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紀會:

 

由學院和學部共同組成的學園內部師生取締組織,為了不讓師生輕易追蹤到風紀委員的行蹤,機構地址為秘密,但有一說在大學院地下。

 

風紀會的基本成員配置由單一學院推舉一名院生出任,再於學部取出若干名具備潛力的學生,私下監督學生會和師生的校內活動,兼具維持治安的功能。風紀會成員有自由選擇是否公開身分的權利,也有部分風紀委員喜歡暗訪的作風,除非學生親自違規被現場逮到,一般學生通常不會也無從注意風紀委員的身分,但其具備超乎普通學生的權力卻無庸置疑。

 

風紀委員面對明顯違反校規或進行犯罪的對象有優先處置權,包括牽制人身自由在內,或者進行秘密調查,也時常接受指令在學園內輔助各種任務的周邊支援。

 

然而,由於風紀委員具備明顯的特權資格,時常也成為一些身分較優越的學生結黨營私所瞄準的地盤,相對於影響力不高且職稱又分出等級的學生會而言,風紀會成員個人即具備發號命令權能的特點更加有誘惑性。

 

風紀會的內部結構相當單純,除了委員長另外指派,不由學生擔任以外,另有兩名正副書記同時負責監察全體風紀委員,除此之外風紀委員不分大小,擁有的權力相同。

 

當兩名以上風紀委員彼此的任務或行動發生衝突時,則由委員長召開公評會議請全體表決並斟酌作出判決,同理也接受風紀委員之間彼此的告發好收到牽制的效果,但誣告者立即除名。

 

此外,風紀會成員在參加正式場合或內部會議時,有專屬的白袍制服,象徵圖案是雅典娜的鏡盾,是否存在和某個校內邪惡組織抗衡的意味則不得而知。

 

八卦社:

 

正式名稱「佛爾肯俱樂部」(Falcon club),或譯為「獵鷹會社」,艾傑利學園中的非正規社團,傳說其基地是一處位於核心區外高山上的奢華別墅,並且被密林以及法術結界所遮蔽。

 

八卦社雖然名為社團,支持者之多匪夷所思,甚至遍布海外。該團體以定期出版的精美刊物,內容囊括學園名人追跡、傳說新聞、事件內幕以及國際消息等各種稀有的圖文情報而著名,同時兼營各種讀者服務(告白、尋仇、調查、代寫作業、名產訂購、反跟監的保密戒護等等),並且以支付豐富的報酬吸引調查者提供訊息而成為不少打工人士心目中的豐收果園。

 

八卦社因其不畏強權、痛恨和諧的作風所揭露的學園大小祕聞,被視為最具權威性的地下指南書,在學園以外的地方也提供無遠弗屆的郵購便利方式,變成許多學園偶像的溫床。

 

但因為近年各學院菁英輩出,導致以人物為主的版面相當亮麗,各方廣受好評,頻繁被狗仔隊追蹤的新聞主角們心情不佳,於是便給這個祕密結社取了個八卦社的渾名。

 

傳聞,八卦社還身兼影子學院「盜賊學院」與「諜報學院」的交流平台與物資轉運,本身也具備相當的神秘色彩。正式社員身分並未對外公開,但據聞不少社員皆屬非人身分,因此才得以在院生的強力鎮壓和尋仇下存活並積極獵捕新聞,是連師長都很頭痛的一群嗜血記者。

 

佛爾肯俱樂部甚至把高中部制服改造成黑色系軍服風的奇裝異服,並且不惜冒著被風紀會追捕的危險也要穿著在身,貫徹美型與手腕兼具的報導信念,俱樂部象徵圖案是赫密斯的飛鞋。

 

現任社長外表是一位可愛的女高中生,在具有商業眼光的社長主導俊男美女以及各學院領導人物私生活為報導主力的策略下,八卦社月刊銷量達到空前巨大的成功,每隔兩三日不定時出刊的小報《鳥哨》也被譽為三餐不可或缺的娛樂讀物之一,一報難求。

 

八卦社的刊頭宗旨是「As your wish.」(任君差遣)。

 

PS.佛爾肯俱樂部的成員對太過正經嚴肅的議題或研究內容沒興趣,謝絕相關合作提案。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