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莫拎著裝備背包回到出租公寓已屆午夜,本想直接在安全屋休息,轉念一想,決定突擊檢查托加是否在家。

 

聽了米迦勒的故事後,搞得尼莫偶而也會神經緊張,擔心KS man行蹤身分被懷疑--那該死的中餐廚師單挑三搶匪的舊新聞和監視器錄影如今看來自己都感到可疑,尤其是這名廚師與馬修‧格林異常親近的連結。

 

尼莫現在表面上行蹤還是在格林集團接受保鏢訓練,把保鏢兩字換成超英,違和感中了一記右勾拳。

 

想驗證這份猜疑,最短途徑就是拷問尼莫‧凱普頓的俄國室友。

 

客廳燈開著,電風扇在俄國人全天侯操練下開始發出怪聲,目前一息尚存還在努力運轉著。

 

尼莫進入公寓前就先用超能力感知到室友正躺在沙發上,但他還是放輕腳步直到用鑰匙開門才弄出聲響。

 

「難得看你在天亮前回家,業績不佳?」托加本來就是混酒吧的夜貓子,說要調整作息哪能真這麼乖?

 

尼莫不是他老爸,管這麼細就沒意思了,反正話已經放出去,能做到幾分是托加的問題。

 

「超額完成,希望你的習題也是。」

 

俄國人發出一聲瀕死的呻吟。

 

最近轉行超英的台灣室友逕自走進臥房,托加聽見背包落地,尼莫拿著一條浴巾走進浴室。

 

淋浴聲響起,隨後不疾不徐地結束,尼莫將濕髮往後抹,只圍著一條浴巾出來。

 

托加忍不住多看兩眼,不,他不是變態,只是想確認尼莫肌肉練得怎樣,以及今天是否完好無缺,這傢伙有隱瞞左胸槍傷的前科,就像野生動物似受傷生病總是能瞞就瞞。

 

「尼莫,你受傷了?」托加發現他的肩膀和肋下有兩處紅腫,過不久就會轉成半個手掌大的瘀青。

 

「皮肉小傷罷了,對方拳頭還沒你重,晚點去格林集團總部治療,一下子就好了。遇到來搗亂的傢伙,我不想太快被探到底,沒怎麼動用超能力反擊。」但尼莫可沒傻到不用超能力閃避,挨幾下攻擊也是為了反試探對手實力,以及測試自己耐打程度。

 

只能說超英裝備很重要,尼莫總算是感受到高級訂製精品的優點。

 

通常沒必要瞞著室友的小事,尼莫就隨便了。

 

「是哪個幫派?」

 

「對方沒掩飾自己就是王國的人,他們直接把孤星市分區派代表巡邏偵查,目前看來我進入的那一區是超能力者搭配高級打手的效率型搭檔,你可以給你的祖國朋友們忠告,最近不要接近那一帶,他們可能會主動攻擊。有的區域是低調的觀察者,或者是潛伏製造混亂的煽動家。」尼莫對著客廳牆上的孤星市地圖畫了個紅圈。「既然避不開,我暫時又不想管幫派問題,觀察這個組織會怎麼搞事也挺有意思。」

 

「你不討厭王國入侵我們的孤星市嗎?」托加驚訝的問。

 

「馬修說裡面的人從守序正義到混亂邪惡都有,共通點就是無政府主義,得花點時間實際觀察才能確認日後會變得如何。有件事可以確定,已經被吸血巨蚊和海巨人入侵的孤星市只靠市政府和警察局遠遠不夠,多點能人異士進駐不是壞事。發生大災難時他們就算為了自保總得出手,再說人家還收保護費,總不能收錢不做事吧?我當然不會妨礙王國辛勤付出!格林集團有更遠大的目標,別期待馬修一直把資源投入在敦親睦鄰上,就算他願意,我也覺得這樣不好。」

 

真要靠一個商業集團Carry整座獨立市治安乃至天災人禍,表示地方和聯邦政府都沒救了,況且馬修為了得到公開新總部和私人領地已經財政大出血好幾次,救急不救窮也是尼莫作為KS man行動時的原則。

 

托加想碎唸幾句,最後還是抓抓金髮沒能說出口,畢竟尼莫所言的確是事實。

 

「我等著看王國怎麼應對下一波怪物入侵,或他們自身就出產怪物,那樣你更不用擔心了,其他強力超英和美國政府會來掃蕩,孤星市整體有格林集團罩著,王國再怎麼鬧,目前都不會越過幫派這條線。」

 

「都對你出手還叫不會越過這條線?」

 

「樹大有枯枝嘛!攻擊我的皮衣打手只是普通人,還好另一個會超能力的搭檔挺明事理,是個日本人,但可能假裝成其他國籍,我們現場談妥雙方當沒遇見過,做人總得有點度量。」尼莫簡單描述那名日本青年類似透明護盾的能力讓托加有個底。

 

認識敵我落差也是很重要的教育,尼莫不希望室友搞不清狀況,萬一真出事了至少懂得找尼莫商量。

 

「你的直覺不是很準嗎?那個日本人你覺得算九宮格哪個陣營?」

 

「守序邪惡?看起來不擅長攻擊,但絕對殺過人,我才特別提醒你,別聽了我的分享就一頭熱參與進來。他們認識KS,就知道KS不是一個人,但他們不認識你,我不希望你被某些殺人狂注意到,那也算一種人型怪物。把你變成無名屍不需要太認真的理由,跟得過近就足夠了。」

 

「說得好像我打不過連環殺手一樣,也不是所有超能力者都擅長打架吧?」托加歪著頭不滿表示。

 

「超能力者根本不需要跟你打。」尼莫冷笑。「操控酒吧老闆或隔空在你的啤酒杯裡下藥就夠了,這還是N種入門招式之一。再說你覺得連環殺手就沒有強姦男人的案件紀錄嗎?差別只是先姦後殺或先殺後姦。」

 

「你又想嚇唬我不去酒吧!這樣講大家根本就不要出門了!」托加就像所有直男一樣,對後庭貞操威脅總是特別敏感,嘴上再倔強,內心肯定要抖兩抖。

 

「我只是告訴你客觀風險,你單純去酒吧放鬆心情,跟你為了KS去酒吧觀察和王國扯上關係的人,懂行的就能分辨出來,危險的不是王國的祕密行動,而是這個龐大組織竟然缺乏統一性,彷彿他們沒有領導者,小頭目各自為政。」

 

「你什麼時候對王國這個組織這麼了解?」

 

「這個組織自稱王國,但我今天遇到的搭檔稱呼服從對象叫老大(Boss),而非吾王(My king),按常理判斷,想在新地盤宣主權,應該抬出最高象徵才對,尤其是面對超英這個群體。」直覺又不像遇到假貨,關於王國的情報太少,現在才要開始累積,尼莫只能暫時按下不表。

 

地圖上已經不止一種顏色圈圈,尼莫之所以光明正大地在客廳裡貼著孤星市的勢力地圖,就是想讓托加有點參與感,起碼懂得趨吉避凶,什麼都不說只會讓俄國室友胡思亂想,但尼莫又不能真的告訴普通人充滿高危險性的內幕消息。

 

情報像毒品,可以交易,更容易成癮,起碼尼莫給點純的,托加就不容易去外面亂吃髒東西。尼莫就是這樣考量。

 

「那個超能力者倒是對我挺友善,估計下次遇到我們還能一起在公園喝個咖啡之類。」尼莫之前所屬的噩夢小隊也不是那麼白,此外他認為『王國』內部尚待整合,龐雜組織不會毫無問題,至少在確認必須敵對前,尼莫並不把今天遇到的那名代號「HAKO」的超能力者當敵人,皮衣打手就另說了。

 

也許尼莫下次遇見HAKO時該單刀直入問清楚,如果他倆真要當朋友,HAKO的搭擋再主動攻擊他時,日本人介不介意尼莫將皮衣男打得半死?畢竟友誼總得付出一點代價。

 

當然HAKO能管住自己人就更好了,一個人怎麼處理人際關係直接影響尼莫好惡評價,比如尼莫不喜歡托加的祖國朋友,托加也不會勉強尼莫接觸他的圈子,甚至在尼莫成為超英需要更多灰色情報前還主動對他遮蔽幫派消息,但室友依然關心世人眼中避之唯恐不及的俄國幫派,只因他們的確有一份特殊交情存在。

 

最大的原因是,尼莫不會和企圖測試他的人交朋友,托加和店長夫婦一開始就無條件包容他,馬修雖是有目的地接近,但首富並未測試尼莫有無資格站在他身邊,而是不設限的照顧討好。

 

「對方是男的女的?」托加又冒出一個問題。

 

「男的。你問這個什麼意思?」

 

「哦,為你感到遺憾。」

 

「你如果真的需要遺憾,我可以提供物理方面的協助。」

 

「開個玩笑,別這麼不幽默。」俄國人立刻夾緊大腿。

 

「如果他們也清掃垃圾,我倒是樂見其成。假使王國本身就有垃圾剛好被我相中,我也不在乎,事實上,他們應該感謝我幫忙清理組織廢物。」尼莫說。

 

「你這句發言也太猛了。」

 

「靠山就是拿來用的,犯不著委屈自己當小媳婦,如果妨礙我做個人任務,要打組織戰就來啊。」格林集團要是幹不過王國在孤星市的分支才叫天大笑話,KS man會被留意都是馬修偷偷強制尼莫超英出道的錯,這鍋他不揹誰揹?

 

馬修‧格林會乖乖配合嗎?俄國人馬上有答案:那個沒節操的世界首富真的會聽尼莫的話說戰就戰!

 

托加拿出急救箱,他們家的止痛凝膠和痠痛貼布消耗特別快究竟是為什麼呢?

 

「對了,你把頭髮擦乾啦!一直滴水怎麼上藥?」


「乾淨毛巾用完,反正天氣熱乾得快。」這也是尼莫想起得回家一趟的原因,他的髒衣籃滿了。之前回出租公寓不是不想洗,但下雨天晾不了濕衣,索性屯起來打算找時間跑一趟自動洗衣店。
 

「先用我的吧!記得你欠我一次!」托加回房拿出一條乾毛巾扔給尼莫。

 

尼莫咕噥道了聲謝,粗魯地搓起那頭捲毛。

 

「聽你的描述,關於王國企圖擴張勢力的行動,目前還是幫派受害最大。」俄國人也補充他身為莫斯科諸葛孔明從青梅竹馬那邊得到的情報。「我們這一區的王國代表是個開書店的波蘭老頭,不清楚是不是超能力者,感覺很有氣質,還哄到維羅妮卡跟他開心合照!波蘭老頭和維羅妮卡喝過茶,維羅妮卡同意配合,至少她有個有錢老爸。」

 

「暫時能相安無事也不錯。混幫派就得有覺悟會遇到比你更橫的組織,王國若想發展走私軍火和傭兵這兩條線,格羅莫娃小姐是個不錯的選擇,總比沒有國外根基的本地混混要強。」尼莫評論道。

 

「我也勸她就當花錢租頂超能力保護傘,王國據說有不少超能力者撐腰,畢竟遇上海巨人登陸那種情況,幫不幫派也沒意義了,還不是只能像平民一樣逃難?」托加在生存問題上總是相當務實。

 

「格羅莫娃小姐從不對地盤上的普通民眾收保護費,也算是很特別。」話雖如此,尼莫猜測前瓦格納幹部女兒選擇這一帶當幫派據點肯定和托加就生活在這裡有關。

 

「因為以她的標準來看實在沒油水,她以前在俄羅斯的零用錢都不只這些,為這點小錢出動人手耍威風有點丟臉,再說她來孤星市不是為了幹這個,她的目標是來幫父親觀察環境建立人脈搞更大票的,雖然現在港口意外封鎖也不曉得該怎麼辦就是。」托加這個答案也很現實。

 

「那她打算轉移根據地嗎?聽說有的幫派已經準備搬到紐奧爾良。」

 

「畢竟是經營一年多的地盤,維羅妮卡需要再想想,而且還不確定紐奧爾良那邊的王國勢力如何發展,離綠人部落又近!若搬過去沒比孤星市好,何必多此一舉?瓦格納目前有大麻煩,維羅妮卡只能顧好她手頭上有的本錢,但她終究得聽從父親命令,關鍵是那位先生的決策還沒下來。」

 

對尼莫和托加來說,俄羅斯幫派哪怕只是搬到隔壁州都是某種利多,表示托加的新移民生活更單純了,至少不會動不動就在同一間酒吧遇上熟人。

 

目前對西湖餐館有利的角頭勢力消失後,取而代之的新幫派肯定不會更好,最後尼莫無奈同意順其自然是最佳解,繼續祈禱專門看幫派不爽的超英快點來孤星市駐點。

 

 

 

※※※

 

作者的話:寫尼莫和托加的日常互動也很開心,對尼莫來說,平凡放鬆的日子只會愈來愈少。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