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在走廊上不約而同停下來,不遠處就是預定召開國際政府代表大會的會議室,隔著一段距離,黑家幹部已將房間裡的動靜與那些人正在看的影片內容聽得清清楚楚。

 

韻真望著司徒燭華一片坦然的臉孔,雙手環胸,無言問他是否打算事先說明。

 

「來到臺灣前,裡面那些大人物還有許多關於國與國、包括宗教種族與資源競爭的考量,但這次會議成功的關鍵,必須讓各國代表意識到人與非人的落差比國籍膚色更現實。我和璇璣讓國家代表先行先觀看一些重要紀錄片,以利於促進共識。」司徒燭華解釋。

 

「包括觀賞黑家人被俘擄時的拷問影片?」

 

「是。」

 

「你沒想過這麼做會得罪我嗎?」

 

「璇璣是提過不妥,但我還是想這麼做,然後我希望妳能代為保管拷問影片,因為道門聯盟原本想要銷毀這些記錄。」

 

「多言無益,我也要毀了這些無恥的影片。」她咬牙道。

 

「為什麼要毀掉?」司徒燭華問。

 

「還不是你們道門聯盟有些人看上我們黑家的祕密,利用沐霖控制神霄宮那次陰謀俘虜黑家人,但我們不會洩密,那些貪婪之輩只能折辱俘虜。」韻真憤怒地抓住他的領子說。

 

不是司徒燭華的錯,甚至他們還一起幫她救出同伴,但會議室傳出的那些聲音讓韻真快氣瘋了。

 

目前璇璣子派主導的第二次道門聯盟成立關鍵,始於闖入中理大學調查修道者被人肉傀儡替換與失蹤洗腦之事,那一日還出現了五魔族的戰鬥化身,後果是三峽區中心成了軍事管制區,神霄宮與望朔被真魔滲透掏空的駭人真相終於曝光。

 

但並非所有人都投入璇璣旗下,仍有許多修道者選擇出走,另成立太陰教對抗真魔,一部分行蹤不明或單打獨鬥,目前檯面上活動的這些人,說穿了也和攻擊刑求黑家人的修道者有著同門或親友的緊密關係。

 

只能說目前道門聯盟又兼掌門俱樂部,更可以直接和天人轉世與地祇聯繫,有菁英帶來的一群子弟充場面,聚集許多開明之士,目標著重與真魔的實戰和動員救世的各種準備。

 

隨著璇璣與司徒燭華努力號召,第二次道門聯盟規模迅速茁壯,許多內部問題尚待解決,韻真猜測黑家殭屍與道士之間的身分矛盾應該也算一個,她可不會笨到因為天心派的親熱和少數高階修道者表現友善,就以為道門不討厭妖怪了。

 

還好有太陰教吸收了更激進的基本教義派和好戰分子,才讓道門聯盟看起來好像很歡樂,其實親友被異類傷害的芥蒂一直都在那裡,無論是修道者,或者妖怪方,即使韻真懷著一份道德理想,但活人對她已經是異類了。

 

「在妳看來是黑家人受辱了,但在我眼中,這是修道者的把柄。也許隨著局勢惡化,修道者認識更多非人或被非人救助後,這類影片便不會單純地大快人心,甚至還會讓人覺得噁心。」司徒燭華將一個隨身碟交給韻真。

 

「還有,這些影片讓我送妳紅卡少了些阻礙,顯然還是有些人感到心虛了。」

 

「那還用說!廣義地說師尊還是現在這個道門聯盟的救命恩人呢!」韻真懂了他的用心後,怒氣消褪大半,暗忖若無意外她再也不打開這些令人傷心的檔案。

 

「我也是這樣對他們說。」司徒燭華正色道。「其實當前聯盟裡的實力派大部分都是為了收拾爛攤子才被拉進來,個個見苗頭不對紛紛閉關雲遊,累我和璇璣忙了老半天,還好後來人數增加,要找人就更方便了。」

 

「你最後那句話聽著怎麼讓人有點牙疼?」韻真幾乎可以想像出某個畫面,已經乖乖就範的掌門A不甘心只有自己被拖下水,於是找上交好的掌門B說:「安安你聽過璇璣子正在組織人間道盟嗎?是時候我們一起去打真魔了。」

 

當然這些掌門或退位後的資深長老不會承認彼此家門不幸,都有成員遭真魔拐騙,被帶著助紂為虐後淪為食物或打手,幸運點的下場是碰巧被黑家監院救了一命還讓璇璣子收容治療。

 

豈止挾恩求報,說璇璣刮地三尺,連整個門派都刮過來也不為過。

 

「今天這場會議妳的存在至關重要,如果連殭屍都加入相同的組合,凡人當然可以是同伴,璇璣要在今天將道門聯盟的說法正式改為抗魔聯盟,結合道門、非人與凡人的力量。但因為與妖怪方的合作才剛開始,暫且由黑家代表象徵非人勢力。」

 

「這麼重要的事你怎麼不提前和我說!我得和師尊商量!」韻真惱怒低喊。

 

「露個面而已,沒什麼要操心的部分。」司徒燭華說。

 

「你說得倒輕鬆,向全世界國家代表承認殭屍身分的是我啊!」她想尖叫了。

 

「放心好了,我會陪著妳,不離不棄。」司徒燭華趁她忙著做心理建設時,撈來她的手掌十指緊扣。

 

韻真腦海中響起一陣警鈴,顫聲問道:「你該不會也要順便承認我倆的關係?」

 

「嗯。」

 

她和他的關係一言難盡,只是司徒燭華決定要努力嘗試,韻真也接受他的決心,真的要形容還是有點奇怪,不,是非常奇怪啊!

 

「你要怎麼承認?說你是我男朋友嗎?」

 

「男朋友的說法稍嫌輕浮。如果妳沒有異議,我想說雙修的道侶。」

 

韻真覺得後面的答案聽起來更糟糕了,偏偏又不能說有錯,他們的確一起修煉,還互相分享金丹和《歸藏易》心得。

 

「我有異議!先給我放開!」韻真甩了老半天好不容易才掙脫,道士簡直像在手上塗了強力膠。

 

「明虛子,聽我說,等等是很正式的場合,不宜讓私人關係偏離重點,你只要介紹我是黑家代表就好了。」她非常用力地強調。

 

「我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們。」

 

這個「我們」順便包括了她和天心派成員,他不在乎她在乎呀!韻真欲哭無淚。

 

 

「總之,你要亂說話我就不理你了。」

 

韻真終於明白,壓力很大的璇璣和司徒燭華根本以破壞修道者的三觀為樂。

 

正當司徒燭華略感遺憾之際,會議室大門打開一條縫,門縫後出現璇璣的半張臉,天人轉世的道士眨眨眼睛說:「我們都聽到了,可以暫停放閃嗎?別浪費時間,快進來開會。」

 

韻真這下子不只想哭,還想殺人。身為具有強大單兵作戰能力的黑家幹部,她一路被修道者的曖昧目光打得好痛,偏偏無法還手。

 

原本應該端莊大方出場的韻真,因為司徒燭華掌心的溫度和璇璣冷不防的一發調侃,導致出現在五百多名國家代表前時不小心扭捏了一下。

 

韻真更怨恨司徒燭華沒提早通知讓她去換套慓悍些的打仔服裝,再畫個濃妝,師尊說過事先變身比較容易進入狀況。

 

看得出璇璣已經努力找出臨時總部最大的開會場地,空間依然有限,最後只能打通房間擺滿辦桌椅子,各國代表坐在一起擠得密密麻麻,為了方便辨識每個人直接發了一份所屬國旗加上耳機麥克風,讓他們想發言就舉旗。

 

「呃,各位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大家午安,我是黑家的沈韻真。」韻真看著平均年齡在五十歲左右,最多不超過七十歲的代表們,下意識進入幼稚園老師心態。

 

觀眾群起了一陣騷動。

 

這個在臺灣強勢崛起的神祕組織在證明世界的確開始邁入毀滅危機後,卻找來一個嬌柔靦腆的可愛女孩說她是恐怖的吃人怪物?

 

接受超能力者的要求是一回事,和怪物合作又是另一回事了,此時眾人心中都有相同的不安。

 

「這是妳證明身分的時候了,韻真。」司徒燭華貼向她說。

 

「休想要我露出原形。」公開承認身分已經夠丟臉了。

 

司徒燭華於是轉對眾人道:「我們並未解除各位的武裝,有誰願意提供隨身武器?」

 

陸軍特種作戰司令出身的美國代表毫不猶豫掏出配槍,眾人挪椅子的挪椅子,縮腳的縮腳,好不容易讓出一條狹窄通路,美國代表有如摩西分開紅海挑釁地走上前,韻真仰望高大的中年白人,歎了口氣接過槍,單手將槍身捏成一團交還對方。

 

「這不科學。」美國代表傻眼,不停扭著那團廢鐵,只是徒然讓手指發痛。

 

「我們今日聚集此地,幸好不是為了討論美利堅聯邦的科技能力。」來自下議院的英國代表忍不住搭了句話,誰叫美國人永遠都要搶第一。

 

至於中國代表倒沒說什麼,只是笑瞇瞇地看著出席世界會議的奇妙修道者與黑家殭屍,暗自得意大家都是華夏子民,等無聊會議開完就是正式合作的開始,殊不知這個念頭即將踢到鐵板。

 

對於自已的位置被排得有點後面,沿途還經過打扮像是大學教授的愛爾蘭代表,美國代表擠開一票人回到座位上後感到奇怪而且很不自在,為什麼臺灣人喜歡這種像是紅色飛盤和四根鐵條組合的椅子?

 

「在會議正式開始前,我將解釋各位被挑選的理由,由韻真小姐同步英文口譯,請放心,我們將母語非英文同時不習慣西方文化的國家代表座位排在前面,好讓每個人都能獲得貼心的照顧。」璇璣拿起麥克風說。

 

韻真瞪了他一眼才開始翻譯。

 

「諸君雖然目前位處不同單位層級,卻是我們希望將來留在國家代表隊裡的人選,各位都是對執政者與人民擁有影響力的角色,希望各國能積極與我方合作,盡速推動有利人間進行抗魔戰爭的政策,將一切戰爭影響壓到最低。」璇璣說。

 

「我有一個疑問,為何印度、美國、俄國、中國還有一些亞洲國家都擁不只一位代表,你們既然聲明代表之間權利平等,是否圖利人口大國或臨近國家?」法國代表問。

 

果然馬上就進入國家利益的提問了。韻真想。

 

「首先,人口密集與國土過大的國家,一個代表的確不夠,倘若美國代表與吉布地代表都只有一位,那樣就非常不公平了,另外也會斟酌從足以獨立成國家的高自治性邦省或非正式政權控制地區裡額外選擇代表。但國籍相同或信仰差別不會影響各位代表參與抗魔作戰的過程,這點我可以先向各位保證,我們要的是在座每個人的努力成果。」

 

法國人懷疑地放下國旗,看得出來她對這個回答不太滿意。

 

「除了政治力量,如果該國擁有參加超自然戰鬥的良好潛力,簡單說就是能應付怪物或出產眾多聖人偉人,我們也會選出更多代表,好讓他們運作更複雜的救世計劃,這邊涉及宗教改革與人權觀念。比如說,若不能確保女性的人權待遇,等於喪失一半戰力,因此我們很看好這次非洲挑選出的六十五位代表。」

 

大國代表們發現他們前方搖晃的那叢圖案陌生的各色國旗,紛紛冒出不妙的感覺。

 

「如何判斷國家對抗怪物的潛力?」德國代表嚴肅地發問。

 

目前雖然都是先進國家率先發言,但他們也的確問出所有國家代表的疑問。

 

「有幾項明顯特徵會削弱諸位母國的評比成績,如資本主義、軍事獨裁、高科技發展、一神教、無神主義、資源開發與汙染程度,這些都不利於抗魔者能力養成與良好的人神關係。」璇璣指著角落的數箱報告說。

 

GDP排名前面的國家代表幾乎都只能扼腕。

 

「人手不夠用,還有時間作報告?」韻真摀住麥克風小聲問司徒燭華。

 

「我聽說那幾箱調查報告其實不是人類寫的……」司徒燭華同樣小聲回答。

 

璇璣短短時間內從全世界選出五百多個代表,大概也動用了非常的手段。

 

「為了不耽誤大家的時間,英文翻譯難以表達細微之處,我想邀請各位直接到幻境中以誠相待,請各位放鬆閉上雙眼。」

 

璇璣一說完,韻真就發現自己想不閉眼也不行,這個不知集合幾大高手聯合織出的強烈幻象讓本能抵抗法術襲擊的她像被拖進深水,還好璇璣事先警告這個幻象沒有攻擊之意,韻真忍忍也就過去了。

 

意識轉換的瞬間,韻真發現司徒燭華又牽住她的手。

 

罷了,那麼愛牽就給他牽吧!反正不會少塊肉。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