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奇亞斯獨自在被魔法重新封鎖的光之庭中漫步。

 

在時間和人們的回憶都遺棄這座荒蕪花園後,光之庭反而冒出一些雜亂無章的綠意生機,到處充盈著無可比擬的寧靜。

 

海奇亞斯拉下兜帽,在這處鬼魂也被排空的死者聖地裡仰頭放鬆地喘了口氣,隨即繼續全神貫注清除所有阿爾巴的魔力殘餘和符文

 

白銀賢者從光之庭的土地下挖出不只一枚纏著王族遺髮的詛咒木雕小人,沉下表情將咒具堆積在一起,直到確定沙利德埋下的不潔咒具都被焚毀,又舉行了淨化儀式,再從頭架構新的守護魔法。

 

只能獨自進行的祕密工作,若不重建死者聖地,在失去歸處本就容易狂暴迷亂還被沙利德汙染的英靈便會墮落為無藥可救的惡靈。

 

沙利德的計策他們雙方都心知肚明,倘若利用黑娜拿來的詛咒餅乾並未完全作效,早已布局妥當的連串陰謀,針對皇宮的各種攻擊同時引爆,也絕對能榨乾海奇亞斯所剩無多的魔力。

 

海奇亞斯也的確如沙利德預測的,並未迴避那些造成他更多耗損的考驗與責任。

 

「冷冷女士,再不甦醒或許就太遲了,妳已得到亞洛斯王的答案,但妳是否願意聆聽?」白銀賢者喃喃自語,光之庭則無任何聲音回應他。

 

海奇亞斯在光之庭的中心點埋下一顆種子,仰望天際等待。

 

利希妲公主飄浮在光之庭上空,冷冷地俯瞰。

 

自從阿爾巴就是沙利德並且暗中操控欺騙英靈的事曝光後,光之庭對英靈們便不再是安全的庇護處,甚至連接近都感到憤怒難堪。

 

然而種種壓力與被忽視的寂寞仍讓英靈們不由自主懷念舊巢,卻在靠近光之庭時發現死者聖地完全封鎖,不得其門而入,連利希妲公主也不例外。

 

籠罩著光之庭的新魔力有如雲海奔騰,遮蔽英靈的視野,無法看清楚裡面動靜。

 

利希妲公主持續凝視著,直到到處充滿漩渦的雲霧力場沉澱下來,變成水晶般透明,又如蛋殼纖薄的結界,結界上方結出一朵發光的巨大百合花苞,彷彿邀請英靈一探芬芳,死者聖地的入口再度打開。

 

她不假思索循著百合花心下降,發現地面有個人等待著。

 

「利希妲殿下,您平安無事真是太好了。」海奇亞斯如往常行禮。

 

利希妲公主看著白銀賢者的女性外表,想通了海奇亞斯稱病不出與盧那王國女祭司忽然到訪之間的關聯,因沙利德的卑鄙偷襲同感憤怒後,卻只能苦笑以對。

 

「是沙利德做的,對不對?黑娜和你為我們這些死人費了這麼多心血,貝洛夫家無以為報。」這麼短的時間內要做出一個勝過以往的新死者聖地,不是沒有代價的。

 

「這是我的份內之事,殿下,奈何以我目前的處境,能做好的事不多,您和亞洛斯王的詛咒束縛必須留到我取回足夠的力量才能動手解除。」海奇亞斯說。

 

「我向黑娜說過,我已準備沉睡,你們放心戰鬥吧!我會代替亞洛斯王把英靈全召喚回來一同沉眠,沙利德無法再利用我們的力量了。」利希妲公主保證。

 

「死者聖地是皇宮內部魔法系統平衡的基石,沙利德多年以來到底在皇宮裡織入多少法術陷阱,沒有一把正確的尺便難以測量,能夠從這裡開始修正錯誤實在太好了,這次死者聖地確定潔淨安全,請諸位安心地休息。」若走到哪裡都被沙利德的魔法或受他操控影響的人物誤導,海奇亞斯要查出解咒線索就更困難了。

 

「海奇亞斯,親愛的朋友,你不再是一個人了。即使詛咒逐漸侵蝕我的良知時,我仍看到了令人安慰的友愛事實,而且,黑娜比我想像中要強大許多。」利希妲公主第一次主動走向海奇亞斯,作勢牽住他的手。

 

海奇亞斯微笑,配合利希妲公主抬起手指,放在她的掌心上。

 

「你是個多麼好的人呀!黑娜……帕雷亞……大家都如此令我憐愛,就連那個小色鬼也有點用處了。海奇亞斯,困擾你的枷鎖必定會消失。」利希妲公主篤定的祝福。

 

「謝謝,我必須走了。」蒙達希克和漢克已經守在密道出口等海奇亞斯會合,重建死者聖地的臨界期限驚險地計算到了沙利德出現在國王面前獻禮的關鍵時刻,白銀賢者的魔力卻幾乎蕩然無存。

 

海奇亞斯的深紅眼眸中卻泛起一抹真正輕鬆的神祕笑意。

 

※※※

 

從王座廳流出的大水並不是只往低窪處匯流的一般海水,它像霧一樣快速爬行,覆蓋所有人畜行經處,衝擊力道並沒有真正的海浪強烈,卻形成及腰至胸口不等的水深,人們驚恐地逃向高處,卻發現海水甚至攀上樓梯追逐著任何會動的目標。

 

眾人發現沒有立即沒頂之虞,才剛鬆了口氣,卻發現高興得太早。

 

一片三角型的巨大背鰭安靜地浮出水面弋游,一個撲騰不穩的男人背後突然冒出小山般的鼻尖與頭部,帶著兩排倒鉤利齒的血盆大口,猛然吞進男人的半個身體,連帶讓他消失在水面下。

 

大片鮮血迅速浮起,歇斯底里的恐慌尖叫不分男女。

 

真正可怕的,是藏在水中隨著魔法海水到處移動的肉食生物。

 

###

 

溺死商人的腐爛骷髏從海水中起身,白骨手掌裡拿著骨矛或沉船刀劍,骷髏們環繞著沙利德站立,成為他的亡靈軍隊。

 

相對在海水中掙扎恐慌的眾人,國王寶座附近一小塊空地有賴數名皇家巫師全力防守,以法術架起護牆阻止海水逼近,但海水仍滲進薄薄一層。

 

拿赫特王不動聲色站起,接過侍童遞上的寶劍。

 

「又是謊言,可真傷了寡人的心,還以為那些寶貝都是真的呢!」

 

「你就是那個千年之前就很有名的巫師沙利德?怎麼不是個老頭子?」拿赫特王問。

 

紅髮青年扯起嘴角,那是個木偶似的笑容。

 

「為了不冒犯她,我特地換了個俊美年輕的身體。我最近一個得意門生的容貌可是貨真價實的南方貴族血統產物。」沙利德不以為意說出他這副肉體的由來。

 

「是『他』!我的老師才不會被你打敗!」黑娜一想到海奇亞斯和漢克被迫承受的侮辱和艱辛,脾氣完全爆炸。

 

因為太生氣了,黑娜慢半拍才聽懂沙利德的意思,他還奪走學生的身體?噁心的王八蛋!

 

「真是名不虛傳的賢者,新死者聖地的力量仍如此織密穩定,毫無偷工減料,想必耗費了不少力氣。」沙利德眼眸半闔,下巴微昂,嗅到魔法花香滿意的說。

 

黑娜咬著下唇,恨不得一拳揍在那個壞巫師臉上。

 

瓦肯禮和帕雷亞同樣握緊武器,打算等骷髏士兵一越過法術護牆就展開戰鬥。

 

「慢著,帕雷亞。」皇后開口說話同時按住王子的肩膀。

 

「可是──母后,我必須戰鬥!我得保護重要的人!」帕雷亞心焦如焚,害怕連這個時候還得受限身分無法作為。

 

亞萊格爾皇后拿走帕雷亞的飾劍。

 

「兒子,我沒帶武器,借你的劍一用,你再去找別的東西擋一擋吧!」亞萊格爾皇后乾脆的說。

 

「……」雙手空空的小王子只好目送皇后也走到他前面。

 

沙利德饒富興味地看著舉劍相向的國王夫婦,泡在海水中努力接近國王護駕的禁衛軍和立即扶助老弱使臣的皇家騎士,少部分人成功逃出王座廳,卻湧進來更多幫忙的侍衛與騎士,從外邊就開始和順著海水流出去的骷髏與怪獸展開戰鬥。

 

三條大海蛇冒出水面,鱗片密布的身軀起伏糾纏,然後潛入水中,接著國王的巫師們發出痛叫聲,只見海蛇頭部用力鑽過法術護牆造成的垂直水面,裸露在空氣中,就像鑽過皇家巫師的頭腦。

 

「真是柔弱的心智與魔力,『皇家』巫師哪!然而人類國王買得起的大多也就是這種貨色了。」沙利德笑道,做了個開口的動作,中間那條海蛇張開巨口,一名皇家巫師打扮的女性就從蛇口被吐出頭與肩膀,展現在拿赫特王一群人面前。

 

她已經死了,你們也是相同下場。

 

「寡人與你有何深仇大恨?」拿赫特王前進一步怒聲質問。

 

「不,只是需要你們的存在而已。」沙利德說。

 

一幅大油畫載著三人航行在魔法海水上,直直駛入王座廳,異軍突起的三人分別是精靈首領、蒙面的盧那女祭司和護衛武官希爾維特,即是海奇亞斯與漢克的假身分。

 

女祭司朝法術護牆一指,皇家巫師們立刻虛軟倒地解除魔力連結,海蛇好像泡在沸水裡,痛苦地扭曲身體朝旁邊躲開,法術護牆向外擴展了一倍,滲入國王腳畔地面的海水也蒸發殆盡。

 

三人跳下畫筏,在靜止的海水之壁前與沙利德對峙。

 

「竟還留有這等力量,我總是太過小覷你,的確有些意外打亂我的計劃。」沙利德望望女祭司看向黑娜,紫眸微瞇。

 

阿爾巴的魔法心臟被黑娜誤打誤撞銷毀了,沙利德計算過就算要犧牲這顆巫師心臟,也不該這麼快,海奇亞斯身上的詛咒是以阿爾巴的魔力加上特殊魔藥纏繞的,心臟被毀多少也影響到詛咒的效果。

 

「來。」海奇亞斯伸手召喚瓦肯禮,白金少年順從地走上前,讓女祭司按住他的額頭。

 

瓦肯禮融化為一團耀眼的白金火焰。

 

「親眼看見方能確信,你大不如前了,沙利德。」海奇亞斯淡淡說。

 

紫眸紅髮的巫師仍然微笑,毫不動怒。

 

「仍足以捕獲我想要的獵物。」沙利德彷彿看透面紗,用貪婪的眼神打量女祭司全身。「我等著『她』筋疲力竭,用顫抖服從的美麗姿態接受我的愛與統治。」

 

「是嗎?試看看吧!」海奇亞斯說完,白金火焰猛然漲大,包圍住沙利德。

 

無聲的數秒過去,火焰逐漸散開。

 

「贏了嗎?」漢克架住一個骷髏的鏽刀問。

 

這些連肌腱都該爛光的死人骨頭為何攻擊還如此有力?

 

雖然海奇亞斯及時接替崩潰的皇家巫師施法,但法術護牆還是快擋不住了,已有一兩個骷髏滴著腐臭海水走進來,漢克搶在前頭防守,萬一該死的海水淹過來,水下行動和視野都會受到阻礙,產生致命的弱點。

 

「他逃了。」海奇亞斯回答。

 

火焰覆蓋的水面空空如也,一團龐然大物在原地破水而出,尖銳的獨角上刺穿一名外交使節。

 

沙利德最初喚出的獨角鯨!

 

死人忽然開口說話:「今天只是問候,我帶來許多禮物,蘇塔之王,祝你國運昌隆哪!」

 

伴隨沙利德諷刺的留言,更多尖牙利齒的水怪解開潛伏狀態,恣意挑選半淹在水中的人類襲擊。

 

另一方面,想衝進國王身側做出保護圈的禁衛軍連自保都困難重重,不規則流動的海水不是讓他們跟驚慌失措亂拉扯別人頭髮衣服的貴族互撞,就是想把他們送進鯊魚嘴裡或沖出走廊,還得時時刻刻提防不知從哪處水面彈射飛出,像箭矢般細長堅硬的尖嘴槍魚。

 

「護衛國王皇后與王子!」混亂中不時傳出這樣的呼喊聲,但有效靠近法術護牆的助力少之又少。

 

「該死的沙利德!」拿赫特王震怒大吼。

 

「傳令下去,還能戰鬥的人優先保護巫師與老弱婦孺,用法術避難撤退到安全處,無論如何只要別讓水裡的怪物咬到就好!毋須在我身邊堵塞去路礙手礙腳!」

 

國王這聲怒吼讓騎士與禁衛軍精神一振,終於開始出現有些效果的合作攻擊,但要在水裡對付滑溜甚至有鱗甲護體的水怪還是過於困難。

 

這波魔水恐怕不只肆虐王座廳,整個皇宮都是災難範圍。

 

揮劍劃傷一頭鯊魚的監察長冷不防被扯入水中,滿場混亂裡,也有一些人就這樣被奪去空氣,正在冰冷海水中無聲掙扎,即將殞命。

 

幸好皇家騎士斯卡洛正巧目睹,立刻潛下去追蹤監察長的下落,赫然看見他的左腳被黑色觸手纏住了,海水下的地板有隻兩頭公牛那麼大的章魚,正將身體攤成扁平狀,用觸手纏住獵物。

 

在水中長劍就跟礙手礙腳的樹枝沒兩樣,但赤手又無法跟有著硬皮利齒與尖銳鰭刺的怪獸對抗。

 

斯卡洛瞄準纏住監察長的章魚觸手奮力一刺,觸手吃痛縮回,法克斯趕緊探出水面換氣。

 

「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斯卡洛回頭看向王座附近的乾燥區域,仍然咫尺天涯,一波波衝上法術護牆而濺高的浪花讓他們連國王的身影也看不清楚,慘叫聲不絕於耳。

 

「白銀賢者若在這裡保護我們該有多好?」

 

那個神祕的女祭司就算及時趕到,驅走了黑巫師,卻也無力阻止目前的亂象。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