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要彌補往年強颱經常繞道而過的紀錄,真魔襲擊黑家的這一年,颱風頻頻登陸,造成無數損失,民怨沸騰。

 

十月上旬,又有團罕見的強烈秋颱直撲臺灣。

 

這團來勢洶洶的颱風讓道門聯盟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風雨雷霆,妖物活動通常較為收斂,憂的是無論外出降妖或在基地看守魔槍的難度都提高了,且天色昏暗對鬼蠱的活動更有利。

 

司徒燭華和韻真回到第三部門時,白天在此聚會的團體都被修道者打發了。

 

眾人在面積較寬敞的視聽室集合,長桌被併成一大張,司徒燭華將竹材放上桌,自己認領了一個替身,另有兩名體力較弱、法力卻不錯的符道擔下剩下的兩個替身製作工作。

 

桌上擺著大沙盤,上頭插著用標籤紙和牙籤製作的小旗子,紙片上寫著路名、地標和臺中市區地圖,投影機則在螢幕上投射出各式各樣管線圖的細節,是先來報到的道士向藏瓔問過原委後,夥同宋星平從資料庫和地方機關處弄來的資料,從瓦斯、電力、輸油、汙水和地下水道一應俱全,在司徒燭華和韻真忙著找竹材的時候,其他人也沒閒著。

 

道士當然不可能跟進地下管線,卻有必要預防在誘捕鬼蠱時這頭怪物利用管線從地下突襲,為了降低鬼蠱的戒心,在鬼蠱顯形攻擊替身的那一瞬間之前,兩弦龍虎陣都還不能發動。即便如此,依然不能肯定鬼蠱會乖乖找上替身,同樣推演了鬼蠱襲擊其他人甚至修道者本身的應對方式。

 

此刻聚集在視聽室中的三十名修道者皆非易與之輩,見了韻真也只是淡然點頭,將她視為司徒燭華和璇璣擔保的異類友人,不曾露出半點嫌惡之色,繼續商談行須警戒的危險地點和突發狀況,甚至修正司徒燭華的陣法不足之處,老練表現對韻真造成了相當的壓力。

 

修道者中的實力派分成兩種,一種嫉惡如仇,雖然死傷率高,能存活的都是高手;另一種則是低調苦修,非到人間大劫不肯輕易現身,司徒燭華就屬於後者,如今他邀來的修道者多半也屬此類型,個個看起來童顏鶴髮,或者外表不過四五十歲,實際歲數恐怕都能乘上兩倍。

 

因先前大戰的影響,這批人身上多少都有受點傷,只是不妨礙行動。

 

「那麼便由在下將兩弦龍虎陣的作用與修正路線再確認一次,範圍以包綺印住處半徑三公里分成日月兩組導引地氣,待鬼蠱一出現就發動此陣,若推算沒錯,此陣應能改變鬼蠱對方位與時間的認知,只能於陣中徘徊。」司徒燭華指著地圖上的紅圈與圓心。

 

「『子當右轉,午乃東旋,卯酉界隔,主客二名』,明虛子,你這陣法似是從丹道逆用而來,借日月精華成龍虎之力,扭轉陰陽二氣,此陣一成,範圍內會半成冥界半成假晝,人鬼同路。」一名道士評論道。

 

「鬼蠱並非看著時鐘行動,感知到何時於它不利便退走,這個怪物受人控制,卻不是完全服從,已經演變成不定時炸彈。它不一定會想與修道者戰鬥,只要鬼蠱一逃便令人頭疼,必須由我方發現鬼蠱並主動攻擊。」

 

「結陣需要時間,半徑三公里範圍可不小,再縮減些如何?」

 

司徒燭華回道:「我會盡量幫各位爭取時間,此陣太小無法迷惑鬼蠱,太大則超乎我等能力,半徑三公里勉強在極限範圍內。」

 

「畢竟是鬼蠱,無法以尋常妖物看之,再加上可能有其他變卦,便依明虛子之見也好。」一名武僧看來對鬼蠱的危險有所認識,贊同司徒燭華的想法。

 

「在此處及此處佈下陷阱……」

 

「本地妖怪已談好接應口號,若有疑似鬼蠱主人者出現,可一舉攻之……」

 

韻真好整以暇聽著,她的任務是待在房子裡保護包綺印和藏瓔兩人,非常單純,也因此不會和司徒燭華一起行動,只能趁這時候旁聽他們的計劃。

 

這次圍捕鬼蠱的原理和捉迷藏很像,兩弦龍虎陣並不具實際隔離效果,只能誤導鬼蠱在特定範圍內活動,而替身則是為了引誘鬼蠱進入準備範圍之內,並且增加鬼蠱停留的吸引力,其他人則趁這段時間將鬼蠱消滅。

 

「不到萬不得已絕不動用真人誘餌,若替身和兩弦龍虎陣都對鬼蠱無效,起碼也要當面打過一次弄清鬼蠱真面目,因此,我讓黑家幹部保護願意捨身相助的兩個平民女孩,她們暫時不加入戰鬥。」司徒燭華說。

 

「這樣安排甚好,按照原訂計劃,替身已經足夠,真人備而不用即可。」眾修道者紛紛點頭。

 

「若不是這鬼蠱卑鄙專吃柔弱平民,我等來當誘餌可方便多了。」部分人士這麼說。

 

韻真深感同意,這批高手裡處子也不少,司徒燭華總算不那麼扎眼了。

 

「和侯老一番懇談也得到比預想還好的收穫,妖怪內部對鬼蠱受害者已有相當時日的調查,甚至逮住幾名和鬼蠱主人勾結負責滅跡的妖怪,拷問出鬼蠱活動的路線圖。侯老說這是狂屈同意協商成功的證明。」司徒燭華將白天侯老寄來的關鍵情報拷貝到電腦後投影在大螢幕上。

 

可惜鬼蠱一出臺中市區便消聲匿跡,窮追不捨的妖怪探子有去無回,包括侯老在內的地頭蛇不敢再深入,推測其根據地在其他縣市,目前只知鬼蠱選擇吃人的目標落點相當近,甚至就在相同社區或同一間大樓。

 

照理說,擁有如此駭人行動能力的怪物大可分散狩獵目標,使人更難發覺行凶地點,何必硬要在同一個盤子裡一吃再吃,然後讓妖怪收拾狼藉,再怎麼湮滅證據也阻止不了大量人口怪異失蹤的謠言。

 

司徒燭華又一一轉告了妖怪方對鬼蠱的猜測。

 

「那名叫狂屈的狐妖認為鬼蠱智能低下,跟一條狗沒差別,只能從主人訓練好的路線和目標地點取食撤退,還真是大膽的推測。」一名背上負劍的灰衣中年說。

 

「倘若如此,將誘餌放在鬼蠱經常使用的路線上,兩弦龍虎陣困住這怪物的成功率就高了。」另一名道士豪氣地拍了拍地圖。

 

眾人一邊討論,手上也沒閒著,花不到一個小時便將替身與布陣所需的燈籠和旗幟做好了。

 

「到時若風大雨大,老劉,你這紙燈籠撐得住嗎?」也有人對臨時隊友的手藝表示懷疑。

 

「在下曾端著蠟燭下江三天三夜抓了隻孽蛟,明虛子給我了夠勁兒的火種,我說你還搶替身活兒是幹啥?留點氣力等你護航哩!」那姓劉的道士對司徒燭華碎碎念。

 

「使飛劍的力氣還有的。」司徒燭華將包綺印的替身放進籐編箱籠道。

 

「明虛子!你的火種該不會是……」韻真不得不出聲打斷。這部分他可沒對她事先報備,這道士又動用金丹?他到底把金丹當成什麼了?遊戲道具嗎?

 

韻真有點生氣,她花好多心思才幫司徒燭華補了些本錢回來,這幫男人花得倒不心疼,她實在沒辦法默默聽下去了。

 

「我是不插手了,你們打算怎麼對付鬼蠱?」

 

「一旦鬼蠱入彀,眾家高手有多少殺招全往這怪物身上去,不死也難吧?」司徒燭華摸摸下巴,被稱為高手的修道者們頗有同感的點頭。

 

「是嘛!再怎麼說,這隻鬼蠱也是不完全的屍犬,威力有限才如此躲躲藏藏。一隻狐妖都能逼退它,況且我輩合力,焉有不成事的道理?」

 

「一眼兄,輕敵可是大忌,不過咱們還要抓那恐非人類的鬼蠱主人,又得預防此怪傷人,已是加倍小心提防,也不需再滅自己威風。」

 

「這會兒,咱們這堆人裡就有天下書符者第一、第三,還有劍宗掌門,務求以最快速度殲滅此怪。」

 

「承讓、承讓,或許此番戰鬥中排名又要更新了。」

 

顯然這些修道者非常有自信,聽說來報到的人數多達三十時還有些錯愕,但思及布陣需要一定人數,為了減少傷亡也欣然接受司徒燭華的安排。

 

完全不靠譜啊!誰曉得你們排名怎麼來的?中理大學那隻鬼蠱可是一抓就直接吸收掉一名道士,屍骨無存耶!韻真不以為然的想。

 

但看司徒燭華的表情,以及他願意託付金丹的考量看來,這些修道者倒也不是自吹自擂的無能之輩,人人目光炯炯有神,談笑風生,視死如歸,也有幾名是韻真光看就不想對上的人物。

 

「諸位皆是有心人,小女子便不多加置喙了。」韻真瞪著司徒燭華,無言警告他不准亂來。

 

謠言果然是真的!明虛子和黑家殭屍不但同居,關係還火熱無比!瞧那依戀不捨的眼神,殭屍如此深情出人意表。這般小女兒態,難怪明虛子幹勁十足。

 

韻真只覺得這群修道者看著她的表情突然有點怪怪的,暗忖可能他們和妖怪同席感到彆扭,只好等小印下班時間一到快點領著她和藏瓔回家躲災去。

 

天色漸漸暗了。

 

辦公室職員在法術暗示下提早收拾下班,等人都走光後,宋星平、包綺印與藏瓔同時離開第三部門,韻真負責開租來的汽車帶他們回到住處,司徒燭華走到駕駛窗邊送別。

 

「司徒燭華,既然你這麼喜歡亂花真元,乾脆我把金丹吐還給你算了。」韻真咬牙切齒說。

 

「不用。我還要鼓勵。」他彎下腰,將臉頰湊進車窗。

 

包綺印噗哧一聲。

 

「你、你在作什麼?旁邊有小朋友……」韻真從後照鏡中看見兩個女孩滿臉期待,朝前方用力點頭,甚至做起摀眼睛的假動作。

 

誰不知道妳們的手指縫會自動打開?不要!這麼丟人的事她才不幹!

 

副駕駛座傳來宋星平涼涼的聲音:「是個女人就爽快點親下去,不然給他一拳也好,再蹉跎下去鬼蠱都來了。」

 

枉費姊姊這麼疼你們這些小鬼──

 

不親是膽小鬼,親了就公然放閃,不管選哪邊她的面子都蕩然無存。

 

「啾。」

 

滿腔怒火的韻真在司徒燭華臉上重重親了一口,立刻踩下油門揚長而去。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