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除夕夜的意外衝擊之後,尼莫整整一個月不曾再跟馬修‧格林打過照面,取而代之的是每天電子郵件轟炸,以及時不時晚安閒聊,Morning call的部分則被睡意濃厚的尼莫用台語飆罵威脅要絕交成功取消。

 

再度證明了即便語言不通,髒話也能在兩人之間建立起巴別塔的世界真理。

 

即便天天凌晨才睡,尼莫和馬修的晚安定義依舊不同,經常尼莫真的去睡了才從之後隻字片語中發現世界首富當時正出門在外或持續忙碌狀態,馬修‧格林的作息始終是個謎。

 

期間尼莫又去森林露營兩次,第一次時在店長夫婦的關懷建議下帶上托加,俄國室友操作登山爐時險些燒掉帳篷,補個幹字;第二次尼莫刻意選托加排不開班時出門,總算享受到舒心的個人假期。

 

順帶一提,尼莫為了搭救受傷首富丟下的登山背包,在春節時就被完好無缺地寄回來了,不必再多花一筆開銷重新添置個人裝備的尼莫,對馬修的好感度總算提升一咪咪。
 

當馬修知道尼莫打算去露營時,曾吵鬧著要一起,被尼莫瞬間否定,他才不想替世界首富安危負責,更不想當他的維安團隊伴遊!

 

馬修這下不開心了。「尼莫,虧你還姓凱普頓!我正孜孜不倦為美國人民及全世界日夜操勞,尋找應對流星雨事件負面影響的解決方案,開發新世代武器好對付各種怪獸,身先士卒站出來支持加徵奢侈稅補助基礎建設和多國難民開放法案,替超級英雄們的戰損買單,還要為美麗女士們提供種種貼心服務(這個是多餘的),我就不能有點自己的放鬆時間嗎?」

 

老格林先生的死訊在這段期間正式發布,全球媒體焦點再度聚焦馬修‧格林,這次不再是花邊緋聞,他真正成了美利堅無冕之王,孤星市知名度也因此大幅上升。

 

不管超級英雄或者超級反派,現在真的是隨時可能慕名而來了,你綁他,我救他,他謝我,你再綁他,這是怎樣夭壽的食物鏈唷!

 

「你上次放鬆下場是光溜溜地從綁匪集團手裡逃出來,請對自己的身價有點自覺!格林先生。」為了堵住首富那張嘩啦啦數落的嘴,忍住將馬修特供的安全加密手機丟進衣櫃的衝動,尼莫不得不說出他對孤星市未來的悲觀預測以及獲得西湖餐館全體支持,尼莫隊長正犧牲假日執行撤退計畫的前期準備。

 

「總之我去森林露營是為了尋找安全點,小老百姓也有權打算自己的退路,這是祕密行動!」

 

不知「安全點」還是「祕密行動」哪個詞彙戳中世界首富,總之馬修興奮得不得了,不止表示他要幫尼莫調研撤退路線,還鼓吹尼莫跟他在安全點附近親手闢一處直升機降落點,好對外人徹底保密,他連載人飛船都會開,區區直升機不在話下。

 

尼莫不禁懷疑此人嚴重缺乏童年,馬修的家世背景與天才註定不可能和同齡人一起平凡地長大,才會好不容易遇到一個能當樹洞的救命恩人就纏著不放。

 

尼莫同意他可以走馬修建議的探勘路線和露營地點,攜帶首富提供的軍規等級無線電及衛星電話,沿途回報並在事後總結心得收獲,條件是馬修不許偷跟,尼莫不想跟還不熟的男性朋友一起去露營,他嫌不自在。

 

慘遭嫌棄的世界首富只好灰溜溜去調查路線了,尼莫提醒他千萬別耽誤正事,馬修應和時聽起來像乾掉的萵苣。

 

就這樣相安無事過了一個月,中餐廚師和世界首富之間倒也磨合出一套乒乓對打的相處之道,馬修‧格林總是表現出一副老大哥態度,反正他比尼莫年長十歲,包容尼莫的任性是應該的,要是父母還活著就收養尼莫當弟弟也不錯。

 

對此尼莫只有三個字:神經病。

 

「我失戀了。」

 

當世界首富打這通電話來訴苦時,尼莫已經能心如止水地接球。

 

「我知道,早上各報頭條有寫。」

 

影后甩了首富,和手邊剛剛殺青的電影男主角,某個能演又能導的好萊塢年輕影帝公開新戀情。

 

「那你怎麼都下班了還不打電話過來關心我?」馬修心碎的聲音簡直就像小尾趾撞到桌腳一樣痛。

 

尼莫回憶起這個月來世界首富各種奇葩生態大展,光是花在一個新朋友的注意力就這麼多,被甩根本不意外。

 

「我不知道你還需要安慰。畢竟你這段男女關係也才持續了……」尼莫順手查了一下網路上好心人製作的格林百科,「一個月又二十天。」

 

「我當然需要!最過分的是,她一個月前就想提分手,說除夕夜幫我引開狗仔是給我最後的禮物,這陣子一直暗示我該分道揚鑣了,但我實在太忙沒注意到,今早她發了封分手簡訊後就直接在推特貼出和新男友的親密照。」

 

原來只有二十天,多出來的都是交際應酬。

 

「倘若不缺錢,跟志同道合的帥氣小奶狗交往應該更開心,尤其男方又才華洋溢。」

 

「我難道沒才華?」首富的音調高了兩個八度,尼莫下意識將手機移開一臂遠。

 

「專業明顯不對口。」一句話懟蔫首富。

 

「所以你到底要不要安慰我?」有錢人開始無理取鬧。

 

「你希望我怎麼安慰你?」尼莫嫌煩了,拍了個直球。

 

「我的新別墅終於蓋好了,想邀請你當第一個參觀的客人,順便試用廚房煮個私房菜請我吃,聽說台灣習俗裡在新房子裡點火可以驅除惡靈,感覺不壞,這個可以有。」

 

那叫過火不叫點火,而且儀式內容和首富描述中差了不只一點,不知馬修從哪聽來的失真訊息,尼莫懶得糾正他。他正好有點事憋在心裡很久了,打算跟馬修私下當面談談。

 

「很遠嗎?」尼莫會這樣問就是心動了。

 

「我派車去公寓接你,我們從格林大廈頂樓搭直升機出發,半個小時以內就到了。也在孤星市周圍山區,但是更深處。」

 

「你新家幹嘛蓋那麼遠?算了,我再考慮考慮。」要談事情,格林集團的總裁辦公室隱私性就足夠了。

 

「反正我肯定不會常常回去住,乾脆蓋在風景好又與世隔絕的地方,最好記者還到不了,我也覺得大城市人多的地方不安全,真是英雄所見略同。你剛剛的意思就是答應去了,Come on,別那麼小氣。」

 

「我自己開車去呢?」尼莫不喜歡出入自由都掌握在對方手裡,往不好的地方說,出了事連逃命代步工具都沒有。

 

「開車去不是不行,至少得花半天,沿途設置不少路障關卡,連我自己要通過驗證手續都很麻煩,畢竟得預防有超能力者裝成我的樣子或綁架我進入家裡。」

 

這傢伙防成這樣該不會在別墅裡儲存了終極滅世武器圖紙或偷養外星寵物?

 

尼莫到現在才終於產生和他對話的二貨真的是世界軍工首富的實感。

 

「哪天孤星市發生大災難,你們不得已躲到山上的安全點,我也可以派人開直升機去接你和你的朋友們,你難道不想事先考察未來的避難小屋嗎?」馬修誘惑道。

 

「行!明天休假由你安排。」尼莫就當去見見世面了,馬修自己不設防,他何必客氣?

 

和室友報備過他明天要去馬修‧格林的新居作客,地點路線因維安考量必須保密,總之別說警察,軍隊也不見得進得去,絕對安全!他就是去做點私房菜安慰失戀首富兼給新房子添添人氣。

 

尼莫就在室友彷彿世界崩塌的恐懼表情中打算洗洗睡了,特地不熬夜,養精蓄銳以不變應萬變。

 

「你都不擔心萬一……那個……就算兩個都是男人……啊靠我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你害我睡不著了!」托加抓住一腳邁進臥室的尼莫,真心覺得室友需要加強防備意識。

 

「馬修一個月前就拍胸脯發誓他是異性戀,我才把聯絡方式給他。」尼莫一臉問號,搞不懂托加到底在緊張啥?就算小報傳說馬修‧格林男女通吃,但他縱橫情場十五年從沒被拍到親密男伴,婉拒無數帥哥美男的公開示愛,更沒踏足政壇的興趣,外加公開挺同志和性少數,在性別議題上幾乎是無敵金身。

 

再說了,尼莫很難相信一個對陌生人全裸都無所謂的世界首富會在意別人知道自己是雙性戀,拿來賺政治正確紅利更划算,畢竟他家集團商品全世界搶著要。馬修天天都在碰讓無數男人高潮的戰機飛彈自走砲限量跑車之類的大寶貝,肌肉的話更是照照鏡子就有。

 

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尼莫根本不是男人喜歡那一型,對他出櫃過的遊戲朋友就三天兩頭抱怨,同志這個圈子根本是滿地飄零無一無靠,就算練成肌肉棒子還是僧多粥少。

 

「我認為馬修只是非常在乎私領域安全感,我能理解。別說帶女人回來過夜,就算只是找朋友來玩,我恐怕也很難跟你當室友,托加。」失憶的尼莫曾聽托加回憶,兩人當初能合租成功的關鍵,就在托加願意配合尼莫龜毛到不合理的要求,否則尼莫一開始在孤星市只想找單人套房,有個地方洗澡睡覺就夠了。

 

托加很想問,那馬修‧格林為何誰都不邀只邀尼莫?這個開了作弊器的男人不是尼莫親口認證的社交牛逼症嗎?

 

「人家都幫忙探勘安全點和避難路線,還主動提出要用直升機接我們去他家避難,作為朋友夠意思了,我不回報一下豈不是丟台灣人的臉?再說,這一個月的往來讓我感覺,或許當初從空間站出事墜落,漂流無人島到獲救,還有最近喪親,其實不完全怪給失戀問題,他是有點PTSD需要幫助。」尼莫還沒提到他和馬修就是在綁架事件中認識。

 

「呃,你說得也有道理。」話都說到這個份上,托加不好意思再質疑了。

 

「當初跟你合租公寓的我都沒多想了,再說你也不看看我的職業,要切什麼東西易如反掌。」

 

「當真有危險時,拜託你就別擔心貞操了,保住命要緊。」托加摸摸室友的頭,被用力拍掉後嘆道:「別再被敲壞了,你看同樣打破頭過,我就沒事。」

 

「去你的!」

 

 

 

 

※※※

 

作者的話:下篇尼莫的反登陸作戰展開。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