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開始真的勤勤懇懇在送外賣賺錢,直到昨天維羅妮卡急著找到我,說她的傻逼男友不知從哪聽說有實驗室重金徵求自願者進行超能力激發計劃,同時跟去的還有好幾個手下,已經失聯兩天,維羅妮卡簡直氣死了!」

 

尼莫仰頭無言,這已經是連罵都嫌浪費力氣的程度了,托加感同身受地拍拍尼莫的手。

 

「最後一次通信時,維羅妮卡命令他們馬上放棄接受實驗回孤星市,那邊是答應了,卻再也沒有消息。幸好維洛妮卡為了監視男友有無偷吃或和敵對幫派私相授受,在他手機和車上都安裝了定位器,哪怕她再好面子等兩天也到達極限,只好拜託我去探探情況,定位點最後顯示在紐奧爾良一處廢棄食品工廠。」

 

「你的外送範圍還挺廣的哈?」尼莫諷刺地踢了下俄國人的小腿。

 

「尼莫,網路上還沒爆發沼澤工廠事件,你為何會知道向格林集團打聽?」托加知道瞞不住尼莫,但他沒想到會曝光得那麼快,連自己涉足其中的事也被發現了,學台灣人補個幹字。

 

「你覺得是我向馬修討的情報?不,這次是他主動告訴我你的行蹤出現在案發現場附近,並向我提議解決方式最好是你趁這次手術機會盡快遠離幫派,因為他認為我朋友很少,不需要再消失一個。你不必感激他,都是靠我的面子,既然我都能在各種小事幫上馬修‧格林,將來你用自己的本事還他這點人情就行了。」

 

尼莫能說偵測到二代吸血蚊養殖場的超英新秀沙拉曼達就是他老鄉兼超模好友嗎?但裡面的蟲子顯然是沙拉曼達不能碰的食物,以防萬一,在其他超英與軍隊抵達現場後,馬修就把被勒令只能在外面守望的沙拉曼達用大貨櫃車運回總部,完全是變身撤退一條龍服務。

 

托加回家前,安琪正用安全手機跟尼莫抱怨她只差臨門一腳就立下大功,尼莫倒覺得馬修這個決策相當專業,否則就換他把首富的頭砍下來了。

 

尼莫哄著安琪去泡澡徹底去濁氣後,早就在線上等著的首富就來邀功他有好好保護前女友,順便建議尼莫審審他那個撈過界的俄國室友。

 

知道隨時可能爆發紐奧爾良沼澤工廠案件這類新風暴,首富SAN值再高也禁不起一再這樣玩,逮到空檔就抓著尼莫躲回湖心別墅休息,幸好小廚師和他的電影馬拉松夠療癒。

 

馬修可以愛屋及烏擴大尼莫的安全網,但有些事還是得要尼莫親自出手才能徹底解決,這種事尼莫自己也清楚,他欠馬修的人情已經像雪球愈滾愈大。

 

「告訴我,格羅莫娃小姐是否用這件事請求你加入他們的幫派,好補充人員損失,以免組織被對手趁機攻擊瓦解?」尼莫口中的格羅莫娃小姐不僅是孤星市西區俄羅斯幫派老大,也是托加在莫斯科的青梅竹馬,維羅妮卡是她的名字,這位剽悍俄羅斯美女背後更有前傭兵集團瓦格納幹部父親的資源,帶著建立橋頭堡的目標而來。

 

按照托加的水準,他若加入起碼也是個副手,而且這件事很可能已經在他的青梅竹馬心裡琢磨很久了,只是缺乏適當時機強硬邀請,尤其在尼莫見證了幫派成員和托加的水準落差之後更是深深這麼認為。

 

托加攤坐在沙發上低頭不語。

 

「說話!阿納托利!」尼莫有些生氣了。

 

「那馬修‧格林有沒有告訴你,先攻破那間萬惡實驗養殖場的不是他贊助的英雄(Hero),而是一個無名義警 Vigilante)?你看過沼澤工廠影片紀錄了嗎?想必還沒有,因為我請駭客朋友發布在暗網上的設定時間是五分鐘前。你不知道那些畫面有多噁心黑暗,完全泯滅人性,連天天泡暗網的朋友都回信罵我不該沒警告內容就傳給他,雖然我也還沒看……

 

實驗室工廠並非真的成立在沼澤裡,十年前一場巨大風災讓紐爾良成了水鄉澤國,人口與經濟活動向孤星市轉移,導致之後紐奧爾良許多地區一蹶不振,迄今仍被房地產商稱為「沼澤」,地產不是閒置荒廢就是低價拍賣,被隱密運用在各種不法用途上。

 

一間大型食品加工廠被放入約三十個貨櫃大小的強化塑膠隔間,都是可以由起重機搬運的單元方艙,內置設像頭和簡單的通風排汙系統,大約有十間方艙同時進行不同實驗,其餘隔間則關押著密密麻麻的感染者。

 

每個實驗記錄影片按照編號井然有序地排列著,有將初代吸血巨蚊與不同健康者關在一起,觀察怪物如何挑選獵物,又如何在充沛食物中取食……被產卵的受害者從第一秒到最後孵化出二代巨蚊的全過程紀錄……同時孵化出的兩隻二代巨蚊同處一室如何反應……將人體內已孵化的蛆挑出來二度寄生……讓一個實驗體同時面對二十隻幼蛆的搶食……

 

吸血巨蚊只是因外型得名,本體並非真正蚊類,幼蟲外觀也與蛆別無二致,後來這一系列實驗影片便有了「別西卜檔案」的代號。

 

伴隨著別西卜檔案發送的一份附加檔是無名義警對幕後真兇發出的警告。

 

鏡頭游移著,守衛遭精準射擊身亡,一些搬運壓制受害者的強壯助手被塞進飢餓的二代巨蚊餵食艙中,解剖台上綁著一名注射著鎮定劑和點滴的西裝老人,貌似此間研究主持人,肥胖的肚子被剝開脂肪層,灑上好幾隻明顯更加肥壯貪婪的大蛆,老人的腹腔被吃光一半,仍未斷氣,肇因幼蟲盡可能維持宿主新鮮度的食癖,甚至會分泌某種止血與迷幻效果的毒素。

 

三名雙手被剝削皮肉剩下骨架的實驗人員,身體則像標本般被釘在板條箱上,頭蓋骨遭圓鋸打開,扔進剛孵化且活蹦亂跳的小蛆,尖叫聲傳不出偏僻且裝設無數監視器的廢棄工廠,在處刑影像中卻非常清晰。

 

幼蛆開始進食不久後,叫聲便小了下來,但從實驗人員扭曲的表情與肢體抽搐程度判斷,刑求的痛覺並未減弱,只是被毒素影響神經反應與意識穩定。

 

實驗人員從一開始的求饒到後面語無倫次的尖叫中供出部分人名和意義不明的機密代號,引發廣大網友猜測。

 

先遣隊突入巨蚊養殖場時馬上發現所有實驗方艙都透過空氣循環系統灌滿了一氧化碳,沒有任何宣言倒數,只有乾淨俐落的爆炸。

 

超英們只來得及帶著特種部隊撤退,一氧化碳能無痛殺死宿主,卻奈何不了巨蚊和幼蟲,這些怪物只能被餓死或燒死,後者的確是相當有效率,許多觀看別西卜檔案的網友竟從中感受到一絲義警對受害者的溫柔。

 

這是一場計劃精密的組織行動,哪怕傳話人是用單數人稱「He」代指無名義警,然而這一切絕非某個生手的單打獨鬥。

 

托加不知道廢棄食品工廠內發生的事,他在半路就被攔了下來,冷凍貨櫃車停在路邊--低溫可以減緩幼蛆生長,車櫃裡滿是奄奄一息的受害者,托加沒有選擇,只能開著義警留下的貨車,盡可能載著還有呼吸的受害者前往醫院,即便如此,還是有幾個人在路上就斷了氣,其中還包括兒童,托加感覺心碎。

 

他按照傳話人指示,將隨身碟裡的證據影片委託職業駭客放到暗網上。

 

美國政府也許遮蔽了許多,但這次他們來不及遮蔽這個,無名義警要對那些正在幹相同事情的地下組織和幕後黑手提個醒,讓他們知道有個不屑當英雄的噬血瘋子,逮住目標後可不會以警局咖啡作為約會禮物,那人更偏好以牙還牙的漫長酷刑。

 

「我把那車倖存者載到最近的醫院,報警如實說有個不明人士攔路拜託我換車駕駛送人就醫,我盡力了,尼莫,可其實那名傳話人告訴我那些感染者早就沒救了,我接到的受害者體內不是大蛆就是蛹,義警只是給格林集團留些研究樣本。」

 

當地醫護人員甚至不敢第一時間將受害者運出貨車,哪怕格林集團已經公告過卵及幼蟲在人體深處時沒有接觸傳染風險,等他們去穿全套防疫裝備時,托加還得一一幫忙將受害者放進隔離充氣艙裡,包括未破繭的屍體。

 

「我還沒看過隨身碟內容,當下忙著救人沒那空閒,也可能是想逃避現實吧?總之我保留原隨身碟,又利用網咖傳了一份複製檔案交給駭客朋友請他幫我定時公布,接著只想回家喘口氣。」托加說他沒考慮過檢查隨身碟內容,只覺得任何有點血性的人看了那一車受害者都會做相同的事--幫那名義警一點小忙。

 

況且托加不傳也肯定會有其他人公開別西卜檔案,畢竟被攔路傳話的對象到處都可以有。

 

托加問尼莫能不能陪他一起看別西卜檔案,尼莫答應了,條件是義警的隨身碟得放進夾鏈袋裡交給他處理,他們只從網路上看實驗和處決影片,不用家裡電腦連接來路不明的儲存裝置。

 

托加表示這點常識他還是有的,他也不想保管義警隨身碟這種鬼東西,別西卜檔案因為內容太過駭人且具高度煽動性,不到半小時就從暗網流到了全美區網,更有往全球擴散的趨勢。

 

「我看網友轉貼標題和快速回覆就知道,這玩意真的對精神健康不好,但既然你也不可能不看,我們還是一起搞清楚美國到底變得多危險好了。我可以搭配伏特加嗎?」托加問。

 

尼莫回答:「不行,鑒於我不喝烈酒而你三天後要手術,跳過酒精,像個男人直面考驗。」

 

於是俄國人在偶爾作嘔與愈來愈虛弱的髒話聲中撐完全場,尼莫則從頭到尾都很安靜,事後兩人各自沖了很長時間的熱水澡,至少用掉了一層肥皂,才覺得自己變乾淨了。

 

「今天就把廂型車還回去,順便跟格羅莫娃小姐解釋你來不及找到她的男朋友和手下,就被攔下來當車手救人,反正他們上網看過影片後大概也懂結果了,廂型車定位紀錄可以證明你沒說謊。租金加倍給,跟祖國朋友說你以後不租他們的車,暫時不做外賣要準備接受舊傷手術,加不加入幫派看恢復情況再說。當然,你的手術會出一點意外導致不良於行,只能專心讀書。」尼莫捧著熱紅茶,配著托加買回來的薯片。

 

「我得再想想……維羅妮卡是老朋友,她的人平常也對我不錯……」托加這時又冒出直男特有的一條筋。

 

「你如果真的理想主義過剩,那就在俄羅斯聯邦解體時回去幫點小忙,賭上這條命讓同胞重新建立自由安全的家園,而不是在美國這裡佔著綠卡名額『讓自己人少受點欺負』,若你打從心底喜歡跟那些祖國朋友一起混,我不會攔著你,但如果你不想,除了我還有誰能罵醒你?你比我更清楚那些貨色水準,他們連自己都保護不了,也根本不想保護誰!」尼莫連托加手上那包薯片一起搶過來,報復性全部倒進自己的餅乾袋裡。

 

「我知道你的意思,假使沒有那名義警動手在前,我就這樣走進那間廢棄食品工廠,我們之間連說句再見的機會都沒有。」托加苦笑著又打開一包新薯片,反正他買了很多。

 

「答應我,就算哪天我們不在一起工作了,你也要找處安全的地方待,至少有人能替你看著後背。」尼莫語重心長道。

 

「你明白我的。」托加說。「我已經找到這個地方了。」

 

「那就不要比我早離開。」尼莫難得主動握住俄國人的手。「去接受手術吧!裝得愈嚴重愈好,給我一點時間,我很快就會變強了,你會哭著後悔沒早點跟我要簽名。」

 

「說得好像你加入超英似!」

 

「幹嘛一定要靠超能力?英雄產業鏈也需要螺絲釘!我光是用格林集團人脈當個特約司機快遞保鑣還有本業廚師,估計就能賺得比中產白領還多,就是得多練點逃命技術以免AOE(範圍攻擊)時來不及閃開。」尼莫半真半假的說,若托加真的離不開冒險生活,起碼尼莫也想將他誘導到比較有保障的路子上。

 

「維羅妮卡沒那麼好對付,尤其我還沒能完成她的委託。」托加憂鬱的說。

 

「拿出你哄女人的畢生功力,想辦法跟她一起在別西卜檔案裡把她男朋友認出來,不行的話隨便指一個身材差不多又爛到認不出臉的,轉移她注意力。我對你的保證沒興趣,三天後我會親自押著你上手術台,所以你最好今天就開始前置作業。」尼莫喀嚓一聲將薯片咬成兩半。

 

「尼莫,你的愛好沉重……

 

「差點變成蛆蛆大便的人,就需要我這沉重的愛。」

 

 

 

※※※

作者的話:只要有怪物其他隨便啦!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