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完超英榜的更新內容了。」捲髮青年走到沙發後,彎腰對正在啜紅茶的首富說,嚇得他差點嗆到。

 

在朋友間這只是一句很常見的話題開頭,畢竟現在地球上還能上網的人類,有誰不會三天兩頭聊聊超能力者和怪獸話題呢?超英更是目前跨越種族宗教的全球共通偶像崇拜活動。

 

然而,現在對話的兩人是某個超英和排行榜幕後控制者兼金主,氣氛頓時顯得危機重重。

 

「你為何不坐下來聊,要這種姿勢用站在我後面?」馬修不是沒被人從後面用槍口抵過,甚至是好幾次,但都沒有尼莫在他後面看不見表情時感覺發毛,這是第二次了,第一次是捲髮青年毫不給面子地戳破首富的交友動機。

 

自負的馬修沒想過會被發現他是受人所托來接近失憶的尼莫,他預測尼莫會起疑,而馬修正要利用這一點釣著他好奇靠近,然後努力待他好,加速這段友誼進度,方便展開長期計畫治療保護這個脆弱又失憶的前義警。

 

等尼莫恢復健康強壯自信起來,擁有自己的新事業和生活方向,和馬修以及米迦勒成為真正的朋友後,一開始的小花招終究會變成首富搞怪習性的無聊玩笑,一段無傷大雅的回憶。

 

信任關係還沒建立就被識破,尼莫還忍了一個月才找馬修攤牌,捲髮青年當然很氣,看在馬修認錯態度良好沒真的揍他,但還是狂霸跩地冷戰了兩天,往好處想是尼莫不見外才對他發脾氣,但馬修其實也知道當時尼莫沒拂袖離去是他毫無選擇。

 

玩笑失敗了,變成無禮的冒犯。

 

馬修的確是利用了一個孤僻寂寞的人的善意,儘管因兩人身分地位天差地別,本就沒有掏心挖肺的義務,明知世界首富刻意接近平凡華人廚師表現不合理,尼莫依然給了馬修一份初識的信任,正如給其他待尼莫友善的人們一樣,起點是公平的。

 

馬修就錯在被尼莫質問時沒馬上坦白,還嘻皮笑臉地回嘴,畢竟他這輩子從沒被這麼乾脆地打臉過,他到現在還是奇怪,明明演一下正經誠實的回覆尼莫就買帳,為何當時他偏偏要繼續逗小廚師呢?然後就一路黑到現在了。

 

或許是話題公事公辦後,兩人之間的關係也會公事公辦了吧?馬修好不容易才發現的特殊案例,或許是絕無僅有的孓遺種,他捨不得就這樣錯過。

 

現在氣氛跟當時類似,首富心裡有點慌,但他還是拿起骨瓷茶杯優雅地喝了一口已經見底的紅茶。

 

「因為我左手受傷,只有單手能用。」尼莫說。

 

「你想做什麼?」總不會好心幫忙按摩,就算是,尼莫也只會用腳踩他,馬修有自知之明。

 

「如果我單手拉住你的領帶用力勒,你要怎麼掙脫?我很好奇,因為我幾乎沒有需要打領帶的時候。」

 

馬修歎氣:「寶貝,我會憋住氣往後轉抓住你,把你拖下來壓制,畢竟我脖子肌肉很強壯,你沒辦法簡單勒暈我。遇到這種情況,我建議你直接用雙手按住對手頸動脈。還有我這條領帶很貴,你跟我要去義賣都比弄壞划算。雖然你描述的畫面很刺激,其實不實用。如果不是你受傷,我就陪你玩了。」

 

首富說完扯鬆領帶,悲傷地說:「我每天都在自己勒自己。」

 

「賣慘沒用。」尼莫發出不屑的哼聲。「那些新超英就算了,『霧鐘』是怎麼回事?連臉都不遮,你何時才要改改這種替人超英出道的惡習?喬伊絲還在沉睡,你總不會說她夢遊授權給你了?」

 

馬修「哈」了一聲。「說得沒錯,我有喬伊絲的正式授權。」

 

「解釋清楚,安琪也等著知道答案。喬伊絲的新能力非常敏感,我們會懷疑你是否故意造成被動事實,趁機將她網羅到格林集團裡。」尼莫沉聲警告。

 

「喬伊絲用格林集團代表色當超能力顏色,又不是我能控制的,只能說她給我面子,我開心!」馬修放下空空如也的杯子,繼續裝逼實在有點蠢,尼莫根本不吃這套。

 

「原本沒打算這麼快開放喬伊絲超英身份,我打算用空號跳過,畢竟她原本都說要恢復普通人身分,還不知道她有無改變主意,但她主動換上裝備與你們組隊,我認為她至少不會排斥留下最後一戰的錄影,打算等她清醒後再看怎麼呈現記錄影片最安全。」

 

「像早期排行榜上面那些紀錄模糊且不再出現的英雄。」尼莫想起他問過馬修超英排行榜初期那些英雄真假,馬修回答是真的,但首富同時表示很多英雄無法再戰鬥了,讓他們上榜是基於敬意,也是盡量忠實記錄流星雨事件後超能力者活動的痕跡,尤其是善行部分,減輕普通人與超能力者之間的歧視對立,甚至營造互惠互利的空間。

 

一個被權威論壇認定是英雄的超能力者將得到龐大又不求回報的崇拜喜愛,這片光芒會形成神奇的精神護盾。每個人從出生到死亡都在追求認同感,世人承認英雄的存在,英雄有既定的形象標準,至少讓大部分超英捨不得走歪。許多超能力者在有限且危險的人生中選擇回應這份善意,或根本不需要認同,出自本心低調行俠仗義,直到被發現並認可,從超英排行榜如今已超過四位數的編號就能看得出來。

 

「本來暫時不會放喬伊絲的記錄片,她在眾人陷入危機時意外覺醒新能力,而且當時沒遮臉,附帶超多目擊者。儘管這樣一來整場戰鬥會出現很掃興的空白,不過這是超英排行榜不是線上電影院,觀眾有得看就該感謝啦!」馬修建排行榜已經很辛苦了,不接受挑三揀四,最難搞的就是那個叫KS man的傢伙。

 

本人若堅持不想當超英,馬修會尊重並幫忙保密,當初首富費盡心機也要取得尼莫同意成為超英的承諾就是基於這項原則。至於那些外地超能力者,使用他送的裝備武器,又在市區戰鬥高調秀能力,馬修就當他們默認同意公開上榜了,反正他們沒人事先跟馬修強調過不要入榜嘛!

 

「結果你很順地按照戰鬥次序把喬伊絲排進去了,怎麼回事?」尼莫追問。

 

「她中間有起床上廁所和補充流質食物,我趁機跟喬伊絲敲定英雄代號,問她需不需要後製面具,她表示不用,也不介意以前身分被挖出來,因為她昏昏沉沉的,我還確認好幾次是本人意願沒錯,我很好奇這一點,你有空幫我問問原因。」馬修寫實地表示休眠中的超英也有生理需求必須解決。這點尼莫很懂,畢竟他照顧過能量耗盡的馬修好幾次,首富連睡覺都不安份。

 

馬修還說像尼莫睡得那麼死不然就是只假寐的極端例子才少見,通常超英處於修復期睡眠和一般人差不多,有時候會短暫恢復意識,醒來吃東西喝水尿尿之類。

 

「你還是有趁人之危的嫌疑!」尼莫被馬修扯著袖子拉回沙發上,瞇著眼說。

 

「罰你把喬伊絲覺醒時的特寫再看一次,她對我們的星球祈禱,喬伊絲在當時就已經下定決心要成為超英了,我只是多此一舉基於紳士禮貌當面再確認細節而已。」當時紅髮女子的覺醒畫面連馬修也不得不動容,破天荒小心問清楚喬伊絲激情過後沒後悔當時的決定,而不是順水推舟就把人編號扔上榜。

 

「好吧!喬伊絲的部分暫時先到這裡,等我和她談過再說。你去參加的那堆安全會議裡應該有關於米迦勒介入以巴戰爭的主題?米迦勒會不會有麻煩?」尼莫擔心地問。

 

「這就是理性與感性的問題了。理性知道米迦勒只是人類轉化的超英,感性卻會將他當成耶和華使者,米迦勒的存在也是神的旨意--我看以色列代表反應就是這樣。至於阿拉伯方代表,嘴巴上說不崇拜偶像,還是很吃翅膀和火之劍這一套,何況米迦勒還是幫巴勒斯坦平民,起碼可以用不只以色列人才是上帝選民嘴回去。」馬修只有這部份議題能看好戲時比較精神,大部份時候他都端著首富傲慢淡定的微笑,實則內心拚命期待時鐘走快一點。

 

「所以大家基本上贊同米迦勒?」

 

「畢竟加薩走廊裡平民多過恐怖份子是不爭事實,以色列拉不下臉不打,埃及不想收,巴勒斯坦解放組織有恩將仇報的前科,約旦和黎巴嫩都被婊過,哈馬斯已經黑到底,國際共識就是另一個ISIS,非滅掉不可。但哈馬斯目前綁架加薩走廊所有人,無論是靠武力或者思想控制,而以色列的長久圍堵也在幫著哈馬斯控制巴勒斯坦人。」馬修哄著尼莫又幫他泡一杯紅茶才繼續說下去。

 

「米迦勒這時介入,不管他的超能力締造多美的奇跡,重點是,他的存在和表態讓以色列和阿拉伯國家以及聯合國產生暗中談判避免WW3的迴旋空間。以色列有台階下,也可能得到更多實質占領土地;各國對巴勒斯坦平民的同情以及這次『出加薩記』讓巴勒斯坦至少暫時統一了。就看戰火平息後能不能靠大國壓陣談判讓約旦河西岸自治程度提高,用加薩走廊去換以色列退出或減少非法屯墾區。絕對會混進恐怖份子的難民對各國都是先擋再說,讓他們當『國民』自己管自己也是好事一件,巴解加摩薩德,雙重清算。」馬修用鹹魚躺的動作補充:「你剛殺完瑪莉,應該懂那種吸附寄生平民的水蛭有多噁心難除。」

 

「我當然希望平民能撤得愈多愈好,但走不了或不想走的人肯定不在少數。」尼莫說。「加薩走廊會變成地獄嗎?其他超英是否會跟進介入?」

 

「關於加薩走廊,你知道哈馬斯那邊為什麼暫時那麼乖沒繼續射火箭彈,只有邊境部份失控失聯的遊擊隊被以色列軍人一一絞殺嗎?可不是哈馬斯被天使的話感動了,那就是一群瘋狗,而是米迦勒那段話也傳到背後給哈馬斯武器和金錢支援的人耳中,他的確『知曉一切』,那些幕後操控者怕被揭發,趕緊按暫停鍵。」馬修眼也不抬地爆卦。

 

「我得找時間再跟米迦勒聊聊這件事,他看起來是個政治白癡也不太懂歷史,我不希望他再繼續介入人類戰爭,他還是打怪就好。」尼莫真的頭痛。

 

「我相信他能聽見我倆此刻的對話,就當順便給米迦勒上堂課吧!我在安全會議上表態,美國不需要再陷入反恐戰爭,但哈馬斯政權必須消失,幸虧以色列安全部門很能幹,我們手上也有米迦勒送的人質籌碼--兩邊都有,在以色列下次大選前按住現在這個貪吃鬼總理,雙管齊下會更快見效。」

 

「什麼叫雙管齊下?」

 

「若以色列非吃掉加薩走廊不可,起碼也得取消『公民法』對禁止以巴通婚的歧視,姻親一多雜住區氣氛也會緩和些,還有開放部分佔領區的種族隔離。制度和經濟問題得靠人類自己解決,和平沒那麼快,但雙方當前害死自己人的病灶必須先割,巴勒斯坦腫瘤尤其大,但以色列加重歧視仇恨的高層領導人也不能免責。」

 

「所以你的結論是哈馬斯和這次恐攻計劃有份的PIJ(註)必須死?」

 

「瘋狗也要吃糧,記痛怕打的,沒有贖金也不會有黑錢和後援,來不及等他們把巴勒斯坦孤兒養成下一代免洗的哈馬斯信徒,自己馬上就要完蛋,那跟信仰相比嚴重多了,一群老是躲在平民背後的孬種雜碎。」馬修冷笑,就算兩邊都是世代血仇,也有些超出底限的犯罪根本無法用宗教和仇恨開脫,就是單純的無恥。

 

「超英是否介入要看個案,只能說有一方出手,必然就會有另一方出來對抗,目前中東超能力者都非常低調,我猜,強者說不定是女性居多呢!當局或家族不希望她們曝光,否則容易動搖教義。另外,以色列國民裡有五分之一是阿拉伯裔,還是巴勒斯坦血統,不具服兵役義務,總理也知道向他們徵兵很尷尬。超能力者出現在哪邊還很難說,還有一些人是以巴雙重國籍,畢竟靠得近就是會通婚,但最近幾年被鷹派修法禁止了。以色列佔領巴勒斯坦土地,換句話說也是住在一起了,沒事的時候環境就是會強制交流。」

 

這部份尼莫倒是長知識了,想想台灣,好像又不那麼意外。

 

「趁這個空檔,美國航母打擊群和潛入營救人質的特種部隊也來了。應該可以稀釋米迦勒的影響或其他超英參戰衝動?」尼莫又問,米迦勒這次行動實在太出人意外,不止馬修罵髒話,說他可能引發超能力者宗教大戰,尼莫也擔心他被大型財團和部分國家視為人類之敵。

 

馬修點頭,美國站邊歸站邊,也是有站場外嗶嗶吹哨避免以色列愈炸愈遠的意思。

 

「和你重逢熟識後,很明顯地,米迦勒又變強了,你懂我的意思吧?」馬修略歪著頭暗示。

 

「離人類更遠了。」尼莫答題。

 

「所以我收回以前的話,你便服時就多穿黑色帽兜運動外套去刺激他吧!讓他更常回想那個你被擄走的創傷記憶,否則他會像你打敗的瑪莉一樣,完全喪失同情能力。」馬修評論道。

 

「啊,我當時也有點感覺,他雖然短暫阻止以巴衝突,為巴勒斯坦平民爭取更大逃難空間,終點也不是他國而是鴿派的約旦河西岸,法塔赫政權自己人的城市。但米迦勒對兩國平民遭虐待死傷似乎不太有感,像我這種沒有宗教信仰的人來說會在意人命和人權的部分,米迦勒反而還好,他『有點』生氣的地方,似乎是這兩邊信徒『不遵守與神的約定』。」捲髮青年拉長睡衣袖子裹住右手,受傷的繃帶左手毫不在意就這樣晾著。

 

「用宗教狂解釋就太淺了,米迦勒的意思應該是,信仰夠純就不會有殺來殺去這些鳥事,畢竟神要你做到和不能做的事情太多了,天天全部遵守哪還有力氣去搞別人,偏偏人都只挑對自己有利的經文過度放大。」馬修幫搭檔解釋,雖然首富同樣沒有宗教信仰。

 

「我也這麼想。」尼莫又撫了撫右手手背說。

 

「你右手怎麼了?難道有我當時沒檢查出的傷害?」馬修敏銳地發現尼莫無意識保護右掌勝過傷臂。

 

「沒受傷,只是一直冷冷的,暖和不起來,當時我刺穿瑪莉心臟時可是豁出去了,琉球釵不是短柄嗎?為了方便出力,我握得較上面,穿透瞬間,手指有一部份碰到瑪莉的心臟,儘管戴著戰術手套,卻彷彿空手觸摸到那器官,還是軟熱的,反而感覺冷的是我自己。不知那到底算水蛭還是瑪莉的改造心臟,大概就是所謂的掉落物吧?你說過,掉落物可以被X光和超聲波穿透,或許戰術手套擋不住。」

 

馬修趕緊抓來尼莫右掌檢查,如捲髮青年所說感覺不出異狀,尼莫在冬天經常手腳冰涼,但他剛休息過又在暖氣房裡,連理應血液循環較差的傷臂以下左掌相比之下都更溫熱,顯然不太尋常。

 

「大概是接觸瑪莉掉落物的一點影響,而且當時有喬伊絲祝福和我自己的能量護著手,目前感覺算安全,安琪那傢伙可是連海巨人原血都喝了一桶,別把我看得太嬌貴。」尼莫抽回手掌說。

 

「好吧!若有任何異常一定要馬上跟我說。」首富也知道亂摸掉落物結果通常會更刺激,尼莫受的影響小到簡直可以忽略不提。「有可能是你睡得太少了。」

 

「你都說要把我關在辦公室兩天了,中場休息起床看個事態發展,吃點食物再繼續睡,不然還能怎樣?我不知道新聞進度反而睡不著。」尼莫理直氣壯的說。

 

接著,尼莫立刻不滿質問:「我和瑪莉打鬥部分幾乎都沒剪!你不是答應過要幫我低調嗎?」

 

「那段貼身對峙纏鬥太緊湊了找不到點下手,觀眾又不是白痴,你中間隨便斷個幾秒放風景或雜魚畫面只會引起更多要求交出真相的抗議聲浪,還不如讓米迦勒在加薩走廊的天使奇跡錄影幫忙轉移注意力。」馬修一臉無辜地攤手。「你摸摸良心說,看電影時高潮被亂剪插進一些爛梗,或節奏控制太差拍不到重點,不會想狗幹導演?我記得你當時罵好兇。順順看完反而沒事,還會回頭找主角以外的配角亮點和細節彩蛋。」

 

尼莫語塞,就不該跟馬修一起玩電影馬拉松,被他發現尼莫對電影題材和運鏡的喜好。

 

「你不會用空拍機被其他反派打壞導致紀錄中斷的理由混過去?」

 

「不行,這樣我剛上櫃行情正火熱的無人機艇公司股票會跌。」馬修精明地反駁。「這部分不在聯邦政府當初購買武器延緩付費的合約範圍內,我還期待新公司能幫我回點血。」

 

世界首富再怎麼會賺錢,他花出去的每一筆關鍵開銷經常都是天文數字,許多還不能見光,必須東挪西藏在不同部門預算和信託投資裡應付會計審查,雖說尼莫不用理解經營大集團的辛苦,馬修還是想讓他明白,輿論造成幾百億資產上下波動在頂級富豪圈子裡並不罕見。

 

負責打掃戰場的格林集團直接在KS man紀錄片中解釋,米迦勒因為在加薩走廊停留時間較長,被格林集團和孤星市政府發現行蹤後強力哀求天使長來救場,米迦勒答應打到一個段落過去幫忙,在這之前讓其他超英撐一下。

 

若要比人命數字,米迦勒那邊可是以巴戰爭世紀血仇屠城在即的危機,足足七位數的重責大任,在全球網路論壇討論熱度遠遠壓過孤星市的瘟疫瑪莉,米迦勒願意抽空插手已經超有誠意了,豈料集中於孤星市的超英們比想像中更爭氣,在天使長趕到前就打倒瘟疫瑪莉。

 

其實如果不是這樣的發展,現實就太讓人絕望了,美國觀眾還是很高興超英們個個英勇戰鬥,團隊合作打敗怪物,不必每次危機都靠固定的頂尖英雄拯救所有人,上位超英行蹤總是飄忽不定,更不可能二十四小時on call

 

超英們前仆後繼的戰鬥幾乎耗光瘟疫瑪莉能量,才讓KS人如其名撿尾刀,但沒人嘲笑這次尾刀佔便宜,因為過程實在太過恐怖痛苦了,幾乎是自殺攻擊!幸虧霧鐘神來一筆的祝福加護令KS掙脫左手束縛,立刻用格林集團研發的神祕毒液讓瘟疫瑪莉破防,斗篷怪物露出噩夢般的活屍骷髏身體,兜帽超英隨即折斷扭曲變質的武器段再次攻擊心臟,反應之快之狠讓先前小瞧KS man的觀眾都起了雞皮疙瘩。

 

格林集團還特地找來超能力專家分析整場戰局,因瘟疫瑪莉能量用盡,無法再保持心臟硬度,KS第二次攻擊才能成功刺穿要害並消滅瑪莉。但瑪莉的心臟仍寄宿著流星雨異質不明生物紫黑水蛭,十分危險,需要頂級超英專業收尾。

 

KS與米迦勒的對話內容主要是感謝天使長前來幫忙,同時關心加薩走廊戰情,答應轉告格林集團協助募款和組織NGO聯合團,等以色列和法塔赫政權協商通過就在約旦河西岸成立大量難民營,盡量讓這次戰爭斷點停在加薩走廊與哈馬斯政權上。

 

最後,KS請米迦勒代為處理瘟疫瑪莉心臟,反正上回蚊子人的掉落物也是米迦勒帶走,米迦勒爽快答應後拿起焦黑心臟,展開光翼超音速飛離。

 

這段文宣聲明重點在於掉落物看不見摸不著,尼莫只是破壞瘟疫瑪莉無力防守的軟化活屍心臟而已,合情合理的解釋,一些腦洞大開的網友甚至猜測紫黑水蛭才是掉落物本體。

 

於是KS man多出新的暱稱--「搶了米迦勒尾刀的辣個男人」。尼莫知道這件事後一點都不開心。

 

 

 

 

※※※

 

註:全名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又稱傑哈德,巴解和哈馬斯外第三大勢力武裝激進團體,主張消滅以色列,被歐美及以色列列為恐怖組織。

 

 

 

作者的話:以巴戰爭/烏俄戰爭還在持續,我也有自己的立場,正如米迦勒的感想,這並非聖戰。以色列的團結精神值得目前遭受侵略風險的臺灣學習,這一點是肯定的,正因為如此,我不希望台灣走到被佔領後,不願當順民者只能被迫依靠極端恐怖組織且沒有選擇必須傳承仇恨的地步,用無下限的手法招來無下限的報復,把其他同胞拖下水。

 

還能防的時候就要盡量防,內部癌細胞一直都在,總不能啥都不做到末期才喊著我不想死!雖然被中共統治看看對岸平民現況我認為是生不如死,只是本作故事裡台灣被佔領選了比較趣味的表現,畢竟是平行世界設定,現實我可不這麼樂觀。

 

令人深思的是,流浪千年的猶太人死守自己的語言文化信仰,定居台灣千到百年的人們卻在一次次錯亂的民族認同中掙扎生存,我認為兩種都不是錯的,只是歷史呈現的結果,台灣人就是台灣人,不會也不需要變成猶太人或烏克蘭人,更不需要變成中國人,當然你想當其中一種都可以自己努力加入啦!重點是,自己去就好!

 

只要不防礙到我,各種宗教種族都隨意來的鬆弛感,隱約呈現的是台人頑強的心理防衛機制。(我覺得是每次被殖民都洗腦得不夠徹底的痛苦,或者台人特別刁不好洗,宗教國家哪個不是出生就努力洗國民的腦,愛國也是糖加鞭子練出來的。)

 

所以我覺得,大難當頭時,人終究還是要自己作決定,才會真的痛快。

 

無論選擇戰或逃,認同或不認同自己是什麼人。

 

至少我是不幫人決定的,這邊我尊重其他人的選擇,只要不扯後腿都好,反過來,扯我後腿就該死=_=  我可是迄今沒有護照(懶),最遠只去過綠島和金門,整個家族都沒人在國外生活的台灣土著。

 

然後,我不在乎台灣人血統和哪些國家種族融合,反正本來就不純,還可以再混多一點更帥/美,國名和國旗花樣目前太醜了能升級更好,重點這塊土地是自由和平的,宗教各取所好,人們有保衛自己和選擇統治者的權力。

 

不好意思這次廢話多了點。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