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長,你只要趕路中護著喬伊絲一點,又不花多少力氣!我也會小心動作,到現場之後就讓她自己看著辦吧!說不定有平民需要救護或標示瘟疫水蛭寄生處,一級補師也是補師!這不是你常說的,要珍惜奶媽嗎?就算補不動我們,讓她純吸經驗就很好啦,要是沒死可就升級了。我也可以練習載運普通人。」明明從不玩任何電腦遊戲的安琪,連手機遊戲都興致缺缺,一有空閒就是逛超英論壇,只聽過尼莫分享遊戲話題,亂湊術語現學現賣說得好像自己也是遊戲狂。

 

兜帽超英望向正惴惴不安等待判決的紅髮女子。

 

「好吧!正如妳說的,妳願意賭上自己的命,而我尊敬這一點,也不想主宰妳的命運。所以我暫時接受妳加入我的團隊,代號『喬伊絲』,任務分工,優先保護自身安全,其次協助現場傷患撤離一級戰區。」KS mam一貫不拖泥帶水,立即做了決定。

 

「謝謝……謝謝……」喬伊絲連連道謝,更像是不知所措的喃喃自語。

 

尼莫仔細觀察喬伊絲,毫不留情指出道:「或許妳渴望參戰,但妳的身體反應剛好相反,非常害怕僵硬,這會讓妳遇到危險時反應比普通人還要糟糕。」

 

並非喬伊絲是膽小女性,而是過往虐待她的男人們留在她身上的傷害烙印太深了,導致她遇到危險時本能木僵化忽視痛苦,正是因為明白這點,尼莫才不認同喬伊絲賭命冒險,但他也能理解,被拒絕對紅髮女子渴望蛻變的精神同樣致命。

 

蛹若不能化為蝶,便是死亡,對一個能力近乎枯竭的超能力者更是如此,喬伊絲需要一個繼續活下去的目標,當初穿越到平行世界的尼莫同樣依賴這種心態自救。

 

安琪也是從普通女孩子被迫成長成超英,非常理解喬伊絲身心面臨嚴重「戰或逃」的矛盾挑戰,這不是理智能控制的生理反應,但他們任務出發在即,沒空讓喬伊絲慢慢調適,只能來帖猛藥。

 

尼莫和安琪再同情喬伊絲,也不會拿命在旦夕的紅斑瘟疫受害者們開玩笑,為了喬伊絲一個人影響討伐瑪莉的大事,賭命不等於送命,把一個身心受創的弱女子帶去危險地點送死也很影響尼莫和安琪的戰鬥意志。

 

「隊長,你已經承認喬伊絲是我們的隊友了,這時候鼓舞士氣是你的責任,我們要不要想個隊呼之類?或者就像當初你對我做的那樣?」安琪不懷好意地將皮球踢給尼莫,看尼莫夠不夠帶種對喬伊絲來個友誼擁抱加浪漫旋轉。

 

KS man用力歎了口氣,脫下戰術手套放一旁的金屬桌面上,露出雙手走向喬伊絲。

 

「我不信上帝,但我相信真言術:盾。」

 

喬伊絲一臉懵懂,看來殘酷的生活從小就沒有給她玩網路遊戲餘裕,尼莫對她的遭遇感到憂傷,溫柔地解釋:「如果妳能真心為我祝福,我會覺得非常有用。」

 

喬伊絲羞澀地回答:「我盡量試試。」

 

她握著尼莫裸露肌膚的雙手,閉眸虔誠地低語,尼莫則反握住她的手。

 

沙拉曼達在旁靜靜看著,不知為何,那兩人之間真的產生了一股奇特神聖氛圍。

 

會起效的,就像那片受過祝福的黑鱗一樣,尼莫或許欠缺自覺,但他那股發自內心的純粹關懷與情緒共鳴,會讓人想把靈魂和好運都掏出來分給他。安琪在心裡默想。

 

紅髮女子羞澀地說:「我不知道有沒有用,但我會一直祈禱你和沙拉曼達平安無事。」

 

「很有用,我現在安心多了。」兩人分開握著的手,尼莫一邊穿回戰術手套說。

 

不是客套話,尼莫都穿上超英制服了,儀式感的確能帶來更多情緒穩定效果,長年只在網路上與人互動的尼莫非常明白,一點點善意的價值甚至超過同等字數的金錢。精神力獲得提升,當然就算有效貢獻。

 

尼莫不喜歡與人身體接觸,但他明白必要時刻的肌膚相親的確能帶來信任和安全感,尼莫不吝利用這一點,喬伊絲手掌又瘦又冷,尼莫直到感覺她有變暖一點,不再顫抖得那麼厲害才放開手。

 

趁尼莫正低頭穿回戰術手套,沙拉曼達冷不防一手攬住尼莫的腰,另一手挑起KS man下巴,低頭隔著面紗吻了他。

 

尼莫和喬伊絲都石化了。

 

「安全之吻啦!不然要我親帽兜嗎?你全身上下只剩半張臉能下嘴!」沙拉曼達指著面紗說。

 

尼莫吸氣又吐氣,他敢肯定監控後面的馬修正在狂笑。「你最好有個這麼做的合理解釋!沙拉曼達!」

 

「我也祝福你!雙重護盾!主要是幫喬伊絲打氣!聽說差十公分是最適合接吻的身高。沒有女生看到這幅畫面不會興奮!喬伊絲,妳開心嗎?比較不緊張了吧?」長袖黑袍超英用那空靈優美的嗓音說著與優雅毫無關係的內容。

 

「呃……」沒想到沙拉曼達這麼熱情友善的紅髮女子顯然呆住了,下意識順著對方話尾附和:「好像……開心?我心跳有點快,第一次噗通噗通的,但不是因為難過害怕。」

 

「這就對了,記住這種感覺。等任務成功,回來我再告訴妳人生更多樂趣,不用付錢就能獲得快樂。」沙拉曼達語氣神祕的說。

 

任務重要,救人優先,不打女生,鼓勵隊友,無懼死亡,唯行原力……尼莫努力在心中背誦原則,好不容易才冷靜下來,用毫無起伏的聲音道:「我們已經拖延不少時間,最好立刻出發,黑杉那邊的戰況看來不樂觀。」

 

同樣能從頭盔護目鏡中看見戰況聯播的喬伊絲用力點頭。

 

「事不宜遲,我通知研究小組帶救援裝備上頂樓,變身再穿裝備最快也得花點時間,你若有細節要對臨時隊友交代可以慢個幾分鐘上來沒關係。」沙拉曼達大步流星走進電梯,配合喬伊絲步伐的尼莫慢了點和紅髮女子被擋在電梯外,只好等下一班。

 

「沙拉曼達先生和論壇傳說裡差異好大。」喬伊絲略帶尷尬硬找話題。

 

「平常還好,妳就當他今天吃錯藥吧!」尼莫沒防備到安琪特別嗨的反應才中招。

 

「總之,從最新戰況看來,再過不久黑杉隊伍就要出現傷患了,還不知會嚴重到什麼程度,沙拉曼達預先穿戴救援裝備也是好事。」尼莫說。

 

「嗯嗯。」喬伊絲明顯不知怎麼應對這個比自己年輕卻強勢冷淡的救命恩人。

 

「既然是隊友,我就暫時不加敬稱了,喬伊絲,妳要小心的不是瘟疫瑪莉,是暗中圍繞窺伺著瑪莉和超英對戰的鬣狗及其他投機分子。一旦疑似有這種人靠近妳,立刻對任何不是敵人的對象呼救,千萬不要遲疑。明白嗎?」尼莫嚴肅地補充:「即便對方是傷患也不能大意,敵方可能會趁機對妳注射迷藥。我和沙拉曼達怕是真騰不出手救妳,萬一妳被抓走,冒險支援我們的理由不就白費了?」

 

「我會特別留意,謝謝你,隊長。」紅髮女子在面罩下吸了吸鼻子說。

 

等兩人也上到樓頂停機坪時,沙拉曼達已完成變身,研究人員在巨蜥腰身上固定好類似雙鞍袋的裝備,單側鞍袋附了一層間隔,共可裝下兩名成人,鞍袋上方設有協助固定傷員的磁吸扣環,可以讓沙拉曼達或傷員自行拉下加強保護,鞍袋內側也有讓手臂或腳能輕易伸入卡住的內套,減少巨蜥運動中被甩出去的風險,所有鞍袋內側都放有防彈鋼板,構造雖然簡單傳統,材質卻相當堅韌。

 

尼莫和馬修都認為安琪還不到實際變身救人的程度,應該先培養自身戰鬥存活能力以及相關急救技能(人形時可主動施救),因此對於沙拉曼達的訓練計劃尚並未進入為巨蜥打造特殊裝備階段,但安琪一直卡著初次搭乘時尼莫差點從巨蜥身上滑落摔死的陰影,獲准往醫護兵方向發展後,加上之前只能粗糙搬運王國代表遭綁架家屬的不方便經驗,相當積極催促研發小組幫她製作搬運鞍袋。

 

等格林集團的專業創意產品出爐不知還要多久,安琪想法單純,有總比沒有好,對此,馬修乾脆睜隻眼閉隻眼,畢竟前女友也是要寵的,何況跟老是精神虐待冷暴力他的尼莫相比,安琪人如其名就是個可愛的小天使。

 

首富於是吩咐研發小組盡量滿足安琪的要求,安琪直覺指定製作簡單鞍袋安裝在變身後的自己身上,畢竟是超模出身,看多了專業作品也是有點設計素養,身為台灣人的本能,還要加上CP值計算。

 

理論上沙拉曼達一次至少可搬運四名成年傷員,尼莫繞到另一邊,發現右側鞍袋裝滿壺鈴形狀的汽油瓶,每個約兩到三加侖容量,看來是沙拉曼達的火力儲備。

 

巨蜥晃了晃手上通訊器,發出錄音:「我之前測試過了,站在火裡二十分鐘都沒問題,到時候我會叫人幫忙打開瓶蓋用舌頭捲著握把往瑪莉身上砸,或者先扔到瑪莉附近地上再踩破,隨便叫有空的人幫點火或格林集團的狙擊手幫我打點火星。你可以拿我當跳板,這點汽油量火牆也不會太高,對KS不成問題。」

 

由於必須搶時間,沙拉曼達的錄音沒說得太詳細,尼莫知道這種範圍攻擊哪怕燒不到瑪莉也可以燒燒他灑出去的水蛭,或者用在斷後上。就像尼莫自身裝備一樣,所有武器都不該只有一種用途,這也是尼莫和安琪分享的教戰心得,他對巨蜥點頭表示理解。

 

空著的左側鞍袋自然就是用來運送隊員了,尼莫讓喬伊絲自行爬入鞍袋中扣上護帶,他則站在鞍袋上方,一手抓著固定綁帶,保持絕對機動性。

 

「出發吧!喬伊絲,妳最好摀住嘴保持安靜,這裡是孤星市地標建築的三十樓頂,沙拉曼達一開始會延著外牆垂直俯衝到適當高度才跳躍,撐不住就別看外面。」尼莫警告道。

 

這比坐大怒神還刺激,真的會有失重的感覺。

 

KS man和沙拉曼達並非初次合作出任務,卻是第一次聯合戰鬥,難怪馬修要他們先在野外練習協同活動,這是電影畫面才會出現的反重力延牆跑,尼莫的心跳數和腎上腺素分泌量也很寫實地往上飆,喬伊絲則誠實閉緊眼睛逃避衝擊畫面。

 

安琪獸化後總是自由自在地跳動,尼莫也有自己習慣的特技動作,只是真正組合在一起方知戰友實力,一旦脫離摩天樓,進入較低建築群,沙拉曼達恢復較為正常的跳躍和上下攀爬,經過一開始震撼教育後,明顯可見喬伊絲心境平和很多,甚至還能好奇地探頭探腦。

 

三人小隊就在透過護目鏡觀測戰況同時,抵達外地超英與瑪莉的激戰區,選擇觀戰與伏擊的最佳建築樓頂略作停留,喬伊絲仍留在鞍袋裡,畢竟她等會還要下到地面,尼莫從巨蜥身上跳下,目光卻是先轉向樓梯間的陰影。

 

「我數到三,一、二--」

 

「等等,你也數太快了吧?」兩名王國組織熟人從陰影裡走出來,正是HAKO和鋼拳。

 

「是我們先到的哦!HAKO說你們肯定會選這棟建築樓頂觀戰,另外,HOKO,你幹嘛不讓我聽完數到三會發生什麼事?」鋼拳剛解釋完又白目地向搭檔提問。

 

「因為我不想浪費一次超能力替你擋汽油彈。」日本人非常懂KS man說幹就幹的性格,尤其是還未表明立場前,管你是熟人也沒有特權。

 

「你們來幹啥?」尼莫問。

 

「來看情況助攻或救人,保證不妨礙你們,我是來對那位紅髮女性報恩的。」HAKO心道,都接到KS將喬伊絲那段對女兒的死亡教育課與告別的錄音,他還能不來嗎?尤其KS還挑釁地留下一句話--「你想還的這份人情,價值遠高於你所以為的程度,你只有一次機會。」

 

喬伊絲好奇地問:「他們是誰?」

 

「亞裔那個是Red Plume的父親,看得出他們長得很像吧?是個超能力者。另外一個是普通人,辦事手下,不重要。」尼莫簡介。

 

「原來如此,你好。」喬伊絲像小動物般從鞍袋探出肩膀禮貌性問候。

 

「欸?她不是新超英嗎?」鋼拳剛剛還以為終於有女英雄登場,正感激涕零準備在女性超英面前大顯神威,展現帥氣英姿。

 

「你最好閉嘴。」HAKO對搭檔的眼力絕望了,當時鋼拳可是近距離見過KS搭救那名紅髮女子,卻一點記憶都沒有了。

 

HAKO看向遮住臉孔的紅髮女子用英文道:「謝謝妳保護我女兒,在危難時陪伴她,事後還和她交朋友。」

 

喬伊絲回應:「不客氣,我很樂意為她做一點小事。」

 

「喬伊絲女士就交給我們來保護如何?這樣你們也更能放開手腳應戰。她應該無法做出有效攻擊,只是作為救命底牌,我可以保障她留在你們視野之內。」HAKO提議。

 

「要問喬伊絲的意思。」尼莫說。

 

「如果隊長沒有別的指示,接受他人保護能夠提高我的戰場生存率,那我就答應了。但我要下到地面,因為我的任務也包括盡量協助傷員後送,而且我能感應出瘟疫水蛭位置。」喬伊絲表示。「Red Plume的父親……

 

「叫我HAKO就可以了。」日本青年應聲。

 

HAKO先生,我對你不是一無所知,Red Plume或多或少提過關於父親的事,此外我可以從她身上看出你的影響,無論你平常有什麼『特殊興趣』,現在你若打算保護我,就得跟著我一起救人。」喬伊絲語氣堅定地說。

 

日本青年掠了下瀏海,表情有些邪氣,望向同樣看不清面孔的KS man。「我怎麼覺得她是你們三個之間性格最像超英的人?」

 

「所以我們有喬伊絲當隊員平衡酸鹼質。」尼莫說。

 

重點是,隨口試探的一句話,沙拉曼達竟沒有否認,只是一頭歲月靜好正在曬月光的巨蜥,這讓有一定中文水準的HAKO聯想到「一丘之貉」這句成語,曾被KS man逼到全身只剩一件內褲的HAKO開始警戒這個在超英榜上口碑極佳的神祕中東美男子。

 

「那就這麼說定了。不過如果要加入地面戰鬥,喬伊絲女士服裝實在太顯眼了點,而且我感覺瘟疫瑪莉還有後手沒出。」HAKO視線轉回喬伊絲的銀白色系類超英裝扮上,她的風衣甚至會反光。

 

「鬣狗或覬覦超能力者的敵人不會因為喬伊絲穿成城市迷彩就放過她,這種閃亮裝備是方便我方和路人目擊者快速識別留意喬伊絲行蹤用的。」尼莫解釋道。

 

「了解。第一波戰鬥的超英們差不多到達強弩之末了。」HAKO望向地面道。

 

不需日本青年解釋戰況,一開始就透過護目鏡即時影像目睹外地超英與瘟疫瑪莉展開激戰的尼莫比還需要花時間趕路的HAKO更清楚細節。

 

追擊瘟疫瑪莉的超能力者一共十三名,不考慮整容易服的前提,尼莫指認出連同黑衫在內有兩個人上過超英排行榜,其餘都是未知超能力者,但能力性質正如馬修所預言,完全剋不了瘟疫瑪莉,配合作戰時屢現空隙,反而被恢復壯碩體型的瑪莉攻擊得手,接連虛弱倒下,最後尼莫面前的空地上只剩三名超能力者掩護著黑衫作為主攻手和瑪莉持續纏鬥。

 

反觀瘟疫瑪莉這邊,沿途至少換了四處主戰場,硬捱無數次物理打擊,好幾次身體都被打到變形扭曲甚至被腰斬近一半,但還是不痛不癢地復原,簡直是不死身,看的出黑杉這邊拚命想要找出瑪莉掉落物所在,可惜毫無進展。

 

瘟疫瑪莉則利用打帶跑風箏戰術,動不動就竄進民宅,基本上還是站在正義方的英雄們不得不追進視野環境不熟悉的建築內保護民眾,導致瑪莉成功打亂黑杉團隊的作戰節奏,一一削減敵人數量。

 

並非黑杉團隊不夠強,但如果他們願意和馬修合作,肯定不會在孤星市打得這麼狼狽就是,但馬修和尼莫都清楚這是勉強不來的事,難怪首富說還有性格問題。

 

目前瘟疫瑪莉身上插著四根冰凍長槍,看似受到重擊,但沒人相信這個怪物真的受傷,瑪莉似乎在拖延時間讓對手耗盡能量,或者等特定目標出現。

 

「你們王國代表不是說要給瑪莉苦頭吃嗎?我目前怎麼只看到外地超英在打架?」KS man似笑非笑轉對HAKO問。

 

雖然黑杉等人已經陷入苦戰,尼莫依然遵守約定冷靜等待,畢竟的確沒商討好共同戰術,貿然出手可能害人害己,尤其在他們已經確定瑪莉事前隱藏實力或在這幾天內獲得不明助力,已經大幅變強了。

 

「其他區代表早就動手追蹤瑪莉,還因此損失不少人,那批超英才能發現瑪莉行蹤,你等等就能看見證據了。」HAKO說。

 

尼莫琢磨HAKO這句話的意思,難道瑪莉當真控制了一批感染者為他戰鬥?

 

「沒有更好的爆料嗎?瑪莉怎麼從一把骨頭恢復得這般肥滿?」雖然這副變化在尼莫意料之中,不表示他想出解決辦法了啊!

 

「襲擊市長前,瑪莉從孤星市以外的地方蒐集一批流浪漢、毒蟲和逃家兒童,或許還有一些街頭流鶯,總之到處遷徙的邊緣人,養肥他的水蛭,又不知將那些水蛭堆在哪處地下室當糧倉。」HAKO平靜的說。

 

「屍體呢?」

 

「乾乾脆脆的,很好處理,不會孳生蛆蟲發臭引起注意,丟在樹林裡落葉一蓋或打包丟垃圾車,警方緝屍犬根本找不到,畢竟那種狗其他代表也有養,他們實際測試過搜索無效。」

 

「那你們怎麼發現屍體位置?」

 

「說出來是有點扯,我們也有王國代表非常關心社工服務和流浪人群,感染者從遭寄生到被吸乾有一段時間,個案的紅斑症狀和生病情況被紀錄下來,從那些資料交叉比對受害者的群聚點和交友情形又發現更多受害者,一些王國代表不希望紅斑瘟疫感染到自己人,下重本懸賞,靠人力篩查發現不少遺體,大概也有許多屍體發現不了了,被敲碎丟進下水道裡之類,瑪莉甚至不需要親手滅證,只要命令受害者誰願幹就能多活一天。」HAKO說。

 

尼莫想起托加最初情報,王國組織吸收各式各樣的人才,大概也不缺偵探和犯罪鑑識專家。

 

「沙拉曼達,喬伊絲,做好準備,換我們參戰了。」尼莫話音方落,黑杉體力不支單膝跪地,宛若一記明顯信號。

 

KS man跳上巨蜥,鋼拳恍神半秒,連忙追問:「你知道怎麼對付瑪莉了嗎?」

 

火紅巨蜥往下跳的瞬間,KS man飄來簡潔的回答。

 

「不知道。」

 

 

 

※※※

 

作者的話:會是一場大亂鬥嗎?下篇可能會有電影特效等級的超能力出現!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