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克在指揮所附近的小巷裡被騎士好友斯卡洛堵到。

 

「真是奇遇哪!希爾維特小姐……或許我該稱呼漢克‧比留斯?」留著長馬尾的貴族騎士面無表情打量著頭皮發麻的漢克,顯然不是真的碰巧遇到。

 

他就知道在皇宮中對付雄人魚和溺死者骷髏那次,在場的皇家騎士一定有人發現疑點,但被斯卡洛直道姓名還是一大衝擊。

 

「還有誰知道?」漢克自認問心無塊,他這次倒楣到家了好嗎?

 

斯卡洛發出一聲冷笑,對漢克瞞不下去就光明正大承認這點不予置評。

 

「我對其他人說,希爾維特是青銀燕子在國外的女人,這次擔心他受傷又被當成謀逆才以公務之名來蘇塔,漢克想必愛死她了才會送她黃金匕首當信物,武藝交流也是。我則受託暗中照顧希爾維特,以免她在漢克受傷和被調查期間遭受危險。」斯卡洛一攤手。

 

「如何?這藉口不賴吧?」

 

豈止是不賴,可說集騎士風範與卑鄙無恥於一身,漢克確定斯卡洛將來的成就鐵定不僅止於皇家騎士而已。

 

「我不抱歉隱瞞了誰,這是沙利德害的,當時情勢危急,而且陛下一開始就知道,後面就是公務了,你知道保密是我的本分。」漢克義正詞嚴。

 

「我難道看不出來?盧那王國的騎士和女祭司可不是能隨便冒用的頭銜,先提出外交要求的更是皇后陛下,想必那位女祭司應該也是我認識的人物吧?調查可疑威脅也是我的本分,這句話奉還給你。」斯卡洛往漢克邁了一步,以截然不同的眼光仔細打量,這次少了迷戀,多出幾分玩味好奇。

 

「既然你知道,那這件事就到此為止了,我不想再討論,相關人物也是不宜公開的祕密,很快我就能解開詛咒恢復男人的樣子。」漢克強調。

 

「好吧!我也是騎士,不會刺探為蘇塔犧牲奉獻的可敬人士隱私。」斯卡洛聳肩,總算恢復對舊日好友的輕鬆神情。

 

「不過……」

 

聽到這句但書,漢克有不祥的預感。

 

「我的確愛上希爾維特這個幻影,知道真相時受傷頗深,我差點要恨你的隱瞞使我如此失態,漢克,作為朋友,你不應該有點補償嗎?」斯卡洛怎麼想都不平衡。

 

「關我屁事!」

 

「未來一段時間,我只好公開宣稱不再思念希爾維特以外的女人了,但這是合乎禮儀的傾慕,哪天為吾王而戰,說不定我還會在劍上刻希爾維特的名字呢!」文雅的皇家騎士如此表示。

 

要丟臉大家一起來的意思?

 

「你想怎樣?」漢克額角青筋跳動。

 

「我希望能把回憶修改得比較愉快,所以在你變回男人前,以希爾維特的身分跟我約會,談吐方面當然要符合女騎士的標準。」斯卡洛嚴肅地提出要求。

 

「這樣你也好?斯卡洛,你腦袋沒問題吧?」漢克匪夷所思的問。

 

「華瀚家族從不吃虧,何況我是個正常的男人。」

 

「你是說我不正常?」漢克這下真的不高興。

 

「以前多少這麼覺得啦……對女人這麼不上心,差點以為你像法克斯閣下一樣只愛我們的陛下或跟某位長官有隱密關係,話說監察長早就有一對可愛的兒女,他好像也比你好理解。」斯卡洛說出他對漢克的觀感。

 

「斯卡洛,重點。」漢克想知道還有多久他可以痛扁同僚。

 

「好吧!也許你不懂,毋須過夜或親嘴,男人跟女人之間,有時候一段獨處的特別時光足矣。」

 

斯卡洛牽起漢克的右手,彷彿要行忠誠禮般,但他終究沒有更進一步。

 

「我要把我的希爾維特永遠留在回憶裡,之後我保證漢克只是漢克,坦白說我對男人真的沒那種興趣。」

 

「去你的!我也沒有!」

 

聽他這樣解釋倒不是十惡不赦的壞事,好友抿著嘴唇的表情看起來有點委屈,漢克多少動搖了。

 

「順便跟你說一件事,晨星學會有位看起來很厲害的女巫師,一直跟我們打聽希爾維特的事情。」斯卡洛在漢克不客氣地抽回手後說。

 

「怎麼回事?」

 

「你賭命救了人家,女騎士似乎正對了她的夢想,羅莎琳巫師看起來很想要現在這個你,算是我的競爭對手。」斯卡洛若無其事說。

 

漢克懷疑他的頭痛有無休止的一天,早知道就聽海奇亞斯的勸告在巫師塔休養,別到銀霜城蹚渾水。

 

「休想我學女人說話,頂多保持安靜,反正我也不想跟你多說廢話。」

 

跟斯卡洛討價還價絕對是不利之舉,但這次漢克說什麼也不讓步。

 

「可以接受。地點從『花與日光』開始如何?」那是銀霜城最流行的飲料館與騎士們的交際場所。

 

「全部改在小湖森林健康的野餐!」漢克一口封殺,沒人看到最好,一切都是斯卡洛腦袋不對勁要製造愚蠢回憶,沒必要增加目擊者。

 

「好像也不壞。我可以稍微碰觸希爾維特嗎?」

 

「一根頭髮都別想!」

 

「你真小氣,漢克。仔細想想我是在幫你,趁現在讓那個女巫師死心不好嗎?搞不好變回男人後你這輩子都會被女巫師追殺!那種頑固類型的女人可不會因為你原來是男人而歡喜哩!不過如果你變不回去又另當別論了。」

 

「少詛咒我!」漢克認真考慮以牙還牙找海奇亞斯把斯卡洛變成女性的可能性。

 

※※※

 

過了不久,拿赫特王果然下令要恢復健康的海奇亞斯進宮幫忙,同時授意各大報紙刊物平衡報導白銀賢者在暗中扭轉局勢,這才擒獲萬惡的沙利德,解除蘇塔王國被魔法侵犯危機的真相。

 

恩威並施的強力取締下,謠言漸漸消散,取而代之的是對晨星學會調查隊在銀霜城公開活動的好奇,以及新一波白銀賢者崇拜風潮。

 

可門終於抵達白銀賢者的居所,對於海奇亞斯在如此艱困的限制下還能捉住沙利德師徒的靈魂十分滿意,夜閃精靈首領也與可門相談甚歡,眾人一致同意可門復原的事情不必特別通知晨星學會。

 

任何時刻對這個精靈巫師似乎都顯得格外新奇有趣,黑娜每天都會在銀霜城遇到可門,並導覽可門認識銀霜城的種種,可門再買些熟食和日用品回白銀賢者的塔。

 

由於他們開始在塔裡審問沙利德師徒的靈魂,海奇亞斯暫時禁止黑娜回家,黑娜只好留在豬牙旅店,幸好漢克也在。

 

有時換成海奇亞斯進城,除了和後來增加的晨星學會代表們公開會面討論合作事宜並致謝協助外,更重要的,拿赫特王勒令海奇亞斯盡快解除英靈領袖亞洛斯王的詛咒,將皇宮恢復舊日的安全平靜。

 

一如往常,黑娜永遠搞不清楚老師到底同時做幾件重要工作,只好盡量多做些烤餅乾讓可門帶回去給他們墊墊肚子。

 

雨水變少,空氣多出涼爽秋意時,漢克總算完全解除詛咒,並通過海奇亞斯的評估,沒有任何不良影響殘留,同時生龍活虎,確定各方面都復原良好。

 

據說蘇塔王國第一傳令兵復職那天晚上,有超過八個皇家騎士在回家路上或皇宮中被人暗算,刺客行徑非常詭異,只在他們屁股上留下明顯的鞋印。

 

另一個好消息是海奇亞斯終於找到矮人夫婦,拜米爾帶著昏迷不醒的芬妮輾轉到遙遠深山中找獸人巫醫求助並平安避難,透過夜閃精靈與淡黑翼龍幫忙,將兩人帶回巫師塔,成功解除黑爪詛咒。

 

確定再也無法從沙利德和利紋身上榨出更多有用情報,並獲得可門的同意,海奇亞斯將這對作惡多端的師徒交給晨星學會處理,學會代表則先後押送沙利德變成的老鼠和被重重封印束縛的利紋回總部。

 

丟掉一大包垃圾的感覺讓黑娜連呼吸都快樂起來。

 

「拿赫特陛下對上次行刺問題的正式決定是不予追究,但他希望拜米爾可以離開蘇塔退休養老,並為在蘇塔的工作內容保守祕密,陛下會贈與他一筆豐厚的退休金。」漢克帶來國王的文書道。

 

「怎麼這樣!這算過河拆橋嗎?」黑娜忿忿不平。

 

「陛下也考慮許多,無論如何,拜米爾已經無法像過去一樣為皇室工作了,連住在銀霜城都會被指指點點。」拜米爾帶芬妮成功擺脫追緝的舉動已經證明這兩個矮人都不像表面上那麼單純無害,能力甚至遠超乎想像。

 

「可以到鄉下工作嘛!何必一定要把人趕出蘇塔王國?」黑娜還是不能接受。

 

「正好俺早就想回老家看看了!陛下不計較咱們帶給他的麻煩,還如此大方,這不是了不得的幸運嗎?」擁有一嘴黑亮長鬚的老矮人發出宏亮的笑聲。

 

「可是這間旅店就沒了。」黑娜光想就鼻酸,以後每次來銀霜城她都會在意這件事,她不要看到陌生人在改裝拜米爾叔叔的旅店,或者蕭條荒涼的空屋景象。

 

「是呀!旅店倒是真得收起來,反正現在也不需要經營了,我打算談個好價錢把屋子轉讓給漢克,他以後回銀霜城過冬總得有個住處,再說擁有產業對這小子也是好事。」拜米爾說。

 

「真的嗎?漢克大人。」黑娜聽到後有點高興。

 

「拜米爾可不會跟我客氣,看來我得預支薪水和獎金才有辦法接手了,但是除了非得繳回皇宮的文件,其他物品也一併歸我,我們再找時間整理吧!」漢克對黑娜笑著說。

 

「別皺著眉頭,小黑娜,這段日子真是多謝妳吶!今天是俺老婆擺脫黑爪詛咒的慶祝會,特別邀請這次有出力幫忙的大家來聚一聚,開開心心地鬧一晚!」一整天拜米爾的表現都是欣喜若狂,黑娜知道他非常愛芬妮,極為感動的同意先慶祝再說。

 

老師、瓦肯禮、漢克大人、蘆笛姊姊、蒙達希克和可門都來了,一時間豬牙旅店又恢復了過往的熱鬧。

 

芬妮在廚房叮叮咚咚忙碌著,撂下狠話到天亮前他們都休想逃離食物,眾人則天南地北把酒言歡,連黑娜都有好幾種喝不完的果汁可選。

 

「看來小黑娜真的要失戀了,從以前我就懷疑,你比較喜歡成熟滄桑的女人,最好還要是刀子嘴,酒量好的。」趁黑娜跑去廚房見習幫忙,拜米爾朝騎士舉杯說。

 

「你有時候看我老婆的眼神不太正派耶!漢克。」男人們的蠢話不分種族跟著酒意開始一波波出籠。

 

「嗯,如果芬妮是人類女性,我早就不顧芬妮已婚,找拜米爾你決鬥了,可惜她對人類男人還是太過嬌小。」漢克跟著開起玩笑。

 

這種輕浮玩笑怎可能瞞過矮人刺客,她無聲地走過來,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踩住騎士與老矮人的鞋子輾得他們哀哀叫,再把切片的烤雞放上桌。

 

「和芬妮真是相見恨晚,我喜歡妳的身手和廚藝。」蘆笛不知已經喝了幾杯,托腮傻笑,一個人就佔了整張桌子,桌面堆著拜米爾和芬妮各自收藏的小說,擅長一心多用的女精靈仍然沒冷落任何人,隔空到處搭話。

 

拜米爾又拉著精靈巫師不放,央求他多說說千年前的世界,可門已是貨真價實的傳說人物,拜米爾讓可門想起某個矮人故友,精靈巫師對老矮人也非常親切,知無不言,讓拜米爾的好奇心獲得極大滿足。

 

輪到海奇亞斯交代這段時間拜米爾錯過的精彩事件前還有好一段時間,白銀賢者聰明地和精靈首領同守一桌淺酌旁聽。

 

酒過三巡,夜漸漸深了,海奇亞斯幾次欲言又止,最後還是沒打斷爐火般溫暖的聚會。

 

漢克第四次描述沙利德被海奇亞斯變成老鼠那一幕,拜米爾不禁放聲大笑,笑到一半,老矮人忽然臉色鐵青仆倒在地,漢克連忙將他翻過身,發現拜米爾呼吸停止了,芬妮慌張地跪在老矮人旁邊不知所措。

 

「讓我來。」海奇亞斯將手掌貼著老矮人胸口以魔法急救,拜米爾才又開始換氣,仍然陷入昏迷。

 

「黑娜,去樓上準備好床鋪。」白銀賢者囑咐,學徒立刻拔腿狂奔上樓,接著又由漢克抱起老矮人,讓他躺在床上休息。

 

「到底怎麼了,鬍子他不是好好的嗎?」芬妮抓住海奇亞斯手臂仰著臉問。

 

海奇亞斯遲疑良久才回答。

 

「拜米爾長年勞心勞力,心臟已經不行了,曾收留你們的獸人巫醫警告過他不能再旅行飲酒,最好留在原地休養,但他堅持要乘龍同行。」這是藍弦的報告,拜米爾的情況已經惡化到即使精心休養也沒剩多少時間,親眼看見芬妮的黑爪詛咒解除成為他最後的夢想。

 

帶著失去意識才沒繼續發狂殺人的芬妮餐風露宿躲避蘇塔王國追緝和沙利德的呼喚,種種壓力終於壓垮了老矮人。

 

「怎麼可能?他總是愛裝傻……這陣子我一直都在睡,可惡……」芬妮迸出淚水。

 

「海奇亞斯,你早就知道為何不說?」漢克逼問。

 

「拜米爾請求我讓他自己決定,我能做的就是在他願意接受範圍內提供暫時性的穩定藥物。」

 

「魔法呢?你是白銀賢者,難道不能用魔法治好他?」芬妮語氣顫抖的問。

 

白銀賢者垂下視線。

 

「他的生命已經非常虛弱,無法負擔痊癒的代價,即使拜米爾願意接受此生他的心臟都依靠魔力跳動,但那會讓一個好人變成怪物。以魔法強行影響一般人生命,產生的壞處往往多過好事,例如黑爪詛咒可以讓某個生物近乎無敵,但也失去靈魂。拜米爾是聰明人,我尊重他的意志。」

 

「還剩多久?」漢克強忍悲痛問。

 

「最多不超過三天,我們能做的就是等他醒來,好好陪伴拜米爾走完最後一段。」海奇亞斯說完離開臥室。

 

黑娜看看老師的背影,又看到緊緊握著老矮人手掌的芬妮,躊躇不定。

 

漢克也跟著起身,環住黑娜肩膀將她往外帶。

 

「讓那兩個人獨處比較好。」

 

黑娜低頭無語,房門剛關上,門後就傳來芬妮崩潰的啜泣聲。

 

※※※

 

兩天內老矮人短暫醒來數次,卻只是目光渙散不停囈語,後來海奇亞斯下定決心,用含有復活草魔力的露水抹在拜米爾額頭上,過了一會兒,拜米爾大夢初醒般張開眼睛。

 

「老朋友,你累壞了。」漢克飽富感情地看著老矮人。

 

「還記得當年那個又累又餓的瘦巴巴小鬼,被一個大鬍子矮人拉進豬牙旅店硬要他吃飽嗎?當時我嚇死了。結果你根本沒資格教訓我,是誰不把身體當一回事的?」

 

拜米爾苦笑一下,虛弱地點點頭,又看向芬妮。

 

「老婆,對不起……」

 

「你這王八蛋!」芬妮握拳打在床頭,木板應聲裂開。

 

「幹嘛為了調查該死的黑爪詛咒去當人類的皇家學者?還幫那個笨蛋國王賣命!為什麼不說都是我的問題!是我害了你!」

 

「可是,俺一直活得很快樂啊!還在銀霜城認識很多朋友,太好了,黑爪詛咒跟該死的沙利德都消失了。」拜米爾的聲音愈來愈微弱。

 

「黑娜,過來拉拉我的鬍子。」

 

黑娜哭著照做,伸出小手拉了拉老矮人的長鬚。她一直想偷偷這麼做,卻因為太敬重老矮人而放棄。

 

拜米爾忽然瞪眼睛斥罵:「混帳!如此神聖的部位豈是人類小女孩能亂拉的!」

 

黑娜嚇得鬆開手,老矮人的雙手卻跟嘴裡說的不一樣,握住她的手壓入蓬鬆的長鬚堆裡。

 

「……但是,小黑娜可以例外,矮人的鬍子一定能為妳帶來幸運,相信海奇亞斯吧!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要放棄。」

 

「我會的,拜米爾叔叔!拜米爾叔叔!」她口齒不清地叫喚著老矮人的名字,彷彿這樣做就能留住老矮人即將流逝的生命。

 

老矮人再一次凝視所有人不捨的表情,最後停在妻子臉上,靜靜嚥氣。

 

「告訴我他這一生過得很幸福,沒有遺憾的走了。通常我不信這種鬼話,但如果你也這麼同意……」漢克握緊拳頭問。

 

「那是事實。地母已經來帶走他的靈魂了,也許拜米爾的氏族拋棄了他,但他信仰的神靈沒有。」海奇亞斯說。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