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晏君留在天心五傑家中養傷的事照理說應該非常勁爆,五個守身如玉的處男,頂多只有夏令營和迎新活動牽過女生小手,一下子就要和貨真價實的大美女同居,怎不令人小鹿亂跳?

 

其實,整天只看得到一扇門板,小鹿還真的跳不起來。

 

晏君學姊像結繭似關在小西的臥房,只有韻真學姊才能進房門探望她,絕大部分時間她都在入定運功療傷,根本也不需要吃東西。

 

剛開始天心五傑很擔心學姊悶不吭聲是傷勢惡化無法求救,但敲門喊話半天後,一隻紙青蛙從門縫爬出來開始呱呱亂叫輪流黏住天心五傑臉孔,中招者必須把頭放進水盆憋氣三分鐘才脫落,大家終於知道晏君學姊嫌他們煩人。

 

結果第二天晏君學姊沒堅持走人對天心五傑來說已經是大驚喜了,她只吩咐一句「去上課」就繼續閉關療傷,王大德最後決定以輪班方式,每半天讓兩人去學校,三人留守,留守方則隨時待在線上跟進任何新聞或同伴消息,守過夜哨者可以趁機休息,一人負責臨時跑腿。

 

去學校的人除了上課以外更主要的目的是和韻真學姊保持聯繫,順便觀察風吹草動。

 

韻真對他們守護晏君的作法也有些出乎意料,相當忠實小心,韻真提醒過幾種敵人可能發動的攻擊,天心五傑都在能力範圍內提出最好的對策,她總算能放心暫離晏君師尊繼續調查。

 

敵人知道師尊的真實身分,有可能是內部叛變,每回黑家被道門盯上幾乎都是肇因出了內鬼裡應外合,畢竟人心易變,嚴苛的誡律讓某些殭屍恐懼破誡下場,寧可先發制人。

 

但敵人似乎還不知道其他黑家人當代身分,或不想打草驚蛇,之後又是幾天毫無動靜,關於師尊受傷並暫居天心五傑家的機密她只告訴蘭渚師弟,並非韻真信不過其他同伴,但這時她需要步步為營,起碼學校的事有系主任幫忙調查會輕鬆很多。

 

晏君師尊則提出另一個看法,仿製法寶需要真品和實力,百歲以內的道士基本上毫不考慮,文革毀了許多文物,也造成許多法術失傳與收徒斷層,有可能是老對手,即使時光會幫黑家淘汰敵人,他們著實也放過不少修道者,情報被傳下去並不意外。

 

但正統道門即使還保留真正的法寶,也不敢隨便仿製交給一個拙劣門徒,甚至聽任其攻擊王大德這樣的無辜學生。

 

這次敵人來歷的確撲朔迷離,另一個刺客特徵神霄派的五雷法卻是正統大系,只是雷法流傳甚廣,也不能排斥對方惡意栽贓神霄派,正如同之前企圖栽贓黑家殭屍吃人,等兩方打起來再漁翁得利。

 

韻真再度連上不辣客,說也奇怪,她以為清高樸實(即是窮忙一族)的臺東天心派應該與世隔絕,沒想到他們卻流出不少失蹤事件背後各界動員內幕,好似在每個領域都有人脈。

 

其實必須歸功於王泰照完全沒營造在地政商關係又未起大廟經營香火,天心派門眾真的是死心眼地修道種菜,否則王家隨隨便便也能混個百年望族,取而代之的是子孫姻親開枝散葉後廣結善緣自動累積的層層關係。

 

看來最難還的還是人情債,韻真不也欠下了託天心五傑保護師尊的恩情?除了那些老人好像把韻真當成自家媳婦女兒般把情報當八卦講,讓她很無力。

 

韻真有點在意臺東那個代號使徒的中二小鬼,他不像天心五傑一天到晚廢話連篇,但每次發問口氣都很認真,感覺也自修不少書籍,有感天心五傑一天到晚抱怨長輩限制嚴格,韻真猜測這個小鬼已經到了叛逆期,才會想把她這個外人當成出口。

 

她有些既視感,黑家也有這樣的笨小孩,剛破棺沒多久就因太過自信,犯錯被師尊斷了一臂又關回研究院,目前離自由遙遙無期,天心派小鬼知道他好奇的危險事物踏錯一步就沒有回頭機會嗎?

 

不過也多虧他到處聽壁腳,韻真得以湊齊不少天心派老人點到為止的八卦。

 

第十三使徒:妳對「蠱」熟悉嗎?

 

薔薇新娘她老媽:啥?小孩子少做危險的事。

 

如果說有什麼東西比蟑螂和鬼還討厭,就是將蟲跟鬼結合的蠱了!韻真看到那個討厭的字立刻抓了抓手臂,想起不好的回憶。

 

薔薇新娘她老媽:我說真的,不要去碰那種東西!

 

第十三使徒:第一波失蹤的大學生有一個剛被找到,卻已經不幸身亡,好像是被當成養蠱材料。

 

韻真握了握拳頭,忍住一拳打碎公共藝術石雕的衝動。

 

該死的,真該死,居然有這種下作棘手的敵人出現,而他們綁走大學生居然是用來餵蠱這種天殺的敗德惡行。

 

薔薇新娘她老媽:哪種蠱?

 

第十三使徒:目前還不知道,所以才想問妳。

 

這是目前來自天心派的情報中最珍貴的一個,韻真也顧不得話題邁入十八禁,要使徒詳細描述他所知的死者情況。

 

薔薇新娘她老媽:聽起來像浙江、福建一帶的蠱術,主要又分成蛇蠱、蛤蟆蠱、金蠶蠱、蜈蚣蠱四種。

 

一般人提到蠱毒馬上聯想到雲南地區少數民族邪術,其實南方溼熱氣候,各地都有蠱毒害人的傳聞紀錄,甚至遠至南洋盛行的降頭術,製蠱下蠱方法千萬種,因此韻真光考慮龐大的可能性就頭痛。

 

第十三使徒:但那個罹難的大學生從失蹤到被發現不過十天,成蠱時間可能這麼短嗎?

 

如果目的是本人性命,又何必多此一舉綁架?蠱毒本身就是一種害人無形的詛咒,綁架反而引起社會注意。根據使徒描述的屍體特徵,韻真判斷的確是養蠱沒錯。

 

但使徒也說中韻真的疑慮,任何一種蠱毒的培育時間都不可能這麼短,少則數月,多則數年,這是蠱術厲害難纏的由來。

 

薔薇新娘她老媽:剛剛我說的蠱術,並不是經常聽到的養蠱法,把蟲子關在蠱盆裡等牠們自相殘殺到剩最後一隻,而是在這種蠱雌雄交配的固定時間,擺一個水盆,蠱毒會留在水面上,這時候用針挑起蠱毒,當天就必須找個活人……怎麼說?受精。

 

這種蠱毒不是有毒物質,而是一種陰陽化生的惡氣,換句話說,只要得到適當的營養就會「長出」某種東西,名曰蠱。

 

若有不知情的客人在雌雄之蠱交配當天拜訪養蠱之家,受了冷涼的飲食,則不知不覺間已遭下蠱,主人必須在當天動手,即使來拜訪的是摯友親戚也一樣,假使無人替死,就得從家人裡挑一個犧牲。

 

食人血氣的蠱漸漸長大,接著便是啃食五臟,病患撓抓翻滾,鎮日慘叫,歷程極為痛苦,斷氣瞬間數百條相同的蟲子爬出口鼻,被主人捕獲浸水曬乾,遇水就會復活。

 

薔薇新娘她老媽:這種蠱毒直接養在人體裡,是我印象中煉蠱時間最短的種類了,畢竟人體的承受度有限,屍體最後只會剩下被蟲鑽透的心肺,完全符合你說的特徵,但過程至少也要好幾個月,不知對方用什麼方法加速催生蠱毒,非常危險。

 

第十三使徒:真是喪盡天良的邪術。

 

薔薇新娘她老媽:最可怕的是受害者死了也無法解脫,他們的魂魄就跟為虎作倀的倀鬼一樣,被蟲祟拘禁,又受到養蠱者的控制去害人,無法投胎轉世。

 

第十三使徒:這就是招魂無效的原因?

 

薔薇新娘她老媽:我希望你們完全不要插手,而且最近別碰沒當下煮沸過的食物飲水,記載上說高熱可以殺死蠱種,這種異常生長速度,大概已經不受特定交配日的限制了。

 

從天心五傑和他們的世叔都是童男看來,臺東天心派裡鐵定還有更多非人垂涎的處子,不幸的是他們又是養蠱上好材料,蠱的食料也是氣血,韻真不想承認殭屍和蠱在食物鏈裡是同一個層級。

 

第十三使徒:難道妳就不怕蠱毒?

 

薔薇新娘她老媽:我受過專業訓練,稍微比普通道士安全一點。

 

怕,怎麼不怕?她寧願被一百個道士圍毆也不要遇到一條蠱蟲!韻真在心裡吶喊。

 

蠱毒跟鬼一樣會隱形,但曖昧的是,蠱是非生非死處於半實體的邪物,殭屍反而可以靠直覺感受到蠱的活動,就像活人感受彼此的呼吸一樣,雖然身為殭屍不怕蠱的毒性,但蠱毒入體同樣會破壞他們的肉身,特別是內臟,還是會痛的。

 

韻真就跟其他黑家女生一樣死都不想中蠱,蠱毒對大部分黑家殭屍來說,比起肉體創傷,精神毀滅才是主因,一想到寄生蟲在身體裡鑽來鑽去,韻真就噁心得想尖叫,連帶對養蠱者深痛惡絕。

 

反正養蠱者跟殭屍一樣,手上一定帶了人命,不怕犯誡,見一個殺一個也沒關係。

 

第十三使徒:我們會小心。

 

逃避回答?死小鬼!

 

薔薇新娘她老媽:等我查到解毒配方會再通知你們,再次警告,不要輕舉妄動,敵人早就盯上你們在中理大學讀書的子弟了!懷疑自己中蠱的話就用銀針插水煮蛋含在嘴裡,萬一雞蛋和針變黑就快來找我!

 

第十三使徒:是誰在養蠱,妳有懷疑的對象嗎?

 

韻真得深呼吸三口氣才沒把手機摔到牆上,這個小孩子為何就是講不聽?

 

不過,當前事態嚴重,還是讓他轉達臺東天心派的長輩好了。畢竟韻真只會在極有限的範圍內保護天心五傑,其他人不關她的事,而蠱毒又是防不勝防的攻擊。

 

薔薇新娘她老媽:十年前臺南有個來歷不明的丹派道士,養鬼採捕活人,被我們逮到時當場暴斃,但師尊認為他可能是陰神出竅奪舍再生,無論如何,人海茫茫找不到了。

 

當時黑太爺及時趕到阻止他們用餐,懷疑該名道士可能身帶蠱毒,黑家人不慎吃下討不了便宜,最後以將那金蟬脫殼的問題屍身火化告結,黑家的龐大仇人名單又多添了一筆。

 

那次經歷實在太毛骨悚然,韻真從此更加小心食品安全。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