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莫沒刻意向世界首富打聽綠人消息,參加馬修的健身時間已經夠地獄是個原因,另外是自詡孤星市一份子的尼莫,還沒聖母大愛到撈過界煩惱紐約市的鍋,至於同胞在線人產業上的貢獻,尼莫認為穿越來就有綠卡和工作的自己根本沒資格批評他人選擇。

 

無論馬修私下在忙什麼,尼莫都認為綠人不算在馬修的義務內,除非有超英感興趣主動出手,而馬修願意幫忙收尾,如此而已。

 

說真的,管理大量病患這種事用瓶蓋想也知道超級英雄絕對沒政府專業,燙手山芋最後只能丟回公務員手上,既然現在人家已經在這麼做,也許稍稍不夠人權,但國家緊急狀態都持續多久了?尼莫只求不被某些矯情賤人拖下水,如同托加所說,孤星市離紐奧爾良不算遠,外加交通方便。

 

若他想知道怪物的祕密,就該自行調查,冒這種險得擁有特殊能力和充分準備,宛若超級英雄那般足以自保救人的條件,尼莫自認在綠人這件事上他缺乏足夠興趣與覺悟,只想先搞定自己的超能力問題,避免扔罐啤酒就誤殺室友的囧事發生。

 

差點K.O.馬修‧格林成為全球罪人對尼莫心理陰影面積有點大,當事者精神變態無所謂,不表示尼莫也跟著不介意。他信奉有來有往,儘管不至於因此對馬修改變態度,欠債不還的事實讓尼莫渾身不舒服,偏偏對方是呼風喚雨的世界首富,一心只想待他好,這讓尼莫更難處理這筆爛帳了。

 

目前為止馬修提的要求都符合尼莫本身願望,他除了盡力配合以外還能怎樣?

 

首富不是極端忙碌時,每天約花一到兩小時健身,尼莫見識過他一心二用的能力,對此不是很奇怪,但馬修的健身時間不僅限於在辦公室樓下的健身區裡,在其他地點的運動也算(其中有些多人運動經常上新聞)。

 

然而竟然有整整一層樓都被馬修規劃為健身區,只能說他那雄性阿爾法頂點的外貌身材不是沒來由。

 

尼莫被馬修手把手教著不同健身器材的使用方式,馬修本人絕對可以勝任最頂尖的健身教練,等尼莫完成馬修規劃的練習組數後,基本上已經想趴在地上裝死了,這時馬修就會用去超英訓練專用的虛擬實境房間對戰誘惑尼莫。

 

虛擬實境房間也是一處占了大半層樓地板的圓形平底房間,平常整體雪白,內容空空如也,卻能立體投射萬象,還能製造栩栩如生的溫度和風雨變化,穹頂、牆壁和地板還會以不同速率旋轉震動,混淆體驗者的方向感。

 

「你這些設備都是直接從實驗室搬來的?重建總部的時間哪夠你一起製造這種黑科技。」尼莫氣喘吁吁的問。更別提馬修還是買進孤星市舊地標,可以肯定的是他現在將許多機密發明都製作成套件式,方便搬遷組裝或銷毀。

 

馬修笑而不答。

 

尼莫又問:「我只是初學者,你幹嘛不給我戴個虛擬頭盔和感應裝置就算了,啟動這種立體投影房間很耗成本吧?」

 

「你覺得這個房間是訓練戰鬥技術嗎?不,其實是訓練幻覺抵抗能力。目前還沒有魔法類超英現世,我認為感官誤導將會是英雄的普遍弱點。如果只是戴上頭盔,你在頭盔裡閉著眼睛靠以往那一套本能對敵,不就跟蒙眼訓練效果一樣,無法獲得更擬真的刺激反應,反之注意力會過度集中在視覺上,增加實戰風險。」馬修解釋道。

 

「這麼說,這房間可能將超能力者跟普通人的戰力拉向對等,假設模擬的是超能力者的弱項,普通殺人魔的強項,也可以模擬血腥味、毒氣和腐爛屍體之類的內容。」尼莫推測著,這種訓練對超英根本沒有比較善良啊!

 

「你總是馬上就猜到我的心,尼莫。」

 

「你該檢討這方面的惡趣味,以免被友方從背後捅刀,雖然不會捅死你,但就是想捅。」

 

馬修還會放AI機器人進來跟你玩躲貓貓,有時候乾脆直接在健身房裡開啟追逐戰。尼莫隱隱約約感覺到某種勢頭,即便馬修‧格林以金主自居,超英們進入他的總部也得嚴陣以待,格林集團從宏觀到細節莫不在暗示超能力並非人類最可怕的武器。

 

「環境裝備本身還是很脆弱,不能使用過度暴力。」馬修認真強調,提供的對打武器也都是海棉材質,用感應得分或觸摸關鍵道具來計算勝負,真的很像電玩遊戲。

 

「馬修,想拜託你幫我設計一個訓練專案,無論超能力何時才能穩定發揮,我現在就想練習必殺技了,至少要能做到普通人之中的熟練程度。」

 

「你想要什麼樣的訓練專案?」

 

「場景:孤星市。情境:生化危機。另外借我生體機器人,男女老幼的範本都要有,反應速度先調至低檔,數量由少到多,頭部增加感應器,如果我能由正確角度力度刺中目標部位和深度就視為得分。」尼莫說。

 

「雖然你前幾天和安琪相處時跑去捕魚我就猜到了,還是沒預料你這麼快就決定訓練必殺技,還是用這種方式。」馬修感嘆。

 

「體能和戰鬥經驗都不是短時間能改變,災難可不會等我慢慢來,雖然這不是我最想練的必殺技,但恐怕是最容易學會且實用的,還會害我犯下聯邦重罪,不過,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尼莫可沒忘記馬修揭露他是手上沾過人命的前義警,既然如此還扭怩什麼。

 

「你想要多擬真呢?或許會出現你認識的臉孔。」馬修溫柔的問。

 

「你決定好了,我不能預設立場,現實如此,訓練也該如此。真的辦不到時我會認輸。」

 

「那樣還行,別讓我太擔心。」馬修往地板輕點,悶濕陰森的毒蛇叢林頓時化為螢光點點的清爽夏夜山丘。

 

在比較單調的訓練科目如跑步機上,馬修會看螢幕處理公事,尼莫則逛著論壇打發時間,最讓他受不了的是,馬修經常會將頭探過來看尼莫的視窗內容。

 

「我用你的設備登錄你的論壇,你不會自己去調流覽紀錄嗎?這樣很妨礙我的閱讀體驗!」尼莫抗議,他都放棄維護上網隱私了,反正也沒用,但一個汗津津的男人老是湊過來偷看實在很煩。

 

「但可以提升我的閱讀體驗呀!而且別的時間我有別的事要做,現在一起看,有興趣可以直接討論。」馬修振振有詞。

 

「去同步螢幕!少來鬧我!」

 

「那樣就不好玩了。」每天捉弄尼莫已經成為馬修重要的精神能量來源。

 

看在金主提供的親切豪華服務上,尼莫忍了。

 

「對了,你這幾天老是在看綠人話題,還有特定線人關鍵字,這麼在意嗎?」馬修問。

 

「畢竟失蹤的是台灣人,難免會想知道有沒有後續發展,另外所有跟傳染病相關的傳聞我都會跟比較緊。」即便馬修主動旁敲側擊,尼莫也沒表現出對他求助的半絲傾向。

 

首富不禁在心底嘆氣。捲髮青年想的八成是這種情報索求不算在他們的「交易」範疇之內,就算馬修歡迎他越線,尼莫只會往裡面縮更多。

 

「我知道綠人的事,路易斯安那州政府過幾天就會發公開稿了,你查的地方半個月後會掛上『康乃馨療養社區』的新看板亮相,舉辦社區再造改名儀式,那些通電鐵絲網日後等改建工程完成也會拆掉,州政府還邀請我和一堆富豪名流去參觀,擺明是要談BOT案和募款。」馬修看著捲髮青年微微愕然的臉,有點無奈的說。

 

「這種小事你問我就好了,比這重要N倍的祕密我都不知道告訴你多少了,康乃馨社區僅僅只是我一個公開行程。」

 

「我哪知道你的公開行程這麼湊巧?」

 

「怎麼可能是湊巧?綠人被塞到紐奧爾良便宜地產上,擺明準備就近沾光格林集團,我聽說一開始收容地點也考慮過底特律,但離紐約還是太近,你就知道這些做決定的傢伙有多怕死。」

 

尼莫伸手調快首富的跑步機速度,金眼男人呼吸平穩地追上節奏,還得意地比了個秀肌肉的動作。

 

「我受邀在半個月後在康乃馨社區改名開幕式演講,題目是格林集團如何於吸血巨蚊災難中即時發揮企業專業能力,還有分享與政府部門合作救治被怪物攻擊的傷患等等珍貴經驗。」這類演講行程對馬修來說早已是職業巡迴表演,每個月至少有十場,他根本連演講稿都懶得準備了。

 

再一次,尼莫體會到首富果然不是人幹的工作。

 

「你不覺得這種邀請很膩嗎?」

 

「親愛的,話語權和人脈地位就是靠這樣建立,一磚一瓦,跟你上班打卡的道理差不多,我通常趁演講時放空休息,反正來的人大多也不想聽嚴肅內容,適當地加入啦啦隊喊話,大家都會很感動。」儘管馬修認真講課起來可以比大學教授更有料,人們還是壓倒性地崇尚並定型他花花公子那一面,馬修不以為忤,他自己就喜歡享受刺激兼看樂子。

 

「那我不客氣地問你了,兩個月前還有普通人住的老舊社區,如何完全變成州政府所有地?」

 

「那些在紐約市周邊重建計畫中得到好處的建商們很樂意提供一些褪色和面值不高的籌碼給紐約市長,用來跟路易斯安那州交易,讓康乃馨社區老居民以屋換屋直接搬遷到更安全便利的其他州,不管哪枚籌碼都遠勝『沼澤房』,提示,裡面甚至有二手加州房產。」馬修說起政治交易內幕細節就像吃飯聊天,或許這些情報本來就是權貴圈子裡的普通社交談資。

 

「據我所知,原社區居民沒有一個人反對換屋計劃,畢竟先同意的人可以先選擇新居地點,你不搬還是要跟綠人住在一起。」首富爆了個不算八卦的八卦。

 

懂了,換成尼莫也是先搬為敬,這已經不只是錢的問題,何況紐約市長學到格林集團的宗門絕學,給得夠多,效率自然絕佳。

 

「尼莫,來當我的實習保鑣吧!我帶你進去那裡逛逛,話說,你總是能發現有趣的東西。」馬修提議道。

 

「好,謝謝。」尼莫決定陪馬修進入康乃馨社區前,先往死裡訓練!

 

他還記得上次首富參加慈善晚會引來一大群吸血巨蚊的慘痛教訓。

 

 

 

※※※

 

作者的話:反正大家都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不過還是會先補一小段抱佛腳特訓。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