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集團總部實驗區休息室裡,一男一女隔桌對坐,話題內容並不像他們動作表情看上去那樣輕鬆。

 

「我知道妳擁有傲人的收入地位,不會對馬修討東西,但他寵妳是應該的,身為女朋友,妳要怎麼愛他依賴他是妳的自由,安琪。可是,作為沙拉曼達的『你』,必須將這兩個身分區隔開來,這是攸關性命的事,不只關乎妳,還有妳身邊的人。」尼莫誠懇的說。

 

安琪點點頭,她明明還比尼莫大一歲,可是尼莫處處表現出的細節,彷彿是大她十歲無奈而寵溺的兄長似的,明明他們才第二次見面,感覺卻像認識很久的老朋友。

 

或許是作為獨自在國外打拚多年的台灣人,不分男女都好,安琪期待遇見這樣一個單純用母語關心保護著她的同胞已經太久了。

 

「妳是馬修的救命恩人,我要為妳向馬修‧格林討一間安全屋,如果妳不反對的話,我今天就帶妳住進去,陪妳布置一點生活用品,之後妳也要學著只靠自己弄幾處足夠可靠的避難點,對誰都不能說。」尼莫故意將世界首富的全名說得字正腔圓,確保馬修聽懂他的意思。

 

尼莫托著下巴的手掌輕輕豎直食指靠了靠嘴唇,那是個類似噤聲的小動作,安琪便明白了。

 

尼莫不喜歡也不會在滿是監控的格林集團繼續跟安琪交心閒聊,他認為安琪不該習慣待在這裡,

 

身為超能力者,本該是安琪對這類細節更敏感提防,沒想到卻由尼莫最先提出警告。

 

「好,我想這麼做,謝謝你,尼莫。」她溫順地說。

 

安琪並非看不見前方命運險惡的波湧,她原本站在礁岩上選擇孤身笑臉以對,卻沒想到有人將她向後拉了一步,讓她鼓足勇氣挺身而出後,卻又不那麼絕望了。

 

他們繼續聊著孤星市蟲災新聞,卻沒再提實驗區內發生的事,約莫三十分鐘後,世界首富再度出現,這次他將尼莫和安琪都帶出實驗區,三人回到頂樓總裁辦公室。

 

馬修在安琪額頭上吻了一下,將一把結著絲帶的金屬鑰匙和寫有電子門鎖密碼與安全屋地址的卡片交給尼莫。

 

「還是在孤星市,希望你們體諒我這點私心,注意安全。」馬修說。

 

安琪給男友一個大大的擁抱,表示她需要變裝掩飾非人類特徵,馬修派助理拿來所需道具衣物和化妝品後,安琪便躲進總裁辦公室換衣間忙活去了。

 

「我會用老闆娘的車親自送她去安全屋。」尼莫如此保證。「你專心工作,不用跟下來了。」

 

「我只覺得你在挖我牆角。」馬修用力搓著尼莫的頭,立刻被踹小腿,痛得他發出嘶嘶聲。

 

「你就是嘴貧!交到這麼有義氣的女朋友算你賺了。」尼莫冷哼。

 

※※※

 

安全屋和尼莫工作的餐館一樣都在孤星市西區,只不過前者在蛋白區,後者在市郊,吸血巨蚊肆虐帶來的唯一好處是戶外媒體幾乎消失了,而格林集團一落地孤星市後,無人機注定無法在集團總部附近存活,現在媒體也只能零星在市區間隨著網路爆料空拍追逐吸血巨蚊最新出沒情報。

 

軍人警察二十四小時在路上警戒巡邏,或者就狂奔在救援戰鬥的路上,制服公僕們經常對行人車輛臨檢,唯恐錯過已被吸血巨蚊產卵影響神智或因為各種理由不肯公開就醫的危險病患,西湖餐館出來送外賣總會多備一些便當隨車販售,成了許多外勤人員的救命恩物。

 

據說跟老闆娘是台灣人有關,便當口味份量拿捏得特別令人滿足,在孤星市西區執勤的軍警人員基本上都認識貼著西湖餐館英文Logo的招牌舊本田,吃好道相報之餘讓同事隊友在外眼睛放亮點,別耽誤這輛冒生命危險服務市民的便當快遞車。

 

一旦舊本田在車窗貼上「暫時售罄」的標語,非但不會有警察攔檢,還會比手勢懇求司機快點回去補貨再過來送餐,如果無法折返,司機也會回以手勢致歉,已經是這幾天眾人在街頭培養出的默契。

 

今天尼莫能向桑妮姊借車專門給首富外送便當,也是因為昨天開始托加就跟朋友租借廂型車擴充運載量,舊本田已經難以承受如今的爆量外送和食材採購需求。

 

尼莫就這樣帶著安琪一路暢通無阻來到安全屋,伴隨她走入嶄新棲身之處,並將金屬鑰匙交給安琪,囑咐她之後記得修改電子門鎖密碼。

 

「這裡比我想得要狹小低調,但是很舒適,還有小廚房,看不出是馬特的手筆。」安琪驚訝道。

 

「在我看來還是太醒目,住得起這種擁有先進保全設備新套房的可不能叫普通市民,幸虧妳的超模身分也不普通,這是適合妳的偽裝。」尼莫承認馬修這處安全屋選得不錯,恰好符合安琪的需要,又便於尼莫就近接應。

 

安琪並非孤星市人,但她從現在開始恐怕得長居此地,原因不外乎是配合格林集團研究解毒劑和訓練變身戰鬥能力,超模事業重心也得調整一番。

 

「妳不用破壞馬修放在屋裡的鏡頭和安保系統,如此一來,這間安全屋才能稱得上安全,而且妳自己也可以透過手機連線監控住處避免歹徒提前入侵埋伏,我猜馬修的安全屋應該有類似功能,回頭我再幫妳確認。」尼莫回憶湖心別墅的監控系統,還是馬修親口說明,包括他在尼莫進屋前就關閉監視器的事實。

 

馬修‧格林無論判斷力或行動性都強得令人髮指,他不會犯因小失大的低級錯誤,比如用偷窺手段蒐集還不確定價值的個人情報,因此失去當事者永久基本信任,即便要做調查,他也會等價甚至溢價交換,這一點他已經示範給尼莫看了。

 

尼莫示意她參觀浴室,自己也走進去,他就不信馬修現在敢開監控,尤其安琪正處於尼莫正面保護下的此刻,這是足以觸動尼莫絕交地雷的犯規行為,但小心起見他還是選了馬修最不可能回查錄影紀錄的地點。

 

「沙拉曼達是接受馬修‧格林贊助的超英,讓這點實至名歸沒啥不好。只要不是格林集團裡的不特定人物都能觀察妳的一舉一動,至少我比較放心。妳給那些實驗人員毫無防備的四天足夠了,再多下去未必不會有人生出歹念,認為你是個好控制的獵物,在做到令人尊敬之前,我寧願妳令人害怕。」

 

「我喜歡令人害怕。」安琪笑了。

 

尼莫在胸包裡摸索,拿出以手帕包裹的一小塊物品交給安琪。

 

「這是?」安琪小心翼翼打開,發現是一枚約兩個指節寬的黑色鱗片,鱗片上有著她再熟悉不過的獨特紋路。

 

「妳在天台變回人身時我撿到的,當時妳不方便收著,我們都要進入格林大廈,安全起見,我沒當面還給妳。」變身回來的安琪一絲不掛,只靠馬修的西裝外套蔽身,又在一陣混亂倉促決定成為英雄,尼莫判斷不宜再讓事情變得更複雜,便扣下這枚鱗片,等安琪能冷靜思考時再還給她。

 

其實尼莫也不清楚自己為何會發現那枚在陰影中幾乎是隱形的黑色鱗片,他只是毫不遲疑地撿起來。

 

「之前變回人類時,蜥蜴的部分最後都會徹底消失,我沒注意那次還留下一塊鱗片。」安琪感到稀奇。

 

「或許是你以前都沒仔細檢查變身後的痕跡,超能力覺醒初期往往非常不穩定,啥怪現象都有--論壇上面說的。收好吧,以免有心人士撿去分析利用。」尼莫正色道。

 

安琪望著眼前這個人。

 

他引導她進入格林集團,又親自將她帶出格林集團,尼莫不知此舉對安琪的意義有多深遠,安琪卻終身刻骨銘心。

 

他讓她在邁入超英世界的第一步站穩了腳跟。

 

安琪幾乎是無意識捧起鱗片親吻,虔誠默禱,尼莫則靜靜注視著這一幕。

 

高身兆窈窕的女人將鱗片重新遞向相對較矮的捲髮青年,期期艾艾道:「……可以請你收下嗎?就當是微不足道的謝禮?我真的很高興你認出真正的我,希望這枚鱗片可以為你帶來好運。」

 

「當然,我的榮幸。」

 

尼莫接過黑色鱗片瞬間,指尖碰觸處渲染出一點火紅透明,隨即緩緩擴大,化為安琪變身時的瞳色,尼莫將鱗片放回手帕上中斷接觸,鱗片又變回原色。

 

「我、我不知道會這樣!」安琪驚訝得都結巴了。

 

「噓,很美,我很喜歡,一定是妳的祝福生效了,但在我確定多有效之前,別告訴任何人好嗎?」尼莫重新用手帕包好鱗片收回胸包。

 

安琪用力點頭。

 

尼莫直覺暫時不該曝光安琪能留下鱗片以及鱗片因人而變色的事,這對安琪來說太過危險,如果她的能力真的往物理以外的神祕方向發展,他不想將來有天得知安琪被拆成一片片的不幸消息。

 

屬於她自己的能力,安琪遲早能透過努力和契機深入掌握答案,不能因為無知就讓超能力變成別人控制她的把柄。

 

「妳今晚開始要睡這兒了,先打掃吧!外表完全恢復正常前最好都別出門,我開車去幫妳採購必需品。」尼莫跳過令人不安的鱗片變色之謎,那不是現在的他們有能力搞懂的現象,但絕對是不能輕易外流的祕密,尤其是對馬修‧格林這類無論底線或極限都處於未知的存在。

 

尼莫採買三大袋生活用品和食物回來時,發現安琪已經卸了妝,似乎有哭過的跡象。

 

「我想媽媽了。」她說。

 

尼莫和安琪並肩坐在沙發上,手裡各拿著一盒原味優格開吃。

 

「我在單親家庭長大,媽媽有慢性病,我在國外當模特兒賺錢,請看護全天候照顧她,我們天天用手機視訊聊天。她在台海戰爭中去世了,不是因為飛彈砲火,不是因為解放軍登陸殺人,是當地民代主張戰爭很恐怖,不反抗才能早點結束,還煽動親中垃圾抗議反戰,又買通在地黑道混混到處騷擾搶劫民宅,看護逃跑了,媽媽處方藥短缺病情加重只能臥床休息,鄰居家被放火,火勢蔓延到我們家,她沒逃出來。」

 

尼莫想起他在調查台海戰爭時看到許多刻意針對平民的滲透性組織犯罪,手法情節大同小異,安琪的母親原來也是其中一名受害者,他氣得指甲陷進掌心。

 

「在得知媽媽死訊那天,我崩潰了,變成怪物把住處搞得一團糟,整個蜥蜴身體卡在客廳動不了,還好也因為這樣沒跑出去嚇到人。」那就是安琪超能力覺醒的契機。

 

「妳撐過來了。」

 

「沒錯,因為我想報仇,很想很想,所以我得活著,還得有影響力。」這也是安琪第一次見面就對尼莫政治傾向異常敏感的緣故。

 

「我覺得自己和馬特可能走不下去了……本來就是作夢一樣的開始。」

 

「怎麼會?他看起來並不介意妳的超能力,搞不好還會認為頗具奇幻情趣,馬修就是那種人。」

 

「因為我對他似乎連戀愛都不是,更像把他當成救命稻草,他對我愈好,我愈覺得這樣下去不行,而且這幾天生活經驗讓我覺得格林集團相當恐怖。」

 

安琪知道馬修或許會發現這段對話,卻仍選擇在安全屋裡對尼莫說出口,關於她為何會和世界首富走在一起的經過,以及她對那個金眼男人的感覺。

 

 

 

※※※

 

作者的話:尼莫挖人牆角一向是開怪手揮舞大鐵球暴力強拆。雖然安琪和尼莫不是CP,但寫這對相處真令人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