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災第二天,媒體拍到西湖餐館廚師從格林大廈出來,經訪問得知首富肩負聯繫超英的重責大任必須先走一步,委託救命恩人護送女友進集團總部避難,又因孤星市吸血巨蚊危機尚未徹底解除,這幾天台灣超模女友都將住在格林大廈接受馬修‧格林的頂級保護,羨煞全球女性(和許多男性)。

 

媒體問尼莫為何不一併留在格林大廈,捲髮廚師用莫名其妙的表情看著鏡頭道:「我要上班呀!」

 

這句話立刻成為新一代網路謎因,自新聞畫面衍生各種惡搞合成圖,包括美國總統都無法倖免,榮登最受歡迎的表情包排行榜冠軍,甚至有人將孤星市市徽惡搞成蚊子禁止圖,並將「我要上班呀」翻譯成拉丁文市諺放在蚊子市徽下。

 

全美各大都會區紛紛跟進改良自家州徽並表示:孤星人,懂玩。

 

蟲災始作俑者被公布在反派排行榜上,代號簡單粗暴就叫蚊子人,這名反派造成的災情雖嚴重,卻因外表太猥瑣,並未獲得多少票數,孤星市民更公開反對將蚊子人作為本城代表反派,由於擒獲他的是米迦勒,目前蚊子人仍在超英手中下落不明,此時反派與英雄的排行名單已經壁壘分明了。

 

超英排行榜上出現一名全身黑袍頭紗的蒙面新英雄「沙拉曼達」(Salamander),身高超過一八零,性別不明,且因沙拉曼達的變身型態是凶暴大蜥蜴,許多人猜測他是男性穆斯林,因而不像許多英雄只遮半臉或戴眼罩而是全遮覆,穆斯林少數教派中也有男性戰士為了保持純潔蒙面的習俗。

 

黑色福特行車記錄器錄下變身後的沙拉曼達兇猛吞食吸血巨蚊(更加彰顯男性氣慨),並以音波嚇跑其餘吸血巨蚊,畫面一轉,世界首富「獨自」爬上大蜥蜴背脊,展現過人勇氣隨沙拉曼達爬上建築物一路在頂樓跳躍,用超級英雄的移動方式將首富送回格林集團總部。

 

尼莫只能說,格林集團的AI修圖技術真是完美無瑕。

 

新英雄沙拉曼達及時從蟲群圍困中救出首富,讓他得以進入格林大廈利用特殊通訊管道向超英求救,一個能力類似利維坦的英雄出現了,並且擁有人類姿態,間接證明利維坦不是外星怪獸,許多原本就崇拜利維坦的人更因此將票投給新英雄,沙拉曼達人氣扶搖直上。

 

尼莫一回到西湖餐館,發現玻璃窗和入口全釘上木板,其他店家也是清一色加強防禦,即使不是用餐時段,也有不少人鬼鬼祟祟地聚集在門口,敲三下門,門裡遞出一袋便當,尼莫認出是店長粗礪的大手,雙方迅速銀貨兩訖,搞得跟地下組織交易沒兩樣,就連市警局老刑警也挑不出毛病的熟練手法。

 

「怎麼回事?忽然改成全天候外帶便當制?」尼莫走進店裡,發現用餐區還是有不少客人,但他們桌上也是放著外帶便當盒而非碗盤,據說要是有個意外隨時可以捧著便當跑路,還不會浪費剩食。

 

比較精的老顧客自然是挑餐館備餐時段來,自助區菜色比較豐富又新鮮,等到用餐時段就只能純外帶配給制了。

 

儘管有點不環保,對西湖餐館來說的確是節省不少人力成本。助廚老陳現在只要一直煮飯炸排骨和炒自助餐類的大鍋菜,再聘兩個臨時工來打包便當,客人也比從前不挑很多,只要便當紙盒裝滿飯菜就好。

 

「非常時期,要是所有餐館都關門,大家都要餓死了。客人們都說只賣便當和簡單菜色也無所謂,拜託我們繼續提供熱食,連市警局和醫院接下來都天天訂排骨飯,完全忙不過來。」桑妮姊之前還在掙扎要不要暫時休業,結果蟲災一爆發也只能加入後勤動員,反正野外也不安全,大夥商量後決定繼續固守西湖餐館。

 

「托加呢?」尼莫又問。

 

「估計未來兩個禮拜外賣定價都會在五倍左右,畢竟外出太危險了,富人區甚至開價十倍以上,托加身手好,朋友也不少,就讓他開車帶著幾個朋友幫忙送外賣順道賺點豐厚小費,還可以幫忙採買食材回來。」店長解釋道。

 

「看電視,今天市議會就要決定是否開放其他州的志願獵團進來孤星市幫忙清除有害生物,但現有醫療量能嚴重不足,吸血蚊毒液解藥還沒研發出來,市長那一關恐怕過不去,除非格林集團盡快做出解藥。」有顧客指著新聞畫面說。

 

「看來就這幾天的事,別忘了馬修‧格林可是超級天才,超級天才手下又是一大批天才。他的集團分支也包括醫療科技,前陣子不就幫這邊的老闆員工大健檢嗎?」

 

「我還真的差點忘了……」

 

看來孤星市民適應怪物入侵的速度也是很快。尼莫想。

 

「昨天聽托加說你要留在市中心飯店幫忙,人又聯絡不上,我們都嚇死了。」桑妮姊打了一下他的側背,正好是曾撞到牆的位置,瘀傷還沒好,尼莫不動聲色忍痛。

 

「結果沒幫上什麼忙,馬修拜託我護送他的女朋友回總部,後來有超英專門前來護航我們進入格林大廈,馬修是超英金主,金主的女朋友那也是重要人物,我順便沾光。」雖然真相是金主的女朋友護航他們。

 

「幸虧格林先生知道要照顧你,你是第一個用手抓吸血巨蚊還把怪蟲踩到爆汁的勇者,網路影片都傳開了,大家都說你又救了格林先生一次。」店長感動的說。

 

「隔著好幾層桌巾抓的蚊子!昨天我還在格林集團總部進行徹底生物汙染清洗消毒和全身檢查,確定沒有感染!而且我就馬上跟你們報平安了。」尼莫不得不再三強調。

 

「人沒事就好,你看起來累壞了,還來店裡作啥?等等叫托加送你回去。」店長碎碎唸。

 

「才隔幾條街,幹嘛那麼麻煩?」尼莫打了個呵欠,他被馬修的全套檢查折騰到快天亮才結束,連之前跟托加對練的傷都不放過,體驗了一堆尼莫毫無概念的新式治療法。大概是整晚太過刺激,直到回公寓了依然睡不著,和餐館眾人隔著電話互相安全回報還是不夠,尼莫才想著過來西湖餐館看看哪兒需要幫忙。

 

「小心駛得萬年船,外面吸血蚊子還沒清乾淨。」店長馬上聯絡人在外頭的托加,後者表示剛好外送完最後一單準備折返,店長倒了杯柳丁汁,要尼莫坐下來慢慢喝,不許溜進廚房。「正巧讓你帶便當回去吃,品鑑老陳哪兒還需要改進。我叫托加晚上也別外送了,不安全,你們都還沒把住處門窗加固吧?我幫你們留了好幾捲膠帶,還是好不容易才搶到的,今天膠帶可是稀缺品,瓦楞紙箱多墊幾層也是有幫助。」

 

「謝謝店長。」尼莫沒說,吸血巨蚊認真起來連福特車廂都擋不住,還好一般情況下吸血蚊並無足夠智力使用毒液聯合瞄準漏洞攻擊,一般民眾發揮創意的緊急防禦工事還算堪用。

 

尼莫每天到西湖餐廳花上約兩小時幫忙備餐後就被店長夫婦趕回家,期間就是宅在公寓裡看新聞和睡覺養傷,過了整整三天,尼莫無論是體力或精神才勉強真正緩過來。

 

令兩百萬市民不安的是,聯邦政府雖派國民警衛隊進駐孤星市協助除蟲救災,卻遲遲未曾公布危機解除時間與傷患治療方式。

 

心焦的眾人不禁鼓吹尼莫藉著和首富的特殊交情去打聽消息。

 

其實尼莫每天也是有和馬修交換電子郵件和手機聊天,雖然都是首富單方面打過來騷擾居多,尼莫沒那麼不識相追問解毒劑,馬修也沒主動提及這方面,除了面向超自然巨蚊的解毒劑真不是在鍋裡攪幾下就能生出來的魔法藥劑外,必然是涉及新基因技術的天大商業機密,全球生物科技公司莫不渴求毒液樣本與自願實驗者,競相開發新型治療方式。

 

這天馬修倒是主動邀請尼莫到格林大廈說明吸血巨蚊的最新研究進度,扣掉初次見面時疑雲重重的綁架案,被吸血巨蚊包圍在同一輛車內的首富與廚師這回真可說是過命的交情了。

 

尼莫也想一併探望安琪近況,於是拎著外賣便當來到格林大廈,櫃檯小姐親切地請他去總裁辦公室,並表示格林先生已經在裡面等著他了。

 

對大報記者以分鐘計算會面時長的格林集團總裁居然掃榻以待,足見西湖餐館的廚師面子有多大。

 

一個平凡廚師能被首富欣賞並非毫無理由,當時滿宴會廳的名流媒體親眼目睹,在場保鑣還在等待命令,站在馬修‧格林身邊的尼莫卻想也不想就空手打死隨時可能繼續攻擊旁人的吸血巨蚊,那個所謂的旁人就包括站得第二近的世界首富。

 

經此一役,哪怕尼莫客氣地說他只是來送外賣,但瞎子都知道他不僅僅是馬修‧格林救命恩人,更接近世界首富新晉莫逆之交--還是首富主動巴上去的,凱普頓先生是個極不喜歡媒體訪問和公開社交的內向人士。

 

經過馬修‧格林明裡暗裡一番施壓,還想洽飯的媒體以及日後企圖跟格林集團攀交情的人紛紛get到潛規則,接觸那位中餐廚師之前最好跟馬修‧格林的公關部門打聲招呼,確定不會拍馬屁反拍到馬腿上。

 

「你確定這次排骨飯有放豆鼓辣蘿蔔嗎?上次你家外賣就忘了放,我懷疑他是故意的。」這是世界首富見到尼莫的第一句話。

 

「想太多,便當由廚房打包出餐,外送員只負責搬運,這幾天我們太忙了。這個便當還是你加錢讓我特別親手做的,你愛放多少豆鼓辣蘿蔔就放多少。」尼莫把便當盒放在總裁那張大到可以躺一個人的尊貴辦公桌上。

 

「很好,我快餓死了。」首富嫻熟地掰開免洗筷。這幾天都在實驗區跟著毒液研究小組作牛作馬的馬修,很自然喜歡上工人階級方便快捷的重口味葷菜便當,主要還是馬修精神上就是想吃尼莫料理的飯菜。

 

「你想喝什麼飲料我可以請祕書送上來。」

 

「不用麻煩,現在不渴。」

 

「但吃完便當我會渴,怎麼沒帶你們家的冰紅茶給我?」

 

「用你的腦子想想,紅茶拿到這裡早就不冰了,而且你也不喝餐館大鍋煮那種便宜貨。」

 

「你總是小看我,你家免費紅茶和便當搭起來適合我就喜歡喝。我請祕書送一瓶蘋果汁和兩個杯子過來。」馬修回嘴。他搞研究到無暇他顧時,能量棒和罐裝咖啡是常規操作,今天這樣吃喝都算高級了。

 

當兩人各端一杯蘋果汁面對面坐著,金眼男子總算進入正題。

 

「我們遭遇的吸血巨蚊只是幼體。蚊子人得到的掉落物,按照能力特徵命名為『卵巢』,被覺醒者持有的卵巢只要接觸到地球環境就會不斷孵化幼蟲,目前不確定卵巢能孵化的幼蟲數量上限,幼蟲剛開始跟普通蚊子一樣大,但等發育到籃球大小就會開始吸食人血,幸好目前只要將掉落物和蚊子人分開並保存在真空容器裡,卵巢就不會再孵化幼蚊。」

 

「聽起來這玩意只要使用得當,會比核彈還可怕。」尼莫道。

 

「沒錯,你也說了『使用得當』,實際上一位家庭主婦的真空保鮮罐就能封印卵巢。看點永遠在球員而非球門。」馬修說。

 

尼莫正要說些慶幸的話,馬修斂起的眉頭讓他選擇沉默,等待首富接下來揭露的駭人真相。

 

「姑且將飯店的不幸罹難者定為『初階受害者』,這時幼蟲分泌的毒素是一種消化酵素,類似蜘蛛進食方式,先是注入毒液使獵物體內器官組織液化再吸食,但人類是水分含量相當高的生物,鮮血當然就直接吸了,如果當時繼續看下去,你會見到巨蚊繼續吸食液化的人體營養物。這部分已經有影片為證,只是聯邦政府透過網路管制避免引起更大恐慌。」

 

「這表示根本沒有毒液解藥,媒體也是配合政府作秀,穩定民心讓軍隊和超英先把蟲殺乾淨再說?」尼莫現在真的需要來杯烈酒而非蘋果汁。「治療方法呢?總會有受傷沒那麼嚴重的民眾需要治療對吧?」

 

「目前只能採外科手術,能切除就切除,手術不成功就盡快安樂死,這是我基於人道考量提出的專業意見,但國會受限某些宗教人權團體抗議,不會通過緊急安樂死法案,所以醫院大概會提供支持療法讓受害者痛苦到死掉為止,遺憾的是幼體毒素影響神經和循環功能,病患對嗎啡反應不佳。總之針對吸血蚊幼體研究解毒劑無意義。」馬修攤手。

 

「吸血蚊不會傳染病菌之類,當晚我們都近距離接觸那些怪物了。至少政府這點宣傳沒騙人吧?」尼莫又問。

 

「可以這麼說。」馬修這句回答有點曖昧,尼莫立刻聽出不對來。

 

「但格林集團--『你』還是在研究解毒劑,是想用在什麼情況下?你說了『初階』,所以下一步受害者是怎麼回事?吸血蚊為何專挑人類攻擊?明明其他生物也能提供養分。」尼莫放下杯子,沉沉看著世界首富。

 

「我知道這是機密,很有可能不只是商業還是國防上的問題,但我有要護住的人,馬修‧格林,你現在如果不老實交代,以後也沒必要說了,我會自己去查清楚。吸血蚊吃飽成熟後會不會交配繁殖?人類是不是它們的特有宿主?」

 

金眼男子繼續喝著蘋果汁,直到杯底見空。「這就是我到現在都還不能碰酒精的原因,災難進展很快,我的大腦需要分秒保持清醒。」

 

「吸血蚊專門攻擊人類這點原因尚不明白,可能是受『卵巢』持有者覺醒能力的影響,或本能瞄準優勢物種。目前可以確定的是,這種超自然生物不具備性別,所以情況特別糟糕,一旦成熟就能直接在人體產卵,屬於無性繁殖。這是昨天下午才收到的最新案例,不是刻意瞞著你,但我需要一點時間才能下階段性的結論。」馬修說。

 

尼莫略為沉吟,再度確認:「卵孵化和在地球環境中繁殖的幼體成長需要時間,你的意思是,『進階受害者』有機會存活,解毒劑是給他們用的?」

 

馬修總算笑了。「幸好你做的便當很好吃,萬一沒人捧場你就要去征服世界了。」

 

「我才不做那麼麻煩的事。」

 

 

 

※※※

 

作者的話:怪物肆虐實在太香了,我現在發文可以改類別到奇幻嗎?但又不能放棄重要的腦洞,好為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穿越 外星生物 超級英雄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