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莫和喬伊絲同樣用盡能量,但尼莫畢竟有過不少受傷耗損經驗,特別鍛鍊過體力與其他耐力訓練,喬伊絲剛清醒時,他已經恢復打擊一般罪犯的能力了。

 

每在格林集團裡拖一天,都表示尼莫已經標定的目標可能進行更多次犯罪,受害人風險更增加一分,網路正興起一股風潮吹捧KS mam與瘟疫瑪莉的死鬥,這是奠定KS成為孤星市超英代表的歷史一戰,尤其是孤星市民本身,恨不得弄個KS man的雕像放在廣場上,尼莫心裡想的只有快點回到日常作業。

 

這個世界瘋狂的速度比他想像得還要快,戰火在世界地圖上愈燃愈多,就連做超英普通工作都能順便逃避現實了。依照馬修建議,當一場危險任務結束後,他得親自褒獎並解散小隊,才是一個合格隊長應有的責任擔當。

 

尼莫同意首富這個不起眼的細節建議對喬伊絲的受創心靈是很好的重建治療,卻又不至於過度冒犯。換成尼莫不會考慮到這麼細膩的環節,因為當初KS小隊就不是真正分工合作戰鬥,只是同進同出起個掩護作用,何況喬伊絲還是突兀加入的累贅。

 

君不見臨時被叫來幫忙當司機的托加,完事後也是一個人孤零零回家休息。

 

只能說馬修的女性學分真沒白學。

 

尼莫穿上超英全套制服去探望喬伊絲,連左臂傷口都藏在袖子下,一副無懈可擊的備戰狀態。

 

穿著睡袍赤足坐在床緣的紅髮女子第一眼看著不是兜帽超英半遮的臉部,而是他的左前臂,這個細微動作讓尼莫發覺她的確是脫胎換骨了。

 

「嗨!喬伊絲,或許妳更偏好我稱乎妳『霧鐘』?很高興看見妳恢復得還不錯。」尼莫當然不止用肉眼看,他感覺到喬伊絲的能量並不像大多數超能力者都鎖在體內,而是以周遭一小塊區域在身體內外循環著。

 

如果她不是明確的治療屬性,尼莫會說那是一種防禦結界,話說回來,喬伊絲的能力繼續進步下去就不好說了。

 

「私底下請叫我喬伊絲就好,KS先生……」

 

「不用這麼嚴肅,如今妳也是我的救命恩人了,至少讓我們輕鬆稱乎彼此,別這麼拘謹。不過,告知妳真面目的選擇不在當前我計劃之內,抱歉。」尼莫按照一貫風格直接切入正題。

 

喬伊絲搖頭不介意。「當然,這是安全原則,千萬別為我破例。」

 

「我在組隊時將妳的代號列為『喬伊絲』,是預設妳將來要隱姓埋名不會再使用這個名字,眼下妳似乎篤定要成為超英了,能請教為何不是喬伊絲而是『霧鐘』這個代號嗎?另外取霧鐘這個代號有何特殊涵義?」尼莫這個問題也有確認紅髮女子到底有無另外經營普通人身分的用意,例如沙拉曼達與安琪,KS man與尼莫‧凱普頓……霧鐘與喬伊絲會不會又是另一個超英的一體兩面?

 

「格林先生問我超英代號時,我真的想不出來,請他隨便幫我取一個,他說『隨便』是最困難的,讓我別這麼折磨他,於是我就按照那座大鐘效果直白湊個詞了。」喬伊絲老實說。

 

真是硬派寫實的答案。尼莫毫不意外。要不是他的超能力不夠有特色,尼莫也想取個低調奇幻風代號混過去。

 

「我很慶幸當時讓妳加入的決定,妳才是真正救了我和大家的英雄,但我也擔心妳接下來的生活,因此我想知道妳有什麼計劃,是否有我能幫上忙的地方?」尼莫說。

 

「格林先生說,你和沙拉曼達都是從一無所知開始接受他的訓練,加上自我學習成長才有現在的程度,這應該不是隨便能告訴人的祕密吧?我很感謝他對我的信任,我也想要這樣的待遇。」喬伊絲說。

 

「妳得小心,金眼非常會拉攏人心。」尼莫警告。

 

「但從出生開始,從來沒有人這麼溫柔並不求回報地拉攏我,保證不會支配我,我隨時可以放棄離開。唯一協助我躲藏的書店老闆,其實只是想拘禁欺騙壓榨我。」喬伊絲睜著那雙藍綠色眼睛看著尼莫,在點綴雀斑的瘦削蒼白臉龐上,那雙眼顯得更大並帶著神祕的靈性。

 

「格林集團是妳目前最好的選擇,我不想替馬修‧格林那傢伙廣告,他的確是最專業的。」當然專業,首富本尊可是排行榜第一的利維坦,尼莫現在可以從各種格林集團細節看出馬修死命自我掩護的偏執細節。

 

最大頭的創世紀級怪獸都藏住了,再藏幾個人類超英不在話下。

 

「關於你剛剛的問題,雖然很任性,但我可以繼續待在你的小隊嗎?」紅髮女子小心翼翼的問。

 

尼莫很希望不是雛鳥效應,看來是躲不過了,難怪馬修要他負起隊長的責任。

 

「可以是可以,但我們通常不以隊伍形式活動,大多數時候都是各自訓練、各打各的敵人,妳現在加入可能只有名義上的隊友資格。其實我也是第一次在現實中擔任戰鬥小隊長,沒想過要組固定一支小隊。」尼莫愣了愣後老實坦白現況,他到前一秒都還自我認同是孤狼作案,但尼莫沒傻到拒絕一個前途無量的治療者。

 

喬伊絲扭著手指,望著年紀比她小的年輕男子,對方有種超越年齡且非常自然的平等態度,讓喬伊斯輕鬆不少,她毫無身為年長者的自信,更不知要如何和這樣一個年輕異性相處,即便作為朋友和夥伴,對她來說也是極為陌生的關係。

 

「但我希望待在你和沙拉曼達的隊伍裡,目前我只信任和認識你們,而且你們說奶媽不擅攻擊防禦,需要人帶才能升級,我不想求其他陌生超能力者『帶我』,如果有幫得上忙的時候,盡量找我不要客氣,這樣就行了。我會先做一個人能做到的訓練,讀書強化思考能力和醫療專業知識,還有練壯身體。」喬伊絲說出思考已久的答案,無論如何,就從不拖後腿開始。

 

另外,沙拉曼達透露KS喜歡玩網路遊戲,喬伊絲打算也學習遊戲裡「奶媽」到底都在做什麼工作?

 

「這樣很好,目前我得養傷和解決之前累積的日常任務,沙拉曼達也有大量訓練要完成。其實沒時間讓妳迷茫煩惱,女性超英處境往往很危險,先從保護自己別被抓走或至少懂得怎麼求救做起,然後,我們一定會不擇手段去救妳,這一點不要客氣,也別輕易放棄。」尼莫沒因為喬伊絲的不堪過去就避談敏感話題,正好相反,有過受害經驗的喬伊絲更懂自保的重要。

 

「我知道。」喬伊絲輕輕點頭,她不敢有太大的動作,怕淚水又奪眶而出。

 

真不可思議啊!她只是提出要求而已,KS和沙拉曼達就這麼接受她成為他們的一員了,即便喬伊絲知道自身超能力的價值,但他們卻沒表現出非她不可的態度,甚至隱約還有要喬伊絲靠自己戰鬥的意思。

 

喬伊絲明白,這是最誠懇的答案,因為超英們不可能二十四小時都待在一起,KS和沙拉曼達也不期待每次受傷都能得到喬伊絲治療,何況她的治療能力還若有似無難以控制,只有一次覺醒爆發遠不到實戰階段。

 

尼莫走到病床邊,隔著一個肩膀的距離坐在紅髮女子身邊,床墊下陷的觸感讓喬伊絲有點緊張。

 

「妳是第一個待在格林總部時間如此長的超英,短時間內恐怕還出不去,作為隊長,在妳沒通過我的標準前,我不能讓妳待在自己的安全屋,擁有自己的祕密基地。但除了格林集團提供的安全據點外,還必須能建立專屬巢穴,這是一個獨立超英的基本功。」

 

尼莫對待喬伊絲採取與安琪截然相反的安保建議,畢竟喬伊絲實在太柔弱,且缺乏和生活戰鬥的力氣和爪牙,在他看來她還是傷患。就像剛被西湖餐館店長撿到的受傷失憶的上一號尼莫,也是安安靜靜當了一年多的中餐廚師慢慢恢復生活能力,不像喬伊絲長期清醒地受虐,剛脫離死亡關卡就直上超英排行榜出道了。

 

上一號尼莫在受傷失憶前還是個戰鬥經驗豐富也特別鍛鍊過身體的資深義警,比普通勞損的脆弱女人耐扛攻擊不知凡幾,尼莫卻覺得喬伊絲受的傷害比噩夢小隊的KS man多得多,照理說她需要更多時間休養與隱私庇護,卻選擇公開真實容貌和聲音。

 

「格林集團會負責一切妳的訓練生活開銷,包括身分偽裝保密工作,這關係到各種戰鬥準備,輿論容易影響一個超英的戰鬥心態。馬修‧格林想知道妳為何不打算遮起臉或變造身分?對戰瘟疫瑪莉時雖然有不少目擊者看見妳的長相,但格林集團還是有能力壓下情報,在記錄影片中遮蔽妳的特徵,或將證言變成流言,隨著時間改洗『霧鐘』的形象與來歷傳聞。」尼莫緩慢而清晰地說出每句話,確定喬伊絲能好好地聽進去,最後才補了一句:「我也想知道理由。」

 

「我是個平凡的人,不,可能比那更糟,大部分平凡人不會注意的背景人物。我甚至點不起一杯星巴克,悠閒地走在路上欣賞風景。『喬伊絲』的一切就算是真實資料,也跟庸俗劇本設定的普通受害者一樣,對觀眾來說除了帶動劇情外沒什麼特殊意義不是嗎?像我這樣的人就算不是在全世界,純論美國也是成千上萬。」喬伊絲淡然道。

 

尼莫浮出微笑,那是有同感的意思,他的華裔廚師背景同樣乏善可陳,因為托加和店長夫婦,他才有所顧忌,但喬伊絲,她一無所有。

 

「我清楚自己的過去,以前認識我的人,不管說真話假話,對現在的我都沒什麼影響,書店老闆當初為了獨佔我的血滅了不少口,那些會防礙我名譽的人物基本上都死光了,而且我其實不在乎外界怎麼想。」喬伊絲說。

 

「別把話說太滿了,妳會在乎,這是過來人的經驗。」

 

「我不是在逞強……」

 

「所以說,有五個億萬富翁和七個電影明星還有一個石油國王子已經在網路上公開向妳求婚的事妳也不在乎?以上都是適婚年齡對象,太老和未成年追求者網友幫妳噓走了。以後外出作任務可能遭遇更多誇張求愛行徑,畢竟女性超英太稀有了,雖然有卑鄙罪犯綁架妳,但也會吸引強者和條件優越的金字塔頂層追求妳。」尼莫同情地看著石化的喬伊絲。

 

「對不起,我錯了。」喬伊絲現在只想尖叫喊救命。

 

「沙拉曼達會教妳怎麼面對公眾壓力,不過,實力才是硬道理,妳不用煩惱雜魚的事,專心變強最重要。現在同時知道妳是喬伊絲又是霧鐘的人不多,妳可以依賴或利用他們。」

 

「什麼意思?」

 

「正如妳說的,未來知道『喬伊絲』過去的人只會看到『枯燥背景』,但有些人確實認識活生生的喬伊絲,打個比方,妳還打算跟Red Plume繼續交朋友嗎?」尼莫單刀直入問。

 

「我喜歡那個孩子,但我擔心會給她帶來危險。」喬伊絲苦笑。

 

「她也喜歡妳。沒人規定超英不能交朋友,另外,她老爸不是普通人,為了Red Plume好,最好是有個比較正常的女性長輩陪伴她長大。繼續變強,妳為Red Plume帶來的保護就會遠大於危險。」尼莫想起那個北七區壓縮殺人狂,就覺得必須幫HAKO做好隨時托孤準備,傻逼日本人的拖孤計劃完全不靠譜,居然是出錢準備好假身分和祕密基地叫Red Plume自立自強。

 

幸好Red Plume被綁架後,卡在HAKOKS的君子之約,若Red Plume出現某種遺傳精神疾病並惡化失控,HAKO必須放棄一切優先照顧女兒,哪怕他實際上做不到,也得預作準備找好值得信任的陪伴者確保治療計劃順利進行。

 

尼莫想都不用想就知道HAKO會看上誰,目標近在眼前,在喬伊絲強大前趁虛而入,還有比現在更好的時機嗎?不過尼莫可不幫HAKO背書,讓他自己想辦法套交情吧!是時候讓日本人體驗殺人狂的十字架有多重了。

 

反正覺醒前的喬伊絲在原則問題上氣勢就壓過HAKO了,尼莫喜聞樂見壓縮殺人狂繼續吃癟。在這之前,HAKO的專業知識和作為超能力者的戰鬥經驗對完全門外漢的喬伊絲倒是頗有幫助,至少HAKO的綜合屬性比尼莫和沙拉曼達都要靠近治癒者的喬伊絲,還可以訓練喬伊絲克服反派兼男性帶來的陰影。

 

「我和那位HAKO先生不熟,只知道他好像不是好人?但他保護過我,答應我的要求幫忙清除受害者身上的能量水蛭。」喬伊絲平常也會聽Red Plume提起一點父親的事,只知Red Plume的父親毫不掩飾自己就是個壞蛋,細節喬伊絲沒問,一來是她沒多餘心力好奇陌生反派,二來她不想逼小孩子陳述這種事。

 

「妳可以直接問本人有哪些豐功偉業,我想他大概是不屑隱瞞的。但妳是他女兒的好朋友,這是超大優勢,喬伊絲,可別浪費了。關於這個城市的一切,以及將來會在孤星市爆發的種種勢力衝突,妳,我,沙拉曼達,還有Red Plume的父親都會有一席之地。」尼莫意有所指道。

 

「我明白了,不要跟壞蛋客氣,能利用就利用。」喬伊絲眼神逐漸變得堅定。

 

「有不明白的醫學問題妳就問HAKO吧!他好歹在日本跳級讀完御三家之一的醫科大學,又去英國拿了個法醫學碩士,沒覺醒超能力前就打定主意要跟檢調對幹的專業人才。」問尼莫怎麼知道的?過程簡單得可怕,問Red Plume爸爸讀書時帶她去過哪些地方玩,小女孩聽完很懂地直接報出老爸學歷,偶像光環就是這麼不公平。

 

看到這裡你還會覺得HAKO的教育方式沒問題嗎?尼莫真想用力踹那個日本青年的頭,幸好Red Plume最近要去格林集團科學家們推薦的小學上課了,八歲小女孩就算興趣是組人體模型都比當超英迷妹好!何況論壇上有太多未成年不宜的內容!

 

後來尼莫曾收到HAKO傳來的一段日常錄影,化名「朱翎」的及肩齊髮華裔小學生和她的紅髮保姆一起討論功課的溫馨畫面,雖然是小女孩反過來教導基本學力不足的喬伊絲。

 

「喬伊絲阿姨,我應該再申請一個論壇帳號幫妳投票嗎?還是單日投妳,雙日投KS叔叔?但這樣不能投KS叔叔的日子我會有點難過。」Red Plume很認真地煩惱著。

 

「我想還是先保持一個帳號就好了。」喬伊絲曾當面聽KS抱怨,如果超英排行榜能投負票就好了,他要去搶劫反派的錢包,然後用髒錢買票把自己的名次洗下去。

 

「為什麼?大家都有好幾個帳號。」

 

「我也只有一個帳號呀!只能選一個人不是很好嗎?KS常說一次保護一個人就夠難了,如果妳喜歡他,就要去體會他的感覺。」喬伊絲順便機會教育。

 

小女孩似懂非懂的點頭。

 

喬伊絲畢竟是疼孩子的,她補上一句話:「妳不能投KS的日子,我可以幫妳投,畢竟我也有一票。」

 

Red Plume撲進紅髮女子懷裡,用只有喬伊絲和超能力者才能聽見的微弱低語道:「你們對我這麼好,我好怕自己將來不能變成一個好人,爸爸教我,如果別人要傷害我,我得先下手為強,如果對方不肯放棄,那就讓他永遠無法傷害我。我也喜歡這樣。」

 

「那樣做當然沒關係!KS叔叔已經示範給妳看過,先下手為強不一定要殺人,而且不當好人有差嗎?也可以只當守法的普通人就好,Red Plume這麼聰明,一定可以擺脫道德綁架和法律不夠周全的問題。」喬伊絲說。

 

「但妳和KS叔叔都是超英,都在做好事,就算你們不承認,我覺得你們就是好人。」Red Plume還沒成熟到能處理身為反派女兒又結交超英朋友後目睹的種種行為落差和道德矛盾。

 

「小孩子不用煩惱大人的問題,妳只要先健康地長大,保護好自己就好。這是很困難的事呢!」喬伊絲認真地說完,親吻了下小女孩的額頭。

 

容貌端麗的小女孩抿著唇若有所思。

 

「好多好多大人還是孩子時,都沒辦法健康安全地長大,所以我們才會變成超英,雖說是在保護別人,但最主要還是為了保護自己。不要害怕,Red Plume,妳有無限的可能。」喬伊絲仰頭望著窗外的天空說。

 

「我太小了,希望等長大後你們還在我身邊,我這樣想很貪心嗎?」齊髮小女孩將臉埋入喬伊絲披垂的紅髮中。

 

「嗯,很貪心,但小孩子可以貪心,因為他們只能想想而已,除非她夠努力追上任性的大人們。」喬伊絲笑了。

 

「沒有超能力也可以辦到?」

 

「沒有超能力更好。」

 

 

※※※

 

作者的話:腳傷未癒又因為加班太累重複扭到了,大家也一定都有過體驗當戰損的超英是什麼感覺。比起超能力,我萬分更想要鈔能力啊!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