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是靠格林集團的財力和勢力找到失憶的我了,但勞駕你本人親自出面不會太過頭了嗎?」尼莫總覺得他們太過小題大作。

 

「或許是那個人的朋友也不多的關係。」馬修回答。

 

「都是超英了,也該多交新朋友吧?擴展新視野和求救名單。」尼莫說完迎上馬修鄙視的眼神。

 

「說別人之前請先反省自己好嗎?凱普頓先生。」

 

「我又不是超級--英雄--」尼莫刻意強調最後兩個單字。

 

馬修知道尼莫的倔性不是一天兩天就能改得了,能讓他答應談判條件,只能感謝自己的天才加努力。

 

「總之,如果你已覺醒超能力,那個人希望我這金主能支持你快速成長,對方渴望和過去的同伴再度並肩作戰,將後背託付給值得信任的人。假使你依然是凡人,就請我多看顧著,說不定你哪天就覺醒了?」馬修打開左右手掌心比了個掂量的動作。

 

「我的直覺沒錯,能被那個人重視的你,不會一直都是普通人,而我當然也希望有更多靠得住的英雄加入我方陣營。從頭培養不是問題,難的是活下來。你得知道,英雄都是非常寂寞的,一個不小心就會被深淵吞噬,盡可能增加同伴和庇護是我能為他們做的少數事情之一。」

 

「我大概明白你的考量了。」尼莫說。

 

因為是真正的天才加世界首富,才能把如此單純但幾乎不可能達成的道理死命地幹下去嗎?

 

馬修那些胡鬧舉動背後竟藏著如此無私的動機,尼莫思考著以後是否應該對首富好一點,不小心想得入神,下巴被毫無預警捏住,臉蛋遭有力的手指抬起,迎向金眼男人含笑的俊美五官。

 

「忘了說,你的真實年齡應該是三十歲,完全看不出來!」

 

馬修再怎麼用力觀察,還是覺得小廚師那張臉用美國人標準來看,進酒吧恐怕得被查證件,當然他知道東方人看起來都比較年輕,但尼莫不把自己曬成小麥色也不常笑,加上捲捲的頭髮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一副不愛理人的態度,不只模樣,就連舉止都很稚氣,真是可怕的保護色。

 

「原來我比證件上大五歲?很好。」尼莫手指扣住馬修大拇指下那塊掌肉,虛握著他的手往外輕輕一轉,鎖緊關節再朝正前方垂直折下。

 

FCK!」馬修痛呼一聲差點跪了,多虧他反應夠快放鬆身體及時卸招。

 

「合氣道?」金眼男子轉著刺痛的手腕問。

 

好兇,好痛,好狠。尼莫剛剛是真想折斷他的手。

 

體型弱勢一方使關節技就是得用上這種程度的狠勁,才能撼動馬修之流的強壯對手,判斷正確,稍稍缺乏人性。

 

「肌肉反射吧?我也不知道自己會這個。」尼莫睜眼說瞎話,他當然記得以前玩綜合格鬥學的內容,尤其是那些對付八、九十公斤重對手能起效的招式,雖然彼此都不是黑帶,只能算菜雞互啄。

 

但這副身體竟然能流暢使出他記憶中的招式,效果甚至比他以為得更好,倒也讓尼莫小小吃了一驚。或許他的超能力並沒有很戲劇性的開關和特效,一直都若有無地沉睡著,同時也微微感知呼吸,但現在的尼莫離練出騎單車不摔跤的平衡感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關於超能力的訓練,現在我要怎麼做?」交易就是得有來有往,既然馬修遵守了他的承諾,尼莫自然也得報以誠信。

 

「我希望你只要身體不舒服都來總部接受檢查治療,因為這有可能不只是單純的生病受傷,跟能力變化有關,就算是單純生理問題,這裡也能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幫助你恢復健康,然後在我的健身時間,你可以跟我一起訓練,既保護隱私,我還可以順手教你一些基礎格鬥。重點是,人過來就好,我知道你怕麻煩。」

 

馬修總算找到訣竅了,尼莫不在乎世界首富的身分,但比起陌生人他更願意讓熟人接近,非常怕生的傢伙,就連他的前台灣女友安琪,光是靠著老鄉關係和母語外掛就能迅速和尼莫混成一片,足見這小廚師有多排外!

 

「你不怕我又不小心在你身上戳個洞?」尼莫問。

 

「這就是你現在得優先克服的心理障礙。再說,關於剛產生覺醒跡象的超能力者,目前所有測量儀器程式都沒有我親身接觸來得準,尤其是針對你,尼莫。」馬修坦承沒啥好隱瞞的,他就是要近距離觀察尼莫這個必須特殊照顧的案例。

 

「再說,我一直都是最好的研究者,沒道理讓比我差的人搶走你的第一次,嗷!」

 

「注意語言,格林先生。」

 

「當然,如果你也能注意自己的腳就更好了,凱普頓先生。」

 

馬修露出風度翩翩的招牌微笑,完全看不出他的腳趾頭正在哭泣。

 

「我會借你一輛拉風的私家車,這樣進出格林大廈時別人不是把你當成我就是我的司機或代駕,你可以把我的車開到不同安全屋停放,看是要直接住安全屋或換交通工具回家都行,車上系統會告訴我你有沒有被跟蹤,如果有,我會教你怎麼甩開尾巴,就當實戰練習。」

 

「好。」

 

「等你的體能和武器技術進步一點後,我希望你能和安琪組隊,練習在野外活動戰鬥,當然這得看你願不願意告訴她,你也是超能力者。目前沒有其他更適合與你搭配的搭檔人選,而你對安琪的能力成長與精神安定則是最優選。」馬修說。

 

尼莫沒考慮太久,點頭同意道:「可以告訴安琪,但我要看看自己的能力進展再親口說。」畢竟他和安琪約定好要一起組隊,現在願望能提前實現,她一定會非常驚喜。

 

「你應當開始思考適合自己的必殺技了,如果現有武器不符合需求,盡快跟我討論,我來幫你研發專用武器,這些都需要時間測試磨合,愈早開始愈好。」

 

「嗯。」

 

「那制服和代號……」

 

「以後再說。」尼莫用低於絕對零度的眼神語氣強調。

 

馬修困擾地皺起眉頭:「當安琪問起你的定位,或者其他英雄發現你的存在時,我要怎麼介紹你?」

 

「只說真相。我是你少數值得信賴的朋友,你幫我鍛練體能和戰鬥技術,我偶爾擔任你的代駕保鑣和私廚,以免你又惹出被綁架下毒或喝醉遭車輾等等麻煩。安琪那邊我會自己去解釋,她不用聽你的。」尼莫不加思索回答。

 

這無懈可擊的合理性真是太磨人了。世界首富暗暗發誓總有一天他要讓尼莫俯首稱臣,乖乖穿上特別顯身材的英雄制服拿著馬修親手設計的武器戰鬥,然後他要叫一群嗜血媒體去大拍特拍。

 

「關於那名義警,你怎麼看?」首富問。

 

「如果我是一名會殺人而且是殺很多人的義警,而超能力又不像安琪屬於那種瞞不住的類型,那我一定隱瞞的啊!」尼莫表示根本不需要考慮。

 

「果然就該問你的意見。」馬修感嘆道。

 

「又不是拍超英電影非得秀特效加特寫給觀眾看,不管是十分實力瞞成一分,或六分,或八分,各有各的好處,就算十發子彈裡只有一發看不見,那也是致命優勢。」尼莫認真的說。

 

「所以你認為那名義警具有超能力?」首富饒富興致又問。

 

「不對,應該說這年代不能假設任何對手不具超能力。」尼莫意有所指地瞟向馬修。「你是超能力者嗎?」

 

小廚師真的很喜歡忽然提出這種讓人心跳漏一拍的問題。

 

「我比較喜歡被說是『操』能力者。」金眼男子挺了挺下體。

 

超爛的轉移話題技巧,只能說馬修故意虧回來,口頭佔佔尼莫便宜他也開心,在小廚師面前,世界首富身份估值從來沒高過,說好的尊爵不凡呢?

 

雖說如果尼莫不是這副不親人的個性,馬修也不會如此想贏得他的認同信賴,接下那個人的委託時馬修只當成慈善服務,未料卻踢到這輩子最大的鐵板。

 

起初多少有點既然那個人辦得到他也可以--這種不服輸的較勁心態吧?然後就迅速被前女友超車了,上帝這樣公平嗎?馬修對尼莫的反應喜好是真的想不到。

 

尼莫這邊思考的卻是,他問了攸關命脈的隱私,馬修不回答很正常,以直面流星雨母體的空間站倖存者而言,回答「不是」太假,回答「是」又太難圓場,含糊帶過才是這個奸商會選的作法。

 

不過以馬修‧格林那麼會賺錢圈地的表現,尼莫實在很懷疑他會預知讀心之類的作弊能力,說不定早就搞了一堆各國政要把柄每天翻牌子玩弄。

 

「能把你目前蒐集到的所有怪物解剖資料,尤其是神經肌肉運作系統研究分給我看嗎?不懂的地方我再問你。」尼莫忽然想起般順口提了一句。

 

「你打算在將來以那小小的人類之軀對抗比東岸怪獸還巨大的敵人?」馬修有趣地笑了。

 

「不一定,但你說過我是全方位輔助型角色,那就隨便試試吧!」尼莫最後一句話裡包含著連他自己都沒意識到的狂傲,馬修倒是發現了。

 

「反正在遊戲裡也習慣打體型懸殊的BOSS。」尼莫隨口補充解釋。

 

「你們遊戲玩家思路果然清奇,不過我喜歡。」馬修說:「機密資料不方便讓你帶出去,你想看就來總部,我會給你特別身份晶片,你可以在我的辦公室自行調閱資料,也可以不經道路直接穿越原始森林防禦系統,但如果你跟安琪一起行動,你的安全權限會降至和她一樣,假設你進入領地後身邊有其他英雄,晶片會觸發警報通知我,並由我同步決定你的權限將開放到什麼程度。若我無法回應,你得預設那是敵人,不能撂倒就盡快拉開距離。」

 

「知道了。你的領地離建設完善還有不小挑戰?」尼莫明白馬修搬遷據點的時間太短了。

 

「所以現在才是新手自由玩耍的好時機,之後想通過防禦系統可就要憑實力了,我還等著靠超能力者的闖關效果調整武器裝備。」馬修說。

 

「解毒劑研究還在繼續衝刺?」尼莫忽然問。

 

「當然。」

 

「倘若紐奧爾良沼澤工廠已經生產出有效的『副產品』,而那正是那名義警想要的東西,接著他或許會往類似實驗工廠繼續搜刮。想像看看,一發毒液彈就能打掉一個超能力者,如果不行,就兩發。」

 

「你以前也會跟同伴做兵棋推演或戰鬥模擬,這是個好習慣,我猜你通常扮演紅方?」

 

其實剛好相反,尼莫在穿越前的遊戲世界裡,他總是在劣勢之中防守、回擊與戰敗居多,可說是吃過虧才知道哪些賤招最有效。

 

「我現在喜歡扮演紅方。」找出敵人要害,瓦解對手心防,觀察對方企圖掩飾的弱點與危機,盡情攻擊測試對手能承受的底線,倘若敵方企圖煽動民心,他就更用力煽回來,愛國心才是最強烈的迷幻藥。

 

「嗯哼?」

 

「我不是利維坦,但利維坦和沙拉曼達不能吃的『怪物』,我能吃不少。」尼莫比了個割喉的動作。

 

金眸顏色變深,閃著野獸般的光,馬修露出愉快的笑容。

 

「真希望你能快點成長,因為你的預定食物已經啃到我的小腿了,多到不行。」

 

「替你祈禱那位玩蛆高手是真的熱心人士,這會讓事情單純一點,坦白說我歡迎他繼續私刑那類人渣,但我不欣賞他容易波及無辜的手段,別西卜檔案沽名釣譽的味道太明顯。」尼莫說。

 

「尼莫,你討厭那傢伙,告訴我原因?」

 

「就算是無藥可救的受害者,也不等於死人,就算只剩一秒的生命能控訴凶手,我也想傾聽那些聲音再幫忙,所以那場爆炸在我看來並非慈悲,是傲慢,說不定還有點滅口嫌疑。」

 

「即便受害者很明顯就是想快點解脫,甚至開不了口?」

 

「如果他有一個一個確認過,接收哪怕一記眼神或任何細微肢體語言表達『我就是想死』、『快殺了我』、『報復那些兇手』、『燒光這一切』之類,我可以收回自己的評價。」尼莫乾脆的說。

 

「反之,如果裡面混雜了『我不想死』、『請救救我』之類的訊息,你就無法原諒對方。現存超英裡大概只有米迦勒能在短時間內達到你的要求,但他也無法一次發現解決所有案件,尤其是那些理論上國家該負責處理的人類犯罪案件。」馬修說。

 

「我不認為米迦勒有義務管到這方面,所有欠缺執法權的超英都不需要煩惱自己有沒有抓到犯人的問題,除非他們善良到忍不住鑽牛角尖。受到挑戰的是美國社會和執政者,本來就是公權力該戰鬥的時刻,雖然現實真的很爛,但我還不至於覺得英雄該為此負責。」尼莫從來不期待英雄會及時出現,打從穿越前就是如此。

 

「安琪突然取消這週所有模特兒工作,我擔心別西卜檔案會害她得厭食症。代替她讓我抱抱,然後幫我抱抱她。」馬修張開雙臂,尼莫瞪了首富的胸膛很久,才非常不情願地走入他懷中。

 

「森林裡的私人基地蓋好了嗎?只是木屋應該很快?只有粗胚也無所謂,我想帶安琪去住幾天,這裡離紐奧爾良沼澤工廠還不夠遠。等我把托加押上手術台就去。」尼莫說。


「那麼還有兩天的時間可以趕工,綽綽有餘。你室友的手術不用擔心,我會派維安人員確保他不能提早離開亂跑,你的訓練也得等手傷好了才能開始。」馬修用力擁抱捲髮青年久久不放,最後狠狠飛轉一圈才鬆開他。

 

「你得像我這樣安慰女孩子才行,給予足夠的熱情但不會太曖昧。」馬修表示這時候他才是專家。

 

尼莫的確沒感到曖昧,他只感覺到殺人衝動。

 

「沼澤工廠那次不是我的命令,沒有人請她行動,沙拉曼達就像任何一個你所熟知的英雄會有的自然反應,感應到車輛裡有被寄生者,立刻循線追過去。我發現她離開孤星市時只能阻止她進入那棟建築物,讓她原地監視等待援兵。」首富承諾過會讓沙拉曼達好好休息,替安琪擋下一切官方壓力,但你讓一個新生英雄獨立生活的壞處是,什麼時候出包都不奇怪。

 

「我知道,她對我說過了,我總不能罵她有勇無謀,雖然很想。」尼莫悶悶的說。

 

「這時候沒有比擁抱更好的解毒劑了,尤其是對你們這些矜持的台灣人。」馬修難得說對了一件事。

 

 

 

※※※

 

作者的話:抱抱之前必須核對眼神,就算是白眼,馬修總算做到尊重男孩子的意願!恭喜!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