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真好?芭芭麗娜小姐。」

 

黑娜的肩膀忽然被人從後方抓住,黑娜嚇得把蠟燭掉到地上,回頭迎上史圖醜陋的臉,湧起一股恐懼。

 

「放開我!」

 

「妳沒喝果汁嗎?喝了比較好,可以少遇到一些粗暴的事。」史圖仍抓著黑娜不放,邪惡的笑說。

 

他發現她在偷聽了!

 

「你這壞蛋!」黑娜使出漢克教導的絕招,用鞋跟大力跺在史圖腳背上,趁助手痛呼鬆手同時脫困。

 

發生什麼事了?周圍忽然變得好冷,手腳沉重無比,黑娜低頭一看,若有似無的白霧黏在腿上,她想起第一次被利希妲公主操控的感覺。

 

大量黏稠的發光膿正從史圖的鼻孔嘴巴中湧出,若有生命般盤繞著史圖肩膀,形成一顆小小的歪曲人頭,史圖則在流膿時不斷發出呻吟,黑娜見狀已經嚇傻了。

 

「她是白銀賢者的學徒!」幽靈人頭朝黑娜尖叫。

 

「什麼?」痛苦地保留了自我意識的史圖瞇眼問。

 

「她混進月之女兒會就是為了找你們麻煩!笨瓜!你們要被抓啦!」幽靈人頭不懷好意的說。

 

「這個鄉下女孩是白銀賢者學徒?怎麼可能?」史圖搖搖晃晃走向黑娜,黑娜想躲卻避不過,被他扯下假髮。

 

過了幾秒,史圖明顯適應和幽靈人頭共存後,將黑娜拽進旁邊的房間,鎖上房門,綁起黑娜手腳,並且將她雙手捆縛在床柱上,一轉眼黑娜就成了待宰羔羊。

 

黑娜臉色蒼白,史圖醜陋的外表和奇怪的分泌行為並沒有減少他身為男人的力氣,並喚醒了黑娜不堪的回憶。

 

「你到底是什麼怪物?為何要這樣害人?」黑娜忍住淚水,不想在敵人面前示弱。

 

「怪物?笑話!我是人類!妳真的是白銀賢者的學徒嗎?連真正的靈媒長怎樣也不知道?」史圖瞪著黑娜。

 

「妳以為月之女兒會的降靈會全都是造假的?錯了!降靈會是真的!只不過召喚者是我,方法有少許出入而已。」史圖氣喘吁吁的說。

 

「就因為我長了這張臉,我的降靈方式不優雅,別人看見我只會當成怪物!既然如此我要讓那些愚蠢的凡人知道這種力量多有用!」史圖說完,他肩膀上的靈體發出奸滑的嘻笑聲,顯然他召喚來的幽靈也是一丘之貉。

 

「可惡!計劃全被妳這小鬼擾亂了,我得想想要怎麼辦才好。」史圖苦惱地坐在床邊思考。

 

「勸你馬上放了我們去自首!老師不會放過你的!」黑娜無計可施憤怒大罵。

 

「白銀賢者既然如此厲害,為何不現在就馬上用法力切斷這些繩子,就地制裁我呢?而妳是他的學徒,難道不會幾招魔法嗎?」史圖譏笑徒然扭動掙扎的黑娜。

 

「老師幹嘛為了你這種人浪費魔力!你們為什麼都喜歡把責任推給我老師!自己做壞事難道就不用負責嗎?現在回頭還有機會!」

 

老師已經夠辛苦了,卻有那麼多人覺得白銀賢者什麼都要幫他們做好,不然就是失職?黑娜灰心又痛苦,史圖的話的確刺中黑娜的芥蒂,她要是會魔法,現在就可以直接反擊史圖了。

 

雖然有時能使出一些奇怪的力量,但黑娜完全不懂她怎麼做出來,也不喜歡那種來去無蹤不受控制的感覺,她總是盡可能不去回想妖精的事。

 

史圖忽然瞪大眼睛,站起來扠腰欣喜地打量著獵物。

 

「我懂了!所謂的白銀賢者不過是虛有其表,只是國王需要這麼一號人物安撫人心罷了!他或許是會些法術的巫師,但根本沒有傳說中這麼神!」

 

「你胡說什麼?」黑娜不敢相信他居然這樣抹黑海奇亞斯。

 

「海奇亞斯一定是拿錢打點許多人配合他造勢,首席皇家巫師是國王欽點,崇拜他的都是平民百姓,聽說皇家巫師沒一個服氣他的,他到底會哪些真正了不起的魔法?證據在哪?」史圖咧出牙齒挑釁。

 

「你胡說!你根本不認識我老師!」

 

「我不就製作出了『古拉思大師』嗎?這有何難?」史圖冷笑。

 

「別把老師跟你混為一談!你這騙子!」黑娜快氣瘋了。

 

「最大的證據,就是他的學徒居然不會魔法!連我是靈媒都不知道?更沒辦法當面揭穿古拉思!哈哈!給我抓到把柄了吧?到底妳有什麼過人之處,竟然讓海奇亞斯收妳當學生?」

 

史圖朝黑娜逼近。

 

「聽說巫師會在他的女人身上做記號,看來我得先檢查看看,說不定還能找出白銀賢者的祕密。」

 

黑娜幾乎要吐了,竟有如此齷齚噁心的人。

 

※※※

 

「黑娜有危險。」佇立在床畔主持驅魔儀式的銀髮巫師忽然低語。

 

「黑娜她怎麼了?」聽見海奇亞斯這句話,漢克連忙湊近他追問。

 

海奇亞斯並未回答,低頭專注地凝視床上的朵拉,忽然間,少女七竅噴出大量黑霧,黑暗瞬間充滿整個房間。

 

「海奇亞斯!」漢克沒想到異變來得如此突然,下意識叫喊著巫師的名字。

 

黑霧充滿令人作嘔的焦臭,法克斯一個箭步打開窗戶,想讓房間通風,黑霧卻像蟲群般瘋狂向室外湧去,無論如何也不見減少。

 

「先離開這棟房子!」雙眼像被蒙上黑布,漢克勉強憑直覺抓住了切尼爾。

 

「賢者大人吩咐過不能放手,我不能拋下朵拉!」

 

「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黑霧或許有毒!」漢克聞到硫磺臭味,忍住嘔吐的衝動。

 

「你們先走吧!」切尼爾悲哀的說。

 

「那就把朵拉也一起帶走!我們這幾個大男人難道搬不動她嗎?」漢克往大床上摸索,女孩又飄了起來,同時一股極噁心滾燙的力量害漢克本能縮回手,朵拉就是黑霧的源頭。

 

一陣混合禿鷹與豺狼的詭異獸吼讓漢克頭痛欲裂,額上血管全突突跳著,那是朵拉在尖叫嗎?還是她身體裡的怪物發出了真正的聲音?

 

一團黯淡白光環繞住切尼爾的身體,而老人緊緊握著的那隻手則覆滿沼澤淤泥般的糾結濃霧,場面十分恐怖。

 

昏暗中漢克勉強辨識出海奇亞斯就站在切尼爾身畔,將手放在老人肩膀上。

 

白光由海奇亞斯身上過渡給切尼爾,但也僅止於此,光暈一到切尼爾與女兒交握的手就被黑霧吞噬。

 

「比留斯,從窗戶下去,快!」海奇亞斯催促。

 

「可是──」騎士抗議。

 

看在那團光似乎還能保護切尼爾一段時間,漢克才不甘不願跑向窗口,發現外牆的蒜香藤不知何時纏成了一條堅固的繩子,法克斯已經先爬下去,正站在地面朝建築物裡的騎士們呼喊撤退。

 

同時,急速暴湧的黑霧覆蓋了不死鳥爵宅邸上空,不斷擴大遮蔽範圍。

 

海奇亞斯直接從窗戶跳下輕飄飄落地,其他皇家騎士也紛紛衝出宅邸,所有門窗自動閉合封住黑霧,但這個法術撐沒多久,玻璃啪的一聲破碎,門鎖被無形巨力扭壞,黑霧成了大浪,騎士等人不得不繼續後退。

 

門窗搖搖欲墜,仍然凶猛開合發出噪音,房子彷彿瘋女人般大笑顫抖。

 

「到底怎麼了?」漢克狼狽地大聲問。

 

「朵拉身上寄生了一隻夢魔,有人正把夢魔放出來,用朵拉的生命為代價讓夢魘顯形。」白銀賢者指向頭頂。

 

星子被遮蔽了,原先是夜空的地方成為一團死黑,霧海中突然衝出了一頭黑暗的巨獸,漢克無法形容那頭怪獸的外表,因為牠還在不斷變形。

 

銀霜城內約有數百戶人家不約而同陷入夢遊狀態,拿出家中所有降靈術的道具,開始玩起靈應盤或亡人棋等遊戲,喃喃召喚著死者的名字。

 

街燈一盞盞爆裂,各處升起了類似的細長黑霧追逐著那頭正在空中活動的怪獸。

 

「賢者大人,請你給我一個解釋!」法克斯震怒問。

 

「夢魔能煽動人類的噩夢與妄想,吞噬無辜者的靈魂,而惡靈可以依附在牠的羽翼下,直接進入活人的夢境騷擾,某個使用魔法的存在準備放夢魔攻擊銀霜城。」

 

海奇亞斯停頓一下,感應到來自皇宮的魔力如箭矢迅速飛越了全城。

 

「剛剛皇宮內下了緊急命令,所有滯留城中的巫師必須竭力阻止夢魔接近皇宮,陛下也準備派出他的皇家巫師應戰。」漢克的馬兒不知何時脫離馬廄,走到白銀賢者旁邊。

 

「我就怕看見這一天。」漢克喃喃道。

 

「一起走!比留斯,有個巫師在操控夢魔,他也操控麵包魔像攻擊過黑娜,上一次我讓他溜走了。」

 

「這裡怎麼辦?」

 

「請讓皇家騎士繼續監視這間宅邸,朵拉和那頭夢魔聯繫在一起。」海奇亞斯已經上馬,正要讓漢克同乘。

 

「夢魔沒有實體,守護騎士的魔法對牠無效,而皇家巫師能做的也相當有限,牠是夢影,攻擊牠就等於攻擊朵拉。」這是海奇亞斯無法下重手的原因。

 

「如果殺了切尼爾的女兒可以阻止那頭怪物,我不會心軟!」法克斯冷冷的說。

 

「那樣一來,夢魔與牠的操縱者馬上就會找下一個宿主,這點小小的傷害不足以令牠停止,銀霜城現在宛若進行一場巨大的降靈會,這個魔物在吸收市民的慾望和恐懼壯大自己。」

 

短暫說話的時間中,夢魔又長出了一條海蛇尾巴掃過鄰近建築物的屋脊,建築毫髮無傷,但為那戶人家注入了恐怖,一長串有如精神病患的尖叫聲在窗邊響起,隨即有個人影想跳樓,被驚險地拉回。

 

漢克鬆了口氣,又望向渾身殺氣的監察長。

 

「刀劍在這裡派不上用場,最好直接抓住那個操控者,同時需要很多人力去打斷那些被強迫開始的降靈儀式,趁更多人發狂前,我們必須阻止那名巫師的陰謀。」海奇亞斯說。

 

「法克斯閣下,拜託你保護朵拉,她是通向夢魔本體的門戶。」白銀賢者再度強調。

 

法克斯下顎緊繃,勉強點頭。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