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話 人生難買早知道

 

情況好不容易進行到了好玩的部分,阿德已經完全被制約了,可是,下週末那對客人並沒有出現,下下週也音蹤杳然,本來每個禮拜至少都會來一次的!

 

阿德既是擔心又感不快,他非常想知道CEO和拼布小姐的後續發展,這就像系統出現Bug不給你接每日任務一樣痛苦。

 

「阿德,你在搞什麼鬼?其他工作不管了嗎?逝者如斯夫,你要給我不捨晝夜!」

 

哥布林店長號稱智商是店員的三百倍,阿德不意外他會引用國文課本上的《論語》,雖然意思完全不對。

 

「店長,那句話的意思不是這樣滴!」阿德搖搖頭想要糾正店長,好歹他也被九年國教加中國文化基本教材荼毒過,結果店員被小綠人跳起來在後腦勺賞了一巴掌。

 

「廢話!我當然知道原義,這叫高級雙關語,你沒體會到人類語言在我的使用下變得如此幽默和豐富嗎?白痴!」

 

真想去告他毀謗。阿德在心裡想,可是店長一臉看起來見笑轉生氣就會當場吃法官的樣子讓阿德還是放棄了。

 

「給我專心顧店!」

 

「可是,今天一整天都沒客人。」店員憋屈地回答。

 

不知哪條街道傳來淅瀝不斷的雨聲,原本和現實世界有斷層的幻想交易所,偶爾也會像現在這樣,反射地球某處的聲音作為背景樂。

 

只是阿德討厭聽見落雨聲,這會讓他感覺格外孤單寂寞,也提醒阿德有家歸不得的事實。

 

有家歸不得也就算了,更痛苦的是還要和綠皮小矮人店主一起看店!

 

總算,店長忽然表示前陣子太累,想回太陰國度的愛巢睡覺就走了,阿德還以為他會做到過勞死,不過這是第一次聽到哥布林店長離開為了休息,不是到其他分店衝業績。

 

有種人玩遊戲的方式是本尊練完練分身,分身練完換本尊,每隻都要攻頂的強迫症,幻想商人這家店接完客換另一家,阿德完全不同情他。

 

店員的精神都回來了,他直起腰對店長行禮。

 

「慢走,老闆!」阿德五官笑到都扭曲了。

 

好不容易送走瘟神,阿德攤在吧檯上形成一灘爛泥,等欠債還清,不久以後他就有自己的存款了,也許那時候心情會變好吧?

 

阿德不想假裝清高,就算回到現實世界,夢想交易所店員這種職業只會被當成神經病!阿德還是想過豐衣足食就不用和人打交道的生活,所以日常用度和以防萬一的存款愈多愈好!

 

或許他有點嫉妒那兩個客人,因為他們想在人類社會裡生活得更好,竟然主動去除壞習慣,他就很喜歡自己的壞習慣。

 

只要有錢至少不會被輕視,阿德喜歡錢,這就是他願意留在夢想交易所工作的理由!因為沒錢你說再多夢想,大家只會覺得你嘴硬或懶惰,心裡則享受著「哈哈他好可憐,我比較強!」的優越感,阿德才不想讓那種人如願!

 

拋開年齡落差、社會地位和專業隔閡,單純用同樣是人類的心情交談,這種感覺很好,但是阿德知道,平衡只限在夢想交易所裡面能成立而已。

 

因為幻想商人成立的交易所永遠只是輪轉不息的中繼站,阿德沒有家人,他再傻也不會把怪物開的店當成自己的家,習慣只是工作需要,阿德只求某天賺夠銀子就快點離開!

 

※※※

 

CEO一坐下來就要阿德給他熱茶,這是阿德第一次聽見CEO喝茶不喝酒。

 

男人的外表又更憔悴了,原來他沒刮鬍子,頭髮只是隨意抓幾下,襯衫有點皺,眼皮有些浮腫,但CEO還是足以打死九成以上的上班族,畢竟那種剛厲氣質已經深入骨髓。

 

「我向她求婚了。」

 

「誰啊?」等等,只是跳過兩個禮拜進度飆到哪裡去了?

 

「還會有誰,就她啊!」CEO用指背敲著吧檯桌面道。

 

「不會是那位大姐吧?」這這這──阿德不能接受,沒有前戲,沒有高潮,就這樣給他破梗打擊太大了!

 

「發生什麼事了?」CEO現在也沒有戀愛中人應有的陶醉快活,阿德還以為婚姻生活從來不在CEO考慮範圍內。

 

「她要取消交易離開我。」男人牛頭不對馬嘴地回答。

 

「這和結婚有什麼關係?」店員拍桌,要CEO給出膠帶……錯了,交代才對。

 

「因為我犯了天底下的男人都不會犯的錯,在那個時候竟然覺得她有點可愛……」CEO按著額頭說。

 

事情發展太過曲折離奇,阿德也啞然了。

 

據說,CEO打算從改變拼布小姐的出入習慣開始,她實在太封閉了,社交恐懼症患者的典型症狀是害怕他人的眼光,認為別人都在嘲笑自己,拼布小姐卻沒有這種心態,因為她被嘲笑就擺爛裝無所謂。

 

也就是說,拼布小姐其實不是恐懼,而是討厭。

 

恐懼可以克服,或者勉強假裝克服,會迎戰自身恐懼的人基本上都有堅強的性格,這是仔細思考就能發現的道理,討厭卻不是這麼一回事,討厭然後拒絕配合的人通常都很任性。

 

當然,他不能擺明「指教」女人的起居方式,所以CEO轉了個彎,「邀請」女人去朋友開的夜店玩,想當然,拼布小姐拒絕了。

 

「沒去過妳怎麼知道討厭?那家店氣氛很好,調酒技術也是一流,有很多外面喝不到的作品。」男人覺得女人這種性格實在是太彆扭。

 

「我不會喝酒。」女人起手式就放大絕。

 

CEO雖然不貪杯,卻是個美酒愛好者,所以他不能理解明明就很棒的飲料居然有人不會喝,如果說是不懂品評也就算了,完全不喝真是失去人生一大樂趣。

 

驀然間CEO有點懂拼布小姐說她缺乏某些感覺的意思了,酒色財氣她一概不沾,是天生的沒興趣,反而會羨慕玩出意思來沉迷上癮的人。

 

不過男人也會好奇這種禁欲到極點的感覺,只是他沒有自虐的意願。

 

「交易就是給妳機會嘗試我的生活吧?」CEO說。他也為了約出女人好幾天跟她待在家裡什麼事情也不做,順便看她是怎麼縫那些拼布。

 

「去某些地方不做某些事情比不去還糟糕。」拼布小姐還有點常識,連CEO想先把她哄過去再藉機讓她喝酒的意圖也失敗了。

 

「我不想在外面失態,還有酒很難喝。」

 

「那是妳沒喝過好喝的調酒,我可以請朋友調好送來,妳先喝看看再說。」

 

「好啊!如果你做得到。」只要是在自己的窩裡,拼布小姐就比較好說話。

 

CEO於是打電話請朋友調些酒精濃度低又爽口的水果酒,裝在玻璃瓶裡用保溫箱帶來,為了教拼布小姐喝酒,他也請對方調妥自己喜歡的酒,這才方便對飲。

 

事情要急轉而下前通常不會沒有預兆,只是人們總是忽略而已。

 

雞尾酒通常具備美麗的寶石色澤,甚至有寶石就以雞尾酒命名,CEO又挑出其中特別漂亮的調酒,打算讓女人見識一下。至於男人則偏好伏特加為基酒的口味,他本身也收藏各種酒杯,CEO拿出威尼斯琉璃酒杯和調酒一起放在桌面。

 

拼布小姐果然被那些閃閃發亮的透明琉璃吸引了,她專注好奇地盯著酒杯,這時CEO接到一通緊急電話,待他指示完祕書已經是半小時過去。

 

不祥的預感!

 

CEO匆匆回到客廳,桌面一片狼藉,女人倒在沙發上低泣。

 

他拿起水面高低不一的玻璃瓶打量,應該是留給自己喝的高濃度調酒有一瓶已經完全空了,伏特加沒什麼酒味,但是要掛掉一個不喝酒的新手非常簡單。

 

這下變成自找麻煩,CEO不能放著她離開,萬一她被嘔吐物嗆到窒息,他的罪過就大了。

 

拼布小姐併起小腿,彎腰縮成一團,長髮像海草般蜿蜒著,小聲啜泣並說著醉話,CEO也是首次看見她無法自制的模樣。

 

「不要這樣,起來,妳不是小孩子了。」男人拍拍她肩頭,想要叫她去洗把臉,這樣細細碎碎哭得CEO心煩。

 

可惜拼布小姐根本不理會CEO的勸告,CEO坐在沙發上焦躁不定,忽然意識到,為何這個女人根本不防備他?難道這副醉態是故意裝出來誘惑他嗎?

 

類似的伎倆他不知道看過多少次,只是沒想過拼布小姐也會用。

 

CEO靠近檢查女人到底是真醉還假醉?他碰了碰她半被頭髮蓋住的臉頰,指腹接觸到的地方又溼又冷,她是真的在哭。

 

CEO蹲在沙發旁努力想聽清楚女人自言自語的內容,最後終於能確定她哭的是前女友的事情。

 

拼布小姐在性向上大致上比較偏好異性,但這種喜好是少女式的,一種朦朧而甜甜的心動傾向而已,而且是只限在她二十歲之前的往事,因為實際談戀愛對她還是相當大的負擔,她一直不曾對心儀的異性表白過。

 

即使是她這麼陰暗的人,也和其他青春少女一樣曾被閃耀的陽光少年吸引,更明白對方不會對她有興趣,因此只是暗中傾慕。她就這樣蹉跎但安心地考上某間藝術學院,繼續保持內向陰沉的態度,不與他人交際,像一朵過了季節仍遲遲不肯綻放的玫瑰蓓蕾。

 

不過,藝術學校裡總是有各色怪人,因此她的封閉特質雖然無法得到好人緣,但也只被歸入不醒目的、無害的怪而已。

 

拼布小姐很認真也很低調,是表裡如一的人,因此多數知道她的人也對她很友善,但在這時,班上有個天才洋溢的風雲人物對她告白了,她先是吃驚,而後迷惑,因為對方是個女生,也從來不掩飾自己的性向,表現得比男孩子更灑脫帥氣。

 

《紅樓夢》裡說女孩兒是水做的,大概就是形容這種人物,清澈又漂亮。

 

拼布小姐答應了,她不是很計較世俗規定的人,對方身上有吸引她的特質,又有瓦解她心防的耐性,她於是把第一次戀愛獻給了同性,仔細想想這樣的決定並不突兀,比起完全未知的粗暴異性,女人讓她更有安全感。

 

她們說好要陪伴彼此,一起走下去,戀人知道拼布小姐容易不安、喜好孤獨,一種本性奇特的生物,但正因為如此,當她想要找人陪伴時所選的對象才如此珍貴。

 

戀人說,無論多少考驗她都能證明足以讓拼布小姐信任,請她放手考驗。

 

為了讓拼布小姐相信世界上真的有人真心愛著她,戀人無微不至地呵護她,兩人一同面對外界必有的責難諷刺,當她們經歷過風風雨雨,拼布小姐終於認為戀人可以進入心扉,對方卻將她拋棄了。

 

「愛情這種關係,不管你找男人還是女人,或者不男不女的人,到頭來還不是把一個杯子裡的水倒入另一杯,空掉的杯子遲早有一天要去找新的水,能夠倒得更多、最好倒滿的水。」她悲傷地呢喃著。

 

自己卻是個感情貧乏的杯子。

 

「她想要更多沒有錯,但我寧願沒遇見這個人!讓我為自己的杯子倒入一點乾淨的水,一個人我也可以活得很好!只要沒有因為好玩就來傷害我的傢伙妨礙!我不是你他媽的獵物或獎盃!我也是人啊!」

 

那時拼布小姐太震驚了,加上旁人硫酸般腐蝕而來的奚落,與戀人逃避推託的自白,讓她承受不了打擊而休學。

 

拼布小姐知道自己容易受傷,所以緊緊封閉心扉,所以她要考驗能支持到成功的人,所以她從不主動。

 

因為她有自知之明,一次次地,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弱點,知道自己的缺陷,讓對方選擇要不要深入和持續,直到柔軟地向對方展露全部為止。

 

可是,戀人說,得到拼布小姐的真心,她卻累了,捧著不能有一絲搖晃的水杯太辛苦,她後悔許下太過崇高的諾言,人總是把自己估得太高,把別人的事情估得太容易。

 

她留下一句話:「妳很麻煩。」

 

那句話讓拼布小姐痛苦了很久很久,在那場戀愛裡,拼布小姐從來沒有為自己的精神缺陷、為性別和社會的眼光退卻,誠實而專注地,為了讓自己接受某個人的愛而努力著。

 

因為拼布小姐知道自己很麻煩,所以從來不想麻煩別人,她以為對方知道這一點才接近她,為何到最後卻拿這句話當藉口?好像不管怎麼說,一開始拼布小姐的存在就錯了。

 

後來在俗世的潮流中兩人失去聯繫,昔日的戀人完成學業,成為藝評家和女性主義者,暢言性別平等,然後和男人結婚,聲稱自己在流動的情欲中找到了攜手的對象。

 

蕾絲邊也好,異性戀女人也好,拼布小姐只覺得如果連愛人的品格和榮譽都未曾準備好,性別性向的理論只是本末倒置的謊言!

 

所以她憤怒,她後悔自己沒有用盡全力抵抗,設下無人能越過的重牆,才讓一個女人將她的心踩成碎片。

 

她發誓,只要能縫好自己的心,一切就會復原,她再也不要讓這種恨意搗亂自己的平靜。

 

「早知道玩玩就好!」她哭喊。

 

「認真才是最傷人的,我活該被拿來測試妳能堅持到哪裡嗎?我沒有錯!我沒有錯!我沒有求妳愛我!」她不愛了,可是傷害已經造成,不管過了多久都無法彌補,因為那是愛造成的傷口,終身都讓她疼痛著,只有極之冰涼的孤獨和麻木能緩和。

 

「好好……妳最對了……」CEO摸著她的頭。

 

拼布小姐一邊哭一邊咳,同時還試圖打掉CEO放在她頭上的手。

 

好可怕和熾烈的感情,簡直就像是地底湧出的熔岩,迸發著光熱和高溫,他原本以為那是一個冷漠安靜到近乎植物的女人。

 

CEO嚇了一大跳,隱約又覺得不快。

 

憑什麼這個經驗不如他,歷練不如他的女人,卻可以醞釀出這麼強的能量?就像她能做出那張鉅細靡遺的《巖窟聖母圖》,為何她敢在一個不懂相處的男人面前喝她不喝的酒?

 

在死氣沉沉的表面下,一直存在對未知和生命的坦率熱情,她像孩子也像動物一樣,拒絕對人情世故低頭,所以才會笨拙到CEO難以忍受。

 

他的成就對她而言毫無意義,偶然的失去防備讓CEO看見拼布小姐隱匿生活的鋒亮,那是不曾磨損所以始終閃爍的銳利純真。

 

雖然,她不會被社會認可……但是,拼布小姐的精神特質,卻被主流價值的文學藝術放入神殿裡不斷讚美著,很諷刺地,也只有這麼近的距離,這短暫的時刻,男人才看見拼布小姐擁有的,他偏偏缺乏的特質,他如不自欺欺人,就必須承認是一種羨慕。

 

那是他想交易到手的東西。

 

CEO對事業一向有著獨到精確的眼光,他也擅長將人分類,運用策略擊破,這是他罕見不能分類的情況,他知道自己遇到了「原型」。

 

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人擁有與眾不同的真正獨特,大家總是中道崩沮,一起同流合汙,CEO不願承認他也是如此,所以他站上頂尖,好掩飾自己是濁流一分子的事實。

 

「目前為止好像都是我在教妳。」男人說,他喝著原本是要給女人喝的調酒,香甜之中又有一絲辛辣。

 

「可是為什麼改變的都是我自己?」而且為何她總是捉摸不定,還搶了他的酒?為何不乖乖聽他的話?為何不理他?

 

「那個可惡店員出的爛主意!妳給我起來說一說,妳有沒有哪裡也改變了?」

 

他用左手環著女人削薄的肩膀,將她抓到懷中,想要晃醒她。

 

「嗚嗯……」女人低低呻吟著,半張開眼睛,眼角還蓄著淚水,愕然地望著CEO。

 

她覺得不舒服,委曲,一片混亂,除了意識到自己在哭,其餘事情已經顧不得了。

 

拼布小姐像嬰兒一樣用力地哭著,什麼也不想。

 

可是,當她發現有隻手在碰她的胸口,撩開她的長髮,從耳垂一路摸到了鎖骨然後打開襯衫釦子時,什麼都不想好像有點危險。她想要呼吸新鮮空氣,嘴唇卻碰到兩片軟溼的東西和她搶空氣。

 

拼布小姐很生氣,她隱約知道發生什麼事,於是賭氣閉緊嘴巴,那東西卻耐心地舔著她的唇角,彷彿要她棄械投降。

 

她不配合,暖溼的吻於是一路蜿蜒向下,帶著一點威脅的輕咬,男人的體重,淡淡菸草與酒氣混合的味道,放在胸脯上的冰涼手掌下滑到小腹,帶出了一連串的顫慄。

 

拼布小姐本能猛力一推,男人順勢撐起上半身,鎖骨與雙臂肌肉繃出矯健線條。

 

兩人都穿著白襯衫,領口也都開了大半,CEO的瀏海在動作中散亂了,蓋在眼睛上,陰影下的眸子閃著猛禽寒光,他碰著拼布小姐瘦削的身子,半點都不遲疑。

 

拼布小姐又羞又氣,勉強抽出一手想搧他耳光,卻讓CEO抓住手腕壓制在沙發上,皮面的觸感此時卻喚起情色的氛圍,拼布小姐在黑底的沙發和長髮鋪開的髮浪上掙扎著,像浮出水面被捕獲的雪白人魚。

 

狡猾的混帳。

 

她想這樣罵,冒出口的卻是破碎的嗚咽。

 

「為什麼?走開!不要找我!我玩不起!」好不容易找回聲音,她狼狽地喘氣。

 

「酒醒了嗎?我可沒興趣和意識不清的人做。」CEO的語氣裡滲入一種極端危險的調性,他說這句話時表現出的意涵並非勸誘,而是宣告。

 

拼布小姐的確是被嚇醒一半了。

 

「不夠醒的話,我可以先放妳喝杯水再繼續。」

 

「去死!」

 

兩人仍是這樣交疊著,讓拼布小姐這句話罵得很沒底氣。

 

「請你去找別人。」拼布小姐訴求理性勸告。

 

「我有個壞習慣,一看到女人哭,就想用身體安慰她。」

 

CEO又慢慢壓低身體,他方才停下來並不是後悔了,而是吃定了拼布小姐跑不掉,想要轉換開場節奏而已。

 

「你去砍掉重練比較快!嗚!」拼布小姐並未放棄掙扎。

 

拼布小姐騰動的大腿忽然蹭到一處奇妙觸感,她張大眼睛,和CEO四目相對,下意識緊張地問。

 

「什麼?那是什麼?」

 

「……」男人似笑非笑,一股熱氣襲上女人臉頰。

 

CEO是個工作狂,不懂浪漫的知識分子,但這完全不牴觸他掠奪者的本性,比起討好,他更喜歡占有,這種占有不只是肉體,更包括精神上的專注,他一旦投入,就要對手也同樣沉迷。

 

該發生的事情就是這樣自然發生了。

 

  • ※※

 

從CEO風平浪靜的端正五官,和有條有理在三百字內抓重點解釋完的過程,阿德完全無法想像「那一夜」的具體情況。

 

畢竟你怎麼能夠在沒有修辭缺乏抑揚頓挫甚至連反省理由都不給的企業菁英嘴巴裡,拷問出這個人和那個人在密閉空間裡做的阿德已經放棄想像他們做的事情?

 

真饒舌。

 

總之,阿德望著拼布小姐慣坐的位子,心裡浮現那個貓樣女子的姿容,這次只有CEO來到店裡,一定是出事了。

 

回想拼布小姐迄今表現的態度與慣性,阿德就覺得CEO的「酒後亂性」應該不止這麼簡單,而且亂就亂了,為什麼會跳到求婚呢?

 

別告訴他CEO忽然中邪覺得要負起責任,這個理由阿德自己都覺得很鳥。

 

「為什麼你們……那個完,她卻要解除交易呢?」照理說,大家都是男人,應該要很開懷自在聊這個話題才是,可是阿德面對CEO就是很難放鬆。

 

成人的世界果然還是很厲害,他也二十歲了,連進到這塊地圖打怪的資格都沒有,想來就悲哀。

 

阿德不禁想,或者外表彪悍的CEO其實是銀樣蠟槍頭?

 

這個推理連自己都說服不了。

 

CEO聞言,臉色暗了下來,阿德本能退離他兩步遠,那表情的轉換感覺有生氣也有懊喪,然而,主要是深深的焦躁。

 

###

 

日上三竿時,CEO從淺眠中甦醒,這不是他第一次晚上去女人的家,卻是第一次在拼布小姐家過夜,他也做好清醒後要面對的吵吵鬧鬧,畢竟做了那種事情總有些後續要處理,他相信拼布小姐不是不懂事的人,他們應該可以坐下來談。

 

比如說,這場交易目前帶給他們的改變,對於壞習慣的依賴似乎已經減輕了。

 

CEO開始覺得認識拼布小姐以後,他在想法和行動上確實產生改變,他想要讓這種改變持續下去,但是和拼布小姐之間已無法用點頭之交的態度相處。

 

所以他想知道拼布小姐的意思,必要時,他也可以主動提出建議,他覺得兩人之間已經多出了某種東西,也許不是愛情,卻是從前和他人都不曾共同擁有的感覺。

 

CEO從浴室盥洗出來,赤裸著上半身,看著站在陽臺邊裝束整齊的纖細背影,哪怕拼布小姐不懂得整理頭妝,放下長髮被風吹拂的線條在CEO眼裡還是頗美麗。

 

女人在狹窄的陽臺邊不知站了多久,那是天空快滴下眼淚的陰鬱早晨。

 

「妳什麼時候醒了?」

 

「結束交易吧!」拼布小姐沒有回頭,語氣堅定地說。

 

「妳擔心我不負責?」男人一頭霧水,所以他先問了普通這時候女人會在乎的問題。

 

「我不知道你要負什麼責,但是我不想負責。」拼布小姐用那一貫淡淡的,但很容易讓人焦躁的語調說。

 

「那好,你情我願的事情,就這樣扯平。」CEO直接跳下一步。

 

「為什麼要結束交易?妳已經改變了嗎?這樣妳就滿足了?」男人走到她身後,勾住了她的下巴輕撫。

 

「確實妳昨夜的改變讓我大開眼界。」

 

「我不想看到你。」拼布小姐微微前傾,然後用力朝後一撞,這招乳燕投林撞得男人上氣不接下氣。

 

「我看到你就有壓力。」

 

拼布小姐討厭壓力,這就是她當初會找上夢想交易所想要放棄壞習慣的原因。

 

「……我還沒跟妳說要交往。」男人有點錯愕,這女人的構造未免太奇怪了。

 

「我也不想和你交往。」

 

「那妳哪來的壓力?」

 

「我也不想當砲友。」

 

啪嚓,青筋冒了出來。

 

「妳以為砲友這麼好當嗎?我真要徵砲友,等一百年都輪不到妳!」

 

CEO這句話除了中肯沒有其他。

 

女人半側過身,又像當初第一眼見到的有氣無力,彷彿一夜纏綿就讓她回到原點,比大富翁的命運卡還神奇。

 

「看到你就有壓力。」拼布小姐只好重複前面的話,這也是女人的真心話。

 

「妳給我說清楚。」CEO捉住她,不讓善變的女人從話題溜走。

 

「壞習慣還沒改,我又多了新的壓力,太麻煩了,反正我可以連續睡三個小時,這樣就好了,夠了。」拼布小姐垂下眼睛,眼角眉梢又冒出頑劣的特性。

 

「申論何謂新壓力,否則我們現在就重修昨晚的『特別課程』!」

 

從女人瞬間僵硬的反射動作看來,CEO這句威脅還是強而有力。

 

「我不想擔心電話什麼時候會響起,什麼時候你會來找我,還有什麼時候可能會過夜,有一可能就有二不是嗎?」她歎了口氣。

 

「不想要妳可以拒絕。」

 

「我討厭那個環節。」拒絕和答應都是一種表態,也就是不得不和人產生互動,拼布小姐對兩者同樣厭惡。

 

因為,有所圖的人就算聽到拼布小姐拒絕,也會磨著她,變著法子干涉她的平靜生活,直到從拼布小姐身上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她以前遇過太多了,到頭來,誰也不在乎拼布小姐要什麼。

 

拒絕,然後等著被討價還價?

 

「和你在一起我就要擔心原本不用擔心的麻煩,如果是事先約好,只做一點點平常不做的事情還好,是我想得太簡單了!人都喜歡得寸進尺!」

 

「我就是得寸進尺怎樣!妳有沒有想過,我這樣不上不下怎麼辦?」CEO沉聲道。「我不想回到從前。」

 

「我不想和你變成男女朋友,我們根本不配!我才不要被人當成豪門獵人!我可以不管別人怎麼說,可是我討厭被那種三姑六婆的眼睛盯著看,被人放到網路上意淫嘲笑。」拼布小姐神經質地拉扯著髮尾。

 

「那就維持原樣,妳沒話說了。我不會當妳是女朋友,所以要是遇到好女人我會去追求別人,現在只是我想專心在交易上而已,因為我討厭半途而廢!這樣妳可以接受吧!」CEO果決地說。

 

「我也沒想過和妳談戀愛,妳大可不用擔心我像那個女人一樣玩弄妳的感情,我只是對我們這樣交換生活經驗,到最後會變成什麼樣子感興趣,這根本是天差地別的兩件事!還有拜託別再把我們過夜的關係當成砲友,我沒把妳當洩欲道具!只是安慰妳而已,不要想太多。」

 

拼布小姐望著他,彷彿只能緩慢讀取CEO的回答,理解得不太順利。

 

「這樣可以。」她慢慢地吐出話來,像蚌殼裡的氣泡。

 

「那你可以回去了,今天星期二,要上班喔!」

 

追根究柢還是想趕人?CEO一陣無名火冒了出來,這個心口不一的女人,逮到機會就想繼續自閉墮落,他一眼就看穿拼布小姐打算沉浸在原本糜爛的氛圍黏回不慎暴露的缺口,所以她裝出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

 

「不了,我去年的年假都還有剩,人生就是要偶爾出軌不是嗎?」男人也想學拼布小姐,體驗看看在她的窩裡混上一天的感覺如何。

 

拼布小姐瞪著發紅的眼睛,握緊拳頭簌簌發抖。

 

「你要待到幾點才走?」

 

CEO發現,拼布小姐的殺價能力很不好。

 

後來,他還是在中午前就離開了,畢竟一直待在饜足性愛後才過幾個小時的對象旁邊對他還是有點刺激性,昨晚那場做愛CEO很滿意,也許非刻意期待才有那種效果。

 

所以就算沒有下一次他也不覺得遺憾,這是CEO的行事作風。

 

回到新店的棲居處,迎接他的是嶄新室內裝潢特有的潔淨與虛無感,男人伸展背肌,打算徹底洗個澡後再來上藥,背上的戰利品也是非預期的產物。

 

脫下長褲時摸到口袋裡有個扁平物件,CEO掏出來,躺在掌心上的是片完好無缺仍未開封的「紳士禮儀」。

 

「啊,第二次忘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