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娜哭著醒來,發現她躺在閃閃發亮的寶石洞窟裡。

 

「老師呢?老師你在哪裡?」白銀賢者該不會已經變成龍飛走了?

 

黑娜大慌,立刻衝出洞口,發現半個人影都沒有,對著天空哭了幾聲,妖精黑娜又掙扎著要黑娜往洞窟深處找,她才趕緊折返。

 

她們好像愈來愈習慣同時思考和使用這個身體了。

 

在洞窟盡頭水池旁發現躺臥的白銀賢者,黑娜鬆了一口氣。

 

「太好了,老師還沒有變成龍。」眠金巨龍變成的巫師對老師伸手碰觸額頭時,黑娜差點絕望了。

 

黑娜正要撲過去老師身邊,猛然發現她眼淚還滴滴答答落個不停,而且都是熾熱的熔岩,她隨手抹了抹,自己倒是不受影響,但現在的她根本不能靠近白銀賢者。

 

啊,這就是妖精無法和人類在一起生活的原因,稍微不小心可能黑娜就把老師給殺死了,現在她知道人類好脆弱又容易受傷。

 

另一個她也想到同一件事,黑娜佇立不動,望著手心逐漸冷卻的淚珠發愣。

 

「叩!叩!」小石頭一蹦一跳接近少女。

 

黑娜連忙蹲下來接住小石頭。

 

「黃麥子國王陛下?」

 

自從可門的巢穴被岩魔擊垮,他們和石頭妖精王失散以後,這是黑娜第一次見到他,原來黃麥子國王一直都留在永冬之境中。

 

小石頭在少女掌心雀躍地跳動著,急切要黑娜欣賞這座寶石洞窟。

 

「這裡該不會就是可門以前住的地方?」永冬之境唯一安全的避難所,月精靈可門的巢穴在解除地火鎖鍊時毀滅殆盡,但精靈巫師已經得到自由,可門也不在意洞窟無法居住,豈料現在又被黃麥子國王重新修復。

 

『大地母親因為我不顧子民偷溜到永冬之境,罰我留下來勞動服務。』黃麥子國王解釋當時為何他會突然和黑娜等人分開的原因。

 

黑娜仔細一看,洞窟裡的確有些可門的物品被救回來,重新擺放在不起眼角落,但整體完全無法想像這就是可門以前住的洞窟,倒像是妖精國的一部分。

 

夏飛……不,眠金巨龍埃爾把他們帶到可門的舊巢穴,為什麼?黑娜一頭霧水。

 

但是老師病得好重,不能繼續趕路,眠金巨龍至少幫他們節省一大段危險旅程,而且黃麥子國王還在洞裡造出水源,加上可門遺留的生活物品和藥物,說不定老師有救了!

 

黑娜感激地看著小石頭。

 

『我受到大地母親的召喚,得先走了,黑娜,不久以後妳也會到風暴之王的宮殿,古老的祖宗們都想看看妳。再一下下黑娜就能變成妖精過來了!』黃麥子國王說得好像要黑娜加油當上妖精似,少女聽得嘴角抽搐。

 

洞窟角落地面裂開一條小縫,湧出少許岩漿,深處熔岩如血液般流動。

 

「等等!風暴之王是誰?宮殿又在哪裡?」黑娜連忙叫住正要跳進裂縫的小石頭。

 

『他是統治凜古山脈所有妖精大王的大王,比大地母親還要古老,他好凶,可是對我很好,還幫我找老婆,我要去謝謝他!』

 

「啊?」黑娜完全聽不懂。

 

黑娜想了想,勉強猜測黃麥子國王的意思是,等她變成完全的妖精,就可以進入澟古山脈上層精界的太古妖精家族,不去露面打招呼也不行。

 

這件事讓黑娜更堅定死也不要變成妖精。

 

「謝謝你,黃麥子國王陛下,祝你一路順風。」黑娜忍住憂慮對小石頭一笑道別,小石頭則在原地眷戀地跳躍好幾下,才躍入岩漿裂縫消失不見,裂縫冒出白煙,大量熱水注入水池,半冷卻的裂縫變成一處地熱露頭,黑娜趕緊將手伸入水池中探查,有點燙,四周一片氤氳,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溫泉?

 

但這些水還能喝嗎?少女望著地熱露頭旁的高溫沸水,心想不能生火的永冬之境,利用地熱煮食說不定也是妖精的一片好意。

 

黑娜趕緊在洞窟裡來回搜索,找到好幾件可門留下來的毛皮,蹦蹦跳跳回到白銀賢者身邊,將毛皮墊好讓他躺臥,又確保他得到足夠的毛皮覆蓋。

 

黑娜找到蠟燭點燃,即使坐在洞窟深處,她還是能聽見外頭呼嘯盤旋的風,這些風來自遠方那些黑色山峰之上,最後吹向全大陸,自然的力量多麼可怕又巨大。

 

她抱著膝蓋縮坐著,凝視沉睡的銀髮巫師。

 

老師說他想變成龍。

 

愚笨的黑娜啊!她到底給老師惹了什麼可怕的麻煩?這不是黑娜期盼的未來!絕對不可以發生這種事!

 

黑娜捉著老師的右手按摩祈禱,也只能萬分小心輕輕地,以免爪子刺傷老師,他受傷的手又特別冰冷僵硬。寶石洞窟充斥著地熱帶來的暖空氣,她感覺海奇亞斯的身體漸漸放鬆,不再因為嚴寒緊繃痛苦。

 

醜陋的鱗皮妖精手掌,和白皙優雅的男人大手疊在一起,黑娜嫌惡起這個畫面,默默放開老師的手,將自己的手縮進袖子裡,沒想到白銀賢者卻醒了。

 

「黑娜?」白銀賢者立刻坐起來,發現他躺在寶石洞窟內的溫泉池邊,一時有些茫然,垂眸回想,發出一聲嘆息。

 

「老師,還有哪裡不舒服?這邊是可門以前的家,被黃麥子國王修理以後變成這樣,不過黃麥子國王剛剛到精界去了,還說之後我也會去那裡。」黑娜竹簍倒豆子全說了。

 

「黑娜,妳還好嗎?」聽了這麼多,海奇亞斯先開口的卻是這句話。

 

「老師,不要變成龍啦……」黑娜哽咽的說。

 

「為什麼?」

 

「我光想就好難過好害怕,雖然都是老師,可是就不一樣了。」

 

海奇亞斯沒有回答。

 

「老師討厭當人類嗎?」黑娜又繼續問。

 

「不討厭。」

 

但聽起來也沒有喜歡的意思,黑娜一直都覺得老師很少有開心的事,雖然問他得到的回答總是本來如此,但黑娜總覺得還有真正的原因。

 

「埃爾沒有把老師變成龍,也沒解除我的妖精祝福,我們失敗了,可以回家了嗎?」黑娜大膽問。

 

「才被拒絕一次而已,再試試也無妨。」海奇亞斯泰然自若說。

 

那根本不是「試看看」的語氣,而是誓在必得!

 

「總之我反對老師變成龍!為何老師非要這樣不可?就算我變成妖精,老師也可以繼續陪另一個我呀!」黑娜不是自願變成妖精,真的免不了只好自認倒楣,有方法可以挽救命運的話她一定會拚命去試,但如果那個方法要犧牲別人,那黑娜寧願算了。

 

「不是只有因為妳,還有為了我自己。」海奇亞斯回答同時,語調像一條低音琴弦。

 

如果什麼都不知道可以一直待在老師身邊,那她願意什麼都不問,但現在她就快失去老師了,黑娜知道幻象裡的小男孩和荒野木屋跟老師現在的堅持一定有關。

 

「我想要知道更多老師的事。」她哀求。

 

「那些過去對妳沒有益處。」

 

「我知道,老師從來就不想收我當真正的學徒,你想要就這樣一個人待著對不對?」白銀賢者不覺得黑娜有學徒天分,她不奇怪,但老師這麼好的人,也不討厭大家,卻堅持要獨自生活甚至拋開人類世界的固執,卻嚴重嚇到黑娜。

 

在他脫口而出向埃爾許願想變成龍的那一瞬,黑娜才陡然留意到,沒有人發現,甚至沒有人在意,偉大的白銀賢者可能一直被不為人知的痛苦折磨。

 

黑娜有點明白這種戒慎,變成妖精以後,因為怕傷害到一般人,以後就不能再跟人類往來了。

 

「因為『我』很危險,所以要離大家遠遠的?」她冷不防說出來,捕捉到海奇亞斯眼中閃過的光芒。

 

他不說話,像是默認了。

 

「那麼就讓我變成妖精,我來陪伴老師,那個妖精的我很強,老師就不用怕無意中傷害我了,可是,請老師不要變成龍。」黑娜深呼吸後改變主意。「而且那個妖精的黑娜本來就會繼續跟著老師,我說不要也沒用。」

 

微冷的大手撫上她的臉頰,引起一陣微顫。

 

「無論是人類的黑娜,或者另一個妳,都不適合一直待在現在這個我身邊。」海奇亞斯說。

 

「我不懂啊!」黑娜焦急的低喊。

 

「黑娜記得幻象裡那棟荒野的木屋嗎?」海奇亞斯換了個話題,黑娜不明所以,還是用力點頭。

 

「如果當時妳走進那棟木屋,就會被小時候的我,還有我的巫師父親虐殺。」海奇亞斯輕聲對黑娜說,在朦朧燭光照耀下,他的雙眼宛若濺滿鮮血的寶石。

 

黑娜愣了好久,確定她沒聽錯老師所說的每一個字,

 

「我想要知道真相!隨便打發我沒用的哦!我不想跟別人打聽老師的事,因為那是老師重要的祕密!所以老師直接跟我說吧!」黑娜瞪大眼睛表示她這次絕對不會被敷衍過去。

 

海奇亞斯站起來,黑娜連忙跟著起身擋住去路,以為他要走開。

 

「我們的確沒有多少時間了,如此頑固的妳,只用言語訴說真能明白嗎?」銀髮巫師低頭看著少女淡淡苦笑。

 

「老師這麼厲害,一定有方法讓我明白!」黑娜仰頭大聲說。

 

「那麼,我便讓妳感受,真正的我,與妳想像的白銀賢者截然不同。」海奇亞斯脫下長袍,卸下一件件衣物。

 

黑娜立刻滿臉酡紅,看著親愛的老師只剩下一件長褲以及右臂的繃帶,長髮披散在赤裸的上半身,燭光在身側鍍上金線,陰影雕刻出男子的軀體,雖不壯碩,但毫無軟弱的線條。

 

「老師,我……我還沒有心理準備!」啊,老師真的是男生。這是黑娜第一個想法。

 

這是上課嗎?但黑娜好緊張!

 

「專心,我的學徒,除了圖拉老師和瓦肯禮以外,還沒人看過我的身體。」海奇亞斯說完舉起手撫摸著黑娜的頭,這個動作奇妙地讓黑娜放鬆下來。

 

「靠近一點,用妳的力量探索我的心智,我將不向妳設防。」海奇亞斯稍微側轉,燭光照亮他原本被陰影隱藏的胸膛。

 

那是什麼?黑娜看見像是刺青一樣密密麻麻的深紅圖騰盤據在老師上半身,以心臟位置為中心向外擴散,仔細一看,裡面混有人名和動物等各種小圖案,並不是統一圖形,猛然望去卻像一張大蜘蛛網。

 

「探索心智?我不知道要怎麼做。」黑娜手足無措。

 

「妳和妖精的黑娜一起,就像我已對妳做的一樣。」

 

黑娜感覺他的手指像蝴蝶翅膀般滑過她的髮絲,猛然察覺老師剛才並不是用嘴巴說話,彷彿他現在就在她心裡發聲。

 

右手無意識動了起來,妖精的她自動找到目標,將手掌貼在銀髮巫師心臟處,並將額頭抵在手背上。

 

「海奇亞斯,我想了解以前的你。」這句話不是黑娜說的,但妖精的她和自己都有相同的覺悟了。

 

「嗯,我允許妳們。」

 

老師的回答輕得像是落入水面的露珠。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