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什麼時候恢復功力了?」黑娜幫海奇亞斯包紮右手傷口,忍不住想問清楚。

 

不過老師和漢克大人變成女性的詛咒還沒解開。黑娜回想一路上的經歷,立刻頭昏腦脹。

 

「妳和瓦肯禮出發到凜古山脈的數日後。」危機告一段落,海奇亞斯終於不吝吐實。

 

「可是沒有復活草──」

 

「我以前就種了一棵,在皇宮的大溫室。」

 

「喔。」

 

仔細想想,海奇亞斯當然可能繼續持有他當初發現的復活草,直到在這次的意外襲擊中派上用場。

 

黑娜知道海奇亞斯當初只是把她哄去凜古山脈,並不是要她真的拔一棵復活草回來,加上本來就有祕密庫存,難怪白銀賢者不擔心黑娜的任務失敗。

 

「咦咦?就在大溫室?我經過那麼多次都沒發現。」黑娜抓了抓頭就是想不起來哪株藥草特別可疑。

 

海奇亞斯從懷中拿出一根裝著透明液體的試管晃了晃,液體慢慢亮起銀光。

 

「連沙利德也沒發現,這復活草也太可怕了!」漢克推算海奇亞斯回國,以及更早沙利德就偽裝成阿爾巴潛入,第一株復活草起碼在皇宮存在十年了。

 

「正確的使用方式,只是商請復活草給與我解咒需要的力量而已,並不用粗暴地採摘研磨,這部份就看交情了。」海奇亞斯說。

 

「老師,大溫室為什麼種得活?復活草不是生長在冰天雪地的地方?」黑娜立刻發問。

 

「適應環境對復活草只是小事,我吃了它的葉子,復活草希望我把它帶出巨石窗,它想要每天都看到有趣的事,因此我把它就近種在皇宮裡。」海奇亞斯將試管交給黑娜,學徒立刻好奇地觀察,發現光芒又變了顏色。

 

「隱瞞不說的部份我就當你是在欺敵好了,為什麼我們私下談話時,你也用一副沙利德贏定了的絕望語氣誤導我?」漢克回想起來認為海奇亞斯的確故意算計自己。

 

「我的確不敢保證有勝算,只是認為或許可以反擊。加上黑娜總是全心全意地相信我,要透過她的反應讓沙利德相信我已經窮途末路有些困難。」黑娜有時還能使用海奇亞斯也難以預料的妖精力量,也許潛在早就知道海奇亞斯保留實力。

 

黑娜抬頭望著白銀賢者猛力點頭。

 

「我需要一個能做出現實判斷,同時會被沙利德選來側寫我的親近者,你又比夜閃精靈要容易被觀察。謝謝你,比留斯。」

 

騎士按著額頭。

 

「之後你拚命研究的樣子不是假的,就是這些逮住沙利德師徒的計劃和魔法嗎?」漢克總算懂了,因為黑娜和漢克都在擔心煩惱,海奇亞斯偏偏不能說出真相,因此他選擇不讓自己好過。

 

一直以來這個人總是如此讓人無法苛責,說到底,漢克也不想當下就被海奇亞斯託付足以反敗為勝的祕密,白銀賢者選擇連自己人都隱瞞的確是最安全的作法,雖然騎士還是很不爽,

 

「還有解開黑爪詛咒,現在我已有八成的信心了,等與可門會面合作,應該能取得更理想的成果。」海奇亞斯回答。

 

「你這傢伙……」原來他一直都沒忘記芬妮和拜米爾的事情。

 

「身為森林行者,我很榮幸見證白銀賢者與蘇塔王國這次的戰鬥,未來一段時間我又有題材創作了。」蘆笛撫掌道。

 

「但我的確感覺不出海奇亞斯有恢復魔力的跡象,如果沙利德察覺關鍵的那道詛咒被解開,恐怕也不會大意出現在我們面前。」蒙達希克看著海奇亞斯說。

 

「解開封鎖魔力的詛咒同時,我就自己再封印了,否則有性命之虞。即使不考慮沙利德,重新適應混亂魔力也需要時間,這個不穩定身體還有另一道詛咒的影響尚未褪去。」海奇亞斯舉起纏著繃帶,看起來更加纖細柔弱的女性手掌。

 

「捉住沙利德之後,事情還堆積如山。要怎麼找到拜米爾和芬妮就是個問題,吾王的意思也尚未確認,搞不好沙利德還有餘黨。」漢克一想就頭痛。

 

「另外我們的身體怎麼辦?我何時才能恢復男兒身?」無數尷尬理由先不管,希爾維特的政治身分就讓漢克施展不開手腳。

 

「解開性別轉換魔法需要的材料與環境條件因人而異,沙利德的詛咒又有些不同,這一部份我將拜託刺客聯盟和蒙達希克他們順便幫忙蒐集,惟獨還需要時間,有必要的話還是得避人耳目與陛下議事。」海奇亞斯說。

 

「海奇亞斯必定能找到我們的矮人朋友,當然夜閃精靈也會順便留意芬妮和拜米爾的消息。」蒙達希克善意地鼓勵道。

 

「謝了。」漢克發自內心道謝。

 

「你和黑娜都需要好好休息。」海奇亞斯不由分說地看著騎士。

 

「海奇亞斯的意思是,我們會接手沙利德和利紋的麻煩,還有後續解咒工作,黑娜就交給你負責了。」精靈首領拍拍有點愣住的騎士肩膀。

 

「我可以繼續幫忙!」黑娜焦急地拉著海奇亞斯的長袖,深怕老師以為自己沒用。

 

「黑娜,我要妳確保愛操心的比留斯徹底休息療養,以免留下病根,拿赫特陛下不會讓我們放假太久。」白銀賢者說完,騎士沒好氣地瞪他一眼。

 

黑娜滿懷贊同的答應,不過又暗忖她一定要趁機找到更多能幫忙老師的事情。

 

海奇亞斯平淡地把沙利德變成的老鼠裝入木盒拎進工作室,好讓其他人眼不見為淨,黑娜則不厭其煩問起瓦肯禮和黑爪刺客戰鬥的細節,火精不耐地說他把一切都燒乾淨了。

 

「變成女人對海奇亞斯似乎沒什麼影響。」漢克百感交集。

 

「我覺得有呢!老師有說他不喜歡跟我睡。」黑娜有點罪惡感,她其實很喜歡女性的白銀賢者,真的美到不可思議,而且比男生的老師又更讓人放鬆了,沒辦法用男女有別拒絕黑娜這點似乎讓白銀賢者有點困擾。

 

不過黑娜當然支持老師早日變回真正的模樣!

 

「……海奇亞斯也不容易。」漢克忽然能理解白銀賢者要把黑娜哄去凜古山脈的原因。

 

「同意。」蒙達希克附議。

 

「那是他修為不夠啦!我就很喜歡跟黑娜一起睡唷!」蘆笛笑嘻嘻的說。

 

「白銀賢者該不會打從一開始專注的就是如何整垮沙利德,根本沒興趣在意處於劣勢或退路的事情?」女精靈回想後說出她的看法。

 

「至少我不想與此人為敵。」精靈首領整理二樓一邊說。

 

「這次換我同意你。」漢克又是大嘆氣。

 

※※※

 

在白銀賢者繼續潛心研究其他詛咒並與皇宮祕密通信討論修復損失時,漢克果然閒不下來,還是以盧那王國的護衛官‧女騎士希爾維特的身分帶著黑娜到銀霜城觀察情況。

 

「反正詛咒解除前我也沒辦法進入需要皇家騎士權限的管制場所。」漢克至多只能在城裡的平民區和皇宮裡走動,還得盡量避開熟人,魔法洪水那次有些露餡了,漢克不想在還沒解咒前去面對長官和親友的好奇壓力。

 

黑娜當然很高興可以和帕雷亞以及城裡的朋友敘舊,但也難過聽到這次白銀賢者表現差勁的民間聲音,幸好黑娜與皇室交情親厚,巫師學徒與漢克順利獲得同意可借住在目前空置的豬牙旅店,國王也沒再派兵看守矮人夫婦住處了。

 

即使還沒找到拜米爾和芬妮,一小群故舊親友還是積極在為矮人夫婦的歸來奔走鋪路,帕雷亞王子首先釋出善意,主張皇家學者拜米爾的貢獻與無辜,國王也履現他向刺客聯盟許下的承諾,撤銷對矮人夫婦的通緝,其餘情況有賴觀察。

 

許多人的態度與信任已經無法回到從前。

 

黑娜每天從皇宮回來,總是努力打掃人去樓空的豬牙旅店,學習芬妮買些食材和香料重新佈置廚房,每天總有一兩個不認識的老客人上門主動給錢,說是以前欠店主的賒帳,黑娜只好幫忙代收。

 

那些人看著黑娜的眼神既陌生又有點熟悉,一開始有點冷漠,後來卻溫和多了,還總是趁漢克不在旅店時(黑娜堅持她不是小孩子了)帶著酒到豬牙旅店的空桌自斟自飲,偶爾問起老闆夫婦的去向,黑娜只能保證白銀賢者正努力尋找中。

 

除此之外,豬牙旅店像是從首都中消失,許多人不再提起矮人夫婦的名字,惟恐惹禍上身,黑娜與漢克停留在與世隔絕的豬牙旅店裡,繼續偵查局勢、訪友、休息等待種種低調生活。

 

到皇宮走訪時,黑娜又多出一件小任務。

 

白銀賢者轉告小學徒,他那棵復活草抱怨黑娜曾經粗暴地把它拔出來又種回去,為了修復關係以及日後不時之需,海奇亞斯建議黑娜有機會就帶著美酒去澆灌復活草,帕雷亞也很大方地說酒的來源不是問題,還貼心地要黑娜轉告漢克他會幫忙保守秘密,要他專心休息。

 

對黑娜來說,這是沙利德出現肆虐之後少有的平順日子。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