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話 生沽熟食

 

妖怪的豪華酒店「虎落笛」裡騷動才剛結束,酋耳就以補償擾興為由,把幻想商人和侜張邀到十樓的茶屋。

 

以茅草為頂,木頭和草泥為基材的茶屋也直接蓋在室內,四周牆面則是透明落地窗,和沿途經過看見的豪華設備相比,茶屋區簡直是鄙陋原始,卻散發著純樸自然的輕鬆。

 

不消說,阿德也知道這層樓只有貴賓能來,妖怪的規矩和人類不太一樣。

 

阿德跟著他們,心情很沉重,就算「虎落笛」主人主動示好,但這裡就是賣人肉的店,酋耳連同類都殺得那麼乾脆,店員憤恨,一想到這棟金碧輝煌的大樓角落裡有許多關在鐵籠中待宰的無辜者,他就無法冷靜。

 

酋耳帶著客人們來到其中一間靠著內側的獨立茶屋,途中還有些人影直接從落地窗穿進來。

 

「想喝什麼?儘管點。」酋耳大方說。

 

「隨便。」侜張道。

 

「我跟他一樣。」哥布林……現在是銀髮帥哥的幻想商人說。

 

你們這對姦夫淫婦!店員只敢在心裡亂罵,誰叫這就是吃人頭路的悲哀。

 

「阿德呢?」

 

「我……跟他們一樣。」店員小聲回答,尊嚴在哭泣。

 

「那就看今日茶博士的心情了。」酋耳吩咐下去,又是一副莫測高深的表情,看看侜張,打量幻想商人,這就算了,虎目悠哉地來回巡視,就連店員阿德他也非常有興趣。

 

還好是當跟班,多說多錯,閉嘴最安全。阿德於是把自己當成會喝茶的風獅爺。

 

「賭賽什麼時候開始?」最不喜歡浪費時間的幻想商人果然忍不住開口問了。

 

 

「這個嘛!實不相瞞,咱們現在遇到了點小問題,還有一位參賽者遲遲未露面。」酋耳攤手說道。

 

「今天的比賽有三人,否則就會變成我跟這位來自異界的新朋友決一死戰啦!坦白說,我到現在還是沒搞懂幻想商人閣下您的名字和事業!」但酋耳表示他沒在怕的。

 

「我沒有名字。」店長傲然回答。

 

「本人經營的夢想交易所,生意內容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你賣我買,或你買我賣的買賣服務。只要公平等價,大家滿意就成交。」

 

「敝人的經營方針同閣下,或許我們也很合得來,今夜的比賽也請手下留情!」酋耳笑著客套。「說到這個,小不點,你知道咱們的賭局遊戲內容嗎?」

 

阿德其實超討厭酋耳取的難聽綽號,但就算不是在店長面前,他也沒膽跟隨口就把虎妖咬死的大白虎妖怪抗議,只能強作鎮定搖頭。

 

「遊戲規則是這樣,連比三場,每場獎賞獨立,分數最高的勝者全拿,下一場難度遞增,連續兩場墊底的人就出局。」酋耳解釋。

 

「是用撲克牌還是骰子?」規則鐵定難不倒幻想商人,但是店長有跟人賭博過嗎?畢竟賭博的觀念就是以小搏大,分出勝負,也可能輸得精光,一無所有,「運氣」或「勝利」這種東西已經是店裡的商品了,但店長應該不會拿來作弊。

 

賭博這種事情,最初就是為了在不損失成本的前提下把對手的賭注都贏過來,公平指的是雙方遵守共同的遊戲規則分勝負,不是公平分配所得。

 

畢竟哥布林整天掛在嘴上的就是「公平交換」、「損失收益」,阿德倒是真的沒聽他說過勝負問題,因為店長的觀念是大家都可能是上門的客戶,他當然想都沒想過跟客戶族群分輸贏。

 

「都不是,嗯,等等上場你就知道了,阿德,雖然說運氣也很重要,但主要比的是實力唷!這是妖怪的打賭比賽,運氣是指題目種類和對手狀態的各種可能性,勝負通常是很明顯的。」侜張插嘴說。

 

「我覺得直接交易比較公平,但你們堅持妖怪有妖怪的規矩,既然這樣,我只好把參加賭賽也當成代價了,我要你們店裡一個叫羊羊的人類小孩,侜張說我可以在賭賽裡贏到手。」幻想商人說。

 

開門見山談交易是哥布林的習慣。

 

「沒錯,只要你贏得了,畢竟我是經營者,也有人想要打破規矩跟我要那個人類小孩,就是那第三位參賽者。本來虎落笛規定不賣十六歲以下的人肉,但那位貴賓堅持要我破例,我也不能扭扭捏捏咬文嚼字拒絕,那樣面子都沒了。」酋耳一飲而盡,將紅釉黑底的茶杯頓在木桌上。

 

「所以我會親自下場保住我的財產和商譽,想要就憑本事來拿。我還不打算賣的東西不得強買,用換的照樣壞了規矩,不得已的時候就只好分勝負,但咱可不能隨便對客戶動粗,所以才改成賭賽。」

 

「原來如此。」講到商譽,哥布林就跟打了雞血一樣亢奮,流露出贊同的眼神。

 

「羊羊是我在第三場的賭注,先說也無妨,反正這就是閣下今晚的目的,前兩場可要請您好好表現。」酋耳不知他正在跟超時空宇宙的怪物說話,自信滿滿。

 

「倘若你在前兩場就連續墊底怎麼辦?這表示第三場的賭注內容沒有那個人類小孩。」

 

哥布林果然不放過所有對他不利的規定漏洞。阿德暗暗握拳叫好。

 

「哈哈,有自信是件好事,我知道你們想要什麼,如果我連續墊底,那樣最後勝出的贏家,可以擁有我的全部賭注,包括我在前兩場贏來的部分,這樣你還有意見嗎?幻想商人。」酋耳雙手抱胸靠在椅背上道。

 

就算阿德討厭酋耳,也不得不說這頭大白虎實在豪氣無比,難怪如此吃得開。

 

如此一來,哥布林的目標就非常明確了,他只要前兩場表現不要太差,第三場獲勝,就能一石二鳥,不但通過紳士學習課的考核測驗,還有得到這次交易的商品,也就是吳春生的兩歲女兒羊羊。

 

店長親自出手,應該隨便都能贏吧!這點阿德是支持哥布林靠BOSS威能教訓這個在他的寶島故鄉開這種鬼店的臭老虎妖!大隻點尾巴長一點又怎樣?

 

但阿德又有點懷疑,侜張應該很清楚店長光是已知實力就夠誇張了,換句話說,輸贏的判斷方法才是關鍵,所以幻想商人不見得有壓倒性的優勢。

 

凡事總是說不準,假使是比把妹技術,店長會立刻慘敗!

 

想到這裡,阿德流滿冷汗。但哥布林那款奸商應該會事先探聽好細節才下去比,店長完全不覺得自己會輸的樣子。

 

「好,我知道了。」幻想商人勢在必得。

 

酋耳掏出懷錶一看,不太滿意地皺眉。

 

「已經超過約定時刻了,一開始就是那位客人糾纏不休非要從我這裡討走人類小鬼,我才破例跟他打賭,怎麼還沒到?」

 

「請問,除了我們老闆,到底是誰特別指定羊羊?對方要羊羊做什麼?」阿德問。

 

「客人的名字容我暫時保密,對方身分敏感,所以等等那場賭賽中發生的一切事情都不能對外公開,這也是虎落笛保護客人的規矩,先說清楚也好。」酋耳勾起一絲令人發毛的淺笑。「至於帶走當然是吃掉囉!」

 

阿德胃部糾結起來,再香甜的茶水也瞬間失去味道。

 

「阿德,反正枯等也挺無聊的,咱們可藉機會多認識認識,你想問什麼不必客氣。」

 

一時桌上氣氛十分詭異,天狐一身準備看好戲的閒適,店長則因人形加上不習慣在地球應酬,別說搶風頭,表現還有夠僵硬,結果剩下對青都有企圖的白虎妖怪和阿德在對話。

 

但阿德的確有滿腹疑問不平,像是酋耳他因為有隻橘皮虎妖對他的人類女員工不禮貌就咬死對方,所以他並沒有把人類當成免洗垃圾,但他也擺明了賣人肉料理,到底人或妖怪哪邊比較重要?

 

「那個,你說不賣十六歲以下的人肉,那你買小孩子是準備養大備用嗎?」阿德謹慎地選擇用語。

 

「也可以那麼說,畢竟客人很挑嘴,來路不明的食材也不能亂用,現代人類又毒又難吃,偏偏有客人就是懷念這一味,我們會有些精細的處理手續,讓料理保證健康美味。」酋耳理所當然說道。

 

咕嘟。阿德吞下冰涼的口水,努力壓下噁心感。

 

「所以你人肉也都是用買的?」阿德又問。

 

「沒錯。」

 

「跟誰買?」

 

「這邊算是商業機密了,不過你應該知道,從古到今人類常常出賣同胞,尤其是賣掉親人,也就是所謂的人口買賣。」酋耳打了個呵欠,就像真正的老虎一樣,沒有用手去遮,只是隨性地側開頭。

 

「那些人被你買下來以後,你怎麼對待他們?」阿德不相信妖怪會對人類說真話,但他還是想問,起碼在哥布林和侜張面前,酋耳的回答應該會比較可信。

 

「有不同規格,最基本的,就是養得健康白胖、神清氣爽,用你們人類的話說是人道待遇。」酋耳說。

 

阿德頓時無言。

 

吃人妖怪跟他講人道待遇?去他媽的!

 

「你一次吃多少人肉?」不賣給客戶幼齒人肉,搞不好就是要留下來自己獨享!阿德才沒有這麼好唬,那麼大的塊頭,該不會一天至少要吃三個小孩子!虎姑婆的故事以為他沒聽過嗎?

 

「啊,就知道常被誤會,我不吃生物。」酋耳冒出意外的答案。

 

「欸?你是說吃素嗎?」店員錯愕。

 

「非也,植物也算生物。」酋耳盯著阿德看,覺得他的反應很有趣。

 

「那你吃什麼?」

 

「平常不吃東西,不過像石髓或一些可以養生的材料我會吃看看,主要靠日月精華或食『氣』。」

 

最後那部分聽起來超可疑的,但如果他是侜張那種等級的大妖怪又不意外,精氣聽起來就比較營養又無負擔。

 

「他的確是不吃生物,因為這點還被人類當過瑞獸哩!」侜張指著酋耳為他背書。

 

「別說了,真好笑。」酋耳不以為然。

 

「所以,你是不吃生物,殺掉沒關係?」PVP狂魔嗎?阿德才不想交這種朋友!尤其是連同類也殺的傢伙!如果是不得已也就算了,酋耳剛才的舉動根本跟踩隻蟑螂沒兩樣!

 

「我懂你的意思了,你覺得我殺老虎,就跟人殺人一樣,涉及道德問題?」酋耳用指尖搔搔眉角。

 

阿德不敢說那麼白,但認識收留很多可憐狐妖的侜張在先,看到酋耳當然會這麼覺得。

 

「剛剛那種情況很罕見,倒不是我為自己開脫,其實我沒多少慈悲心,只是很討厭欺負弱小而已,不過虎類例外,我們這一族的天性會主動清理門戶,應該說是本能衝動,現在老虎都快絕種了,好不容易成精居然是這廝敗類。」酋耳感歎。

 

阿德已經搞不懂了,妖怪界好複雜啊!

 

「以前可能不是那樣,但這年頭跟人類雜交生活要不染上壞習慣很難呢!」侜張插嘴。

 

「正是如此,虎落笛也是為了讓妖怪有個地方用本性放鬆,總比憋出狂病要好。」

 

第三個參賽者還是沒聲沒影,酋耳很有耐心繼續跟阿德拉咧。

 

阿德只想快點離開,酋耳的眼睛讓他頭暈不適,人類本能對猛獸的恐懼,酋耳無意識中就在壓迫人,就算處於友好狀態,也不容許誰表現得比他強。

 

不過哥布林和天狐當然是規格外的存在,酋耳想壓他們也沒用,所以阿德就成了壓力集中點。

 

明明不用進食卻還賣人肉這點,讓阿德真的要吐了!

 

如果不吃人會餓死,非吃人不可,還可以推給自然法則,但現在卻不是這樣!

 

「阿德,最好別一直看酋耳的眼睛,他會把你當成獵物的。」侜張又含住菸嘴吞雲吐霧道。

 

「沒那麼誇張啦!只是被人類這樣死盯著不放的經驗倒是第一次。」虎落笛主人感到新鮮的說。

 

阿德不能叫罵,打也打不過,更必須看店長臉色乖乖的,他不知道該怎麼辦,氣得要命卻只能用瞪人的方式發洩怒火。

 

「怎麼了?阿德,你臉色很不好。」侜張終於主動轉向阿德關心。

 

他現在是夢想交易所店員,保持低調跟著店長行動,參加賭賽救回羊羊完成交易,別做多餘的行動,忍下來就沒事了。

 

但阿德很清楚,他會這麼生氣,有一部分是因為侜張和店長,他們看見這種事,居然不反對還默許。

 

酋耳他不熟,哥布林則是太熟了!他們種類不同對人類沒同理心也就算了,但是阿德好歹跟天狐到過狐閣,狐閣裡的狐狸都是半人半狐,侜張自己也是真人啊!他怎麼可以跟賣人肉和吃人肉的傢伙嘻嘻哈哈!

 

「別這樣咬嘴巴,你快哭了。」侜張伸手想要托起阿德下巴打量清楚,被他狠狠避開,這句話更是火上澆油。

 

「臭阿德,你有什麼毛病?」幻想商人總算發現阿德此刻不太對勁,這對店長來說可不容易,因為他快自顧不暇了。

 

「……店長,雖然我幫你打工,可是我是人類,我也有很難接受的事情……」店員按著臉後退。

 

「所以呢?」天狐又朝阿德吐去一口煙,煙霧追上阿德環繞著他,店員嫌惡地甩頭。

 

「意見憋著對身體不好喔!反正現在還有時間,阿德別怕被店長罵,我會站在你這邊。」侜張又冒出那種親熱但不正經的口吻。

 

「誰希罕啦!你們覺得在一個人類面前人肉人肉的很好玩是不是?店長你那麼強不會自己來這邊就好!看不到我至少還可以裝做不知道!妖怪的規矩干我屁事!我說虎鞭很補狐皮大衣很潮你們感覺如何?不公平!」阿德忍不住破口大罵。

 

酋耳輕哼一聲,四周變冷了,侜張則放下菸桿,似笑非笑。

 

「阿德,本來我不會跟一個孩子計較這麼多,否則,對你真的很不公平,但人類對什麼不是論斤秤兩的搜刮壓榨在圖利呢?人類賣人肉要多得多了,被迫接客吃餿飯的妓女,被親生父母強迫賣身的孩童,讓女人密集懷孕販售嬰兒的活人農場,花點小錢讓居無定所的窮人為你血汗勞動,不需要時一腳踢開,更別說國家就建立在無數平民的血肉上。」侜張起身繞過酋耳,走向阿德按住他的後頸,人類店員已經聽傻了。

 

「忘了?你要方便的食衣住行,得奪走多少生命?比如你最愛吃的雞排?你今天只是看見一家妖怪食店,何必大驚小怪?割下一塊肉來,喜愛的吃掉,是有比把禽獸圈在小小的格子裡,一染病幾萬隻的屠殺焚燒,食物吃不完就丟棄誇張?」

天狐慢慢地,一句一句凝視著阿德說著,確定他都清楚的聽進去,侜張的語氣愈溫柔,阿德就愈覺得痛苦。

 

狐狸沒生氣,他只是徹底的看不起而已。

 

「噁……」阿德推開狐仙,飛快地衝向草叢大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