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剛從山頭落下,彩霞滿天,出現各種改建與補強工程的廢墟建築亮起電燈或掛出燈籠,一批批修道者小隊走進大門,閒聊著任務得失,抑或是令人期待的今日菜單,這是抗魔聯盟一天中最熱鬧的時段。

 

等大門處人潮散去後,一對男女手提燈籠信步來到門口等待。

 

「我們今天非得留在總部不可嗎?不能派人代替我們接待外賓?我確定一眼很閒。」司徒燭華指的是很少參加抗魔聯盟管理工作的一眼道人。

 

「是璇璣要我幫忙牽線找些世界級妖怪集團代表來對話,不然你以為義大利的阿爾斯蘭(Arslan)家族很好邀嗎?然後看一眼道長對吸血鬼貴族翻白眼?」韻真沒好氣道。

 

「阿爾斯蘭不像義大利姓氏。」司徒燭華說。

 

「吸血鬼這種人人喊釘的存在不可能在故鄉定居,現在還住羅馬尼亞的吸血鬼不是白痴就是智障。阿爾斯蘭家族和黑家從十七世紀起就有交情,是我們在南歐的盟友,他們自稱是成吉思汗直系後裔,吸血鬼又不會生小孩,聽聽就好。」韻真忍不住吐槽道。

 

「妳不想找沐琪了?」顯然司徒燭華認為尋人任務更有趣。

 

「璇璣兩天沒跟我們聯絡了,丹絲那邊也有收到他單獨在群島活動的消息,璇璣刻意不動用抗魔聯盟資源在找沐琪,大概已有進展。你還是替他做好接待工作吧!『副指揮』。」韻真反手敲在司徒燭華胸膛上,他始料未及呼吸斷了一下。

 

黑家幹部開玩笑的輕輕一敲,換成普通男人早就倒著飛出去了。

 

「我已拜託丹絲幫忙調查,順便觀察你們的尋找方向以免重複,接待完阿爾斯蘭家族長,算算時間也差不多該有沐琪的消息。不只是把人救回來這麼簡單,重點是確定『哪邊』動的手,現在就連妖怪之間都在密集進行釐清敵我的工作。」韻真現在是家主代理,特定工作基本上都交給其他幹部,取而代之的是沒完沒了的協商應酬、聽取報告,思考和下決定,比以前更累了。

 

「神霄宮一戰必須用上全部戰力,就算妖怪不加入戰線,至少屆時不用浪費人力去防護後方就算賺了。」能用外交談判增加優勢就要大刀闊斧拉攏,司徒燭華也明白目前抗魔聯盟的朋友愈多愈好。

 

「重點提示,之前梵諦岡使者來臺灣時,我們討論到基督教與東正教有意結盟,展開教會實戰化運動,想當然造成義大利吸血鬼龐大壓力,因此阿爾斯蘭家族希望在大公會議結束前,從抗魔聯盟這邊取得幫助。」

 

韻真以妖怪集團領導者的視角給出分析:「最好抗魔聯盟不只成為基督徒的朋友,也能成為阿爾斯蘭的盟友,然後居中和教廷協商之類。抗魔聯盟則可以利用阿爾斯蘭的滲透力獲得各種政治黑幫情報或者要求他們對付魔種。舊世界的吸血鬼貴族大多是超級保守主義,如果不是家產和生存空間受到威脅,他們才不想戰鬥,記得契約要用白紙黑字寫清楚。」

 

「我會的,韻真。」兩人隔著一個肩膀的距離,司徒燭華習慣地抬手,這才想起他已經無法理所當然碰觸韻真了,於是握起手指插入大衣口袋。

 

「人到了。」她望向緩緩停在大門外的加長型凱迪拉克。

 

一列黑髮為主的身影走進抗魔聯盟的強化大門,領頭那人穿著米蘭時尚設計師私人訂製皮衣,年約二十五歲,年輕力壯,身高一八零,白膚藍眼,捲曲黑髮蓋住脖子,明顯有著東方血統,身後男女共通點則是看不出種族特色的混血美貌與整齊畫一的身材。

 

皮衣男子的副官站出來以英文引介:「在你面前這位是現今世界最古老的十位血族領袖之一,神聖羅馬帝國選帝侯第三代繼位者,阿爾斯蘭閣下。」

 

「阿爾斯蘭先生,幸會。」司徒燭華率先伸手,沒有尊稱的打算。

 

吸血鬼貴族似乎被司徒燭華的身高以及直率問候震懾,慢了一拍才伸出手。「百聞不如一見,司徒先生。」

 

兩方俱是事先做過功課,正式會面時氣氛和平。

 

司徒燭華說了幾句遠道而來辛苦了之類的應酬話,很自然地轉頭問身邊女孩:「韻真,能幫我翻譯嗎?」

 

「不必麻煩,父親和黑太爺是好友,因此我們都會說中文。」阿爾斯蘭舉起手婉拒。

 

那你剛剛怎不直接用中文自我介紹?韻真腹誹。不過以吸血鬼貴族的排場來說,這樣已經算是非常不端架子了。

 

吸血鬼冷淡的目光在司徒燭華與韻真之間來回,彷彿懷疑那兩人關係不只是副指揮與黑家代表。

 

接著阿爾斯蘭轉向韻真,原本滿是矜持的白皙面孔忽而勾起壞壞的笑容,深藍眼眸鎖住不動聲色假裝客套的黑家幹部。

 

「二十年不見了,『中國小姐』。」

 

「哦,好像是。」通常笑臉迎人的韻真,對上吸血鬼貴族時罕見的愛理不理。

 

司徒燭華立刻發現這個微妙的違和之處。

 

阿爾斯蘭隨口喚了一位隨從名字,立刻有人捧著一張邀請函單膝下跪獻給韻真。

 

「明天是我的生日,打算在別墅隨意辦個晚宴,按照老規矩,在主位旁邊幫妳留了位置,就像過去一樣,慶祝我們第三百……」

 

「哇啊啊啊啊──」韻真猛然發出一聲高分貝戰吼打斷阿爾斯蘭即將報出的數字。

 

無視司徒燭華與阿爾斯蘭的隨從就在旁邊,韻真一個箭步抓住吸血鬼貴族衣領用力搖晃:「閉嘴,不准說!」

 

吸血鬼貴族浮起一絲得逞的愉悅笑意。

 

「我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事,連黑太爺和父親都嘖嘖稱奇,父親去世前每年都邀妳來義大利與我一同慶生,機會難得,何不繼續昔日傳統,就當作是紀念我的父親。」阿爾斯蘭低頭在她耳畔悄聲補充:「怕旁邊那個高個兒知道妳的年紀?」

 

「你敢說的話,明天早上就準備跟我曬日光浴!我會划小舟載著你的棺材到龜山島迎接曙光,在棺蓋上點蠟燭為你慶祝生日。」韻真嘶聲回敬。

 

阿爾斯蘭一僵,韻真精準戳中他的死穴。在吸血鬼的幽暗世界中,晝行是永遠的神話,誰曉得忽然就冒出一批將白天活動視為基本功的中國殭屍,簡直莫名其妙!

 

「幹嘛?妳的新男朋友?那麼小氣乾脆分了。」阿爾斯蘭有些挑釁地望了司徒燭華一眼,繼續用突厥語和韻真對話。

 

「是我的好朋友,所以給我管好你的嘴。」

 

隨從們一副見怪不怪的樣子,顯然早知韻真和阿爾斯蘭碰在一起時情況總是會變成那樣。

 

「噢,『好朋友』?」藍眸明暗不定閃爍著,末了他抓住韻真手腕用力一拖,她才悻悻鬆手。

 

當眾對男人撕衣實在不太體面,韻真只好暫時放過阿爾斯蘭。

 

「算你走運!」

 

「先請阿爾斯蘭先生參觀我們的臨時總部,如果璇璣還沒回來,再由我代表與你商談合作細節如何?」司徒燭華上前岔開話題,看似調停避免兩方就地打起來,實則像堵牆壁般站在韻真前方。

 

「聽說你們這兒有把魔槍,我想見識一番。」阿爾斯蘭見好就收。

 

「請先做好心理準備,魔槍也會誘惑人類以外的物種。」司徒燭華說。

 

「迷人的武器,可不是嗎?」藍眼男子環住司徒燭華肩膀,「多虧有韻真介紹,我和東方降魔者難得有這麼愉快的會面,既然是韻真的好朋友,不妨在路上和我說說你們怎麼認識?」

 

「阿爾斯蘭,人家是道士,不准亂摸他!明虛子,你可以揍他沒關係。」死對頭瞬間就把和司徒燭華的距離縮到零,令人意外的是司徒燭華居然沒避開?

 

韻真是要他接待外賓沒錯,但犯不著被吸血鬼吃豆腐啊!

 

「他離我的心臟這麼近,我也沒提防。這可是看在妳的面子上我才破例和活人交朋友。別瞎操心了,男人最討厭女人嘰嘰喳喳。」阿爾斯蘭說完故意將司徒燭華箍得更緊。

 

司徒燭華還是沒發表任何意見。

 

身頎腿長的男人沒幾步就走到韻真前方,窸窸窣窣開始聊天,她由衷想把這兩個白目傢伙揍成豬頭。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