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星市吸血巨蚊蟲災邁入第九天,獨立市及兩大鄰州依然處於緊急狀態,戶外空間倒是很少直接目擊巨蚊怪物了,但新一波駭人災情才剛剛開始--吸飽人血後的巨蚊開始在活人體內產卵。

 

美國總統下令美軍死守州界,絕不能讓吸血巨蚊及攜帶蟲卵的感染者越過德克薩斯與路易斯安那北上,部分巨蚊和感染者從孤星市東西幹道進入兩大南部州卻是設再多路障都難以避免的事實,所幸只要不讓幼體吸足人血成長產卵,蟲災整體數量正呈現下降趨勢。

 

聯邦政府通告全美,吸血巨蚊屬於一般市民可對付的難度,建議市民碰見此類怪物時積極攻擊自保,然而一旦遭吸血同時注入消化毒素則必死無疑,疑遭產卵者則必須立刻到指定隔離醫院進行手術移除蟲卵或幼蟲。

 

同時,吸血蚊重災區人們依舊在戰鬥中生活,或者說在生活中戰鬥,天曉得未來會不會蟑螂也會變大!先拿蚊子練手總不是壞事。

 

發出尖叫同時麻利地用格林集團免費發放的特殊殺蟲劑直噴巨蚊,再拿出鐵鎚或直接踐踏外來威脅物種成了孤星市女性新生活技能,只能說女性警覺性往往高過男性,因此擊殺數也更加傲人,同步出現的正面效應是性騷擾與強暴案件數大幅下落。

 

尼莫躺在床上打量手臂上只剩淡淡印子的瘀青,自從蟲災發生後,他跟托加就再也沒進行過對打練習,因此他身上也沒添加新傷。

 

首先是腦子壞了才在有巨蚊飛來飛去的戶外對練,室內也不成,除了鄰居會抗議噪音,事後還得收拾混亂現場,最後尼莫和托加都同意必須隨時保持最佳體能狀態。托加是為了應付高強度的外送工作量和巨蚊威脅,尼莫則是先前被格林集團健檢出自律神經嚴重失調,需要大量休息,蟲災後首富不要臉地向老闆夫婦電話告密,尼莫因而被眾人強迫規定專心養傷,訓練這事只好緩緩。

 

「你的安全手機最近為什麼經常通話中,回信速度也變慢了?你睡覺前在和誰聊天,我都打不通!不對,你還故意按掉我的通話要求!」解毒劑和各種機密研究的重擔貌似終於讓首富抓狂了,他決定用騷擾尼莫來取得心理代償。

 

尼莫認為馬修純粹無聊裝傻找他麻煩,首富會不知道尼莫的通聯紀錄?

 

「你的新手英雄沙拉曼達,需要一些平民顧問的行動建議和友情聯結。」

 

「她何時有你的祕密號碼?」

 

「她救了我們那晚,在格林大廈對街的頂樓天台上,我問她要不要我的安全通訊號碼,需要幫助時可以找我。」

 

「你為什麼主動給她我送你的電話號碼?這不公平!」

 

「惺惺相惜,情不自禁。」

 

「什麼?我和安琪還沒分手!」

 

「跟你分不分手有什麼關係?我們是老鄉同好聯誼,一起討論台海戰事,預定將來組織民間活動幫忙募捐軍費。」尼莫不算說謊,只是省略若干細節。

 

「為何你要跟我的女朋友睡前聊天?不該為了避嫌只跟我聊嗎?」

 

尼莫無言,正常應該是男女朋友哪邊涼快哪邊恩愛去,還給尼莫安寧的上網空間,但現在安琪想消滅黑歷史,尼莫還得幫她打掩護,然後馬修……從來就不正常。

 

「你能用中文跟我聊天嗎?美國人。AI翻譯轉本人音頻不算,兩個自然人之間無隔閡的八卦幹話母語放鬆時間。」尼莫用英語嘲弄的說。

 

馬修在手機彼方發出一連串傷心嗚嗚聲,假到讓尼莫想把他的頭壓進廚餘桶裡。

 

「你難道不想知道準確的蟲災數據?我這兒有第一手資料喔!」馬修嚶嚶完不忘用正事釣回尼莫的注意力,他很確定廢話超過一定字數尼莫就會自動掛電話。

 

「還不快說!」

 

「從『卵巢』中出現的初代吸血蚊幼體僅剩約5%,不會再增加,意味著吸血行為和直接致死數字正大幅減少,能產卵的吸血蚊體積增加三倍並出現條紋,更容易辨識,攻擊目標更大,民眾也有防範意識了。」

 

5%具體是多少隻?是『非政府組織』從蚊子人身上榨出的能力情報上限估算?」

 

「只能說還有三位數左右,是蚊子人在慈善晚會前刻意灑在人煙稀少處的詭雷性生物兵器,清理起來更費勁。不過沙拉曼達在偵測捕捉吸血蚊這方面有特殊天賦,我們很幸運擁有一位天敵類的英雄。」

 

「她不會都吃下去了吧?」尼莫憂慮的問。

 

「如果對能力進化有幫助的話,我會鼓勵她多吃點。直接從『卵巢』產出的幼蚊似乎能提供特殊能量,但開始產卵的亞成體,沙拉曼達是直接用舌頭捲來咬死丟棄。她需要特殊能量來支持變身時間和行動力,目前人類科技還無法提供沙拉曼達這方面的補給。」馬修說。

 

並非亞成體缺乏營養,而是,吃亞成體等同吃人,這對保留人類意識的變身類超能力者屬於絕對必須避免的禁區。理論上,吸收足夠營養和長出卵鞘的亞成體對沙拉曼達的誘惑應該會更強,表示安琪必須耗費更多力氣壓抑獵食本能。

 

「不是有利維坦嗎?他的能量之巨大,只要一指甲蓋的量對沙拉曼達就夠用了,也不見利維坦把東岸怪獸吃下去,肯定有其他補充能量的方法。」尼莫感覺怒氣又飆上來了。

 

「超英排行榜雖然把利維坦和沙拉曼達當成同類英雄,但他們其實屬於完全不同的力量體系,利維坦的神祕性猶在米迦勒之上,你親眼見過米迦勒了,有看出所以然嗎?」每個英雄都是特別的,但也是孤立的,馬修直言不諱道出這個殘酷的事實。

 

尼莫沉默了。「你應該是比我更加保護安琪的那個人,別讓我失望,朋友。」

 

「對不起,我只是尊重她的意志,發誓沒有誘導或施壓她戰鬥,但她的確需要發洩。」馬修和尼莫都知道安琪的喪親悲痛和對自身超能力的自卑,渴望變強到不惜魯莽行事。

 

「我當初要求是讓沙拉曼達接受你的訓練庇護,擁有足夠時間成長,不是直接投入實戰。如今她就在戰場上吞噬怪物,而且學得很快,不該這樣的,她的心智承受得住嗎?」尼莫尖銳地質問。

 

「但現在孤星市不能沒有她,對她下命令的也不是我,而是美軍上將。身為平民,她沒有服從軍方命令的義務,不過,沙拉曼達說英雄就該面對挑戰,既然這是她的伸展台,她要做到完美演出。」

 

「所有演出都有結束時間,你是資方,該叫停就叫停,不能讓軍隊以為能命令超英,這會造成很壞的影響。」尼莫說。

 

「尼莫,知道嗎?你有時思考方式和行動特徵很接近失憶前的狀態,或許你的身體本能面對危機也在調動潛意識經驗應對,我只希望你不要刻意壓抑復原徵兆。這也算是給你原身分提示了。」馬修說完這段話後留給捲髮青年反思的時間,過了一會才繼續揭露其他令人不快的真相。

 

「政府和投資人其實不希望我在現有武器就能對付的怪物上耗費時間,有更多更大的威脅隨時可能降臨。」

 

「我懂,總統希望你拿出對抗哥吉拉的祕密武器,結果你在研究解毒劑和巨蚊殺蟲劑。」仗著現在馬修看不到,尼莫往嘴裡扔了顆止痛藥,拿起放在床頭的玻璃杯含水連藥粒一併吞下。

 

他現在還是時不時會頭痛,雖然馬修說那更接近壓力造成而非舊傷問題,希望尼莫從根源解決問題,不能否認止痛藥還是非常方便,至少尼莫在外傷好得差不多時就把布洛芬改成乙醯氨酚,一直都是安全劑量,他甚至很少攝取酒精,光這點自律就不知屌打多少美國人。

 

這具身體似乎非常厭惡成癮事物,連帶現在的尼莫也會自然避開一般人認為無傷大雅的酒飲,以他的病歷其實能弄到更強力的鎮定劑和管制類鎮痛藥物,尼莫也沒這麼做。

 

壞處是,他的痛楚頂多只是紓緩,永遠不會徹底消失,某部分的他似乎還歡迎這份令人清醒的痛感。

 

「其實還有北約和聯合國,他們的研發成果不是太慢就是太貴,就在等我的突破性成果然後政治施壓美國開放人道授權。」馬修的確有狂的資本。

 

「那又怎樣?」尼莫冷淡反問。

 

「我喜歡你這個反應。」馬修發出一聲輕笑。「所以我半天前把沙拉曼達叫回總部,檢查治療沒事後給她一個新任務,去我的領地上決定每個和格林集團合作的英雄都能擁有的私人基地位置,作為男朋友的特別照顧,我會幫她蓋好祕密基地,沒有人能找到沙拉曼達,我可愛的小蜥蜴。」

 

「所以你前面都在玩我?」

 

「我只是想印證彼此的默契,然後發現你真的對我很沒信心。」馬修抱怨道。

 

「或許是因為我對安琪更有信心。」尼莫回了這句謎一般的話語。

 

「什麼意思?」馬修有時會聽不懂尼莫的話,這對他又是個新鮮體驗,儘管馬修不懂讀心術,但幾乎每個會動的人類在他面前都像本打開的書。

 

不過,偶爾也會遇到蝌蚪文,書名經過英譯就叫尼莫‧凱普頓,大概就是所謂的東方神秘生物。

 

「台灣女生和台灣男生,基本上是兩個完全不同的物種。」尼莫慢條斯理的評論。「雖然個體差異不能以偏概全,或許可以說具有某種族群特色。」

 

「例如?」

 

「她們喜歡總裁。」

 

「很好,我就是總裁。」

 

「補充,是小說和電影裡的總裁。」

 

「可是我比虛構作品更優秀,甚至虛構作品都拿我當樣本人設了。」

 

「我已經告訴你答案,你有空細品,太忙就當我沒說。」尼莫仁至義盡了,接下來只能看馬修的造化,雖說從上述發言判斷,首富在安琪這邊大概沒多少指望。馬修對男女關係明顯不太在意,他總是在提一些世界大事或人命關天的議題,難怪安琪也不想打擾對方。

 

小說和電影裡的總裁再怎麼萌,現實中男友只要沒感覺甚至帶來麻煩困擾,女生更可能當成闌尾炎,說切就切,就算一時半刻切不了,那也還是條發炎的闌尾。

 

或許飯可以亂吃,話真的不能亂說,首富前晚才在手機聊天裡開玩笑地說出分手兩字,隔天台裔超模Angel便召開記者會宣布與世界首富和平結束交往關係。

 

女方發表公開宣言,她在吸血巨蚊災難中對某位超級英雄一見鍾情,決定保持單身,一直思念並默默支持著對方。

 

這次首富新戀情甚至撐不到兩星期,中間還塞滿吸血巨蚊導致的災情加班,連媒體都不好意思幸災樂禍了,紛紛讚美安琪不慕榮利,選擇守望某位超英的驚人純情,以及馬修‧格林的紳士風度。

 

「尼莫--你是不是早就知道安琪要跟我分手?」馬修難得不怕尼莫的起床氣直接打手機控訴。

 

還好尼莫最近充分休息,早早就醒了,心情還算平靜。

 

「我勸過安琪先跟你溝通,你們是都工作排太滿,還是你雷達壞了沒主動判讀出安琪在戰場上衝鋒陷陣的理由,真的相信原因裡不包括你?你就只是叫她選祕密基地位置,沒有陪她一起去探索?甚至將她帶到湖心別墅過夜?」尼莫抱住枕頭翻了個身,

 

「湖心別墅是極少數擁有足夠權限的存在才能……」馬修自己發現理虧閉嘴了。

 

「比起安琪你更信任沙拉曼達,因為沙拉曼達有我的保證,比起沙拉曼達你又遠遠更信任我,因為我有你某位生死至交的保證,馬修,女生不是笨蛋。」

 

「我當然是對她有好感,覺得她是個聰明又真實的女孩……」

 

「放心好了,上面信任問題是我隨便說的,主因不是這個,跟我沒關係,安琪從沒期待過你會相信她。重點是,你都公布女友不雅影片還奢望人家繼續跟你交往?作夢吧你!」尼莫一刀斃命。

 

「不把沙拉曼達的戰鬥型態放出來,美軍和其他超英哪知道是同伴,萬一真當怪獸幹掉了怎麼辦?目前沙拉曼達的真實影片僅有我們困在黑色福特裡面時順便錄到的那一段。而且是第一類接觸,最具衝擊性和真實感。」馬修超委屈。

 

「嗯哼,最後一幕你爬上大蜥蜴背部畫面簡直就像宮崎駿的《魔法公主》,太感人了,格林集團股票都漲了7%,大幅突破之前最高點。」

 

馬修心虛道:「你不是不看財經新聞嗎?」

 

「但餐館客人看,他們說孤星市第一次遭遇怪物衝擊,全靠首富與新英雄攜手合作,通知及時全美超英集體救援,尤其是米迦勒的關鍵一擊擒獲蚊子人,阻止吸血巨蚊繼續增加。」尼莫嘲諷。

 

「我是不是該試著挽回一下?」首富小心地詢問廚師意見。

 

「如果你只是想給安琪作面子,別。以後她就是你的救命恩人和超級英雄,你這樣做她會比較開心。」尼莫難得說出肺腑之言。

 

「噢。」馬修發出喪氣的聲音,這讓他聽起來沒有世人傳說的神鬼莫測,但尼莫依然不認為馬修‧格林有放下防備的時候,他或許是把無傷大雅的真實情緒和日常演技混在一起表現而已。

 

「我又被甩了,你要怎麼安慰我?」首富可憐兮兮的問。

 

這句對白異常耳熟。

 

「上面說過了,關我屁事?」

 

「整件事你要負不小的責任,畢竟你介入我和安琪之間太多了。」馬修切換商業談判模式。

 

「要怪你就去怪米迦勒又酷又猛,安琪當時在樓頂上目睹他出現制伏了蚊子人,這種千鈞一髮從天而降的超級英雄試問哪個女孩子不心動?順帶一提,台灣女生也喜歡長翅膀的品種。」

 

「我們在談同一件事嗎?」馬修語氣有些迷惑。

 

「媒體不知道真相,但當時我們就在現場,唯一出現的超英就是米迦勒,安琪的新聞發表會不就是在對米迦勒告白嗎?慕強是本能,動心只需要一瞬間。」

 

馬修不願面對有錢總裁輸給帥氣天使的殘酷事實,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他被媒體網路包裹吹捧得意太久了,需要離開夢幻泡泡接觸現實世界。

 

「我只是不希望沙拉曼達剛起步就被格林集團和你控制,你也同意放手讓她獨立生活,作為朋友,我的關心從未踰矩。」尼莫傲然道。

 

「不,我覺得你真的不懂。算了,不懂也好。」馬修深深地嘆了口氣。

 

「沒事了?我想睡個回籠覺。」不知是否因為首富這通夾敘夾議還夾帶私貨的早安電話,尼莫覺得頭又變重了。

 

「才怪,我有事。你們台灣人都怎麼安慰被分手的朋友?你對安琪那麼好,我要求享有公平的友情服務。」馬修不肯吃虧,上次尼莫在湖心別墅壓倒性的冷戰勝利讓他餘悸猶存,這回首富說什麼也要扳回一城。

 

「租幾部電影或者挑喜歡的球賽,買些下酒菜配啤酒,在家裡邊看電視邊抱怨聊天。」尼莫也是看網路描述或電視影集上得來的刻板印象,他在穿越前沒有需要安慰的失戀朋友。

 

「聽起來跟美國人差不多,不過我沒經驗過。你對室友就是這樣嗎?」

 

「我不清楚托加的感情關係,他三天兩頭泡酒吧,大概單身居多?我們平常就有客廳電影之夜,不需要特別等到他失戀。」仔細想想尼莫還真沒見過托加失戀的場景,但捲髮青年失憶了嘛,只能確保今年到目前為止俄國室友還沒被甩過,更有可能是托加尚未成功交到一個女友。

 

首富似乎很震驚,聲音都發顫了:「你對大家都這麼好,除了我?」

 

「別人又沒隱瞞動機接近我。」尼莫撇嘴。

 

「那也是用心良苦想治好你啊!我超過一星期沒闔眼了,你和安琪又聯手重傷我的心靈,我在湖心別墅一樣能指揮大局,你總共欠我兩次渡假大餐!再說你不是跟室友練習對打嗎?我也可以教你幾招!我可是有冠軍腰帶陪練!還有你得來熟悉我那些求生設備和備用森林基地,否則我的終極祕密不是白告訴你了?」

 

尼莫真想拿封箱膠帶捆住馬修那張嘴。

 

「等過幾天災情更平穩些再說,餐館需要我。」捲髮青年本能反應先推托。

 

「少來,西湖餐館現在都做便當業務,加請幾個臨時廚師和服務生就能搞定的事,你不想給難民同胞多點外快收入然後來賺我的高額私廚津貼嗎?」首富太了解尼莫的生活狀態了。

 

尼莫被他煩得不行,想起馬修在這段短暫交往過程中的確對安琪好得無話可說,只得同意再一次前往湖心別墅陪在蟲災中忙得不眠不休的首富喘息兩天,尼莫現在被老闆夫婦限定下次健檢結果沒大幅改善前不許像過去那樣工作,外加禁止天天熬夜!

 

反正首富的錢不賺白不賺,都說電影之夜那就是能馬拉松看片到天亮了再睡得不省人事,這才叫紓壓!經過蟲災衝擊後,尼莫還真有必要好好練習如何控制馬修的末日基地。

 

尼莫不忘附加但書:「電影我來選,不接受反對意見。」

 

「也是可以啦!但我已經想好一部愛情片《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你要不要一併考慮……」

 

「駁回!」

 

 

※※※

 

作者的話:本子看得夠多就知道下篇不會發生什麼事,至少不是很嚴重……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