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修和尼莫開完午餐會後,應尼莫要求帶他去實驗區見安琪,如今安琪在格林集團只能說是剛入門的英雄,擁有基本門禁權限,馬修強調他並未限制安琪行動自由,只是權限不夠的地方她進不去而已,基本上大部分區域都不會對新人英雄開放。

 

尼莫看著實驗區規模,根本就是巨型迷宮,光潔乾淨的迴廊嚴實遮掩著一切祕密,到處是充滿誤導方向感和距離感的錯覺設計,就連門縫在哪都看不出來。

 

「你們這邊都是靠智商認路的嗎?」尼莫從來不玩密室逃脫遊戲,他就是不喜歡那種被困住的感覺。

 

「用個人生物特徵驗證和事先設定好路線的磁浮滑板或滑椅自動移至指定工作區上下班,實驗區正確全域地圖只有我知道,而且三不五時會改變路線和光學迷彩,是不是很炫?有人還喜歡沿著天花板或牆壁移動!」馬修認為隨時保持科幻感更有助研發黑科技。

 

世界首富的被害妄想症到底有多強烈?一心只想讓商業間諜有去無回。尼莫在心底為那些折在首富手裡的倒楣鬼默默點蠟。

 

「我還是覺得蚊子人單獨來綁架你挺蠢的。」尼莫說出憋了數日的感想。

 

「要知道現在就連超英彼此之間信任關係也很薄弱,合作經驗不足,反派那邊不互捅刀就算好了,畢竟內部互殺搶掉落物升級比來鬥我的風險小多了,再者怪物在攻擊時也不會分你是英雄或惡棍,現在最重要的是建立敵我識別體系。」馬修表示他就是資本主義鐵拳的化身。

 

「這麼說蚊子人綁架你還有攻擊孤星市是為了在超能力者中建立地位?」倒也是經典好懂的動機。

 

「蚊子人這事跟超能力者群體內部恩怨有關,部分原因牽涉到正派陣營有我這個世界首富的資源挹注,讓一些只能躲躲藏藏的貧窮怪胎很不爽,詳細情形涉及國家機密,我簽了保密協定,你就算知道也沒好處。」馬修說。

 

「了解,我沒興趣。」

 

馬修將尼莫帶到一處可以連線上流星雨觀察家論壇的休息室,表示安琪正在忙,等等就過來。

 

「流星雨觀察家的伺服器該不會就設在這裡?」尼莫斜睨金眼男子。

 

「你怎會這麼想呢?」馬修似笑非笑。

 

「該論壇最早提出的超英五大公約,乍看是在推廣超英,其實是利用大眾追星心理,誘導他們遠離超能力者,有句話這麼說『崇拜是距離理解最遙遠的感情』,只要滿足人們獵奇和精神依賴的需求,他們就不容易在現實生活中跟超能力者產生真實交集,對彼此都更安全。」尼莫說。

 

「我更偏好稱之為一次成功的異種文化認同社會實驗,同時也是不錯的情報蒐集入口。」馬修‧格林完全沒有遮掩的意思,他就是收購並打造流星雨觀察家論壇盛世榮景的幕後黑手,超英排行榜投票制度可說是馬修一手設計,但他並未操縱後台作票,要的就是最原始的大眾心理反應統計結果。

 

「等等我要怎麼出去?」尼莫趕緊抓住像柴郡貓似準備自然而然消失的首富問。

 

「當然是我親自來接你,你在擔心什麼?」

 

還不是尼莫沿途走來完全沒感受到一絲人氣,這可真夠詭異了,照理說不是該有研究人員或者一兩個身分保密的超能力者之流來來去去嗎?

 

「就是順便問問。」

 

「噢,你的直覺還是挺猛的,研究人員的確沒有權限帶動物或物品離開實驗區,不然會產生很多災難,你想找我就呼喚本人大名,AI會捕捉你的關鍵字聲紋訊號或用手機聯繫也行。」

 

為了保護超級英雄的祕密身分,尤其是超能力者對超能力者之間的辨識追蹤,走道內氣味和毛髮衣物纖維等微物跡證都會被打掃機器人迅速消除。

 

尼莫進到陌生環境一向都要確認逃生路線,結果首富直接告訴他不用管這種小事,捲髮青年真想用力踹飛眼前這兩片昂貴的屁股。

 

※※※

 

尼莫一個人在休息室待了不到十分鐘,房間入口報出訪客名字自動打開,安琪乘著酷炫的懸浮滑板出現,完全樂在其中。

 

「尼莫!你來看我了!」安琪一身運動服,神采飛揚。

 

「是的,來探望我第一個超級英雄朋友。」尼莫端詳安琪,不禁面露疑惑,她的異類特徵不但沒變淡,反而連臉上都長出明顯鱗片。

 

「把超級兩個字去掉啦,還沒到那個程度。」安琪和尼莫對話自然是用兩人都親切懷念的中文母語。

 

「妳不是說過會隨時間恢復普通人類外表嗎?」

 

「那個,我昨晚又配合實驗要求變了一次身。」安琪說。

 

「在這裡?為什麼?」尼莫不是超能力者,但他能想像出安琪這麼做有多危險,尤其她的超能力並不是米迦勒那種優美神聖型,甚至也非魔法或能量攻擊,就是變身爬蟲猛獸。

 

「馬特說沙拉曼達將吸血蚊當作食物不受影響,體內應該具有中和吸血蚊毒素的特殊成分,所以這幾天我就在這邊忙著當實驗品幫忙研究解藥。」安琪語調輕快,但她沒錯過尼莫臉上一瞬掠過的怒意。

 

「哎。不是什麼威脅交易啦!馬特很認真地拜託我幫忙,我當然只能答應了啊!我也想快點救更多人,而且抽血採樣他都親力親為,不讓其他人碰到我,在超英這事上他是挺專業的。」安琪看見捲髮青年擔憂又略帶心疼的表情,感覺胸口暖暖的。

 

「坦白說,比起打打殺殺,我更喜歡用志願者身分提供實驗數據的方式發揮戰力,之前我從沒想過要當英雄,只想著盡量瞞住變身能力別被當成怪物打死就夠好了。」安琪舉起爪子,露出尖牙。「我的能力卻是變身成大蜥蜴,若要作為英雄出戰,注定要用嘴和腳爪搞得血肉橫飛,對一個不走打仔路線的女生來說太難了。」

 

「妳也可以不繼續戰鬥,排行榜上多的是沒有實戰紀錄的超英名字,妳光是救了我和馬修那次已經勝過很多英雄。」尼莫柔聲說。

 

「你呢?尼莫,那一晚進總部避難我看到你對打訓練的傷勢了,你就帶著那身傷,跟馬特一起衝到外面,差點從我背上掉下去摔死--」安琪停頓數秒,不太甘心地承認:「我從小就不喜歡輸給男生,我知道你沒想過和誰輸贏,但我就是不想比不過你。」

 

「呃……」尼莫沒想到會聽見超模這番自白,搔了搔頭。「妳是超能力者,當然比我強,哪裡比不過了?」

 

「我當時在樓頂上隱身看著,不管後來怎麼樣,其實我比你們膽小很多,但唯獨一點我有自信,我從不浪費自己的身體,無論是作為模特兒,或者作為超能力者。」安琪覺悟般說道。

 

「你帶我進入馬特的辦公室後,我就下定決心要成為『沙拉曼達』了。但首先我也希望自己能派上用場,畢竟孤星市正在出大事。」安琪獸瞳的第三層眼瞼瞬了瞬,對一般人來說仍是令人背脊發涼的畫面。

 

「馬修也說妳非常努力,超乎他的預期。」尼莫讚美道。

 

「另外我覺得在旁邊看專家實驗研究很有趣,才連吃飯睡覺都待在這裡,畢竟我也想更了解自己的另一種身體,還有蟲災嚴重程度,住實驗室可以看到很多電視新聞沒有的勁爆內容。」

 

「所以妳相信他們?」尼莫朝四周隨手一指,那些看不見的監控和實驗人員。

 

「現實是,由不得我不信。想要收穫,必先給予。」安琪苦笑。「要是這裡的醫療人員不信任我,不曾實際操作理解沙拉曼達的基本習性和生理構造,他們要怎麼在我變身受傷生病時治療我?內外科工具、用藥劑量、過敏物質等等都和人類不一樣,什麼都沒準備,臨時需要醫療救治時沒經驗更恐怖。」

 

安琪這份清醒與大膽讓尼莫由衷佩服。

 

「但他們或許會找出連妳自己都不清楚的弱點。」

 

「他們待在我身邊一樣得冒風險,算扯平了,反正我肯定扛不下飛彈,這個不用實驗也很明顯。另外我覺得弱點被人知道也不是壞事,這樣友方才知道怎麼掩護我的短處,與我類似的敵人出現時,我也能針對對方弱點攻擊。」

 

「另外,這裡的人本來有點怕我,但我把這些想法告訴他們之後,他們忽然就很喜歡我了,恨不得一直投餵我,但我真的不能吃胖啦!」安琪表示上次她之所以變身後忍不住狂嗑吸血蚊,除了覺醒後某種食物鏈本能神祕吸引,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她作為職業模特兒已經十年沒吃飽飯了,獸血沸騰後完全控制不了食欲。

 

尼莫忽然明白,馬修會對這個超模一見鍾情並不奇怪,安琪的魅力如同火焰般蔓延到看見她真實個性的人們眼中,令人無法忽視。

 

「另外,作為沙拉曼達遮蔽全身,並不是我擔心讓戰鬥型態影響模特兒的評價,不如說剛好相反,我想試試你說過的話,讓人們認同我的另一個模樣更加美麗。雖然說第一個影片就是被錄到吃蚊子有點那個……」安琪不自覺流露深深怨念。「我看到自己在超英排行榜上的戰鬥紀錄影片時,真的很想把馬特的頭咬下來,簡直是醜破天際的智障直男視角!」

 

行車記錄器還有不直男的嗎?尼莫這句話也只敢憋在心裡,只怪馬修當時不是開戰機掛載偵照莢艙來灑狗糧。

 

「妳的解藥效果如何?」尼莫握著她狀如爬蟲的雙手問。

 

「據說電腦模擬實驗進展還不錯,當然目前暫時合成的解毒劑連緊急授權都沒有,完全只靠自願人體實驗,用在普通人身上可能有同化風險,目前被產卵的人哪怕及時手術,僥倖不死也是癱瘓,萬一像我這樣的蜥蜴人變多了怎麼辦?不過他們同時研究好幾種解毒劑打算試行雞尾酒療法,我這部分的解藥當然是能不用就不用。」

 

想來安琪對自身超能力還是自卑居多。

 

尼莫想了想,對安琪道:「我們來做個民調吧!」

 

「什麼民調?」安琪眨著大眼睛問。

 

尼莫用手機登入流星雨觀察家論壇,在閒聊區開了個新話題。

 

標題:限定二選一!你想當哪一種超英?

作者:nobody

內容:各位兄弟姊妹!在下對最近發生在孤星市的災難有些突發奇想,假設你們被怪物咬了,為了活下來,最最最不得已的情況下,想突變成飛蚊戰士還是蜥蜴戰士?請留言回覆意見。不回私信謝謝。

 

尼莫將手機畫面遞給安琪看,並且說道:「只要這個閒聊主題沒被刪除,妳可以一直注意大家的回覆統計,不過我覺得答案應該會很明顯。」

 

第一條回覆馬上出現了。

 

「沙拉曼達超帥!我要變成母蜥蜴替他生一窩蛋蛋!」

 

後面類似回覆連綿不絕。還有人參考WOW遊戲角色黑龍王子怒西昂的人型創作沙拉曼達取下頭紗後的性感同人圖。

 

安琪:「……」

 

尼莫:「看吧!我早說會是這樣。」

 

「最後的黑龍末裔,聽起來不錯。」安琪喜歡帥氣的存在,想當然耳,忙碌的超模沒空玩網路遊戲,就是看看遊戲動畫圖片,黑龍王子人類型態是個小鬍子紅瞳中東風帥哥,龍類又是蜥蜴的進化版本,讓變身後瞳色赤紅的安琪很有代入感。

 

「我也很喜歡這個角色,給妳看怒西昂的父親死亡之翼的圖片。」尼莫不敢說出某個真相,黑龍王子本體其實只是龍寶寶,前期想當野心家卻頻頻老馬,最近好不容易長大一點點,帥了一把晉身新英雄,還是公認的暴風城王妃候選,尼莫對該角色的印象就是臭屁小可愛。

 

 

※※※

 

作者的話:下篇繼續尼莫與安琪的回合,首富牆角岌岌可危中。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