close

漢克在半路遇到帶著羅莎琳身體的蘆笛,並與她一起進入晨星學會調查隊的據點,學會巫師接手治療羅莎琳的身體與靈魂,請漢克參與羅莎琳的蘇生儀式,漢克一頭霧水,但聽說只要呼喚女巫師的名字也不用做其他事情,助人為樂也答應了。

 

儀式沒花費多少時間,大概這種靈魂與肉體異常分離狀態愈快解決愈好,有最高階成員蘆笛盯著,學會也沒敢為難漢克,讓他以盧那王國女騎士希爾維特的身分離開。

 

回到巫師塔,看見眾人仍好端端的迎接他,漢克鬆了口氣,他還以為利紋被俘虜後,沙利德震怒之下會一口氣攻來呢!

 

「這下反而可以確定沙利德會給我們一段時間,因為他不想讓大家覺得他跟利紋同一個層次。」蘆笛從調查隊那邊搜刮了不少藥物,滿載而歸。

 

漢克親眼看見那些人被蘆笛洗劫還備感榮耀的反應,正佩服精靈是天生的非凡種族時,蘆笛又說她幾十年才回學會一次,那是魔法愛好者和書呆子恨不得趁機賣人情給森林行者。

 

黑娜一馬當先衝出來抱住漢克,確定他只是疲累而已並未受傷,於是又急著拉他進塔躲避夜風。

 

「這麼說來,真正的羅莎琳已經甦醒了,而且她不會找老師的麻煩了吧?」黑娜這邊也忙得天昏地暗,利紋的靈魂又壞又殘暴,無法溝通的情況下只好先讓他睡在玻璃瓶裡。

 

「豈止醒了,還滿臉淚水吻了漢克呢!沒想到羅莎琳也有這麼動人的表現。」蘆笛遮著嘴呵呵笑。

 

眾人看向漢克,騎士一臉尷尬。

 

「怎麼可以這樣!是女孩子也不能隨便強吻別人啊!」黑娜心裡有點酸酸的,但漢克大人表現的確很英勇,他不會魔法也沒有妖精幫忙,完全靠自己克服困難。

 

「我想她是嚇壞了。」漢克乾咳數聲看向海奇亞斯。

 

「我遇到圖拉大人的靈魂了,他要我轉告你,關於沙利德的問題他只能幫你到這裡,剩下的你自己看著辦。」由於夜閃精靈和黑娜都在場,漢克終究還是沒問他為何會拿自己的老師當侍靈這件事。

「老師的老師也來了嗎?他怎麼沒跟漢克大人一起回來呢?」黑娜眼睛一亮。

 

「黑娜,我想圖拉大人不適合參加對抗沙利德的行動,麻煩他出手已讓我十分愧疚。」海奇亞斯說。

 

黑娜只好乖乖不問了,她又提起另一個遲遲沒出現的救兵。

 

「可門也說會來幫我們,不知道他現在到底走到哪裡了?」騎蜘蛛畢竟沒有乘龍快,黑娜還能諒解,但這次利紋企圖混進來偷襲,要不是蒙達希克和蘆笛都在,他們就慘了。

 

海奇亞斯微笑,黑娜於是知道這個話題老師也沒打算討論。

 

「雖然已經半夜了,還是麻煩妳準備一些比留斯愛吃的熱食好好犒賞他吧!」海奇亞斯看來又準備挑燈夜戰。

 

「好的!老師!蒙達希克殿下和蘆笛姊姊想吃什麼?反正都要生火。」黑娜立刻高興地答應。

 

「我也做些夜閃料理給大家嚐嚐。」蘆笛立刻和樂融融牽著黑娜的手下樓。

 

「結界被利紋破壞過,我再去附近巡邏看看。」蒙達希克說。

 

漢克也的確疲累不堪,但騎士不願倒頭大睡,徐徐的放鬆並保持基本警戒較為妥當,正如精靈首領所言,巫師塔的防禦性又更差了。

 

白銀賢者也打算進工作室繼續奮鬥,一會兒客廳裡的眾人又散了。

 

「怎麼了?」漢克抬頭看以指尖輕點他肩膀的白銀賢者。

 

「關於侍靈的事。」海奇亞斯欲言又止。

 

「你要現在說嗎?」漢克知道這不是很好的時間點。

 

「之後如果沒事的話,我會請老師再與你們見面。」言下之意海奇亞斯只打算先安撫漢克的疑慮。

 

「我相信你,而且圖拉大人感覺起來也不錯,雖然這件事讓我嚇一跳。」漢克猜拿老師當侍靈應該不是巫師的傳統。

 

「總之,和你帶黑娜來時的情況有點類似。」海奇亞斯不太情願的承認。

 

「先約好,解決沙利德後就拿這個祕密佐酒。」漢克體諒的回答。

 

「謝謝你。」

 

※※※

 

眾人提心吊膽過了風平浪靜的數天,沙利德果然給足雙方備戰的時間,但海奇亞斯一天比一天憔悴,最後連走路都有點搖搖晃晃。

 

黑娜苦勸老師休息也沒用,漢克終於忍不住找了個獨處的空檔逼問他。

 

「老實說,沙利德是不是透過我們不清楚的方式攻擊你,比如說夢境?只針對你。」漢克在最後一句加重語氣。跟海奇亞斯一起進入夢境對付過夢魔的漢克很清楚,以魔法影響夢境可以締造影響人至深的慰藉或痛苦。

 

如果海奇亞斯可以透過夢境安撫被夢魔荼毒過的漢克心靈,那麼沙利德當然可以利用夢境摧殘海奇亞斯的意志,這麼明顯的事情他為何沒早點看出來!

 

海奇亞斯不是專心研究解咒方法,而是根本不能睡!他在夢裡已經沒有能抵禦沙利德的力量了。

 

「偏偏我們幫不上忙……」見海奇亞斯算是默認,漢克咬牙說。

 

「如果我累死了,沙利德的野心也會落空,因此最後的對決會在近日發生。」

 

「你是故意的?」漢克瞪著拿生命當籌碼的好友。

 

「晨星學會和通過考驗的皇家巫師已經可以接手保護銀霜城,沙利德也把我逼到絕境了,再跟他打消耗戰於我更不利。」海奇亞斯索性豁出去使計捉住利紋,又大膽往油盡燈枯的懸崖跨進一步。

 

「你到底在想什麼?海奇亞斯。」既然永遠猜不出來,漢克決定跟黑娜一樣開門見山問了。

 

「這次我不要看你微笑或轉身走開,我不是黑娜,漢克‧比留斯有許多責任在身,你總得給我下判斷的參考答案!」漢克不自覺有些動氣。

 

白銀賢者嘆氣,忽然傾身湊近漢克。

 

「幹、幹什麼?」漢克被對方神鬼莫測的舉動嚇得不輕。

 

海奇亞斯撥了撥漢克的頭髮,騎士掉了好幾縷金棕色的亂髮在臉上一直沒去動它。

 

「你還蓬頭垢面的,看來我真是把你逼得太緊了。」在海奇亞斯的印象中,漢克一直把自己打理得很好,就像時刻不忘理毛的野生動物,游刃有餘隨時可以出擊,他會像個疲憊士兵用焦躁的眼神瞪人這點,的確讓白銀賢者驚訝。

 

「我會去洗把臉,別轉移話題。」漢克警告。

 

有一瞬他竟覺得白銀賢者的動作很像女孩子,這不是好現象,難道海奇亞斯真的被潛移默化了?

 

「即使不能解開詛咒,我還是要擊潰沙利德,這一點終無可議。」

 

「等等,你是說自己的詛咒解不開也沒關係?」

 

「當然不是,但確保凍藍之眼不能再為惡才是最重要的。」白銀賢者說。

 

漢克總覺得這兩件事情聽起來不完全一樣。

 

他知道戰爭終究會獲勝,任務可以成功,但犧牲也在所難免,誰都不希望自己是那個必須犧牲的對象。

 

海奇亞斯的語氣聽起來像是他不介意犧牲似的,仔細想想,這個人一路的表現都有點自我毀滅的意味,換個角度的確高貴無私,但也非常寂寞。

 

「聽說那個很厲害的精靈巫師會加入我方陣營,是可門的參戰改變你的計劃嗎?」如果按照黑娜的描述,精靈巫師的實戰能力搞不好還在海奇亞斯之上,因為可門從沙利德的摧殘中站起來了,無牽無掛,反過來說復仇的意志也更堅決,於情於理可門都有資格與沙利德決鬥。

 

倘若海奇亞斯認為可門更適合擔當重任,他會成為替可門引路的火炬,然後燃燒殆盡?漢克相信海奇亞斯做得出來。

 

「我不能說。」

 

「好吧!假設我們合力打敗沙利德,但詛咒還是解不開,你要怎麼辦?你會接受其他巫師幫你解除詛咒嗎?」想像無法擔任白銀賢者,甚至連當一個巫師生存都有困難的海奇亞斯?漢克敏銳地懷疑,最後那點正是海奇亞斯絕不會讓人跨過的高牆。

 

「我會離開銀霜城,想辦法獨自過著平靜的生活。」海奇亞斯果然不願被人調查身上的祕密。

 

「作為無法使用魔法的巫師?甚至作為女人?該死的!你到底隱瞞了什麼?還有哪些事會比這樣更糟?」

 

情況開始明顯了,海奇亞斯打算處理好一切問題後離開所有人。若非他要託付漢克的人事物太多,現在絕不會這麼配合讓騎士發問。

 

「比留斯,你知道我在遠遊中尋找什麼嗎?」海奇亞斯突兀地反問。

 

漢克充滿慍怒挺胸直視回去。

 

「我的祖先傳下來的謎題有兩個,第一個較簡單,第二個極端困難,全大陸的巫師無人能解,我回到蘇塔時也僅解開了第一道謎,就是瓦肯禮的存在,他是當時千年前五個大巫師在幽河比賽時的產物。」

 

「我知道有些人跟五巫競賽有點淵源,但過去的事不歸我管,瓦肯禮怎麼誕生我也不在乎。」漢克乾脆挑明他的立場。

 

「但在我得到瓦肯禮後,他的存在卻暗示第二個謎題始終在等待,最困難的是我得先發現謎題在哪裡。這件事直到你將黑娜帶來我身邊才有所領會,就是『銀鹿禱文』,目前為止我還無法解開銀鹿禱文之謎,但我已經察覺這道謎題非常危險,同時是個預言。」

 

「銀鹿禱文?」旁觀黑娜練習,漢克早就會背了,在他看來這篇詩歌有許多似是而非的句子,祈禱文都是長這樣,海奇亞斯一進入巫師的說話模式就讓人吃不消。

 

「事情的確飛快往壞處走。」海奇亞斯認真下了個階段性的結論,漢克也不得不信,即使他不知道海奇亞斯到底在警戒何物。

 

「最糟的情況是,如果我輸給這道謎題,跟過去的許多巫師一樣被謎題中的魔法吞噬,希望你能帶著黑娜及時逃跑,不止逃離沙利德,還有逃離我。」

 

「你會發瘋?」這的確就有點嚴重了。

 

「我不確定。只是到那時候,一切將不是現在的我可以控制。」海奇亞斯沉思說。

 

「我歸納一下,你希望苗頭不對我就帶著黑娜逃跑,哪怕拋下騎士的榮譽嗎?」漢克問。

 

「是。」

 

「這是不是指那個時候蘇塔王室也差不多滅亡了?我做任何努力都無法幫助吾王?不如苟全性命?」

 

「可能。」

 

漢克良久沒有回答,最後用力推了海奇亞斯肩膀,轉身大步走開。

 

「我的確該好好想一想。」漢克真的生氣了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