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孤星市港區周圍觀光休閒業比流星雨事件發生前還繁榮,拜馬修‧格林和一票名人曾在附近海灘玩風帆和沙灘排球之賜,又多了不少餐飲業或水上活動業者來海濱發展,孤星市政府也樂見其成。

 

一個身穿淺灰帽兜防曬外套與棒球帽的牛仔褲身影正遵循觀光客路線沿街散步,單手持手機似在與朋友聊天。

 

「尼莫,你不是怕曬嗎?大熱天跑到港區做什麼?」馬修和尼莫用安全手機聊天時通常都會順便看對方的定位點,首富果然因為尼莫出現在平常罕有踏足的區域打來關心。

 

「我對孤星市南邊特別不熟,過來踏查地形。」尼莫曾擔任廚師工作的西湖餐館和出租公寓都在西區,他常往市中心的格林大廈跑,露營時也走過數次北區和東區道路,竟然一次也沒來過南部港區。

 

也因為南部港區屬於幫派爭搶地盤和走私犯罪熱點,尚未列入KS man出擊範圍內,尼莫目前僅限於守聽警用頻道時順便認識港區黑暗面,至於光明面,只能說外地觀光客還挺愛到附近的沙灘玩水及網紅餐廳打卡,不明不暗的紅燈區也位在貨港邊,大家都很喜歡。

 

交通方便的南部行政區也是孤星市僅次市中心商業活動第二發達的地區,不僅有靠近貨港的工業區,小從紀念品商店街和傳統市場大到五星級飯店與高級百貨公司皆不缺。市政府因港區周邊老化問題推動都更政策,許多大建商因此到南區買房獵地,依舊有許多勞力工人和非法移民大批聚集在港口與南部商業區之間的廉價住宅區。

 

流星雨事件後政策停擺,連蛋白區也住不起的市民紛紛外擴生活圈,商住混合的南區可說是孤星市人口最為稠密之處。

 

「你如果要挑幫派下手為時過早。」馬修忠告道。

 

「我前幾天聽說有個叫『王國』的組織,感覺自己應該要提前準備。」尼莫開門見山就對首富扔關鍵字。

 

「你又這樣,給點鋪陳不行嗎?」

 

「我那瘸腿在家讀書的室友都能從祖國朋友那邊弄到這種情報,你總不可能知道得比他還少吧?」

 

「或許你的室友只瘸一條腿還是不夠。」馬修說。

 

「你這句話很容易被誤會是恐嚇,我知道你只是想確保他不會拖累我。找托加談話的是他十幾年交情的青梅竹馬,於情於理他都無法拒絕,托加認為這份情報對我而言也很重要。『王國』似乎曾挑選格羅莫娃小姐的幫派地盤打過招呼,就是搶劫西湖餐館的那三名被殺搶匪,我好像從來不知道相關兇手後續調查結果,變成冷案了嗎?」尼莫知道馬修本意在降低尼莫平民身分的潛在風險,幫派因素當然算其中一項管理重點。

 

「餐館搶案害媒體留意到我的打鬥畫面,目前定居在孤星市也有可能在穿制服工作時被找麻煩,不知情對我來說沒有比較安全,托加甚至懷疑槍擊我的殺手就屬於『王國』,馬修,我得升高戰備等級。」尼莫一邊說著,一邊質疑街上人群未免太多了。

 

仔細傾聽路人對話內容,尼莫才知道孤星市政府在附近海灘架起舞台辦了場為期三天的海洋搖滾音樂節,現在所有戶外活動都不會在晚上舉辦,本日舞台表演下午兩點就結束了,散場後的觀眾意猶未竟仍在附近觀光消費。

 

「好吧!確實是有『王國』這麼個組織,但我還不能肯定暗殺我們的殺手在裡面,『王國』的保密習性讓我感到很眼熟,我懷疑有你曾認識的人加入,並且發揚光大你們的組織老規矩。」馬修說起「王國」的語氣有些意興闌珊,正如托加所言,格林集團更關注自身發展利益與世界大事,雖不至於對新興地下組織一無所知,但也不在馬修的重要清單上。另外想殺世界首富的人實在太多,有仇必報的馬修也得慢慢排程,把拯救世界的工作放前面。

 

「流星雨事件後,『王國』從中西部開始發展,他們的確有在孤星市布一些暗線,但其中一條被我剪了,算是小小警告。我的部下找到掃射三名搶匪的兇手,揍了他一頓,聯繫警察來帶人前,有人把凶手救走了,現在失蹤犯人在全美通緝名單上,交給警察去努力吧。」馬修倒是有關心尼莫揍過的搶匪們莫名其妙被當街槍殺的案件,但說到底小廚師身邊若沒有幫派因素會省事很多。

 

「你們不是很想找到我的前組織成員嗎?」雖然這也是導致尼莫被拷問失憶,同時拒絕恢復記憶的原因,他要讓成員名單永遠隱密,但他以為馬修這麼說表示「王國」也在他的清查目標裡。

 

「如果你的前組織成員還活著並加入『王國』,又洩漏一些組織祕密的話,表示他或她已經退出,那就不算在內啦!畢竟那個人是基於理念認同和舊情誼,想要保護你那些普通人為主的前同伴,我就是個被委託的幫手。」馬修回答。

 

「了解。」

 

「換個角度,我倒是能讓你對『王國』多點認識。」馬修很享受和小廚師聊八卦,尤其尼莫難得主動向他索取情報,他豈能不滿足好朋友呢?

「要說就快,我打算回家了。」人潮一多,尼莫踏查地形的閒心也沒了,現在連找間小店坐下來喝杯冰紅茶都是人擠人。

 

「最早放出吸血巨蚊的反派蚊子人,當時就說過他不是孤狼行動,這是針對全美數個城市的同步恐怖攻擊,以及多名政要權貴的綁架勒贖計劃,有些真的被綁走了。」

 

尼莫回憶起馬修當時說過有些反派窮到混不下去兼仇視政府,該不會因為這個理由就聯合起來恐攻?雖然腦殘但又合理的發展,畢竟是超能力者了,單純搶銀行太掉價了,起碼得直接綁架銀行老闆。

 

「你不是簽了保密協議?」捲髮青年壓了壓棒球帽沿問。

 

嘴唇被曬得發燙,肯定又要乾裂然後被超模安琪唸一頓,尼莫答應過會去買無色無味的滋潤唇膏好好照顧嘴唇,男生使用起來不尷尬,拖延好幾個月還是沒付諸行動,乾脆今天就在南區隨便找間藥妝店或大型超市買條唇膏當紀念品也算到此一遊了。

 

捲髮青年一心二用規劃後續行程,同時繼續與首富進行電影般的間諜風格對話。

 

「所以我也沒告訴你哪些人被綁不是嗎?反正能救的都救回來了。」馬修說。「有趣的是,『王國』也阻止了兩個州的超能力反派恐攻,我們的英雄因此省力多了。」

 

「但這不代表『王國』是正派的一方?」

 

「我認為只是那兩州剛好是『王國』的重點發展地盤,所以有些超級反派倒楣撞槍口上了,另外『王國』似乎也藉此獲得一些金主的感激與支持。」馬修說。

 

「這到底是什麼樣的組織?」以馬修的天才總能評估幾分,首富不可能無視正在成形的未來威脅。

 

「成員從守序善良到混亂邪惡都有,但他們總算是有個共同點,一群無政府主義者,所以才會以『王國』自居。」

 

「嗚哇,聽起來超中二。」尼莫發出驚嘆。

 

「組織風格和目前曝光的成員性格也很中二。」馬修從尼莫那邊學會不少宅用語。

 

「你和美國政府關係滿麻吉的,我不會被你牽連吧?」

 

馬修真想把這句話錄下來給那個人聽,這是超英對金主應該有的態度嗎?

 

「我的直覺是不會,因為KS不止揍欺負女人小孩的壞蛋,還扒他們褲子拍恥照當把柄威脅不得再犯,這種不講武德的作法不止幫派和監獄重刑犯,就連『王國』裡的激進瘋子都一致好評。他們如果來邀請你入夥,記得想想我的優點。」馬修最後不忘賣慘。

 

「放心,我從來都不喜歡社團活動。」尼莫說。

 

這次馬修停頓很久沒回話,尼莫知道他公務繁忙,耐心地等了一陣,線路仍處於通話狀態,意味著馬修希望他在線上等著,不然一句「臨時有事再見」不花多少時間。

 

「馬修?」一分鐘後,尼莫試探性地叫了聲首富名字,希望他不是突然被暗算或心臟病發作倒下無法說話。

 

「尼莫!立刻離開孤星港!海裡有怪獸要來了!美軍已經展開行動,市政府馬上會發送避難簡訊,我得去聯繫和接送能應戰的超英們!保重!不准亂來!」馬修說完匆匆結束通訊。

 

尼莫盯著完全斷線的安全手機,三秒後,他將手機收回胸包,拿出手掌長的迷你單筒望遠鏡往遠處海面觀望,海平面安靜如昔,在豔陽下閃爍著耀眼波光,但尼莫知道大海會騙人,水下才是重點。

 

孤星市人口有兩百萬,但南區包含流動人口就佔了將近一半,許多難民攜家帶眷來港區打黑工,萬一真有新怪獸登陸,後果不堪設想。

 

看來事態的確緊急,心細如髮的首富難得被尼莫抓到語病,他本來就不在「港口裡」,而是港區上方的斜坡商店街,就技術層面上尼莫已經離開港口了。

 

身為超英怎可能連怪獸模樣都沒看到就離開?尼莫四處張望,發現沒人留意自己,拿出口罩戴上,走進一條防火巷,隨即發動超能力原地一躍,熟練地抓住鐵窗開始攀爬,保持在跑酷高手容許的程度內,就算被人看到也不至於大驚小怪。

 

尼莫爬上某棟五樓建築樓頂,暫時擺脫人群注意,得以從高處繼續以望遠鏡觀察港外海面情況。

 

兩枚魚雷在靠近海面處爆炸,遠看像噴泉水花,同時一架戰鬥直升機繞著爆炸水花濺起處盤旋警戒,不見水面艦,難道美軍出動的是潛艇?

 

為了容納大船進港,港口內外水底可是比觀光海灘要深很多,魚雷自然是瞄準目標要害攻擊,什麼樣的怪獸要害會離水面那麼近?尼莫難以想像,光是感受怪物就在前方的危險直覺已讓他渾身冒出雞皮疙瘩。

 

尼莫從水花炸起高度判斷可能是重型魚雷,美軍對付的是單一龐然大物,而非中小型怪物群體入侵,那樣就會是從空中天女散花丟水雷先封港再說,畢竟前方可是市區,被大量海怪登陸不是開玩笑的。

 

兩枚重型魚雷在港外的爆炸聲與水花果然引起人群注意,部分較機警的觀光客已開始逃離港區,仍有一些人站在原地觀望,碼頭工人停下手中工作竊竊私語。

 

胸袋裡另一支生活用VV手機響起簡訊警報鈴聲,尼莫和此刻地面上的許多民眾同時拿出手機低頭查看簡訊。

 

巨大怪獸即將登陸孤星港,聯邦政府請求所有當地民眾立刻離開海濱,並用最快速度遠離孤星市南區,盡量利用公路往隔壁州撤退,或向內陸山區避難。國民警衛隊正趕往在各大路口協助民眾撤退並管制交通,南區將淨空作為美軍與怪獸的衝突戰場。

 

尼莫恍惚地想起某件大事,超英排行榜上似乎除了暱稱天使長的米迦勒和有時空降的利維坦,好像其他有名號的英雄都沒被目擊過飛行紀錄,美軍得撐多久才夠足量超英戰力抵達現場?超英們又習慣隱藏身分生活,馬修剛剛提到接送這個詞,顯然他為部分超英做好快速移動準備了,但這次要對付的敵人並非吸血蚊,而是連重型魚雷都不太有用的深海怪獸。

 

東岸怪獸帶來衝擊時,真正有效的戰力總共才六名超英,都是排行榜前十的高手,不能保證這次也能全數到場,只能祈禱這半年之內新增的超英名單中有更多能對抗巨大怪獸的黑馬崛起,當然,尼莫很有自覺地刪除了KS man這個代號。

 

孤星港響起刺耳空襲警報,用以警告沒能及時留意手機簡訊的民眾與碼頭工人立即撤退!警報倒也沒響錯,空軍的確出現了,預備等怪獸一露出海面就開始飛彈飽和攻擊。

 

距離東岸怪獸在自由女神像附近登陸已經過了半年,如今第二頭神祕怪獸又在孤星市港口外海出現,中國渤海灣怪獸事件絕對不能在美國本土重演!

 

 

 

※※※

 

作者的話:終於可以來點有趣的東西。其實是想不出要murmur什麼,就跟大家問個好吧!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