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莫在門外等魔女換回她在石塔裡穿的那件繫腰長袍,之前他們都是穿睡衣,不到幾分鐘她就換好面對世界首富的裝扮,顯見長辮少女速戰速決的決心。

 

但馬修去閣樓拿東西的效率也很快,尼莫與魔女剛從轉角出來,就跟提著防水硬殼紅色醫療包下樓的馬修冷不防打了個照面。

 

並非在客廳正式坐定後才正式引介,這樣的臨時初見多了幾分生活感,魔女下意識愣住,馬修立刻露出顛倒眾生的笑容說了句:「女士優先。」

 

魔女瞄了首富一眼,貌似對他的瞳色看到好奇,反應過來先行走下樓梯,尼莫則在看見馬修手裡提著的特種醫療包時心下有底。

 

尼莫平常會拿的急救箱是家庭式,頂多再放幾支腎上腺素,這也是他懂得如何使用的程度了,但他當然徹底調查過閣樓手術室配置,馬修拿的是專業工具包,內容除了身體檢查和手術工具還有更多種類的藥瓶與注射器,當然還有採集血液和各種檢體專用容器。

 

尼莫狐疑地瞪著首富,馬修則繼續加大騙死人不償命的笑容,示意尼莫先走,他殿後。

 

尼莫倒是不擔心馬修的外表和財富地位會動搖魔女意志,當他告訴魔女馬修看過她所有黑歷史紀錄和錄影畫面後,魔女的幻想大概只剩下把這個金眼男人埋在菜圃裡,這是尼莫不太明白但從安琪那邊深刻見證的女性神祕心理活動。

 

坦白說魔女的黑歷史比沙拉曼達還要糟糕N倍,不過尼莫相信魔女會給他面子留馬修活口。

 

魔女聞到廚房區炒小魚乾的熟悉香味,很自然地成為三人間第一個話題,馬修表示他也想吃錯過的小菜,同時等於告訴魔女,她和尼莫的互動一直在他監視下。

 

「謝謝你從中共手裡救了我,我知道你花了很多工夫和金錢,雖然我沒什麼可報答你,但我會遵守那份公民資格的承諾,盡量配合安排不造成負面影響。」魔女開門見山直接對世界首富道謝。

 

這份英文謝辭倒沒花魔女多少時間,畢竟是她從脫離石塔後一直琢磨的真心話,簡短但確實呈現了重量。

 

「我相信妳,另外,不客氣。」馬修柔和地用英語回應。

 

--我還需要幹什麼?魔女轉頭用眼神拚命向尼莫求救。

 

「妳可以把我當成哥哥的好朋友。」馬修看到長辮少女這個小動作險些沒笑出來。

 

金眼男人大剌剌地把醫療包放在茶几上打開,露出裡面五花八門的道具,對不具醫療知識的人來說的確挺可怕的,馬修拿出一副聽診器,點名尼莫上前,魔女明顯鬆了口氣,哪怕不是第一個倒楣的人也好。

 

馬修和尼莫感官能力都不同凡人,再藉用工具當然能聽得更多更深。尼莫對馬修此舉倒不意外,經歷魔女救援任務又去接應險些能量用盡的利維坦,獲救後直接就被拉到湖心別墅,期間一連串冷熱環境變化與體力消耗,本該在總部進行的例行詳細體檢就這樣跳過了。

 

尼莫主動解開睡衣釦子,讓馬修伸手到衣服下聽診。

 

「深呼吸,閉氣。」

 

冰涼聽筒與溫熱手指在前胸後背游走,尼莫則仔細觀察著馬修表情,不管他聽見什麼,肯定和正常醫師想法不太一樣。

 

「目前大致沒問題,就是休息還不夠充分。」可能考慮到魔女在場,馬修隨口回了句不痛不癢的判定。

 

「我也需要和他一樣嗎?」魔女謹慎地問。

 

「我不是正式醫生,如果妳現在身體沒特別不舒服,暫時先不需要。我倒是希望用先進儀器檢查,不過一步一步來吧!」馬修婉拒道。

 

魔女點頭,發現金眼男人的確敏銳,一眼就看出她其實不樂意被觸診,差別在於中共那些醫生不敢碰她,或來不及接觸就負面本能發作失控,馬修則是真的尊重魔女的意願。

 

重新扣好睡衣,尼莫決定找時間再向馬修問清楚。

 

「畢竟你和魔女住在一起嘛!我打算每回見面都給你做一次簡單體檢。」馬修開心地對尼莫宣布這件事,然後正色對長辮少女道:「魔女妹妹也是,如果妳不喜歡經常被人碰觸,就自己記錄體溫和血壓血氧,一天五次,以及任何不舒服的小症狀,從現在開始建立基礎健康檔案。自己的身體狀態總不能自己都不清楚是吧?尤其是超能力者。再說我不能特地多派一個護士住島上幫妳量,妳如果不自己來我只好拜託米迦勒或尼莫了,他們肯定不想,但為了妳好還是會答應。」

 

「我自己做!」魔女秒回。聽起來好麻煩又很養生是怎麼回事?

 

「反正這次任務結束你還沒體檢,乾脆順便替你抽兩管!聊勝於無,不過等米迦勒回來接手,你還是得回總部補上詳細健康檢查。」這次馬修拿出針筒和小試管,笑嘻嘻再度瞄準尼莫。

 

「知道了。」捲髮青年索然應道。

 

魔女眼尖地發現尼莫無意識地皺眉抿起嘴,原來超英也會討厭打針,努力忍住想笑的衝動。

 

尼莫非常乾脆地撩起袖子,公事公辦是他的優點。

 

魔女看首富抽血技術確實熟練,尼莫帶頭被扎針了,於是也伸出細瘦手臂,她還不至於看不懂,馬修‧格林真正要確認的是她的身體狀態。魔女非常清楚她在中共拘禁下過的絕不是健康生活,高層更是想方設法研究或殺死她,雙方拉鋸期間中共固然付出慘痛代價,但魔女也不是沒有損耗,最明顯的是,身為一個年輕女性,她從來沒有得到正常醫療服務,更明白自己的身體並非十分健康。

 

馬修當然不客氣,換了另一組乾淨器材替魔女抽血。

 

「你到底是做武器還是做藥的?」魔女透過這幾天論壇探索,確定眼前真的是世界名人,忍不住好奇問。

 

「都有,我是科學家也是商人,凡是有興趣的題材我都研究,然後拿來賣錢或解決問題。魔女妹妹,其實相同份量的生化武器能殺的人數遠超過核彈,當然,我是對研究解藥感興趣。」馬修大方地回答問題。

 

「幸虧妳留長髮,能再拔兩根最長的頭髮給我檢驗藥物殘留嗎?有助於我調查中共是否在妳的飲食用藥或藥物種類。」馬修語氣很誠懇,他不需要特地假裝,自然有股令人信服的氣質。

 

金眼男子直接將檢體採集袋交給魔女,讓她自己動手,就是這種發自內心的體貼小事讓首富做事更加無往不利,如同研發吸血蚊解藥對他來說是理所當然的行為。

 

尼莫的確無法輕易判定馬修善惡屬性,這個金眼男人的慷慨卻是天生本能,他深知自己的富有,無論物質或精神方面,不吝於付出,更敢於攫取,或許也因為如此,馬修才會變成利維坦那麼龐大的巨獸,他的靈魂本身就是一頭排山倒海的怪獸。

 

魔女解開長辮,選了五根最長的髮絲當面拔起放入馬修提供的密封袋中,附加一句:「不夠再說,別害我拔禿了就好。」

 

「進步很快,都會說笑話了,很好。」馬修稱讚道。

 

醫療檢查環節很快結束,如天才首富所言,他只是對尼莫做簡單檢查而已,魔女血液和頭髮樣本也到手了,對魔女的存在不曾大驚小怪,而魔女這幾天一口氣見過不少奇人異士,她覺得最奇怪的還是主動認她當乾妹妹的尼莫。

 

首富表示剛下班還沒吃飯,他可以自己微波白飯和剩菜,搭配尼莫炒好的小魚乾填飽肚子,顯而易見馬修不敢再盧剛被抽了兩管血的尼莫,乖覺地選擇自給自足。

 

馬修非常親民地吃完一頓便飯,確認尼莫和魔女相處融洽,也沒打算過夜就帶著兩人檢體以及一大袋小魚乾飛回總部,趁新鮮搞研究去了,魔女和世界首富的初次會面就這樣平淡無奇結束。

 

夜晚悄然無聲流逝。

 

魔女躺在床上,看著手機顯示時間已過午夜,四周一切都很安靜,論壇依然生機蓬勃,她在論壇上只是普通用戶,帳號還是格林集團事先幫她申請好的,但馬修給了她修改暱稱的權限,尼莫則告訴魔女他常用的普通帳號,但他其實有兩支手機分別開KS man看超英信箱的特殊情報,同時用普通帳號跟進一般討論。

 

Witch8964:馬修說你應該多休息,你怎麼還在線上?

 

Kitchenman:我通常白天睡覺,現在就是休息。

 

畢竟人家是天天忙著救人的超英嘛!魔女想想很正常,沒再打擾尼莫的衝浪時間,她也正瘋狂地玩網路中。

 

※※※

 

米迦勒準時在四十八小時倒數結束最後一分鐘出現在湖心島碼頭,無言抗議他對伴護魔女這個重責大任的牴觸。

 

沒辦法,缺乏其他可靠且時間自由的強大超英,目前馬修登島名單條件非常嚴苛,合格人數極端稀少,但就是有魔女這種突發意外存在。現在米迦勒看起來不像還持續著男人天生的熱情反應,尼莫也只能叫前組織後輩來坦了,某種意義上,米迦勒的確是過去KS的小弟沒錯,麻煩的是本人迄今還這麼認為。

 

「米迦勒,我就不問你怎麼解決個人困擾了,確定沒事了嗎?」尼莫問。

 

馬修倒是針對米迦勒因魔女產生性喚醒反應這點表示狂喜,只差沒原地跳舞。尼莫默默記下這筆,打算哪天馬修又得罪他時,不需弄髒自己的手也能給世界首富一個教訓。

 

「嗯,沒事了。」米迦勒語調平平。

 

「那好,我正式再提醒你訣竅,不必在乎她,那個魔女。」尼莫說。

 

「你不在乎她,為何認她當乾妹妹?」米迦勒果然很介意這件事,他印象中的KS一貫喜歡獨來獨往,失憶後變化也不大,然而米迦勒離開兩天回來卻迎接一個重磅炸彈--魔女變成KS的妹妹了!

 

這兩天他甚至沒傾聽湖心島,就是為了不繼續被魔女影響,何況湖心島是馬修庇護核心,尼莫也答應過臨時有需要會召喚他,最後卻是馬修順便告訴他這個可怕的消息。

 

「我何時說過自己不在乎?只是不受她影響,可以隨我高興在乎她的安全健康,或在不需要時取消這份關係,這個世界上也沒別人能在這節骨眼當她的代理親戚。既然有我了,你更不需要被多餘的責任感困擾,只要幫忙戒護,讓她快點適應到能一個人獨立生活就好。」尼莫理所當然道。

 

米迦勒表情空白了一會兒,疑惑的問:「是責任感害的嗎?」

 

「顯然如此。你不認識她,她不認識你,又沒有感情基礎,你只是單身太久,觀念上認為自己需要有個伴侶保護才被魔力鑽了弱點,你當然可以試著找個真正合適的靈魂伴侶--等這次任務結束後,或者不做這麼做,人有權選擇各種生活方式。」尼莫似笑非笑的說。

 

「我明白了,謝謝你,KS。」米迦勒說。

 

尼莫正是要他這種「明白」,這會讓接下來的計劃輕鬆許多。

 

「現在,我有個問題要問你,希望你能認真回答。」捲髮青年將瀏海往後撥,慵懶眼神一瞬銳利起來。

 

「沒問題。」米迦勒暗自希望別又是關於魔女的話題。

 

「你認為排行榜走到利維坦之下就不用再接受訓練了?」

 

「我沒這麼想,你要訓練我嗎?」米迦勒反應果然很快。

 

「是的。我不想你浪費停留在人工島上這段時間。」

 

「好。」米迦勒那聲回答就像個單純學徒,期盼且自信,彷彿往日時光重現。「訓練的內容是什麼?」

 

「一樣是伴護魔女。」

 

米迦勒表情很鎮定,尼莫從頭到腳細細觀察了一圈,發現他翅膀尖抖了抖,看來心境還是不太穩。

 

「不喜歡?」尼莫故意問。

 

「我知道你從來不會給出輕鬆的要求。」米迦勒回答。

 

尼莫詳列清單:「別讓她變成網癮少女,適當陪她運動、做家務還有探索周邊環境,練習野外生存技巧,湖心島只是居住原則,你可以帶她在整座高山湖含岸邊探索無妨,但必須避開其他超英或人類。無論做什麼,除非遭遇異常危機,禁止使用超能力。比如意外翻船,你要游下去用身體救人,讓她知道普通人怎麼脫困,畢竟將來她要獨自活下去,不能也不該依靠任何超能力,但得有人教她,如同我以前教你那樣,要是過去我沒帶你做水中訓練,現在排時間一起練習。」

 

「我會游泳,馬修教過我變身和沒變身的各種水戰方式,萬一落水卻意外喪失戰力或不能曝光身分時可以自救或救人。」米迦勒沒想過什麼情況下他不能曝光身分,剛覺醒超能力時他的確屢次被利維坦打到失去戰力,目前為止一直都是用天使長外表公開活動,但他深知不幸總是意外降臨。

 

失去KS生死蹤跡的傷痛將這份衝擊狠狠刻印在米迦勒心上,因此他從不拒絕學習任何救援與追蹤技能,哪怕已經擁有無遠弗屆的感應力,依然找不到KS就是最痛的教訓。

 

尼莫繼續道:「漫畫裡超級英雄總是因為某種理由失去超能力,我認為必須在安全條件下演練這種限制,以免將來出現使超能力失效的掉落物,或者抵銷能力的特異超能力者,甚至是外星敵人或魔法,尤其是魔法。」

 

「馬修也說過類似的話,不過我沒理他,這種憑空得來的能力就算消失了也不可惜,我還是能像KS那樣行動。當時是這樣,現在我不這樣想了,因為你還活著,而且世界上怪物的確很多。」米迦勒說。

 

「我很高興你不迷失在力量之中。」其實尼莫說這句話時還是挺擔心,對力量有貪慾是常見人性,米迦勒整個無所謂的樣子,但他反而是目前所有超英中力量增值最快的一個,連利維坦都沒出現橫掃以色列國土的火線那種跳階大招。

 

換句話說,米迦勒是當前最不穩定的上位超英,難怪馬修為了他操心不已。

 

「好話聽聽就算了,以下才是重點,不計入超能力,我想看看過去教你的東西,這些年你是進步還是退步?去掉你的能量武裝吧!米迦勒。等等,先告訴我你底下有沒有穿衣服?如果沒有,麻煩先去找套便服穿好再回來。」

 

米迦勒露出笑容,尼莫這個提議使他快樂。無論有無恢復記憶,KS至少對兩人共同過去細節感到好奇了。

 

光翼金劍與銀甲長靴化為虛幻露水滴落消失,眼前只剩下穿著黑色緊身彈性纖維衣褲的白金半長髮青年,看來髮色和眸色已經無法改變了,微微發光的體質也是,米迦勒赤足走向尼莫。

 

「這樣好多了。」尼莫歎息一聲。

 

順便檢查米迦勒平坦小腹以下,果然言而有信,把凶器收拾好了,溫馴狀態還是一大包,只能說不愧是超英。

 

「但緊身衣還是算了!等等你先換客房睡衣,我叫馬修幫你準備幾套家居服和外出服用無人機送過來。」尼莫摸著下巴評點道。

 

「訓練包括住在客房裡,躺床上,睡不睡隨你,只是練習定心。不管你會不會髒,總之像我一樣刷牙洗臉洗手洗澡,還有一起吃飯,否則旁邊的你高高在上會降低魔女學習意願,她就更有可能針對你,脫離舒適圈也有助於你抵抗魔力影響。馬修說過你喜歡全天候保持戰鬥姿態也不休息,習慣太明顯不是好事。」

 

「你說過,習慣意味著弱點。」米迦勒接話。

 

「你明白我的意思,非常好。或許你戰鬥力沒變弱,精神上,防禦卻習慣大意了,再打磨一次吧!」尼莫獎勵地拍了拍對方肩膀,發現米迦勒也擁有相當精悍的肌肉,顯然接受過馬修相同系統的體能訓練。

 

第二天早上,魔女發現屋子裡穿睡衣的男人又多了一個,過度驚愕之下,裝著奶茶的馬克杯手滑沒拿好,即將灑在地上砸成碎片,卻被一團能量兜回原樣浮在空中。

 

正當魔女伸手想拿回她的杯子,馬克杯忽然失速掉落,這次奶茶成功潑濕了魔女的雙腳和睡褲,陶杯碎成三大塊。

 

「抱歉,我忘了KS規定在妳身邊時不能使用超能力。早安。」米迦勒對魔女說出的第一句話,成功讓長辮少女額角冒出青筋。

 

「早,去你的,安。」魔女說完怒火滿溢地上樓洗腳了,沿途留下一串奶茶腳印。

 

旁觀這一幕的尼莫打了個呵欠。

 

 

 

-- 第五集完

 

 

 

※※※

 

作者的話:下一集說不定有戀愛喜劇開頭的希望?

 

另外托加還在猥瑣發育中,或許後半不同事件會銜接他的新反派身分。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