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八點,停車場大都已淨空,有些停在車位上的車輛,大多也因這棟商業大樓裡的某些職員打算住在公司和死線決鬥,也跟著擺放到天亮。

 

西裝青年獨自在空曠停車場步步接近自己的座車,這副景象在孤星市並不常見,通常本地人的共識是晚上不出門,出門不落單。

 

但他是搬到孤星市還不到兩個月的外地人,宛若逃難一般,甚至不敢辦活動邀請新鄰居,只想緊緊把自己關在安全的繭裡,所有陌生人包括新聘請的員工都讓他感到害怕。

 

他不敢告訴家人朋友,堂堂一個大男人竟然被一個神經病女人纏上,害怕得不知所措,他查過一些案例,這些跟蹤狂甚至會騷擾目標親友,用假帳號在網路上假裝交朋友,偷偷綁架他們的寵物,不!他寧可一個人解決這些爛事!

 

他不時回望背後,偶爾打量四周高處,表情既驚懼不安,又挾帶一絲希望,像一頭不慎離群的綿羊,同時被惡狼和牧羊犬追蹤,只希望保護者先找到自己,無論如何別讓他一直迷失在黑夜恐懼之中。

 

「漢考克先生?」

 

只是一個閃神,那聲音就在背後響起,西裝男子渾身一顫,險些腳軟跌坐在地,他撐住了。

 

黑灰勁裝兜帽打扮的超英字正腔圓說出西裝青年的姓氏,腰際兩把三叉細長尖刺雙手武也是他的標誌特色。

 

「是。你是--KS man?」超英排行榜上的英雄數字縱使高達八百多個,在美國仍有活動跡象的卻不到一半,吸血巨蚊蟲災時活躍的沙拉曼達因高度配合美軍行動,隨著紐奧爾良沼澤工場案件落幕後不再現身,網友普遍猜測沙拉曼達隸屬軍方,或者只有國家級任務才會登場。

 

唯一一個定期出現在孤星市的超英更是近期才上榜的忍者新人,在這個超英模仿者遍地都是的時代,除了本地人和少數網路粉絲,能一眼就認出KS man本尊的美國人恐怕不多。

 

漢考克不一樣,哪怕官網尚無KS man實戰紀錄,但孤星市都市傳說中已出現多則KS man打擊壞人的流言,被擊敗的敵人並非強大超能力反派,反而是很普通的家暴、兒虐或性侵等常見罪犯。

 

網友討論串中指出,KS man可能是定居在孤星市的英雄,他的支持者不消說就是馬修‧格林了。仔細想想非常符合邏輯,世界首富選擇的新總部據點城市怎能連半個超英都沒有?搞事不落人後的馬修‧格林去挖角一個新人過來充數完全不意外。

 

其實漢考克不只KS man,所有近期有活動紀錄或網友傳聞的超英外型資料都被他翻了又翻爛熟於心,只求遇到其中一個伸手相助,因新事業地點選擇有限,他卻來到超英稀少的孤星市,能期待的英雄僅是個低調到只在都市傳說中出現的新人,還像動畫人物一樣用著忍者武器!

 

KS man不挑對手的傳說又比其他超英更激起漢考克的期待,追逐他的,困擾的他,恰恰不是什麼巨大怪物,而是和他一樣的人類。

 

KS man……先生?」漢考克鎮定下來,再次確認超英代號,同時打量這個活生生的都市傳說。對方甚至不比他高壯,站姿挺直,面孔大半藏在兜帽陰影與護目鏡下,的確是亞裔沒錯。

 

那少年般略顯纖細的勻稱身形和乾淨的下巴輪廓讓漢考克忽然湧起罪惡感,難道他只能向這個可能還是個孩子的年輕英雄求救嗎?

 

「你這一年來是否從加州開始遭到不明女子跟蹤騷擾,報警無效,對方甚至也到了孤星市?」KS man單刀直入開口確認。

 

「是的。」漢考克腦海裡的紛雜遲疑立刻被那道冷徹嗓音打碎,這是超英與普通人之間意志態度的絕對落差,無關性別年齡,眼前的暗影之人肩負使命,已開始行動,而漢考克奇蹟地被選中為拯救對象了。

 

他就知道上帝沒有拋棄自己!感謝主!

 

「孤星市房產大多有點老舊,特別好入侵,那名女跟蹤狂偷了房東鑰匙,正在你的租屋裡探索。」KS man冷不防說出恐怖的情報。

 

西裝男子渾身寒毛直豎,他最害怕的事還是發生了!

 

「為什麼你來找我?我是被害者!你不應該去解決那個女變態嗎?」

 

KS man笑了:「為何你不親手解決她,然後讓我來解決你?」

 

西裝男子語塞,逃避似地搖了搖頭。

 

「這就對了,永遠有更正當的方法值得挑戰。目前她還沒對你造成實質嚴重傷害,不過我判斷她有這份潛力,決定提早給你忠告,你可以在家裝設監視器,取得對方非法入侵和跟騷證據走法律途徑。」

 

「我試過了!沒有用!之前錄到的人影戴著口罩和帽子無法辨識身分,目擊者也都說不認識那個女人,到處都警力不足,沒空管我這小案子,她都跟蹤我到孤星市了!」西裝男子聲音哽咽,透出即將崩潰的跡象。

 

「建議你閱讀奧維德的《變形記》,特別是第四卷。不過最好還是把全書都讀過一次,我再告訴你更實際的應對辦法。再見,漢考克先生。」KS man沒入陰影中,男人甚至沒聽見任何跑步聲,只知那名超英已不在附近。

 

又一個獨自加班的夜晚,還好這棟商業大樓裡有許多像漢考克這間小公司的新創企業,使用門禁卡出入,晚上也有警衛巡邏,比那間已經被KS認證遭入侵的租房安全多了。

 

漢考克現在全天候都放下門簾與窗帘,確保沒有人能從外面偷窺他的一舉一動。

 

漢考克按照KS的建議保留租房監視,希望能錄下女跟蹤狂入侵證據,至少對他將來打官司是一份保障。

 

深夜十一點,上鎖辦公室響起敲門聲,漢考克心臟差點從喉嚨跳出來,趕緊打開抽屜握住事先準備好的手槍,小心翼翼走到門口。

 

「讀完了嗎?」

 

光憑這句話和冰冷清澈的年輕男子嗓音,漢考克就知道是那名超英來了,連忙把槍藏回抽屜,開門迎接對方。

 

「你是指Salmacis糾纏著Hermaphroditus,最後請求天神將兩人合體變成陰陽人的故事嗎?」漢考克讀到那部份章節時毛骨悚然,險些歇斯底里摔爛手機。

 

「重點不在Hermaphroditus,而是那個用我們現代話來講叫作『廢宅』的林澤仙女Salmacis,她不像其他同類跟著戴安娜狩獵並服侍女神,工作能力完全不行,整天對著自己的池中倒影邊騷首弄姿,留意Salmacis的性格特質。」

 

KS man倒不是刻意要炫耀文學素養,而是面對這種高學經歷背景的驕傲白人中產階級,得用對方習慣的典故,受害者才真正能理解情況嚴重性。

 

Salmacis或許不是神話裡最古老的跟蹤狂,但絕對是最經典的。你的跟蹤狂到頭來也想與你融為一體,就像有些跟蹤受害者遭到綁架拘禁甚至被吃掉身體一部分,謀殺當然是究極的獨佔了。」

 

「我……她真的會做到這種程度?」漢考克不敢置信問。

 

「我正在留意的跟蹤狂超過十個,除了你以外受害者都是女性,收入地位比你低,體格更不如有運動習慣的你強壯,甚至連像樣的武器都沒有,為何我只來警告你?想想吧!」當然是尼莫評估那位女跟蹤狂的輕罪經歷、網路發言和精神狀態後,覺得對方很可能具有升級成殺人魔的潛力,但尼莫依然無法也不會未審先判。

 

「我根本不認識她!我確定從小到大身邊都沒有這種變態女人!」西裝男子激動地為自己的無辜辯駁。

 

KS man裹在戰術手套下的指尖輕敲著靠近角落的桌面,在深夜寂靜辦公室,單調的響聲一下一下打得漢考克頭皮發麻。「在你的認知裡,正常人生之中只出現過正常的女性,當然了。但你不是連她的身分臉孔都不知道,怎能篤定說不認識呢?看不見並不表示不存在,漢考克先生。」

 

「什麼意思?」漢考克感到一股巨大恐怖包圍而來,真相即將粉碎他賴以維生的常識。

 

「我猜你們上過同一間教會,她的房間裡貼著你在高中畢業合照裡剪下的個人照片,還畫上了翅膀,五年前在網路個人帳號裡發表你和她的長篇愛情故事,養了五隻以你命名的白鸚鵡,前面四隻養死後都被她烹調吃掉,還留下情書般的感想紀錄,她稱你為她的轉世天使愛人,『死亡無法將你們分開』。你今年三十二歲,所以她至少愛慕你超過十年?」KS man無情地道出調查成果。

 

明顯能看出,西裝男子完全嚇傻了。

 

「你雖然不是愛神與夢神之子Hermaphroditus,在她心目中卻是愛與夢的慾望化身,我的意思是,總有惡劣天神站在女跟蹤狂那邊實現她的願望,或許她會找到強大幫手,甚至覺醒超能力,現在是超自然時代,漢考克先生。《變形記》裡有那麼多神與英雄,你考慮好要為自己的安全變成哪一個了嗎?戰鬥還是逃跑?或者也當棵水仙花順其自然溺死自己?」

 

「我……我只是個普通人……」

 

「不,柏克萊大學畢業,曾在矽谷著名企業工作,年收十五萬美金,流星雨事件後公司倒閉,你看上格林集團落腳孤星市的前景,也來孤星市創業,目前擁有一家提供網路空間服務的小公司,投資基金收益也不錯。在美國社會階層裡,你稱得上是神裔了,畢竟光是睡神就有一千個兒子,夢神不過是其中一個。」KS man嘲弄道。

 

「你覺得那名女跟蹤狂能跟你到印度、日本甚或英語行不通的國家嗎?那些女性法定行為受限而男性享有更多特權的地方?對你太難了?也可以先在美加兩國就業困難的偏遠地區挑戰看看,像育空河之類,但或許對方意外地比你更能適應蠻荒生活,別小看女性狩獵能力,我認為你還是在國外待個十五年以上更安全。」

 

尼莫想起桑妮姊躲避前夫騷擾移民到美國的過去,看在桑妮姊面子上,他給了這名跟騷受害者格外多的耐心優待,畢竟尼莫不仇富也沒有種族歧視,在他眼裡人類都差不多,男女只是生理有別,論起劣根性誰也沒比較好,頂多是社會風氣造成犯罪實行難易度的統計結果差異。

 

「不公平……從小到大拚命努力……我沒做錯任何事!我信仰上帝!從不犯法!只想擁有順利舒適的正常人生!我的朋友家人和事業都在美國!為何是我放棄一切?這不公平!」漢考克低吼。

 

「如果你不打算有效自救,恐怕只能湊合求助美國法律以及孤星市警局了,我還有更多活兒得幹。誠心希望你別用上抽屜裡那把手槍,這是筆絕不划算的買賣。想哭就哭吧!我不會聽見的。」

 

KS man離開了,男人在重新上鎖的辦公間裡小聲啜泣起來。

 

 

 

※※※

 

作者的話:過場橋段小事件,展現KS msn各種犯罪處理方式,尼莫表示他有在認真工作,說服、談判也是實戰訓練的重要一環,他不是只對付加害者,也會對付受害者:P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