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尼莫打給托加那通安全報備電話之後,又過了六個小時,流星雨觀察家論壇上迎接了創站以來的破紀錄線上人數,網路世界陷入狂歡,超英排行榜上一口氣新增十三名新英雄,另外還有五名原本久未活動的超英也在這場討伐瘟疫瑪莉的戰鬥中更新記錄影片。

 

不是只有格林集團和黑杉率領的外地超英在乎瘟疫瑪莉的傷害威脅,也有其他躲藏暗處的超能力者出手了。

 

此時KS小隊全部都處於恢復能量的沉睡中,不知外界輿論已天翻地覆。

 

雖說新增一批新超英名單,卻不是同時放上,而是按照戰鬥順序一個一個釋出,逼得網友們不得不從頭細緻地從不同視角體驗這場接力戰的驚險可怕。

 

每個影片都拍出主角高光時刻,同時讓觀眾好奇那些出現在畫面一側或並肩作戰的其他超能力者,瘟疫瑪莉竄入民宅,破壞建築或挾持平民,讓超英陷入苦戰,不得不分散隊伍轉移傷者和繼續追擊,觀眾看得咬牙切齒,更多人為他們捨生忘死的戰鬥感動流淚。

 

運鏡剪輯非常有技巧地讓觀眾意識到超英們的不同特色,卻用電影敘事手法和五官以外的特寫鏡頭巧妙模糊個人細節,避開直接受傷畫面,以靠牆或單膝跪地的姿態,又或者無力傾倒的瞬間結束影片,暗示這名超英退出戰場。

 

所有新增記錄片都具備兩大特徵,第一,強調這些超英的勇敢與強大;其次,隱瞞他們在戰鬥中受的嚴重傷害。確保沒有觀眾能看出,對某些超英來說,首次登榜紀錄片就是最後一戰了,這也是保護那些重傷失能的超英不被鬣狗和昔日敵人盯上的手段之一。

 

沙拉曼達畫面著重一開始的放火,在街道間跳躍以及最後搭載兩名小隊成員離去,巨蜥身上裝備表現出搬運傷兵的職責,畫面中也出現沙拉曼達在天台卸下傷患的救援行動,只是剪去關鍵內容,或只截取模糊特寫,讓觀眾知道某位看得出特徵的超英已經安全了。

 

最後沙拉曼達錄音表示受傷的超英皆由他搬離危險現場,但他不願英雄們狼狽姿態曝光因此予以省略,眾多迷妹迷弟遺憾表示如果是人型黑袍超英親自錄影解釋更佳。

 

新超英「霧鐘」(Fogbell)的華麗超能力震撼人心,並未遮面的女性超英立刻引起觀眾瘋狂討論霧鐘原本身份,甚至有一票大佬秀年收和總資產直接求婚。

 

戰鬥高潮集中在KS man與瑪莉幾乎一刀未剪的纏鬥中,並用電腦動畫補全KS左前臂被大量能量水蛭纏繞囓咬的驚悚畫面,配上螢幕說明後,觀眾才知道為何某個時間點KS的左前臂忽然少了截袖子變得血肉模糊。

 

KS與瘟疫瑪莉的僵持令觀眾幾乎心跳停止,直到霧鐘及時助攻,雙臂出現金綠色光紋的KS趁機反擊,打到變形折斷的琉球釵,還會說話的骷髏活屍及雙色水蛭,繼刺穿心臟後,KS又用受傷的手緊握主武器刺進瘟疫瑪莉下顎,硬生生扯斷頸骨甩開頭顱的兇殘,讓觀眾看得連叫好都忘了,只能跟著畫面凝視在KS man握著一長一短兩把武器靜默站立的背影。

 

毫無沉浸勝利的喜悅,兜帽超英原本就是蒙面的,但他的背影反而傳遞出更多的肢體語言,冰涼、冷靜與一股深沉的憤怒,就凝聚在兜帽超英依然保持張力的站姿以及因緊繃而顯得線條分明的肩胛骨上。

 

接著是米迦勒從天而降,兩人祕密對話,天使長出場的畫面短暫,直接合併在KS man戰鬥紀錄片中,成為完美又吊人胃口的落幕。

 

至於米迦勒的新戰鬥紀錄也在同時發布,成為不亞於瘟疫瑪莉群英戰的轟動大事,兩個熱門話題形成超大型藤原效應,許多觀眾一天一夜沒睡還在持續追播。

 

超英們與瘟疫瑪莉激戰時,米迦勒正在地中海東岸介入最新一場以巴戰爭。有天使長之稱的米迦勒金劍一揮,從加薩走廊邊界畫出一條火線直達約旦河西岸最近的巴勒斯坦城市希伯倫--真正的地圖攻擊,然後打碎所有以色列建來封鎖加薩走廊的所有高牆,好讓平民可以自由逃難。

 

那條火線直到入夜也持續燃燒,不曾擴散也不熄滅,有如道標般,無人敢試圖掩熄天使的怒火。

 

米迦勒從未展現如此龐大招式,居民們紛紛視為神跡,以色列空軍也停止轟炸被緊急召回,原本控制加薩走廊的激進組織「哈馬斯」對以色列平民發起大規模恐怖攻擊並綁架大量人質,引起以色列政府震怒宣戰,打算夷平加薩走廊,卻被這個忽然介入戰爭的「天使」打斷行動。

 

以色列雖提前通知平民撤離,並指示他們可往埃及方向避難,埃及也開放口岸讓難民通過,一天能過境的數量卻非常有限,不到上千人,且通道經常無預警又關閉了,加薩走廊平民實質上等於無路可逃。

 

米迦勒並未攻擊以色列軍方,卻一視同仁將空中火箭彈和導彈全數毀滅,同時繼續拆牆行動,意思非常明顯:他希望平民逃往另一邊。

 

約旦河西岸的法塔赫政權宣布接納加薩走廊難民,呼籲以色列邊境警察和控制區軍事人員勿干預難民遷徙,國際救援組織則表示將沿火線接應出逃平民,希望以色列基於人道考量予以協助。以色列政府也釋出善意,同意在哈瑪斯停止攻擊的前提下停火三天,哈馬斯部分則因為領袖和多名高層神祕失蹤,一時群龍無首,同時驚駭米迦勒的強大和前所未有的貼近人類,不敢輕舉妄動。

 

某一刻,米迦勒彷彿聽到召喚般停止動作,說了一句話後飛離戰場。

 

銀甲光翼的超英那非人聲音在每個人耳畔響起:「我知道你們所有人所作所為,這不是一場聖戰,釋放俘虜,停止殺戮。」

 

原本以色列政府並不樂見大量人口進入約旦河西岸,重新塞滿屯墾地增加併吞困難度,但米迦勒威能實在太過駭人,以色列人原本就不滿現任總理,加上「天使」的廣域警告不只針對阿拉伯人,也有許多以色列人聽見,滿腔仇恨頓時涼了不少,對加薩走廊難民遷徙紛紛表態不置可否,想走的不攔也罷,剩下來的就是恐怖份子。

 

半分鐘後,米迦勒出現在美國孤星市,應KS man要求帶走那枚危險汙穢的焦黑石心。

 

戰火與報復並不會因此停止,然而上位超英介入的確激起不小水花,讓他們體驗到排行榜第二名超級英雄的可怕力量,也讓以色列沒有阻攔加薩居民踏上以國國土與控制區通過邊境逃難,網友紛紛將這一幕比喻為「出埃及記」加薩走廊版,差別只是這次不見先知領導,而是人們自發地走出牢籠般的家園,將近一百多萬巴勒斯坦人在兩旁以色列軍人乘車持槍監視下,冒著生命危險穿越大海般的敵意與貧乏的荒野沙漠。

 

影片只拍到米迦勒和KS man相對而立,光與暗的對比如此強烈,並未錄入他們的交談內容,由於角度問題,連唇語也不可得。

 

「你在加薩走廊的表現,剛剛被傳給我了。」KS man低聲說,他已經習慣和米迦勒說話時放輕聲音,幾近呢喃。

 

「我好像有點生氣,他們呼喊耶和華和阿拉之名彼此屠殺弱小,既貪婪又殘忍,卻又如此鮮活的掙扎生存著。你曾經要我學習不同宗教經典並觀察信徒表現,除非我能調和自己的信仰與信念,不因被害者和加害人宗教信仰偏心,否則不讓我從實習菜鳥畢業,意味著我不能參加任何噩夢小隊行動,那怕後勤也不能。」米迦勒通常不介入人類紛爭,但他在超能力覺醒前曾是天主教徒,對以阿兩方信奉的教義並不陌生,畢竟是同一系列的宗教,消化起來比其他異文化宗教輕鬆多了。

 

米迦勒過去就是充滿忿恨與懷疑的年幼信徒,儘管前一號尼莫讓他學會平靜思考,米迦勒終究無法調合矛盾,乾脆放棄信仰。直到尼莫受傷失蹤,米迦勒發現他控制不住自己向上帝祈禱,而他最終和那個人重逢了,現在的米迦勒做不到對這場不對等的宗教戰爭視而不見。

 

這不代表米迦勒從此就會干涉人類戰爭了,如果他和尼莫能聊得更多,尼莫會告訴他華人有一種習俗叫「還願」,對神明許了一個願望,一旦心願實現,就必須奉上某些報酬或做好事做回報。馬修告誡過尼莫,米迦勒還是懂罪惡感,找回KS是他最大的救贖,米迦勒認為他不能白白接受這份上帝的禮物,於是降臨在加薩走廊,打破即將出現的恐怖圍城和大屠殺。

 

「看來你就算喪失人性,依然懷抱信仰,這樣也挺好的。」尼莫說。

 

「我曾經放棄過。現在不知該站哪邊,應該說我兩邊都不想站,所以,我只希望少死點人。」米迦勒說。「我綁了哈馬斯政治局主席和好幾個地區領袖,馬修應該可以透過關係找其他伊斯蘭領袖幫忙斡旋換回所有人質和雙方停火協議吧?如果不夠,另一邊我也可以綁幾個違背律法的猶太領袖,誰叫他們帶頭不遵守十誡精神。」

 

尼莫的「聖誕禮物行動」帶給米迦勒龐大精神衝擊,用禪宗的話就是他頓悟了,KS專攻「躲在人群裡的怪物」,讓米迦勒意識到有些徒具人形的人類並不比巨大怪獸要無害。此外,飯可以亂吃,誓不能亂發,否則活該罪加一等。

 

「真正擁有信仰的人,才會說出放棄的氣話,沒有的東西何來放棄之說?升官發財時信仰多值錢好用啊!總之你做得夠好了。這個掉落物就麻煩你暫時幫我保管,照你平常方式處理即可,沒意外的話我不會向你討回來,不過還是麻煩你稍微記個位置,不用告訴我。」尼莫指向焦黑石心,兩名超英對話到此為止。

 

※※※

 

尼莫總共睡了十個小時就決定起床追蹤各大事件後續發展,正確的說法是他睡著後三小時後部分麻醉失效被痛醒了,身體很誠實的尼莫立刻吞了兩顆止痛藥,仰頭灌完一杯水,重新鑽回被窩,秉持一睡天下無難事的精神繼續恢復體力。

 

睡到自然醒的尼莫暫時不睏,就是身體非常疲倦,手傷依然很痛,提醒他該補藥了。止痛藥藥效通常約四到六小時,在超能力者身上往往還要打折,馬修幫他準備效力較強的管制藥品,但尼莫吃起來就跟普拿疼效果差不多。

 

至少不像安琪那麼慘,她的變身副產品是藥物完全無效,尼莫和馬修猜測過或許跟她那個能提煉對手能量為毒液的超能力有關,耐毒的反面也耐藥,萬一受傷中毒,真的只能用命來扛,靠意志力撐過去。

 

估計血條大概回了三分之一,傷口有點滲液,可能是距離解除喬伊絲的祝福和自身能量保護時間有點久,免疫系統開始正常運作,換句話說,發炎。

 

尼莫預測他的傷口就算出現感染也不會很嚴重,畢竟超能力者強化體質就擺在那裡,但肯定會比剛受傷時更不舒服就是。

 

尼莫決定再次清洗傷口後重新上藥膏,乾脆順便淋浴,身上一點也不髒,但洗個熱水澡醒醒神更舒服。像安琪一樣,洗澡對尼莫來說已經等於平戰轉換的淨化儀式兼精神安慰劑,只是不像安琪搞薰香精油泡澡那麼厚工。

 

何況是和瘟疫瑪莉貼身戰鬥,沾到許多髒東西外加精神污染,礙於手受傷兼沒力氣把自己刷掉一層皮,多沖幾次澡也好。

 

換藥不一定得洗澡,但洗澡一定得換藥,還是一起解決更經濟。尼莫很快下結論。

 

捲髮青年喜歡用中性皂洗澡,也用肥皂來清潔淺傷口,乍看有些克難,尼莫卻欣賞這種簡單乾脆的做法,習慣以後到哪都能保持最低限度身體衛生和傷口護理,避免病從口入,當然他不討厭使用沐浴乳,一句話,就是看心情。

 

一回生,二回熟,這次尼莫很快把自己打理得乾乾淨淨,利用馬修辦公室之前沒有的電熱水壺和茶具組泡紅茶,畢竟首富說辦公室上鎖是來真的,助理分機直接消音,三十層樓高的總裁辦公室等同陸上孤島,小冰箱和抽屜裡滿滿的物資,看來馬修在專心工作時也不太喜歡動不動有助理出入,更不是三餐定時的養生派。

 

原本以為會獨自在首富辦公室混過兩天的尼莫,才在網路上衝浪不到三小時,馬修就回來了。

 

「不管你在喝什麼,也給我來一杯。」馬修說完這句話之後,像一尾被沖上岸的河豚屍體趴進沙發動也不動。

 

「我懶得問米迦勒,你直接說有沒有在離開時變成利維坦?」尼莫看他這副模樣,很難不懷疑馬修又偷偷變身了。

 

「我寧可變利維坦也不想跟超過九個國家三十個部門分別開馬拉松安全會議好嗎?一群高官帶翻譯吵架,偏偏他們的母語我都聽得懂--除了中文和日文要靠AI罩一下,還要再忍受一次很爛或故意翻錯幫出包上司遮掩的翻譯,還有私底下以為沒人聽見的小聲沒品murmur,最後聽什麼都像呱啦呱啦噗嚕噗嚕,簡直就像跟外星人一起困在機場。」

 

「噢,辛苦了。」

 

尼莫往使用中的茶壺裡灑了兩匙新茶葉再添熱水,不好意思他不是英國人也不是茶道大師,茶水濃度夠馬修就要感恩了,何況首富的茶葉都是高級品,隨便摻著重複泡也不可能難喝。

 

「累的時候喝點甜的最好,我幫你加蜂蜜了。」反正都是用馬修的資源,尼莫也懂禮尚往來。

 

「這個時候真希望有美女能夠嘴對嘴餵我。」首富絕望地祈禱。

 

「你的女性助理提供這種服務嗎?」

 

「不,她們會直接告我職場性騷擾然後拿錢退休,而且你又不是沒看過我的女性助理,記者寧可炒作我跟男模靠太近也不寫她們跟我傳緋聞,顯然這就是刻板印象,現在職場女性生猛多了,不像我還要靠臉吃飯。比如說我其實不覺得喬伊絲醜,反而很有韻味,但她不是我的菜。」世界首富認命地撐起上半身接過尼莫遞給他的熱紅茶自力救濟。

 

「你面試的時候也故意挑選真的不拿你當菜的助理?」尼莫相信馬修遠不到通殺雌性的程度,畢竟不是每個女人都單身,而且世界上性癖不止百百種,首富身上沒有的,美金都可以有。

 

「能闖到最後一關的男女實力都差不多,當然挑不會因私廢公的人,不然按我的身價,應該是助理付錢才能和我互動。」馬修理所當然說。

 

捲髮青年決定聊天廢話到此為止,剛剛在網路上看到的內容讓他非常不滿意,還有一大堆問題需要答案,尼莫決定是時候跟首富算帳了。

 

 

 

※※※

 

作者的話:又來記錄一下時事了~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