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琪選的私人基地位置離馬修的湖心別墅相當遠,具體估計形容,安琪變身後得跑上一天才能到。

 

由於是遲早會曝光的事,尼莫還是告訴安琪馬修新家就在湖心島,但那裡被最嚴格的保全系統看守,以她新人超英的權限無法靠近,讓她有個心理準備,馬修不是針對前女友,他是針對所有潛在威脅。

 

對一個被前男友目睹真面目以及進食畫面的超級名模而言,不只心靈距離變大,物理距離也希望盡可能增加,黑歷史真是太可怕了,安琪非但不介意前男友的防備,還直接畫了對角線遠離首富湖心別墅。

 

然而,身為不會飛行的超能力者,又希望尼莫以後能來私人基地作客,安琪還是很機智地選擇在最偏遠的一處輕航機起降點附近築巢,看上去雖然荒蕪人煙,實則翻過幾座山頭就能抵達公路,但這當然不是人類登山客能輕鬆辦到的攀登路線。

 

以馬修特聘的建築專家團隊實力,數天之內就地取材蓋一棟雙層木屋輕而易舉,由於選址附近方便運輸機吊掛材料,連水塔、集水設備、柴爐和發電機都帶來了,還因為安琪喜歡泡澡,特別幫她安裝了浴室和浴缸,以期增加精神療癒方面的Buff

 

馬修‧格林為了維持英雄們的續戰力也算操碎了心。

 

相較未來加盟馬修私人領地的超英啥材料裝備都得自己扛來的情況,安琪的私人基地只能說一步登天,羨煞日後的新人們。

 

尼莫與安琪從輕航機下來,約好明日接送時間後,駕駛就飛走了,兩人各揹了一份行李往木屋據點走,剩下的行李暫且放進機棚角落,打算分批搬運,也算是給這番度假找些體能訓練。

 

看著安琪像是小女孩走入童話城堡的驚喜反應,尼莫不得不承認馬修相當有心,而且聰明到計算入安琪一定會邀請尼莫到她的個人基地,連男女有別的隱私都安排妥當。

 

放下登山包,綁著俐落馬尾辮的超模深深吸入芬芳原木氣息,五官表情雖然飛揚恣意,尼莫卻覺得她還沒從假面舞會中離開。

 

尼莫在心底默念三次馬修‧格林去死以及尼莫‧凱普頓被傳染白癡病毒了,身不由己,這才模仿首富的動作朝安琪張開雙手。

 

「馬修委託我傳遞擁抱,我已經被他抱過了,別讓我的犧牲白費。」

 

安琪發出一聲悶笑,撲入尼莫懷中,力道之大讓他險些沒能站穩,尼莫緊緊抱著她,這個比他高出十公分的超模竭力縮在尼莫懷裡,安靜得像隻雛鳥。

 

漫長擁抱過後,尼莫握住安琪腰肢,暗示性的掂了掂,安琪會意,牢牢摟住他的脖子,安琪很輕,政治正確還是沒能贏過傳統殘酷審美,尼莫順利將她抱起來飛轉了好幾圈,安琪發出快樂的笑聲。

 

「哇喔!你被馬特附身了嗎?」安琪抹著笑出來的眼淚說。

 

「還真的是。」尼莫對自己比了個九字驅魔手勢,安琪一看又是笑得上氣不接下氣。

 

「馬修說他會給妳格林集團商品代言彌補那些取消的工作,條件是妳至少先吃胖兩公斤,超英身體必須強壯,才能支持變身戰鬥的消耗,這一點妳做得太差了。妳得做個取捨,模特兒和沙拉曼達之間,更希望以哪個身分建立影響力?模特兒工作也不是不能兼顧,就是得轉個型,別再當紙片人了。」

 

「嘿!我已經比許多模特兒強壯多了!還有馬甲線!你沒看過真的白骨精。」

 

「等妳BMI達標再說,連我都必須開始健身了。」尼莫搖頭。

 

「坦白說我現在不是故意減肥,真的是沒胃口。」安琪和尼莫都知道原因,尼莫光觀看別西卜檔案就已深受衝擊,安琪更是親臨現場,只有幾道牆之隔,直到她被馬修派車帶回,灌滿瓦斯的方艙爆炸結束一切,埋伏監視期間慘劇就在安琪身邊持續進行。

 

「安琪,妳有想過用蜥蜴型態吃點正常地球食物嗎?」尼莫是個廚師,馬修一提到厭食症這個字眼,捲髮青年警覺性立刻就上來了,首富雖然廢話很多,但有些詞彙被他說出來總是帶著弦外之音。

 

「在格林大廈實驗區裡,也有人投餵變身的我一些魚、牛肉和雞蛋之類,但我沒有特別喜歡,也沒辦法從裡面得到力量。變回人類以後吃還比較有用。我只知道跟流星雨事件有關的超自然生物對我來說是最補的,畢竟我的變身能力也是因此誕生。」

 

「但妳每次變身都匆匆忙忙,毫無選擇被本能支配吃吸血蚊,我想知道有沒有其他方法也能慢慢為妳補充體力,用人類型態暴飲暴食肯定沒用。」尼莫小心地避開一個敏感話題:安琪有可能已經對進食本身產生嚴重精神創傷卻又勉強自己克服,因此造成更大的安全隱憂,也是馬修想提早避免的超英存在危機。

 

「尼莫,知道嗎?有時候你的眼睛會說話。」

 

「妳搶了我的臺詞,美女。」捲髮青年放鬆時也是會開玩笑的。

 

「我的意思是,看你的眼神就知道你在用中文罵人,我腦海裡彷彿都能同步打出字幕了,所以你以後乾脆直接說出口,別那麼客氣,我也比較舒服,讓我自己猜往往會想得更壞,但我明白你不可能這樣。」安琪認真的說。

 

「其實我不喜歡罵人,太耗力氣了。但如果有必要,我本意是好的。」尼莫說。

 

「就是知道才特別跟你說清楚呀!順便問,你在心裡罵馬特都用英文對不對?我覺得他也看得懂的,他大概屬於冷讀術特別厲害的那種人。而且你就是要讓人知道你在罵人,只是沒有真的說出口。」安琪覺得尼莫這種表達技能也很厲害,弄個不好會被揍的。

 

「不一定,我也常用台語罵他,直接幹譙。」尼莫說。

 

尼莫看了安琪一會兒,把自己的頭髮抓得更亂了。「不要露出羨慕的表情,我真的是逼不得已,這不是該死的友情表現,他就是欠罵。馬修‧格林是個偉大的混蛋,這不矛盾。」

 

尼莫掀開作為床板的原木板,從床底空間取出請建築團隊留下的木匠工具箱,裡頭包括基本的鋸子、刨刀還有一疊砂紙。

 

「我特地請馬修在吩咐他的建築團隊幫忙蓋基地時不要用電動工具打磨得太漂亮,好讓妳來這裡休整鍛鍊時有點事做。」安琪不懂磨刀,但磨木頭肯定也紓壓,尼莫推己及人的想。

 

「鍛鍊?他沒說我要怎麼做。」

 

「延長變身時間還能保持戰力就是一種再明顯不過的變強訓練方式,但不是今天,妳現在需要好好睡一覺。」目前安琪的超能力情況是變身時間愈長活動愈多就愈虛弱無力,尼莫都想得到,安琪當然也能理解,這片原始森林則是容許安琪自由變身最好的訓練場地。

 

「那你打算做什麼?」安琪拿出睡袋時忍不住問,現在還沒天黑,但既然尼莫這樣說了,安琪便照他的話做。

 

「妳研究過這一帶環境才選的基地位置,我可不熟。就在附近走走,看看有啥藥用植物或野菜,另外屋外剩了很多蓋木屋的碎樹枝和多餘木材,我去準備柴爐用的木柴,盡可能將這些木頭鋸好堆放風乾,這是很好的燃料,不能浪費。」尼莫提起鋸子說。

 

「我們不一起做嗎?」安琪迷惑地問。

 

「明天開始就由妳全天候負責這些工作,我要去馬修的高山湖練習補魚,妳聽到我請輕航機駕駛早上來接我了。」尼莫將無線電別在腰上,又確定安全手機好好地放在胸袋中。

 

「那我還是趁現在睡飽一點好了。」安琪聰明的說。

 

「今晚我們可以一起升一堆營火,數著星星聊天,我從餐館那聽到不少有趣的事。」尼莫將每段時間安排得清清楚楚。

 

安琪飛快鑽入睡袋,只露出一張臉,用力地點頭。

 

夜幕低垂時,尼莫果然在木屋前清出一塊防火圈,準備好營火堆,抱著一疊細木柴走進木屋,為柴爐升起火,煮了一鍋玉米濃湯又用鑄鐵平底鍋煎了一大盤培根,那滋滋作響的油爆聲和肉香讓安琪多日無感的胃第一次咕咕作響。

 

尼莫點起汽化燈,木屋裡頓時充滿童話般的光亮和深刻影子,只有一把木椅,誰都不想獨佔,最後尼莫從屋外找來兩個木墩充當小矮凳,兩人接近席地而坐吃著煎培根配玉米濃湯的簡單晚餐。

 

「妳變身吧!別浪費遠離人群的機會。這幾天就算身上帶著蜥蜴特徵也不會有別人看見。聊天我先說,妳聽,累了再變回來。」尼莫建議道。

 

趁安琪去變身,尼莫飛快升起營火,有汽油可使,誰跟你玩童子軍技能?尼莫心安理得地坐在地墊上凝視火焰。

 

不久之後,一頭與夜色融為一體的龐然大物帶著極輕沙沙聲接近,混在森林本身的環境聲響中幾乎毫無痕跡,牠無聲在火堆旁臥下,豎起長長的背羽,捲髮青年看也不看,直接往後挪,躺靠在巨蜥腹側。

 

尼莫感慨道:「有妳在都不需要帳篷了。」

 

巨蜥無法說話,震動背羽發出柔和鳴聲表示得意。

 

於是尼莫細談起他今天聽到的渤海怪獸事件,安琪則適時發出一些聲音回應,之前在出發途中他們就有小聊這樁世界大事,安琪表示她忙著打包行李,斷斷續續聽進一些網路主播評論重點,還算知道整件事經過。

 

當時尼莫也看得出安琪心緒不佳,只想遠離充斥著別西卜檔案討論的網路世界,但渤海怪獸事件實在太勁爆,她多少還是關注了。

 

不是透過陌生網友而是尼莫的轉述評論,安琪反而聽得興致勃勃,不知不覺間星辰移位,夜已漸深,安琪離開去變身換上衣物,尼莫則熄滅營火回到木屋裡,在空空如也的二樓地板鋪上睡袋入睡,今夜他們沒有多餘的對話。

 

安琪很高興尼莫的選擇,無論他是有心或無意,將入口留給她這個木屋主人防衛都是一種讚賞與信賴。

 

隱居第二天,尼莫如他所說將木屋一切丟給安琪,搭乘輕航機來到高山湖畔另一處起降點,從地堡裡找出魚網,抓了幾包肯定不好吃的壓縮乾糧當打窩用的餌,來到岸邊碼頭爬上馬達小艇,朝事先向馬修打聽過的魚點前進。

 

尼莫補魚動機不在修身養性,他純粹需要一批新鮮食材練習新料理技術,但讓馬修直接提供活魚過於怠惰,馬修認為讓尼莫自己去補魚也具有訓練效果,相當贊成,只是逼他一定得穿著救生衣,還操控無人機全程監視,以免尼莫不小心淹死。

 

新手漁夫尼莫哪怕開了無限撒網的外掛,還是花了半天時間才補到他想要的鱒魚數量並處理好漁獲,用保鮮袋成堆裝好塞進登山包裡空運回去準備投餵安琪。

 

其實計入其他魚種還能捕得更多更快,但尼莫刻意要測試安琪變身後的胃口,他決定比較嚴謹地區分食物種類,因此得花上更多時間精力準備。

 

安琪本來以為尼莫會帶一堆死魚給她,沒想到那一大袋背包鱒魚都還活著,維持良好新鮮度,就是魚身動也不動。

 

「你說要練習某種料理技術,需要殺很多魚,請我幫你吃完不浪費食物,指的就是這個?」

 

「這是日本人發明的一種料理技術,叫做『活締』,用錐子之類的工具破壞魚類腦部中樞神經,使其癱瘓但還活著,以免魚死後酵素分解魚肉並導致體內細菌孳生,同時還可以避免活魚被捕撈後不斷掙扎,消耗一種叫三磷酸腺苷(ATP)的成份,維持魚肉鮮甜。」尼莫一邊卸貨將活魚放入事先注滿水的浴缸,一邊對安琪說明,又撈了一桶魚提在手裡。

 

「聽起來很殘忍。」

 

「原理就是讓獵物直接腦死,不必一直痛苦掙扎到斷氣,說殘忍也沒錯,心軟的話就不好下手了。」尼莫比了個直接刺入的動作。

 

「嗯。」安琪輕輕應了一聲。

 

「馬修說我想捕多少魚就捕多少,搞箱網養殖也可以,反正是他的湖。」尼莫說。

 

「這樣不會破壞生態平衡嗎?」安琪不是沒見過土豪,但她沒見過這麼神奇的世界首富級土豪,傳說中「這片魚塘被我承包了」的美國豪華版。

 

有種還好分手了的感覺是怎麼回事?安琪默默思考。

 

「這裡高山湖的鱒魚苗本來就是市政府派人開飛機過來灑的,叫馬修今年多灑一點就好了。台灣也這樣幹,不只在水庫投放經濟魚種,也有在溪裡放流鱒魚和香魚苗,為了釣客的幸福,當然櫻花鉤吻鮭還是不能抓。」尼莫解釋道。

 

「你懂得真多。」安琪忍不住流露崇拜語氣。

 

「只是對食材做點基本功課而已,我比較愛吃淡水魚。說來挺有意思,據說早期台灣人更常吃淡水魚,畢竟缺乏製冰技術和鐵道運輸,也沒有尼龍網增加漁獲量,在海邊捕到的鮮魚根本無法運到各大市場販售,外島新鮮漁獲也進不了本島,只能做成魚乾方便保存運輸,後來條件許可才改撈捕海魚為主。」

 

「真有趣,我從來不知道,還以為台灣那邊海裡魚撈光就沒魚吃了。」聽見家鄉的歷史,安琪更開心了。

 

「先別管能不能補充能量,如果覺得刷嘴的話,當成零食也很好,我多抓點給妳吃。」尼莫伸伸懶腰,緩解一天的勞累。

 

「謝謝。」

 

「等等變身時妳先試試生魚,不合胃口的話我再做成熟食。吃不完我們還能製作一夜干。」炫耀獵物大概是所有男人的本能,尼莫也不能免俗,他興高采烈比劃著。

 

後來安琪變身的巨蜥不但直接一口一條把尼莫捕的生魚吃得乾乾淨淨,還嫌不夠塞牙縫,而且她的確從尼莫提供的食物中感受到了力量。

 

「或許妳跟我只是需要學著加入這個新世界。」尼莫瀏海被夜風吹起,雙眼映著火光,看上去彷彿擁有另一種與安琪截然不同的危險野性。

 

安琪已經明白了,這段時間的陪伴記憶會成為她未來無數次戰鬥的勇氣來源。

 

 

 

※※※

 

作者的話:馬修&托加:我們的魚呢?

另外作者也比較愛吃淡水魚,平常基本上少吃海魚也吃不起Q_Q 養殖鮭魚讚!

雖然美國有的州有空中灑魚苗服務釣客這回事,但湖鱒也的確造成生態危機的樣子,多吃點應該不是壞事。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