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和他參加同一場時尚晚宴時,我一直掙扎要不要上前找馬特攀談,倒不是想勾引他,只是聽說過他贊助超英的事,而我又覺醒了超能力,不知該找誰求助,我不信任網路論壇,馬特至少是正面對待超英的公眾人物。」安琪將優格盒子放在大腿上,回想起那一晚的忐忑掙扎,不安地扭著手指。

 

安琪終究沒主動向馬修邁進一步,她忽然想到,倘若接受格林集團贊助訓練,豈不是得要和東岸怪獸那種對手戰鬥?在無數觀眾手機錄像和媒體鏡頭緊密注視下用自己變身後的醜陋模樣,對上量級不成比例的海中怪獸,然後被怪獸一腳踩成肉醬--The End.

 

看看海岸警衛隊被打飛到大樓上的巡邏艦,看看轟在利維坦身上的魚叉飛彈,再看看自己,多麼嬌弱無助的小蜥蜴,安琪馬上縮了回去,打算當個花瓶美女混過晚宴就回家洗洗睡了。

 

「那晚圍繞在馬特身邊的重要人物和大明星那麼多,超模?只在特定圈子裡有點聲量,年年更新汰舊的生物,我一個小模特兒算什麼?他卻主動約我去花園散步,說想請教我關於台灣的事,因為他有個很難相處的台灣朋友,他想知道怎樣才能順著對方的毛摸不會一直被咬。」安琪發出吃吃笑聲,尼莫則後悔剛剛沒多踢馬修幾腳。

 

「獨處時他果然一直在問台灣的事,從台灣人喜歡吃什麼,家裡擺放哪些物品到最喜歡罵哪些髒話都問了,我沒想到馬特那麼親切健談,甚至還擔心我英語不夠好,特別調整語速和用字。大多數時間氣氛很不錯,真的。」安琪說。

 

「直到他問起台海戰爭,馬特說那時候他正受傷在無人島與世隔絕,不太清楚情況,後來工作太忙沒空了解,他覺得那位朋友--就是你--應該也很在意那場戰爭,希望我特別詳細說說感想,這是戰爭發生後第一次有人這樣直接問我,我忽然就受不了了!」安琪宛若被車燈忽然驚嚇的野獸般睜大雙眼,瞳孔縮細。

 

說?說什麼?好啊!想知道就告訴你!唯一的家人,相依為命的媽媽被內奸煽動殺人放火的動亂害死了,我甚至不能回去處理喪事,台灣島海空封鎖,哪怕不要命也沒本事回去,我只能四處拜託關係花很多錢請遠親幫忙火化已經是焦炭的遺體,辦完超渡法事再保管骨灰。

 

我真恨當時自己不在現場,但我在場能幹什麼?被綁架輪姦嗎?還是拿起水果刀至少帶走一個?

 

安琪當時氣瘋了,忘了眼前是世界首富,不想讓他以為自己故意用眼淚博取同情,轉身大步離開,卻被金眼男人一把扯入懷中,安琪覺得這簡直太惡俗了,她不懂女生為什麼靠在異性懷裡會感到安慰,被男人抱住她只覺得受威脅,渾身雞皮疙瘩直冒瘋狂掙扎,卻被有力的雙臂困住動彈不得。

 

首富用下巴抵著她的髮旋不停發出噓噓聲,安琪很想回一句想噓噓就去廁所,結果眼淚不受控制地流下來,鼻水也是,她把臉埋在首富胸口悶悶哭了很久,半點都不楚楚可憐那種,把馬修‧格林的高級襯衣糟蹋得慘不忍睹,邊哭邊罵時估計還沾上不少口水。

 

等她終於恢復理智,帶著冷汗和滿臉心虛抬起頭時,卻看見首富笑得一臉燦爛,揭開外套衣襟表示靠近肩膀處還有一塊乾淨部位可以供她擦臉。

 

安琪匆匆說了Sorry,承諾她會付乾洗費,接著只想離開地球好好靜靜。

 

「我還在使勁推開他,他卻忽然親了我,還問我要不要當他的女朋友。」安琪沒說,那是個紮紮實實作弊犯規的傳說中花花公子馬修‧格林的熱吻,完全可以安慰被喚起喪親之痛的女人,安琪幾乎是當機狀態,迷迷糊糊就應了句「OK」。

 

「他在晚宴上牽著我的手離開,媒體當然沒放過這個,但當晚他僅是紳士地送我回飯店而已,我以為他想找回被前女友甩掉的面子,加上臨時同情心發作,隨口那麼一說選我交往,我當時也沒當真,順勢就答應了,雖然超能力困擾還是難以啟齒,至少在模特兒工作部分算是賺到,馬特的青睞可是超大宣傳,本人不用說更是帥極了!」安琪自己都吐槽整個過程像是三流愛情喜劇開頭,話又說回來,馬修‧格林光是出現在現場就比電影更電影了。

 

傾聽感情話題並開導超級英雄家庭創傷正是普通人朋友的職責,保持冷靜,遵守行規,你可以的,尼莫。捲髮廚師忍住將首富大卸八塊的衝動。

 

「出乎意料的是,馬特第二天帶著玫瑰花束忽然出現在我下榻的飯店,還說這是男朋友的義務,他要做得比台灣男人更好,就因為我說過台灣男生喜歡接送女友上下班這種傻事。」安琪說後來幾天兩人交往模式都挺普通的,聊天吃飯逛街兜風看展覽之類,平凡得不像馬修‧格林歷來輝煌傳說,反而意外的有趣。

 

「當然我們都各有工作要忙,不是成天都膩在一起,本來就不熟,也沒到分開會死的程度,就漸漸增加彼此瞭解程度而已,我聊什麼話題他都能接,覺得對方比預期還好這樣……」

 

尼莫聽著安琪的說法,彷彿沒有吸血蚊災和超能力變身曝光的意外,她對馬修真正動心也是時間早晚的事。

 

「只能說現實不是拍電影,否則,就是我不是女主角吧!」安琪發洩般連吞三大口優格。「他在實驗區替我抽血時,感覺像陌生人,不是說馬特不把我當人看,就是那種在大醫院看病時面對不認識的厲害醫生一樣,有點難解釋,不像是男朋友,平靜又疏離。更怪的是,我也覺得自己就是等著看病的病患,根本不會想要跟醫生親親摸摸討拍拍,太彆扭了,總之就是完全不來電。」

 

「不來電?」尼莫挑眉,「妳的救命稻草對我說過,他在你們正式交往第一天送了妳一件價值一萬美元的特殊紀念品。」

 

「騙誰?名家手工訂製內褲也不可能那麼貴!」安琪果然漏餡了。

 

「世界第一的格林少爺想知道我有沒有透視眼,特意跟我打賭還出千,西裝褲裡根本沒穿。」

 

安琪嘿嘿笑了兩聲。「不好意思,先得先贏嘛!」

 

恐怕這才是安琪的真實個性,尼莫也不想一直看著她悲傷自卑的模樣。

 

「紀念品那件事很單純啦!第二天早上我有工作,就像剛剛說的,他帶著花和早餐來飯店接我去攝影現場,在車上……嗯,我們開心了一下,可惜時間太趕沒能做到最後。」

 

「妳跟一根稻草開心什麼?」尼莫感到頭開始痛起來。

 

「你們男生根本不懂!那可是馬修‧格林耶!那沒刮乾淨的性感下巴,強壯的脖子和手臂,厚實飽滿的胸膛,他的背摸起來手感實在太好了,還有堅硬的……我是說大腿和腹肌。」安琪又吃了一口優格,含住湯匙回味無窮道。

 

很好,現在安琪又像個正常的台灣女人了。

 

「馬修或許沒妳想像中的看輕這段關係,妳不和他溝通看看再下決定嗎?」既然兩邊都是朋友,尼莫認為公平起見他還是得幫首富說說話。

 

「之前是之前,現在是現在,我沒辦法跟變身後貼貼過的男人繼續交往,只要一想到他看過我吃蚊子,還爬在我的蜥蜴背上,我就好想銷毀這段黑歷史!剩下純潔的合作關係就夠了!」安琪激動地捶著沙發,尼莫眼明手快搶過她的優格盒子,以免白色糊狀物灑了兩人滿身。

 

安琪忽然定格不動,怔怔出神。

 

「妳還好嗎?」尼莫擔心的問。

 

「果然我跟他身分地位相差太遠了,根本不配。」安琪喃喃道。

 

「安琪!馬修也不過是個普通人類,被子彈打到會死掉,妳還可以變身幫他擋子彈,光生物學優劣上他就不配妳。」尼莫說。

 

安琪揮揮手道:「我說的不配不是這個意思啦!」

 

「那是什麼意思?」

 

「是我要耗費多少人事成本的意思,像尼莫你的人事成本很低,跟你往來就非常地簡單舒服,也不用煩惱這個那個,可是馬特,他超級麻煩。如果我也是個某國公主或富豪排名世界前幾的大亨女兒,那樣我跟馬特往來的人事成本也能打平一些,不會在慈善晚會前被中共祕密特務找上,用我媽的骨灰和在台灣親友威脅,要我把馬特一舉一動告訴他們。」安琪冷不防爆了個大祕密。

 

「妳和馬修說了這件事嗎?」

 

「沒有,不過我猜瞞不了他。他可能想看我怎麼處理,畢竟我又不是他養的金絲雀,我們只是開始交往沒幾天而已,他若啥事都幫我做決定反而太僭越了,我也會不爽。」安琪說。

 

「所以妳打算怎麼辦?」尼莫沒想到安琪被脅迫當中共間諜,還不打算跟馬修求助。

 

「當天晚上就出現吸血巨蚊了啊!都不知道那兩個中共特務還有沒有活下來?不過我本來就打算順其自然不理他們啦!畢竟馬特是非常特別的人,但凡和這種特殊存在有一丁點關係的籌碼,中共都不敢輕易搞到魚死網破,再說我有綠卡,跟台灣血緣戶籍上的親戚根本不熟,就是我媽的骨灰還在那兒,但我媽在天之靈肯定不希望我為了一些灰被兇手威脅逼迫。」安琪指了指天上。

 

「要是妳傻傻聽中共特務的話為他們辦事,對方不守信用妳也沒處哭去,被美國這邊抓到陰謀叛國罪機率更高,刑期五年起跳,對馬修那種渾身國家機密的混蛋出手,被判無期都不奇怪。」尼莫很現實的說。

 

「是唄?我也這麼覺得。而且搞不好沒幾天就被甩了,因為這樣進去蹲多不划算!」

 

尼莫還想說些什麼,被安琪打斷:「男人只會影響我變身的速度,我現在對你那天在慈善晚會上說的事更有興趣,那個福爾摩沙群島共和國,真的搞起來需要很多錢,總要有人像孫中山一樣在國外搞錢對不對?我們必須從長計議。」

 

「那我會非常高興有個盟友。」尼莫握拳與安琪拳面相碰。

 

「還有馬特給我的那件黑色四角褲紀念品。現在在網路上賣不了多少錢,主要是偽品太多了,我又不方便亮真實身分寫保證書,等到將來福爾摩沙建國戰爭,海外開始公開拍賣募款,什麼個人寶貝都出爐時,我再出清藏品就有公信力了。」安琪興奮的說。

 

尼莫完全不想知道這種特殊拍賣品的市場潛力,但他還是本著良心勸說一句:「妳最好把那件紀念品洗乾淨,不然發霉就不好了。」

 

「這樣不會降低買家收藏的慾望嗎?」安琪很擔心貶值的問題。

 

「一定會有人買的,反正這不是募款重點,賣得出去就當附贈收入,別抱得失心比較好。」尼莫發誓他盡力了,安琪在獨立建國的激進程度超乎預料,腦洞的大小也是。

 

「那套鑽石首飾也可以賣不少。」安琪又說。

 

「那就跟紀念品綁定出售吧!價格可以抬更高一點。」肇因愛國心,尼莫調低了下限。

 

「有道理。」安琪覺得有個戰友一起商量真是太好了。

 

過了一會兒,超模忽然抱住捲髮青年手臂,倚在他肩膀上,不帶一絲挑逗曖昧,虔誠地許下願望:「將來我們可以在國際軍團組隊對吧?我當坦克,你當刺客,我們還得再找幾個隊友!等我變強,我就可以回家鄉找媽媽了。」

 

「好,我們一起組隊。」捲髮青年認真的說。

 

但尼莫也同時下了個決定,如果非要幹髒活不可,他希望動手的人最好都是自己,況且他已經列了份死亡名單,這份名單還時不時自動變長。

 

 

※※※

 

作者的話:尼莫有些殺意其實不是激情衝動產物,時機成熟他就真的會去幹。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