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回到專門用來施行降靈會的帷幕房間,古拉思換了張直徑約一尺的小圓桌,同樣擺在房間正中央,黑娜和安達小姐以及古拉思分別坐在圓桌旁。

 

黑娜擔心古拉思的共犯對那兩個被下藥的女孩不利,也擔心強行撕破臉她打不過古拉思,安達小姐可能受傷,只好繼續迂迴拖延時間。

 

古拉思示意黑娜和安達小姐如第一場降靈會那般手牽手,黑娜嫌惡地將手指縮進袖子。

 

「也好,或許芭芭麗娜有獨門的召喚方式,我很樂意讓她先證明。」古拉思狡猾的說。

 

「你、你說什麼!我只是擔心萬一成功了,這要算是誰召喚的?」黑娜粗聲反駁。

 

完蛋,她這邊也愈來愈像神棍。

 

「奇怪了?如果是真正的巫師學徒應該不會擔心這種問題吧?」古拉思冷笑。

 

「老師還沒教到不行嗎?」黑娜總算找到一句有理的藉口,這倒不能算謊話,她總算篤定多了。

 

「好吧!正如安達小姐所說,請利希妲公主判斷真假,這比各執一端要公平是不?」古拉思說完,黑娜只好咬牙和古拉思牽手。

 

冰冷的男人大手惡意用力地抓住她的手,還噁心地揉捏著,黑娜強忍,只要能拖延到有人來救她們,一切都是值得的。

 

再怎麼說,阿爾巴總不會真的就這樣拍拍屁股走掉,皇家巫師就算不出手,道義上應該也會幫忙叫人來支援吧?

 

黑娜這樣想。就不知古拉思為何也堅持要舉行降靈會?他明明知道這裡沒一個會真正降靈術的人。

 

三人包圍著一根蠟燭,進入沉默的冥想。

 

古拉思也在拖延時間。

 

這個時候逃出去,城門還沒開,只是被甕中捉鱉,再者辛苦了這麼久,他才不要空手而歸,起碼一定得綁架到安達小姐。老僕婦去幫他搞定馬車的事了,馬車不能一開始就停在宅邸前,以免讓夜巡衛兵起疑。

 

古拉思想起藏在腰間的匕首。

 

兩個女孩聯手也打不過他,但就怕混亂中讓其中一個溜走報案,東窗事發就完了,現在只等老僕婦把馬車駕來,場面一亂就刺死黑娜,脅迫安達閉嘴。

 

賢者的學徒?真也好假也好,那些干他何事?反正已經無法回頭了,及時逃出首都比較重要。

 

暗藏鬼胎的降靈會進行了約十分鐘,還是沒有變化,安達小姐忍不住張開眼睛,看見黑娜和古拉思都雙眸緊閉,一副用意志力互相對抗的模樣。

 

或許,最糟的情況兩個都是冒牌貨?安達小姐這樣推測。

 

「夠了,今夜還是先這樣,天也快亮了。」

 

一場鬧劇。

 

「放開我。」安達小姐見古拉思仍動也不動,握著她的手不放,不禁出聲催促。

 

古拉思突然露出猙獰的真面目,連人帶椅甩開安達小姐,拔刀刺向黑娜。

 

黑娜掀翻小圓桌,稍微阻擋古拉思的攻勢,摸黑跑過去扶起安達小姐。

 

「妳沒事吧?」

 

「小心!」安達小姐見古拉思映著綠光的臉出現在黑娜背後,急叫道。

 

「啊!」黑娜吃痛叫了一聲,古拉思抓住巫師學徒頭髮,將她整個人緊緊扣在胸前,用刀尖抵著黑娜喉嚨。

 

「別想逃,安達,否則我殺了她!去把房裡的蠟燭重新點起來。」古拉思從口袋掏出火柴盒,扔到安達小姐面前,安達小姐摸索撿起火柴,藉著詭譎的綠色螢光勉強辨識著燭臺位置。

 

「你這惡棍!我錯信了你!」安達小姐激動的低吼。

 

「別氣啊!小美人,以後我們還要好好培養感情。」發現抓住黑娜效果一樣不賴的古拉思調笑道。

 

等安達小姐將蠟燭都點亮後,發現古拉思披著一條使用奇特染料染色的綠毛巾,會在黑暗中散發光芒,他就是用這招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中鎖定兩名少女,那綠光與鬼魂書寫的筆跡顏色也如出一轍。

 

「你到底想怎樣?」黑娜不斷掙扎。

 

確定房間明亮到安達小姐無法摸黑奪門逃跑,古拉思滿意地點頭,指揮安達小姐站到離房門最遠的角落,他則佔據唯一的出口。

 

「我反悔了,親愛的,我還是得殺了妳,誰教人手不足,妳又這麼會惹麻煩呢?」

 

古拉思掐住黑娜下顎,將鋒利的匕首舉到她鼻尖,黑娜嚇得胸口刺痛,手腳冰涼。

 

「現在問題是,我該一刀讓妳痛快,還是稍微慢點兒?如果不是妳多事,計劃本來很順利。」麻煩就是從黑娜拒喝迷藥果汁開始,更糟的是,她也不讓安達喝。

 

本性可說是地痞流氓的古拉思深知,想讓安達乖乖服從,得讓她徹底知道誰是老大才行。

 

「住手!我聽你的!不管她是芭芭麗娜還是黑娜!放開那個女孩!」安達小姐鼓起勇氣大聲命令。

 

「真是高貴哪!我的小姐,但我可不待見貴族那套假惺惺的自我犧牲。」古拉思本來就預設她們都跑不掉,但還會反抗的獵物非常危險,他要徹底讓這女孩嚇破膽,凡事只能任他擺布。

 

「但是,我也不是沒有同情心的人,只削掉妳的鼻子就讓妳輕鬆了,好不好?」古拉思輕柔地說完,將刀鋒舉到黑娜臉上。

 

他是當真的!

 

黑娜被掐得臉色發紅,關鍵時刻,力氣卻在連番打鬥中用完了,安達小姐也是淚眼模糊強撐著。

 

她不想死……更討厭死在這種卑鄙小人手上!

 

「利希妲!救我!」黑娜閉上眼睛絕望地呼喚。

 

「事到如今還想裝神弄鬼,沒用的,真是了不起的黑娜大人啊!」古拉思恥笑她。

 

燭火被一陣陰風吹熄。

 

古拉思抬起頭,空氣突然間冷得有些邪門,就像房子開了個大洞一樣。

 

「怎麼回事?」

 

天花板結出巨大的白色光球,一道白髮飛揚的淡色人影緩緩落下,裙裾如浪潮舖滿地板,房間盈滿蒼白的光輝。

 

人影在冰冷光暈中漸漸顯形,臉孔被黑霧遮蔽,眼窩處隱隱透出火光,顯示利希妲公主處於狂怒狀態。

 

王族鬼影轉向挾持黑娜的古拉思,他的雙手立刻失去知覺垂下,黑娜趕緊逃開,古拉思大駭,連滾帶爬逃向房門,卻連開門都做不到。

 

「他是壞人,欺負女孩子還想殺我!」黑娜用力控訴。

 

「無恥。」利希妲公主低聲說。

 

幽靈公主朝古拉思一指,帷幕自動包圍他捲緊,迅速在表面結出白霜,最後那團布繭外型有如一顆巨大的薔薇花苞,不停散發絲絲寒氣。

 

安達小姐已經看呆了。

 

黑霧散開,露出利希妲公主絕美的五官,她朝黑娜伸出雙手,黑娜撲入幽靈公主懷中啜泣。

 

「我的朋友,到底怎麼回事?我聽到妳的呼聲了。」利希妲公主用無溫手掌捧起黑娜冷汗涔涔的蒼白小臉問道。

 

黑娜急忙解釋來龍去脈,利希妲公主又瞪向結霜的堅硬布繭,掛在樓下牆壁裝飾用細劍自動飛上來指著包住古拉思的帷幕,準備行刑。

 

「等等,別殺他!」黑娜慌了手腳,趕緊拉住利希妲公主。

 

「為何攔阻我?這個汙穢男人傷害我的朋友,死不足以讓他贖罪,但可以讓我比較方便將他帶回皇宮拷問,再行發落。樓下似乎還有一個。」利希妲公主淡然表示。

 

言下之意,公主打算先把古拉思和史圖變成幽靈,英靈們才容易審問處罰他們。

 

黑娜和安達小姐不約而同吞下口水,被稱為「少女守護者」的利希妲公主果然名不虛傳。

 

「老師也許希望他們先坐牢,但他現在很忙,可不可以暫時綁住古拉思和史圖就好?無論如何,老師知道妳救了我一定會很高興。」黑娜絞盡腦汁央求著。

 

就算史圖和古拉思如此混蛋,黑娜還是不想看他們死掉,有人可能因此被殺這件事太可怕了。

 

利希妲公主端詳著黑娜,沒有多說什麼,頷首同意放過兩名壞蛋性命。

 

愣愣看著這一幕的安達小姐總算回過神來,走近利希妲公主敬畏地單膝跪地,雙手交握在胸前低頭致意。

 

「這一位是?」利希妲公主總算分神垂眸看向安達小姐。

 

「小女子是華翰家族的女兒,安達‧馮綠茵‧華翰,藍河‧歌克是我的曾祖父。」安達小姐連忙報上來歷。

 

利希妲公主點點頭。

 

「黑娜大人,妳沒事吧?都是我不好,竟然懷疑妳。」安達小姐愧疚地說。

 

「沒關係,是我隱瞞身分,而且妳竟然為了我要留下來,我很感動。」黑娜扶著肩膀吃痛的說,真是多災多難的一天。

 

「您擔心我們落入圈套才潛入古拉思的巢穴,果然是真正的賢者學生哪!」安達小姐感謝過黑娜後,又仰望利希妲公主,誠惶誠恐說出她的願望。

 

「利希妲殿下,能請您答應一個遠重於我生命的請求嗎?」安達小姐強忍著目睹幽靈公主威嚴的顫抖提問。

 

「我不喜歡被脅迫,哪怕只有言語,但看在妳是位守禮而勇敢的年輕女子,從惡人手下維護了我的朋友,說吧!」利希妲公主應允。

 

「請您祝福小女子與一位外國樂師迦德洛的婚約,賜予我們不受任何人阻撓在銀霜城結婚的合法權利,他是我心唯一所愛。」安達小姐謙卑地垂下臉孔,等待利希妲公主的回答。

 

「『我心唯一所愛』嗎?沒想到妳這個年紀的女孩已經能如此篤定,有所堅持而行動,時代到底是不同了。」利希妲公主散發幽光的蒼白臉龐綻放微微的笑容。

 

「有何不可呢?我給予祝福,憑我的名號,雙方家族或閒雜人等若有異議,即是與我利希妲為敵。」

 

安達掩著嘴喜極而泣,黑娜也為她感到高興,事情能順利落幕真是太好了。

 

沒想到她真的把利希妲公主召喚出來了,明明什麼裝備和儀式都沒有呀!原來老師說心誠則靈是真的!

 

「天光將至,我亦不愛在皇宮外久待,下回相見時再與我翔實說說整件事的後續發展,我要知道這兩名惡徒受到應有的活人懲罰,黑娜。」利希妲公主萌生去意,裙襬也化為光點。

 

「我們要留在這裡守著,以防他們逃跑嗎?」黑娜有點不知所措,利希妲公主要走了,留下她和安達小姐,卻不知阿爾巴與利希妲的束縛魔法能夠限制住史圖與古拉思多久?

 

「帕雷亞和皇家騎士團已經趕到了,真是拖拖拉拉。」利希妲公主不以為然道。

 

「真的嗎?太好了!」不過為什麼會是帕雷亞?阿爾巴到底怎麼通知的?黑娜不安起來。

 

「真的非常謝謝。」黑娜和安達小姐異口同時感謝幽靈公主出手相助,等利希妲公主消失後,兩個女孩相視一笑,繼續往閣樓尋找被囚禁起來的安琪拉和牧莉。

 

###

 

黑娜和安達小姐才匆匆幫被下藥的女孩們整理好衣服,幾乎是同時,皇家騎士就破門而入,分批在屋內搜索,發現昏倒的史圖和古拉思,黑娜與安達小姐各扶著一位少女走下閣樓。

 

「黑娜!幸好妳沒事!都是大臣們反對我親自過來,怕我被降靈會的邪惡靈魂詛咒,囉唆個不停,非得要父王同意,又要召集皇家騎士團同行,梅爾還說不能貿然闖入宅邸以免驚動歹徒傷害人質──」全副武裝的帕雷亞被騎士們團團保護在隊伍後方,千辛萬苦越過眾人才能走進所有出入口都有人把守的靈媒豪宅。

 

「殿下,這是攻堅的常識呀!」早已是軍團指揮官的老守護騎士委屈的插口。

 

要不是帕雷亞王子的心意太明顯,牽扯上白銀賢者的寶貝學徒和更多貴族醜聞,區區一個冒牌靈媒的案件怎需要這麼多皇家騎士動手撐場面?他們剛剛都還在跟夢魔的幻影打得不亦樂乎。

 

「妳受傷了!那些可惡的罪犯!」帕雷亞快步走到黑娜面前,藉著明亮燭光總算看清楚黑娜受到攻擊的痕跡。

 

「一點小傷,不礙事。」黑娜趕忙說。

 

「不行,得快點叫御醫來!」帕雷亞緊緊抿唇,惱怒他身份再高貴,此時卻也只能表現得像笨蛋。

 

「秉告殿下,老臣已派人去準備溼毛巾並傳喚醫生,不知殿下可否同意就在這裡弄醒犯人審問?一來有少女被灌食了不明藥物,二來或許還有其他同黨在逃,愈快掌握關鍵情報愈好。監察長人不在,這點小事我們騎士團樂意效勞。」梅爾發問。

 

「現在?這裡?可是女士需要休息。」帕雷亞擔憂這樁意外給黑娜的壓力與傷害已經夠多了。

 

「黑娜和華瀚家的小姐當然可以先離開,以後有必要聽取證言說明我們會派人訪問,不如由殿下先護送她們回宮安置如何?現在城裡也不太平靜。」梅爾朝帕雷亞眨眨眼睛。

 

「我沒關係!先照顧安達小姐就好!老師也在奮鬥!我要留在這裡等他!而且那個古拉思太會說謊了!你們可以問我!利希妲公主救了我們,很多事我直接說明可能比較快!」黑娜熱心的表示。

 

「我要留下來陪黑娜大人!請先讓牧莉與安琪拉小姐就醫。」安達小姐也堅決回應。

 

梅爾讚許地看著兩名堅毅少女。

 

「那麼請二位暫時在安全的房間休息,讓醫生看過傷勢再說,關於那兩隻畜生可說是三生有幸,難得有這麼多經驗豐富的專家共同招待。抱歉在淑女面前口出穢言了。」沒宰到那名夢魔操控者的本體,梅爾正想找個目標發洩怒火。

 

「無妨,我同意梅爾大人的看法。」安達小姐忍笑道。

 

「就是嘛!畜生!」黑娜忍不住跟著罵,誰教她看到的騙徒嘴臉實在太噁心了。

 

「我能為妳們做什麼呢?」帕雷亞王子看著一干精悍幹練的皇家騎士,深覺無用武之處,有點難過的問。

 

「你不是已經來救我們了嗎?非常謝謝你,帕雷亞,不如我們一起等老師過來?如果你想知道發生什麼事,我可以先跟你說,另外我們也在找更多支持安達小姐和她戀人的幫手。」黑娜明快的邀約。

 

帕雷亞感激地看著黑娜。

 

「要是漢克能趕來,不曉得我們還有沒有機會出手哩?」梅爾隨口說笑道,冷不防被黑娜扯住袖子。

 

「漢克大人還好嗎?還有我老師呢?」黑娜想起阿爾巴提到夢魔正在危害全城,老師他們在跟那麼恐怖的怪物戰鬥,不知是否有危險。

 

「守護騎士能做的事已經沒了,接下來只有白銀賢者知道怎麼處理,沒事的。」梅爾拍拍黑娜。

 

「妳可不如我們認識賢者大人這麼久,他跟漢克聯手,鐵定能把怪物都打得落花流水。」

 

聽老守護騎士這樣保證,黑娜才鬆手,仍是憂心忡忡地等待著。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