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莫第一次動用超英身分卡全副武裝以KS身分進入格林大廈,只能是為了探望他的搭擋與戰友沙拉曼達。

 

本來沙拉曼達人氣就很旺,許多網友都想像那張面紗底下一定是個驚世中東美男子,此番他又是第一個搶先對上海巨人的超英,還和利維坦與米迦勒協同作戰苦撐到其他超英趕來才力竭退場,許多來不及撤退的民眾親眼看著這一幕都哭了。

 

海巨人一戰讓很多人感受到超級英雄另一種面貌,他們不是不強大,卻為了爭取讓平民安全撤離的時間甘心承受更多傷害,除此之外,軍隊和許多自願維護秩序甚至殿後的民眾也是這場臨時大型疏散的無名英雄。

 

這些網路讚言尼莫都看過,但人們和尼莫不知道,為了注入毒液不得不攝入過多怪獸血的沙拉曼達被送到實驗區急救時引發強烈過敏痙攣反應,藥物無效,最後醫療人員不得不狠下心電暈安琪,並將她保持在低溫環境中誘導昏迷,說是在鬼門關走了一遭也不為過。

 

尼莫接到沙拉曼達情況穩定的消息時,其實背後意味是,再沒穩定住就要宣告不治了。但超英傷況病情皆是機密,哪怕尼莫又兼沙拉曼達的搭檔,非家屬同樣無權得知細節,甚至安琪本人在失去意識前都表示救不回來就算了,別干擾正在戰鬥的超英們還有KS man

 

安琪和尼莫通了兩天電話才答應讓尼莫來看她,說自己憔悴的臉不好看,尼莫不在乎她在乎,尼莫只好尊重女生的自尊心。

 

格林大廈實驗區深處,被布置成高級病房的安全空間裡,安琪躺在床上,露在外的皮膚出現一片片燒傷似的紅色斑塊,姣好臉龐也不例外。

 

「瞧,沒騙你吧!」安琪自嘲道。

 

「會好起來的。」尼莫受不了安琪不清不楚的傷勢,早就走後門逼問馬修實際情況,見過病歷上記載的凶險情況和外貌後遺症,因此也懂安琪不想見面的心情。

 

「他們一度討論要給我換血,後來不換投票結果佔上風,理由是既然影響我的是怪獸血,藥物無效時我只能靠自己的超能力來對抗,自然不能放血再讓我能量流失。總之這招也算賭對了,我現在就等恢復力量多變身幾次把海巨人影響代謝掉,只是這種狀態下變身恢復期比平常長好幾倍,會愈來愈好的。」安琪解釋道。

 

「妳下次該不會製造出類似海巨人血液的精神錯亂效果毒液?」尼莫實在很擔心安琪這種體質。

 

「有可能喔!那我一定要分裝小瓶子存起來!」安琪興致勃勃的說。

 

「我不是這個意思。」尼莫覺得總有一天他會被安琪氣到放下男生的矜持,像揍托加一樣揍她。

 

「我以為你會瘋狂唸我。」安琪挺胸擺出英勇就義的姿態。「來吧!我準備好了。」

 

「妳是這次戰鬥的最大功臣,誰敢唸妳?還有妳的戰鬥指令是我建議的,有錯也是錯在我不夠強,無法親自出手。」尼莫說。

 

「好了!你不能碎碎唸就情勒我!還是乾脆點罵個痛快算了!我很感謝你及時給我一個明確指令,至少我能嘗試到底,不然都要衝上去了還是有點慌,不確定怎麼攻擊更好。」安琪靠著在她病床邊坐下的尼莫說。

 

「如果我建議馬修讓妳成為後勤人員,妳會生氣嗎?」

 

「什麼樣的後勤人員?其實我不挑位置的,這次也是剛好我最先趕到,只好硬著頭皮上。」

 

「還是要戰鬥的那種,如果戰鬥衝鋒的同伴中箭落馬,妳要負責進到最危險的火線去把人撈回來。」

 

「這個我喜歡,但我變成大蜥蜴時能幹這種事嗎?」安琪眼睛一亮。

 

「我和馬修會盡力讓妳做到,包括開發變身後的妳也能使用的各種裝備。我只是覺得以妳的能力純粹用在戰鬥太可惜了,比如說,以後遇到類似情況,妳至少能用舌頭從那架被濺了怪獸血的直播直升機中抓出一個還活著的人。」

 

「噢,我當然想這麼做!拜托你啦!尼莫!幫我和馬特申請相關訓練和設備。」安琪不停搖著尼莫的手撒嬌。

 

「妳要主動說,他敢拒絕我再替妳教訓他。」尼莫堅定地看著安琪強調。

 

「好。」安琪就是故意鬧鬧尼莫,她也不是真的無法獨立的小女人。

 

「我在這裡看資料陪妳,妳能睡著嗎?」尼莫聽馬修說過安琪提出到小木屋或安全屋療養的要求,被馬修拒絕了,理由是她現在情況不穩定,獨自一人不夠安全,尼莫贊成馬修的判斷,但他知道安琪肯定更難放鬆休息了。

 

「我試試看。」安琪無甚把握說。

 

「倘若妳能快點恢復到變身一次,先代謝掉一部分海巨人原血的負面影響,讓馬修同意妳可以離開實驗區,我就帶妳到我的安全屋療養,至少我會長時間待在那邊,可以順便看著妳。」

 

超保護個人空間的尼莫這次給的獎賞誘惑太大了,安琪立刻調強冷氣鑽進被子,閉上雙眼培養睡意。

 

尼莫則打開筆電繼續閱讀孤星市北區的暴力犯罪情報和通報紀錄,不時在鍵盤上輕敲幾下開新檔案整理黑名單,或者將臨時產生的評估感想備註在人物筆記裡,一旦確定獵物,就得連周遭地圖、建築情況與進退路線都爛熟於胸。

 

情報統整工作僅管枯燥無比,在不適合出門活動的天氣或必須待在室內走不開的情況時卻非常適合打發時間,習慣之後還有種蒐集大量遊戲材料帶來的心靈平靜效果。

 

※※※

 

尼莫被海巨人登陸打亂實戰計畫,足足拖延十天才又重新開始城市打掃行動,這段假期接應能量用盡的馬修耗費兩天,陪伴傷勢沉重的安琪度過三天病房生活,尼莫趁機將自己的血條恢復全滿,同時在格林大廈裡加強體能與打鬥訓練。

 

回租屋處時,托加又告訴他因為孤星港和部分南區被封,孤星市超過六成幫派亂成一鍋粥。

 

不用搶地盤了,美軍直接幫你封鎖重新洗牌,多麼貼心。

 

有的幫派索性跑去紐奧爾良尋找新據點,當地吸血蚊相關犯罪情況已大幅緩和,警力也被抽調回去或轉向支持孤星市南區警戒,反而先前紐奧爾良沼澤工廠案件牽扯的人口運送和相關產業鏈也造成一波幫派爭鬥,互有死傷下難免空出一些位置,正是卡位的好時機。

 

必須重新確認環境變化與獵物行蹤也是導致實戰計劃拖延一大因素,誰叫適應意外變化也是訓練的一環,幸好住不慣避難地點克難環境或負擔不起外地旅宿的獵物們沒幾天就紛紛回巢,至少尼莫菜單上前幾名目標經過海巨人衝擊孤星市的教訓還是缺乏改過自新跡象,認為凡事有超英兜底,在家他依然是老大。

 

處理了幾攤家暴案件後,尼莫感覺最困難的點在湊齊加害者與受害者同場的時刻,又不能讓有孩子的案例目睹到過激畫面,尼莫還是不鼓勵小孩學習自己的行為。

 

受害者是孩子的話,倒是單純一點,尼莫通常一對一出手就夠了,雖然酒鬼、毒蟲和戀童還是沒藥醫,後兩者尼莫能報警就報警,有時也顧不得分級制度,告訴這些孩子不能還手就快逃跑,寄養家庭待不待得下去另說。

 

尼莫一開始就對馬修承認過自己不負責矯正和拯救這一塊,尤其後者一不小心還會教壞小孩,但不能否認許多長在家裡的怪物趁等級不高時揍一頓拍下恥照還是有點效果。

 

加害者是女人倒也沒有優待,不如說動手更簡單了,恥照不需要裸露就有許多選擇,甚至錄下犯罪證據威脅要公開讓她們社會形象崩壞就能起效,該說男人普遍更不要臉或社會容許他們不要臉的程度更高嗎?尼莫也覺得挺難受的,這增加了他的工作量和San值下降程度。

 

孤星市在全美犯罪率統計並未特別突出,可在尼莫眼中已經跟魔窟沒兩樣,馬修說過英雄容易被深淵拖進去就是這個意思。

 

今晚尼莫對付的是灌醉女孩再給兄弟會輪番強暴的慣犯大學生,還拍攝犯罪證據和朋友分享,有人又將影片上傳至色情網站,極為惡質。

 

目標一拎就是一串,分個擊破還是有些辛苦。沒證據時他還能分享恥照給被害者讓他們去保持恐怖平衡,有證據的話尼莫就不客氣直接檢舉了,不是不在乎被害者的心情,現實狀態是尼莫沒辦法面面俱到。

 

有點疲勞的尼莫在回程遇到偷襲,先是感應到有兩人在跟蹤他,尼莫立刻轉移撤退路線以免讓對方發現安全屋位置,在樓頂跑酷了一段路,甩掉一個,另一個還緊咬不放。

 

尼莫索性停在原地等待順便平穩呼吸,一分鐘後,對方攀上他所在的樓頂,是個穿著黑色皮衣和破牛仔褲的肌肉打手型陌生男人。

 

「哈囉!KS。」

 

「你想要什麼?」尼莫不浪費時間。

 

「把你那雙看起來很貴的武器送我當紀念品,還有讓我看看你那臉蛋有沒有比我同伴可愛,今晚我們還是可以和平解決這件事。」皮衣打手說。

 

「『王國』的人?」尼莫忽然問。

 

皮衣打手一愣。「你怎麼知道?」

 

「隨口猜猜,但你承認了。」

 

對方罵了句髒話,惱羞成怒握拳發動襲擊,尼莫及時閃開,反手想擒拿關節卻被暴力掙脫,雙方你來我往幾回,尼莫被擊中兩次,傷處火辣辣的疼,動作不由得慢了一拍。

 

皮衣打手「哈」了聲,就要朝KS man喉嚨要害打下決定勝負的一拳,尼莫左手飛快舉起,觸感卻像撞上一片壓克力牆,他立刻收勁縮手,然而皮衣打手用盡全力的一拳也打在看不見的牆壁上,痛得叫出聲音。

 

WTF!HAKO!」皮衣打手喊出一個名字……或代號。

 

尼莫盯著皮衣打手背後的樓梯間走出另一名亞裔男子,身高體型同自己差不多,年齡約二十五歲,看來是皮衣男子同夥。

 

「抱歉抱歉,我們老大似乎對你很感興趣,他沒說不能殺你,也沒說不能救你。」並未蒙臉的亞裔黑短髮青年用日語說,看上去也沒有讓尼莫聽懂的意思,逗弄意味較多。

 

「我對你們不感興趣,只要不礙我的事就好。」尼莫用日語回答,看上去對方也沒有隱瞞身分的意思,果然是來對本地幫派立威的,藏頭露尾就弱掉了。

 

「哇喔,你還會日語,不愧是我的偶像!」就算連續變換走位也沒背對樓梯間,警惕意識相當高。亞裔青年默默在心中評論,表面還是一臉歡快友善。

 

「一點點基礎。你發音非常自然,是日本人沒錯。標準東京腔,特別練過?」尼莫不擅長口說,閱聽能力還可以,尤其是聽日本聲優作品長大的台灣人,就算不會說日語也能分辨那種母語人士特有的口條。

 

亞裔男子停頓了三秒,被當成日本人是一回事,被認出真的是日本人又是另一回事,在種族熔爐的美國,日裔還是相對醒目的族群,重點是,想裝逼反被打臉,回去會被同伴笑死。

 

馬修已提點過尼莫,「王國」這個組織也崇尚祕密作風,倘若「王國」的人現在對他說母語,反過來表示那日本人另有需要掩護的身分,搞不好是裝成韓國人或中國人,而那個身分顯然更有價值。

 

KS桑,打個商量好嗎?你今天沒遇見我們,我們也沒遇過你,下次我跟你單獨見面時再重新交個朋友。」這次他換回流利的英語說。

 

「可以。我挺喜歡你們的戰國歷史和動漫文化。」

 

「支持哪一家的?」

 

「織田。」

 

「我喜歡曹孟德。」

 

「好喔。」

 

KS man翻過天臺圍牆縱身躍下,一聲重物落地聲,皮衣打手追上一看,只見路邊一台轎車頂凹了一塊,那名忍者風格的超英已不見人影。

 

「那輛被踩凹的車好像有點眼熟?」皮衣打手問。

 

「我們三天前去『黑梟幫』收保護費時就停在現場,你該多吃點銀杏了。」

 

被「王國」指派為腳下區域代表的兩人決定裝沒事離開現場,反正保護費又不含車輛人為事故保險。

 

「你幹嘛多事阻止我?」回到車上,皮衣男子一手搭著方向盤,等日本青年好整以暇在副駕上繫好安全帶。

 

「你還應該去看看眼科,連剛剛他左手捏著手裡劍往你動脈位置放打算借力使力都沒看見,那拳真要打下去,你的右臂起碼得廢上一個月。」日本青年冷冷提醒。

 

「哇靠!這傢伙好陰險!」

 

「不,是你太丟臉。他如果真的想殺你,你剛爬上樓露出腦袋時賞你一發手裡劍就夠了,卻刻意讓你開啟他不擅長的近身戰,表示他很有餘裕,想順便釣我出來。」日本青年踹了皮衣打手一腳,後者聳肩表示沒殺傷力,不以為意。

 

「你還幫他!」根本是故意登場耍帥自介!

 

「我們的任務是和本地幫派『好好相處』,與超英對立不在計劃之內。我本來就不想傷害他,孤星市唯一的駐點新人超英耶!超稀有生物!雖然和其他超英相比很弱但也很有趣,還是幫忙推廣日本文化的亞裔。再說,你真的以為是一對一嗎?」

 

「你想站他那邊?」

 

「暫時不會,看你表現。我想說我們在接觸KS前就被盯上了,直到你開始攻擊時,對方才露出殺意,證據是車子下的炸彈被啟動了。」

 

Shit!什麼時候被裝的?你竟然不提醒我!」

 

「我只是想知道你何時才會發現,剩下五十二秒,但也可以遠端連線直接引爆,反正我能及時帶你逃出去,還好我是結界型超能力者。」

 

「你他媽的想害我的愛車被炸掉?」

 

「早就提醒過你,我是他的粉絲!人家當超英夠辛苦了,還要被你這種無聊人士騷擾。」日本人感慨道。「如果當初有遇到KS man那種英雄,我現在就不會加入『王國』了,當個普通市民在他的守護下生活感覺一定很好。」

 

「殺人如麻的你還崇拜超英真好笑!再說那個小傢伙不殺又縱容再犯能救多少人?幹掉原兇則是製造破碎家庭和孤兒,哪門子的正義!」

 

從取KS man這種代號還有拍壞蛋恥照當把柄的邪道作風來看,這個超英根本不想被當成正義夥伴吧?日本人忍住這句吐槽。

 

「至少我不用KS救囉!我一直嚮往平凡生活,加上喜歡的超英調劑剛剛好。我還可以開間私人診所,免費幫受傷的他治療,同時欣賞他堅強又脆弱的模樣。」

 

……」皮衣打手聽完這段病態幻想雞皮疙瘩都冒出來了。

 

「過去有個和KS重名的義警,知道他存在的人非常少,如果那兩位是同一個人,只能說我可不敢跟對方比數量,而且我現在每次動手都是按批量算,在流星雨事件之前超能力者只是電影漫畫題材的舊時代,那個人可是一次一個滴水穿石殺到破三位數吶!」

 

「你從哪聽來的都市傳說?」

 

「幾年前一個賞金獵人邀我入夥時提供的情報,說那名義警如能活著捕獲很值錢,我那時忙著考研就拒絕了。加上那賞金獵人性格實力都不怎麼樣,勝在人脈廣,我也就缺錢時跟他聯手幹過一票,明明沒必要多殺一個又老又醉的流浪漢,那傢伙卻說目擊者必須滅口順手就開槍,我差點控制不住直接捅他的肺,還好最後守住原則。」

 

「你是不是有強迫症?賞金獵人後來怎麼了。」

 

「從小就有。我不喜歡超出約定事項的意外,本來找個時間想親自動手消除不快因素,誰知那傢伙卻人間蒸發了。你事先說過萬一遇到KS man想找他玩玩,有報備就還好,但請別妨礙我追星的樂趣好嗎?」

 

「又還不確定是同一個人,你提到那個同名義警累積到三位數人頭我卻沒聽說過,肯定低調行動很多年,四十歲跑不掉吧?剛剛那個小朋友我怎麼看身材和下半臉都覺得才二十出頭,再者目前超英榜的KS man沒殺過人,連附帶損傷都沒有,不像前面那些超英,隨便出場一次那些誇張的人命財產損失,嘖嘖!」

 

「的確,雖然聲音是偽造,實際年齡可能比外表大一些,要說同一個人確實有點牽強,不過就算是同好致敬或繼承者也值得愛護!再說我欣賞的是現在這個KS,他殺不殺人都無所謂!在我的祖國,社會性死亡比真的捅一刀要狠多了,我特別喜歡他把刀留給受害者決定何時公開處刑這點,對加害者一點一點的心理凌遲,太棒了!」日本人感動讚嘆。

 

「你這隨機釣魚的幫派殺手,完全就是愉快犯!」

 

「我對宰殺肉牛豬仔沒興趣,習慣恃強凌弱的人忽然遭反殺的崩潰嘴臉才是妙不可言!」

 

「所以Boss特別讓我來盯著你別把池塘裡的魚都撈光!」

 

街上一聲爆炸立刻引來居民關注,消防隊與警車隨即趕到,滅火後發現只是一輛空車,車牌顯示為失竊車輛。

 

 

 

※※※

 

作者的話:有王國的人出場才有托加的戲份,不然超英那邊真的沒他什麼事!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