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姊學姊,要怎麼做才能練成妳那種功夫?我們也想要用劍砍殭屍!」天心五傑圍著韻真七嘴八舌討教。

 

都陪他們吃完早餐了,為何還不肯放過她?韻真有點頭痛。

 

「今天星期六,你們還是回去睡一覺比較好,作法很耗神。」韻真也還有事要待在學校,被他們這樣纏非常無奈。

 

太師父事先吩咐過,召喚淑清學姊問事的八卦蓮華煉度儀無論成敗,事後都要拖住韻真,別讓她離開視線,至少要拖延到隔日正午。

 

這對天心五傑倒是不難,他們本來就想再從韻真那邊也問點祕訣,瞧!太師父不過隨便傳他們一套八卦蓮華煉度儀,小西就有模有樣地升壇帥了一回,若是能從韻真學姊這邊再問到劍俠入門,他們的功力豈不是一下子飛躍十年以上!嘿嘿嘿嘿……

 

玄幻小說也提到以劍入道的門檻最低,先是實戰劍術,再來劍俠,之後再無縫接軌請太師父教他們飛劍,成就劍仙!,一切就完美了!

 

韻真不知天心五傑心裡打轉的念頭,不然鐵定立刻踹醒他們。

 

即便改朝換代,韻真終究還是無法理解男人打死不變對破關升級的浪漫。

 

「拜託嘛!學姊!教我們基本功就好,太難的不用,應該不算什麼機密啦!」

 

「你們真的想學劍?」韻真大概是被盧怕了,口氣鬆動。

 

「對!」

 

晏君師尊也說過傳授幾招給天心五傑無妨,還可提高他們的生存率,但韻真後來考慮半天仍舊不知從何教起,對方有長輩在身邊也不需要她越俎代庖,現在這些人主動提起想學劍,不失為一個好機會。

 

雖然韻真覺得初學者練劍很不實用,第一個收納不便,再來還會引起警察注意。

 

「首先要有一把開鋒鐵劍,不需用到太好,大約幾千塊錢。」韻真說。

 

「嗯嗯!我們記得家裡有!」不過要小心槍械管制條例。

 

「再準備一些材料就可以開始了。」

 

「請問是什麼材料?」天心五傑屏息問,希望不是昂貴又稀少的物資,他們只是學生,荷包血量有限。

 

「不難買,我剛好身上都有。」

 

「真的嗎?」眾人立刻打量韻真全身上下,她不過也才提著一個容量四公升的客家花布包。

 

「第一個階段,關燈在房間裡點一炷香,舉劍劈香,要練到能把立香垂直一分兩片,端頭紅火不熄。」

 

「第一階段就要這種水準嗎?」阿鐘吞嚥口水。

 

「當然,香還不會動,你想想以後得跟什麼敵人對打?」韻真橫去一眼。

 

「然後呢?」

 

「接著開燈,手握一把黃豆,一次拋一顆,要練到一劍能砍半,當然,削到皮那種不算。」

 

「那黃豆練成了之後是?」天心五傑乾脆繼續問下去。

 

「改比較小顆的紅豆。」韻真拿出花布包裡用塑膠袋裝著的一斤紅豆。

 

「接下來還有嗎?」

 

「關燈再從黃豆開始練一次。」

 

「這是特異功能吧?」王鏡元頂頂眼鏡,他光聽就想放棄了。

 

「如果是奇異果的話,我說不定有把握……」王大德期盼地看著韻真。

 

「想都別想。」

 

「嗚。」

 

對一般人來說,要在肉身黃金期過去前練到足以實戰的水準,恐怕得和時間賽跑日夜苦練才有機會,但韻真在棺眠期時什麼沒有時間最多,加上她性情和順專一,一路按部就班練上去,沒遭遇多大困難。

 

「那……我們回去練習過再來跟學姊報告進度。」盧了半天人家終於願意透露,也不好意思不練,五個大男生面面相覷。

 

至於韻真這邊的考量則是,不管天心五傑的劍術入門能否成功,起碼能練出不錯的二頭肌,提高在人肉市場上的生存率,反正情場如戰場,身為長輩看他們老為交不到女朋友哀歎的韻真也是用心良苦。

 

「我看等你們大學畢業服完兵役,有空再練比較妥當。」韻真好心幫他們找臺階下。

 

「好!」這次應得齊心協力。

 

果然聶隱娘不是誰都能當,放長假跟伯父耍太極劍就夠了。

 

「學姊要去哪兒?」小西看韻真腳步不停,順口問起。

 

「動畫研究社。」韻真會在包包裡塞檀香和紅豆就是準備參加社團活動時順便考驗師妹對辟邪物的耐受力,長遠考量大家遇到修道者時便能提高優勢。

 

其實,動研社和漫研社都是被黑家人掌控的社團,動研社是從漫研社分家出去的新社團,實際上的活動是角色扮演和周邊製作,同時得以專心研究在大社團中定位尷尬的BL專題,成員普遍不擅長繪畫。

 

因此動畫研究社並非學習如何製作動畫的社團,乃是研究各種新番或經典動畫等等令人愉悅的配對劇情之特異組織,社長是男性,成員則全部都是女孩子。

 

再說得直接點,除了擔任正副社長的一對大三學弟妹是活人,其他統統是黑家殭屍。

 

但從另一個角度看,黑家幹部幾乎都在動研社裡,動研社本來也是黑家殭屍避人耳目的基地之一,更成了實戰訓練的高級班,直接跟著晏君與韻真活動的黑家人都做好三不五時被考驗的心理準備。

 

韻真也注意到,在死線將屆社員專心趕製道具的時候點檀香,大家的接受度都比較高,有時候紅豆飯或糯米粽就放在手邊,也會面無表情拿來吃。

 

最近兩年,原本表面上互動冷淡的動/漫研社又有合流趨勢,因此天心五傑對韻真要去的動研社也充滿嚮往。

 

「可以跟嗎?」小西和玄武聲音都顫抖了。

 

「我們在趕進度,如果要來幫忙就讓你們跟。中午有炒黃豆芽和紅豆湯,要吃嗎?」韻真說。

 

菜鳥道士們紛紛歡呼。

 

終於踏入兩年來朝思暮想的祕密花園了,可憐他們道藏研習社才相隔四層樓卻是咫尺天涯,動研社窗戶都用蕾絲窗帘遮起來,男性鬼鬼祟祟貿然靠近很容易被當成變態狂。

 

「學弟,先警告你們,我們社團的研究主題一般男生都不喜歡哦!」殭屍是不會嚇到這群菜鳥道士,但兩個男人(或不只這個數字)行不可告人之事的各種衍生產物和激愛話題會不會害他們魂飛魄散韻真就沒把握了。

 

「學姊放心,至少我和小西沒問題。真正的OTAKU即使關於BL也要比一般腐女專業,沒有三兩三,豈敢上梁山?」鏡元俯低上半身,認真地直視韻真如是保證。

 

動研社的女孩子們COS起來直逼二次元的夢幻水準,他早就想實際參訪聖地了。

 

這是王鏡元的野望。

 

「我可以幫學姊縫衣服,昨夜作法的服裝也是我自己做的。」小西頗富自信地表示,其實是買現成的漢服太貴了,他們又還沒有合法道士資格不能穿黃袍,山上小孩習慣自己動手DIY

 

韻真又看了看小西,滿意地點頭。

 

「很好。」

 

踏入冷氣開放中的動研社,天心五傑自覺這麼做很丟臉,但還是忍不住深深吸了口氣,雖然目前裁縫機、布料、美工材料、海報卡紙、五顏六色的假髮和奇妙薄本子到處亂堆,仍不失充滿少女的芬芳。

 

「晏君,我帶免費的人力資源來了。」韻真朝彷彿國王般斜坐在高背扶手椅上裸足縮起小腿專心縫紉的女子說。

 

在學校裡黑家人說好就按偽裝身分的外表輩分互動,習慣後倒也能自由切換。
 

「歡迎,謝謝你們來幫忙。」晏君說完又低頭繼續縫。

 

王大德完全石化。

 

長髮浪漫地披在背上,看上去稚弱不少的晏君似笑非笑縫著一件看似十九世紀英國貴族男子高中制服的衣飾,長裙在小腿邊堆出花瓣皺褶,露出白玉雕就的小腳。

 

師尊在趕工時跟大家一樣不修邊幅,但黑家人就愛看她這副慵懶親切的模樣,這次所有人都很期待成功化身《魔界王子》的角色。

 

「大德,你還好吧?」小西搖搖他的肩膀。

 

「我很好,哪裡需要幫忙,我來!」機械回答。

 

阿爸,阿母,他戀愛了。

 

※※※

 

還沒中午司徒燭華就回到學校,以手機約韻真見面,韻真不太放心地回頭看,天心五傑已經融入窸窸窣窣的生產線背景,這才前往赴約。

 

韻真本想衝口責怪他居然把天心五傑和招鬼的事丟到她身上,但話到嘴邊又停了下來,目前為止他們還沒光明正大地討論過非日常的話題,搞不好這就是司徒燭華的目的,激她先開口。

 

韻真決定將精力留給找到逃跑的殭屍下落以及揪出想栽贓黑家人的幕後真凶,本來韻真的策略是如果天心派那邊也查到線索再坐享漁翁之利,反正天心五傑巴不得韻真跟進案情。

 

但現在她開始懷疑對方正用蠶食鯨吞的方式把韻真變成道士方的戰力,她可不樂意這種事發生。

 

「怎麼了,司徒博士?」韻真決定應付過去,總不能將她的預定角色服裝丟給師尊縫。

 

「抱歉假日還來打擾妳,我想找一間土地公廟,可是不太清楚路該怎麼走?」

 

司徒燭華雖然沒說得很白,韻真就是知道他下半句話是「我還缺導遊和代步工具。」

 

住在臺北盆地邊緣的三峽區,雖然日常採買不虞匱乏,觀光客也很多,但真的要移動到鄰近地區還是有汽機車代步才方便。

 

韻真暗暗後悔她不該在雨夜將司徒燭華撿回家照顧,結果司徒燭華好像真的把她當朋友看,愈來愈不客氣了,她又不是故意要瞧見他的光屁股。

 

不小心回憶起蒸氣氤氳的畫面,韻真又餓了起來,她最近都還沒有像樣的進食,晚上也走不開,不過還能忍耐一段時間。

 

「我看一下,有地址嗎?」

 

「只有大概位置。」

 

司徒燭華將紙條遞給她。

 

真沒想到他連Google地圖都不會用,韻真立刻拿出手機查詢。

 

「要沿著台三線往桃園方向騎一段路,好像很靠近大溪,在縣界附近的鄉下。」韻真不禁狐疑他幹嘛要找冷僻的土地公廟,難道想跟社神打聽情報?

 

黑家人要搬進中理大學當然不會沒有準備,黑太爺早在十年前就著手把當地環境都打點過了,總是恩威並施,對陰神就是我不犯你的地頭也不動任何良民,還可以幫忙鎮壓妖邪,變相維持幽冥界的治安,唯一條件就是不許接道士打聽黑家的陰狀透露消息。

 

陽奉陰違的下場,你不會想知道的。

 

香火稀少又要兼顧許多責任的地方神明通常選擇默許,畢竟早就是道消魔長的亂世,還有一大群人拚命捐款立廟祭祀邪魔外道,扯後腿也不是這樣,一時關注的修道者經常只是添亂,來得快去得也快,黑家人至少效率高又嚴謹,外加說到做到。

 

雖然韻真沒有陰陽眼,但那是因為他們跟黑太爺和晏君師尊的等級實在差太多了,這兩位黑家領導者道術可是一把罩,現代道士根本無可比擬。

 

「你去那間土地公廟有特別的原因嗎?」

 

「嗯,一段夙緣,想去走走。」司徒燭華聽說單傳弟子去世數十年後功德圓滿,最近被選為三峽區的福德正神,來臺灣這段日子都還沒去確認問候。

 

「我載你去好了,反正是週末,那附近不知有無公車,計程車鐵定招不到,我可不希望你迷路到深山裡。」韻真認命了。

 

「這怎好意思?再者我聽大德說妳昨天陪他們到很晚。」司徒燭華語氣有些靦腆,十足十像是不得已向年輕女孩求助的年長旅外學者。

 

再裝啊!明明就是你指點的!韻真腹誹。

 

「沒關係,我是你的助手,再說當助手有錢領,我總不能尸位素餐。」跟緊司徒燭華,看他想搞什麼飛機也好。

 

韻真發動機車時,司徒燭華的手也很規矩地擺在身後的橫桿處,沒企圖輕薄地摟腰。

 

司徒燭華看著韻真彷彿不堪一擊的背影,暗自遲疑是否該把他目前掌握的情報與她分享。

 

沈韻真的確樂於助人,連司徒燭華略帶施壓意味地將天心五傑開壇召鬼的責任放給她,她也接起來監督了,即使目前她擺明了不想合作,也許是個能信任的對象?

 

最近幾天司徒燭華在中理大學看到的情況,他不得不提高警覺,年輕修道者多疑、躁進、炫技妄為空隙一堆的常見問題,讓司徒燭華很久前就不愛與當世僧道法師合作。

 

但目前為止韻真表現出的氣度是可信的,即使沒說明白,萬一出事她也會盡力保護天心五傑或其他人,那麼她便值得託付信任,即使沈韻真身上還是有難以捉摸的成分。

 

昨夜他特地命天心五傑確保韻真的不在場證明,獨自前往日前發現的殭屍佳琪藏匿處,也是在校區附近車程約十五分鐘的待租公寓空屋裡,乾淨正常又無人注意的地方。

 

廢工廠殭屍雖還無法克服日光,但竟然已經能變形混入人群,意味著背後有幫忙掩護的同夥,而這類殭屍必須有魂魄憑依才具靈識,最糟的是,即使現代都還有養屍為惡的術士。

 

司徒燭華無法一直守著,再者也怕打草驚蛇,他在公寓出入口與附近街道留下監視用的符咒,但昨晚他趕到現場時,佳琪已經被滅口,符咒也遭到破壞。

 

他留下的符咒較為針對妖怪,出手者必然通曉道術,更可能是黑家殭屍或修道者其中之一,真凶知道有道士在調查,於是抹消痕跡。

 

至少司徒燭華排除那個形跡詭異者是韻真的可能性了。

 

殭屍的魂魄也被帶走了,嚴重腐爛的屍體散發惡臭,彷彿已死亡一段漫長時間,但司徒燭華知道,任何蛆蠅都不會想在這種屍體上啃食產卵。

 

接下來的時間,司徒燭華通知臺東的天心派老人,請他們利用數代扎根累積的本土人脈聯絡在臺北的專業清道夫過來就近善後一具殭屍遺體。

 

但韻真與司徒燭華皆未預料到,該週末回家度假的學生,竟一口氣失蹤了十人。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