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送道很短,出口卻開在將近一人高的牆面,黑娜摔在麵粉袋上,提燈滾落地面,所幸沒有熄滅。

 

「痛!」黑娜揉著屁股呻吟,摸索著爬起來撿回提燈。

 

伸手不見五指的地窖,提燈只能勉強照亮腳邊。

 

「翠絲?是妳嗎?妳在哪裡?」

 

黑娜移動著,地窖裡的影子也跟著燈光到處照射而轉動,黑娜總算在角落發現瑟瑟發抖的翠絲,她的雙手雙腳被繩子綁著,臉上滿是淚痕。

 

「黑娜?」翠絲哽咽著說。

 

「我看到好多怪物,聽到好多恐怖聲音,我瘋了嗎?妳來了,我在作夢嗎?」

 

「沒這回事,這種又黑又冷的地方,大家都會變得怪怪的,不是妳的錯。」

 

黑娜只能緊緊握著翠絲冰冷顫抖的雙手,翠絲反抓的力道大得令她發痛。

 

「出去再解釋吧!我先幫妳解開繩子。」黑娜憤怒又擔憂翠絲的情況。

 

「到底是哪個王八蛋對妳做出這種事?別怕,我馬上帶妳回家!」

 

翠絲驚喘一聲,拚命搖頭!

 

「求求妳!別帶我回去!我不想回去麵包坊!」翠絲語無倫次的懇求,黑娜只好保證她不會勉強翠絲去任何地方,翠絲才沉默下來,讓黑娜能夠專心弄鬆繩結。

 

繩索綁得很緊,隨時可能被人發現,地窖另一邊響起窸窣聲,黑娜背部一僵,冷汗直流。黑暗中,龐然大物開始活動,被它碰撞到的貨物紛紛掉落。

 

麵包魔像!

 

那麼龐大的身體不可能通過窄小的輸送道,地窖門也鎖著,麵包魔像到底怎麼進來?

 

說到底麵包魔像為何能動?還知道翠絲被關在這裡?

 

「翠絲,難道妳是女巫嗎?」黑娜情急之下這樣問她。

 

「我什麼都不知道!」翠絲將身子縮得更小。

 

黑娜也不太相信控制麵包魔像的人是翠絲,如果她有這種能力,直接叫魔像揍扁壞人不就好了?

 

「停下來!」眼看麵包魔像逐步逼近,黑娜用力命令卻毫無效果,她趕緊拉著翠絲鑽過貨物堆閃開,麵包魔像一腳踩碎提燈,地窖陷入黑暗。

 

「怪物!真的是它!怪物來了!」翠絲語無倫次尖叫著。

 

「利希妲,光!求求你不要變暗!」黑娜失去唯一的照明工具,急中生智掏出水晶石,唸出「光明」的字彙,水晶石果然散發金光,麵包魔像退後一步,卻還是繼續在堆滿貨物的地窖裡緩慢而沉重地追著兩名少女。

 

黑娜和翠絲藉由水晶石之光勉強照出有限視野,綁住翠絲的繩索仍未完全解開,害她頻頻跌倒,麵包魔像在移動同時不斷碰落麵粉袋與紙箱,造成滿地障礙。

 

「翠絲!快逃!」黑娜將水晶石塞入翠絲手裡,用力推開她,自己卻被麵包魔像逼入牆角。

 

「對水晶石說話!別停下!它會照亮妳的路!」黑娜對著翠絲大叫。

 

「不要!黑娜!黑娜!」翠絲只能眼睜睜看著黑娜的身影被龐大的麵包魔像擋住。

 

黑娜料準麵包魔像動作比人遲緩,閉住呼吸貼著牆,咬牙想要竄過她與麵包魔像之間那條縫隙,麵包魔像卻一拳打在牆上,險些擊中黑娜的身子。

 

巫師學徒只能退回牆角,麵包魔像仍不肯放過她。

 

逃不掉了!黑娜驚恐地伸手推著魔像,手掌下的麵包團塊吸收了夜晚水氣相當堅韌,徒手根本撕不開這沉重的怪物!

 

麵包魔像以雙掌包住黑娜的頭按向自己的腹部。

 

翠絲看見這一幕,以為麵包魔像要活生生扯下黑娜的頭,嚇得大聲哭叫:「救救她!黑娜!對不起!都是我的錯!」

 

黑娜被一股強大的蠻力壓制得動彈不得,同時呼吸困難,臉孔被迫貼著麵包,麵包魔像似乎不想立刻殺死黑娜,反而像在測試她能否掙開,逐漸加重力道。

 

地窖的門猝然被踹開,蒙面馬伕越過呆立著束手無策的翠絲,揮劍砍下麵包魔像頭部,但它按住黑娜的大手仍然沒有鬆開。

 

好難過……她需要空氣!麵包魔像身上流動的魔力讓黑娜噁心,雙手無力地拍打著。

 

蒙面馬伕用力揮砍著麵包魔像,翠絲在一旁哭泣,但麵包魔像目標只有黑娜,不痛不癢。

 

手心愈來愈灼熱,黑娜最後奮力一推,指尖迸出翠綠光芒,被她壓入麵包表皮,麵包魔像向後炸開,分成了四、五大塊,蒙面馬伕驚險閃開。

 

黑娜看著雙手,不懂她到底怎麼辦到的。

 

「小心!」蒙面馬伕低吼。

 

危機還沒結束,麵包魔像碎塊自動聚集準備再生,說時遲那時快,由運輸道鑽入一條碗口粗的銀火蛇,纏繞住麵包魔像,蛇身爆出燦爛的銀色火焰,麵包魔像顫動著燃燒起來,火蛇壓制著麵包魔像,不讓它再攻擊別人。

 

冰冷的銀焰轉眼將麵包魔像燒成灰燼,詭譎的是,其他貨物包括地窖裡的三人卻毫髮無傷。

 

銀焰褪去,火蛇消失,空氣仍在發亮,這些不可思議的現象……是魔法!

 

黑娜走入灰燼堆中,拾起一根銀白長髮。

 

「老師來救我們了!一定是他沒錯!」巫師學徒握緊銀髮喃喃自語,想起還有個蒙面馬伕,緊張地回頭。

 

蒙面馬伕蹲跪在昏倒的翠絲旁邊,正在觀察她。

 

「你到底是誰?」黑娜怒喝。

 

蒙面馬伕起身回視黑娜,沒好氣地拉下黑布,露出狼爵的臉龐。

 

「你為何打扮成這個樣子?」在混亂昏暗的地窖黑娜根本認不出來,還以為又來一個刺客!

 

「廢話!不然誰來駕車?不換衣服難道穿衛官長制服幹這種事?誰要為妳們這兩個笨蛋丫頭賠上我的前程!」墨爾對這個腦袋時靈時不靈的巫師學徒感到頭痛。

 

這個時候說話就很直接嘛!果然貴族本性都很沒水準!黑娜看在有求於人的分上,忍住沒回嘴。

 

「現在怎麼辦?」他們不能再留在這裡。

 

「還不快走!」墨爾剛找來馬車就從輸送道洞口聽見翠絲的尖叫聲,顧不得拋繩子給兩個女孩,直接從倉庫大門突破。

 

「翠絲怎麼了?」黑娜看見她手腕還被綁著,躺在地上動也不動。

 

「大概是暈眩過去了,女人常見的毛病,到妳說的那間豬牙旅店再想辦法。」墨爾抱起翠絲,指示黑娜跟上,從他闖入的路徑撤退。

 

黑娜則緊緊握著那條銀髮,滿頭大汗緊跟在狼爵旁邊走上樓梯,並用水晶石替他照路。

 

倉庫一樓也很暗,還好沒有壞人同夥衝出來包圍他們。

 

才這麼想的黑娜就踢到一具軟綿綿的人體,她低叫一聲抓住狼爵袖子。

 

「他是誰?死了嗎?」

 

「我敲門問話時,他把我引進去想攻擊我,被我打昏了,大概是看守翠絲的歹徒,一個人在喝酒,回頭我再找人抓他。」墨爾道。

 

狼爵和巫師學徒用最短時間將昏迷的翠絲放進馬車廂,臨爬上馬車前,黑娜看著一臉鎮定的狼爵,忽然有件事想不明白。

 

「你把車伕的衣服借來穿,那車伕怎麼辦呢?」

 

「不要問。」狼爵語氣僵硬的拒絕。

 

※※※

 

由狼爵駕駛的馬車順利地錯開衛兵巡邏的路線,平安駛到豬牙旅店門口,意外的是長著一口濃密黑長鬍子的老矮人拜米爾已經等在那兒。

 

見穿著睡衣的黑娜從馬車內鑽出來,拜米爾立刻張開雙手。

 

「天哪!我的小黑娜,究竟怎麼回事?弄得這樣狼狽。」老矮人緊張的問。

 

「對不起,我讓你們擔心了。」黑娜也非常歉疚。

 

「賢者大人派了隻金色小鳥兒來喚醒我們,說我們被魔法催眠,還傳話要我們不必擔心,妳會自己回來,所以俺就到門口等啦!」拜米爾略加解釋。

 

「翠絲被壞人綁架了,當時情況緊急,我怕線索消失才立刻追上去。」黑娜撲進老矮人懷中給他一個擁抱,碰到拜米爾鬍鬚上的露水和冰冷的手掌,知道這個長輩擔心得就這樣站在寒風中等她,不禁哽咽。

 

「真是混帳!那個小女孩還好嗎?」拜米爾摟了一下就放開黑娜,定睛詢問少女。

 

「她在馬車裡。」

 

黑娜指著車廂,拜米爾輕鬆地抱出昏迷的翠絲,眼神對上坐在駕駛座保持沉默的狼爵,老矮人的黑眼珠閃了閃,沒有說破車伕的身份。

 

「小黑娜,謝謝這位見義勇為的車伕大哥,咱們得快點把這個可憐的孩子安置好。」

 

「謝……謝謝。」黑娜有些結巴的說。

 

墨爾只是冷冷點頭,最後看了翠絲一眼,駕著馬車消失在夜色中。

 

翠絲仍然安靜不動,芬妮去燒熱水,黑娜只能坐在床邊祈禱,希望海奇亞斯快點回來。

 

老師或許被事情絆住了?但他不是只有到皇宮過夜睡覺嗎?既然老師用魔法救了他們,表示他應該醒來也知道出事了才對。

 

黑娜望著手心那絲銀髮,焦慮地想。

 

上次看到翠絲是三天前,翠絲到底在那間地窖被關了多久?黑娜不敢闔眼,只是心酸地用熱毛巾替翠絲擦淨臉龐和手腳。

 

麵包魔像衝著黑娜來,她到底得罪誰呢?魔像上有股陌生魔力,冰冷而可怕。黑娜也能感覺到海奇亞斯身上的魔力,卻從來沒有不舒服過,那是第一次她本能認識了巫師的可怕之處。

 

無形魔力像一條黝黑的蛇,想要鑽入黑娜血管支配她,比巨大的麵包魔像要更駭人。

 

直到天亮前,翠絲都沒有醒來。

 

###

 

海奇亞斯和漢克一起走進豬牙旅店時,黑娜又驚又喜。

 

經過簡單的梳洗,拜託芬妮稍後把眾人的早餐直接送到房間後,他們直接去探望翠絲的情況。

 

「老師!翠絲她不要緊嗎?」黑娜已經整整一晚都沒睡了。

 

「她只是太過飢餓、恐怖和疲勞,還沒醒來很正常。」海奇亞斯道。

 

原來昨晚漢克接獲消息後,也跑去調查綁架翠絲的犯人,海奇亞斯則是追查麵包魔像復活並且和黑娜與翠絲扯上關係的原因。

 

「她看起來好像在做噩夢。」黑娜也在夜中觀察翠絲發出破碎的呢喃哭聲,但她聽不懂翠絲夢到什麼。

 

「希望醒來時已經忘了。」漢克同情的說。

 

「遺忘噩夢的模樣,只會讓恐懼更強壯。」巫師輕聲說道。

 

「你會希望敵人是一團迷霧怪影,還是具象的存在?」

 

「我不希望遇上長劍解決不了的麻煩。」漢克輕快地重申他的立場。

 

「翠絲・菲奇力,達瓦市人,十歲時雙親死於一場伐木意外,孤苦無依的她拒絕進入公立孤兒院,獨自住在木屋中,後來被從未聯絡過的阿姨收養,來到銀霜城定居,這位佩琪女士則是威斯坦姆先生的配偶。」騎士背出翠絲的背景資料。

 

「經營那間麵包店的夫婦不是翠絲的親生父母?」黑娜遲了幾秒才會意過來。

 

「關於她的收養資料似乎還有其他疑點,目前兒童照護處正準備跟達瓦市法院聯絡,等翠絲醒來,我也有想要問她的事,不過海奇亞斯那邊的問題比較嚴重。」漢克看了看銀髮巫師,然後沉重地面對黑娜。

 

「黑娜,妳差點就丟掉小命,妳當時遇到的敵人比翠絲更危險,為什麼如此衝動?」

 

「對不起。」

 

黑娜只能一個勁道歉,騎士按著額角,露出苦惱的表情。

 

「我不是責備妳,我相信海奇亞斯有很多朋友,但他的敵人肯定也不少,妳是他唯一的學徒,必須小心。」

 

「老師這麼好的人怎麼會有敵人呢?」黑娜沒想到漢克這麼說,錯愕道。

 

「我想這是你的錯。」騎士瞪著巫師。

 

巫師低頭不語,只是皺了下眉,像是在反駁告訴黑娜事實也無濟於事。

 

「簡單地說,他的敵人大都是會使用魔法的傢伙,尤其是皇宮裡那些怎麼表現都贏不了他的皇家巫師。」白銀賢者這種集天才、美貌、至尊寵愛和人望的犯規存在不招人嫉恨才是不可思議。

 

「也有從大陸各地專程來銀霜城挑戰我的例子,但是,沒有必要為此煩惱,黑娜,那是家常便飯的事情,在王都裡我的確大意了,下次不會再有這種意外發生。」海奇亞斯說。

 

「可是,老師,我想幫上你的忙。」黑娜急道。

 

「往後不要一個人逞強了,好嗎?黑娜。」海奇亞斯摸摸學徒的頭。

 

「原來這就是巫師和學徒必須形影不離的原因,我一定要努力變強幫老師防守。老師我們以後離開家都要一起睡,這樣就可以縮小被暗算的機率了。」

 

漢克發出咳嗽聲。

 

「……我再考慮,翠絲醒了。」巫師決定轉移話題。

 

黑娜立刻轉回床邊,翠絲掙扎坐起,看見海奇亞斯與漢克也在房間裡,僵硬得不知如何是好。

 

「已經沒事了,漢克大人他們已經抓到綁架妳的壞人。」黑娜保證道。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學徒問著驚魂未定的翠絲,但她緊緊抓著棉被,咬著唇不說話。

 

「先用早餐,毋須拘束。」海奇亞斯打斷黑娜的詢問,黑娜於是半哄半拉把翠絲攙扶到擺滿四個餐盤的書桌旁,書桌現在被移到房間中央。

 

「芬妮阿姨煮的早餐很美味的!哇!有煎香腸片、奶油馬鈴薯泥、炒蘑菇還有香草熱牛奶!」黑娜故意指著盤中食物對翠絲說。

 

翠絲只是露出畏懼的眼神,盡可能不與騎士和巫師目光交會。

 

「喂,我們要不要去樓下吃?那個女孩很介意我們。」漢克小聲問海奇亞斯。

 

「我不覺得有這個必要。」巫師說完就入座了。

 

這是黑娜有生以來吃過最安靜的一頓早餐,除了刀叉聲以外,沒人說半句話。

 

吃著吃著,翠絲忽然流下眼淚,她用力抹著淚水,卻怎麼也擦不乾,海奇亞斯還是沒有開口詢問,騎士的表情也變了,同樣沉默地吃著早餐,黑娜看得很難受。

 

直到芬妮和拜米爾來收拾餐盤,巫師仍然僅止於觀察被綁架的女孩,黑娜也不敢再多說話。

 

「黑娜,今天妳繼續陪在翠絲身邊,我和比留斯還有工作。」結果白銀賢者如此囑咐,並未如黑娜想像地引導翠絲說出真相,然後將翠絲送回家人身邊。

 

黑娜還沒來得及和白銀賢者說上幾句話,他們又出門了。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