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絲頭低低的,一句話也不說,竟然是這麼害羞的女孩,黑娜更不敢拒絕,其實她也非常好奇麥桿娃娃的製作過程。

 

「妳好厲害哦!翠絲。」走在昏暗的小樓梯上,黑娜對前方的瘦削女孩背影說。

 

翠絲頓住,過了好幾秒她才笨拙地回應。

 

「沒有的事……我……很笨,什麼都不會。」

 

黑娜跟著翠絲爬到她的小閣樓,真的是堆滿雜物的儲藏閣樓,不過有許多半成品的麥桿娃娃和布料。

 

「對不起,房間很亂。」翠絲說。

 

「沒這回事!」黑娜搖手。

 

「原來不是一次製作整個娃娃呀!」黑娜驚歎道。

 

「這是我嗎?」黑娜看著擺在窗框旁的黑衣娃娃,表示穿著學徒袍的黑娜,上頭縫著白銀賢者的代表圖案,用暖灰色毛線當頭髮,表現出黑娜的特徵。

 

「還沒完工,對不起,私自做了這種東西。」

 

「為什麼要對不起?我很高興!翠絲。」

 

「妳記住我的名字嗎?」翠絲驚訝地抬頭。

 

「剛剛才聽過,怎會記不住?」其實黑娜真的記不住乍然聽到的人名,不過喜歡的人名例外,漢克、海奇亞斯、芬妮和拜米爾這些名字她都過耳不忘。

 

兩個女孩坐在工作檯前聊天,泰半是黑娜主動找話題。

 

「對不起,妳送我這麼好看的娃娃,我卻沒有禮物可以送妳。」黑娜搔著臉頰。

 

「黑娜大人千萬別這麼說。」

 

「別叫我大人啦!真的很奇怪。我堅持!我只是很普通的黑娜,而且我們同年。」

 

翠絲欲言又止。

 

黑娜拿出水晶石放在翠絲眼前,之前也是這樣和初次見面的帕雷亞以及他的幽靈姑姑交朋友,總之效果不錯,要找話題也很容易,黑娜食髓知味。

 

水晶石是人類王國最偉大的巫師海奇亞斯・溫・西爾製作的魔法道具,具體功用大概是裝飾吧!因此通常是送給來蘇塔王國玩的尊貴外賓當紀念品,順便推廣人類的通用語言蘇爾達特語。

 

水晶石的形狀像顆雞蛋,中間鑲入金色小樹,只要對水晶石唸出正確的字彙發音,黃金小樹就會開始旋轉並降下發光的雪花,據說還會長大,只是到底要聽多少蘇爾達特語才會長成大樹黑娜並不清楚。

 

「這是老師送我的生日禮物,他會做好多厲害的東西。」黑娜這樣對她說。

 

翠絲著迷地看著水晶石,似乎沒聽見黑娜的話。

 

「這個麥桿娃娃有翅膀呢!」

 

「那是『跳舞的妖精』。」翠絲回過神來飛快介紹她的作品。

 

「這個和老師一樣有白色的長頭髮。」黑娜馬上聯想到海奇亞斯的模樣。

 

「因為很多客人反應如果有賢者大人的娃娃就好了,現在正在試做中。」翠絲小聲的解釋。

 

「對面是『花與日光』的二樓?」黑娜慢半拍才發現這個事實,她越過工作檯湊向窗戶。

 

「連對面有人在喝飲料都能看得很清楚。」到底只隔一條街的距離而已。

 

黑娜藉機觀察她無緣進入的神祕飲料館,翠絲跟著黑娜的動作往外望,對街憑窗而坐的是個二十出頭的蜂蜜金髮青年,穿著猩紅色連身軍服,白色披風,華貴的肩章,金釦閃閃發亮,非常搶眼,他發現有人正在偷看,冷不防轉頭望回來。

 

「哼。」翠絲忽然冷臉拉上窗簾,連帶黑娜一頭霧水。

 

「怎麼了?認識嗎?」

 

「……我們店裡的老客戶,墨爾狼爵,父親是龍爵達利斯閣下,父子倆都是了不起的貴族。」

 

黑娜還是聽得出這句話是諷刺。

 

「等等他就會過來我們這邊了,他不會錯過每天下午麵包出爐的時間。」

 

「那個人這麼愛吃麵包啊?」黑娜大開眼界。

 

「不。」翠絲否定黑娜的推測。

 

「他只是來找麵包坊麻煩,羞辱我。」

 

###

 

數個月前,「花與日光」剛開幕不久,墨爾狼爵是這間飲料館的大力支持者,威斯坦姆麵包坊和「花與日光」飲料館說好支援烘焙點心,翠絲在送烤餅乾和麵包去「花與日光」廚房時不慎得罪過狼爵。

 

從此墨爾狼爵就用表面上挑不出毛病的方式捉弄嘲笑翠絲當消遣,顯然有些貴族深諳如何保持風度同時又讓對方出醜,偏偏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今天剛出爐的麵包我全買了,威斯坦姆先生。」在「花與日光」那名紅衣軍官打扮的年輕貴族果然準時到麵包店報到,開口就是這句話,已經是例行公事的熟稔模樣。

 

黑娜只能站在漢克與帕雷亞身邊,看著狼爵雙手抱胸得意地等著。

 

翠絲從廚房走出來,拿著裝麵包的紙袋,卻是把店裡的麥桿娃娃全裝進去,低頭遞給墨爾狼爵。

 

「貌似還少兩個呢?」墨爾狼爵並未清點袋子裡的內容,卻相當清楚贈品該給的數量。

 

「明天……明天一定補給你。」翠絲用幾乎聽不見的音量說。

 

「謝謝……您的惠顧。」

 

狼爵嘴角輕揚。

 

他看了看現場唯一倖存的麥桿娃娃,即是翠絲送給黑娜的見面禮。

 

「幸會,白銀賢者的學徒。」墨爾狼爵一手攬抱紙袋,腳步輕快地離場,甚至不等黑娜回答。

 

黑娜則發現翠絲背剪雙手,偷偷在手背上畫圓圈,根據巫師教導黑娜的魔法常識,這是市井小民經常使用的避邪手勢,這兩人的緊張關係還真是一目了然。

 

「我想出去透透氣,威斯坦姆先生。」翠絲對麵包店主說。

 

「親愛的,黑娜大人還沒挑選麵包呢!我們要讓客人滿意才可以。」胖胖的麵包店主慈祥地對她說,隨即轉向黑娜,翠絲垂下雙臂悶不作聲。

 

黑娜怕他又來先前那套令人喘不過氣的推銷,搶先發問。

 

「剛剛那個貴族怎麼沒拿麵包就走了?」而且也沒付錢。

 

「墨爾大人一向每隔半個月由管家來店裡結帳,他十分好心地買下所有下午新出爐的麵包,直接送到孤兒院作為禮物,在冬天孤兒們都很高興能吃到熱騰騰的麵包。方才騎士大人已經向我們預定好購買數量,敝店當然會為貴客保留最新鮮的商品。」威斯坦姆先生揮手高興的說。

 

「黑娜,妳還有其他想吃的麵包口味嗎?」漢克對方才那一幕不予置評。

 

黑娜搖搖頭,只覺得她也必須走出去呼吸新鮮空氣,麵包香氣突然間有點令人窒息,於是作主拉著翠絲走出店門,站在街邊大口呼吸冷空氣。

 

「那個人真的很討厭。」黑娜對翠絲說。

 

「妳怎麼得罪他的呢?」

 

「……不知道。」翠絲回答。

 

「不知道?」

 

「我什麼也沒做。」麵包店女兒看著地面呆滯的說。

 

「他蒐集妳做的娃娃幹嘛?」花這麼多錢──也許對貴族來說只是九牛一毛,黑娜已經覺得夠浪費了,雖然墨爾狼爵不是真的把麵包丟掉,而是拿去作慈善活動,但剛剛看到的嘴臉可一點都不善良!

 

而且墨爾狼爵就是那種主張男生絕對不該玩娃娃的典型,總不可能是因為可愛才蒐集吧?

 

「……新月節。」翠絲的聲音愈來愈慢,彷彿所有力氣都用盡了。

 

三月上旬的新月節是呼喚春神之節日,在小麥播種前,人們拿出去年剩餘的庫存食物辦活動,同時將不利繼續保存的原料製成各式料理到處分享,夜間也會升起許多篝火。

 

「他說,要生一堆很大的篝火給朋友看。」

 

黑娜慢半拍才解讀出翠絲的意思。

 

「不會吧?這太過分了!他比我們還大好幾歲耶!又不是小孩子了!」

 

那個男的竟然準備把翠絲做的麥桿娃娃堆起來點火?

 

「算了,黑娜大人,請不要生氣,那只是買麵包附贈的獎品而已,既然送出去了,別人要怎麼處置是他的自由。」翠絲低聲地補充一句。

 

「那本來就不是屬於我的娃娃,因為要賣麵包才做的。」

 

「就說不要加大人了!」黑娜猛然拍了她一下,翠絲滿臉驚訝。

 

那略帶責備的拍打太過自然,通常是親密玩伴或兄弟姊妹間才有的動作。

 

「真的不喜歡被叫大人。」黑娜再度強調。

 

「對不起。」

 

「妳保證普通的叫我,我就原諒妳。」黑娜嘟起嘴。

 

翠絲只好努力點頭。

 

「我不會白收妳的娃娃,期待我的回禮吧!雖然我現在還不知道能做什麼,說不定我可以請老師教我縫娃娃!」黑娜牽起翠絲的手握住,很高興她總算在銀霜城交了第一個女生朋友。

 

###

 

離開威斯坦姆麵包店後,漢克和帕雷亞都覺得黑娜表情變得很有趣。

 

先是傻笑一會兒,又氣乎乎的沉思,然後傻笑,又氣乎乎。

 

「黑娜,要高興還是生氣妳決定好了嗎?」帕雷亞微笑。

 

小王子想起黑娜和他初次相遇時可沒有這麼明顯的喜悅,不覺有點喪氣。

 

但是看著黑娜就能理解平凡的友誼是多麼珍貴的寶物。

 

黑娜將狼爵無緣無故欺負平民少女的事情告訴帕雷亞和漢克。

 

「那個墨爾狼爵是誰?帕雷亞也是狼爵,你們應該認識吧?」

 

「沒說過幾句話,但的確認識。」帕雷亞說。

 

「墨爾的父親達利斯龍爵目前在北方負責開拓任務,同時建造三座北方要塞,非常忙碌,很少回到銀霜城。」

 

「哇!既然老爸如此偉大,他兒子怎會這麼沒禮貌!」黑娜冷哼。

 

「我記得墨爾的職位是首都衛官長之一,照理來說是不會知法犯法,他的確做得很難讓人非議。」漢克說。

 

「達利斯閣下出了名的溺愛這個獨生子,陛下也睜隻眼閉隻眼讓墨爾留在銀霜城工作,相當照顧他。有句諺語『國王之愛即是森林裡的冷風』,不是說我們的王很殘酷,只是新人待遇通常都是下鄉磨練。」騎士回想那些被派到邊境見習墾荒及安定新市鎮的狼爵和金雀花爵滿臉空白的表情,感慨地說。

 

「所以那個墨爾狼爵其實很笨,都要靠人幫他掩飾對不對?」黑娜腦海裡立刻浮現小說中肥嘟嘟的跋扈貴族,只會反覆說相同臺詞,可惜剛剛看到的青年狼爵沒有很胖。

 

「倒也沒那麼誇張,墨爾狼爵對衛官長的工作算是做得不錯。」漢克持平評論。

 

黑娜露出遺憾的表情,她很希望對方是會被甜甜圈噎到的白痴。

 

「那個墨爾到底工作能力如何我沒興趣,他對翠絲做的事情很過分耶!」黑娜朝分神聊起政治新聞的男士們抗議。

 

「貴族之間偶爾的確會作出一些很沒道理的事。」帕雷亞乾咳幾聲。

 

「我聽說過兩個年過半百的獨角獸爵因為吵架就把對方的馬車黏在地上,皇宮裡也照黏不誤。」最後以帕雷亞王子的父親拿赫特王不小心踩到瀝青大發雷霆才勉強和解作結。

 

「……」黑娜無言。

 

「帕雷亞,我們是朋友吧?」黑娜停下腳步抱胸問,帕雷亞知道她有但書,漢克則嘴角上揚關注著這對活寶的互動。

 

「當然!黑娜。」

 

「你好像有點偏心墨爾?你知道嗎?因為他一時好玩,有個平民女孩拚命地縫麥桿娃娃,連覺都不能睡?」翠絲整個人活力都被榨乾了,黑眼圈也很重,就算這樣還是無法交差。

 

「沒有的事,我站在黑娜這一邊。」帕雷亞連忙保證。

 

「漢克大人呢?墨爾狼爵那樣做算是壞事對吧?」黑娜不想聽到「法律上沒問題無法追究」這種令人氣憤的回答。

 

「的確,就心理戰來說已經很接近折磨戰俘的程度了。」漢克拍拍黑娜的頭。

 

「這件事我一定要和老師說!」巫師學徒憤怒的表示。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