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輛又一輛搭載名流的豪車駛進康乃馨社區,車內乘客們在看見不只一層帶電鐵絲網時表情出現明顯不安,又在通過檢查哨時近距離面對荷槍實彈的嚴肅軍人們放鬆下來。

 

路易斯安那州長夥同官員議員們在由舊圖書館改造的典禮會場迎接來賓,隨處可見的國民警衛隊武裝成員,在在顯示這處收容綠人的療養基地絕對安全,雅致的古典建築更適時安撫了富人們的不安,這是他們熟悉的上流階層氛圍與投機氣味。

 

光是馬修‧格林會做開幕式演講的消息就吸引超過半數來賓期待出席,吸血巨蚊加上綠人的新物種威脅,哪怕無法從中賺大錢,至少也要拉拉首富交情拿到搭上治療方舟的門票。

 

尤其是可能動用到超能力者和掉落物的特殊治療方法,那可不是有錢有權就能得到的服務。流星雨事件後,馬修‧格林持續表達某種態度:他是個熱心大方的愛國者,但他不在乎誰當美國總統,只要不擋他的路!

 

談到生化攻擊,別說各國領袖都中過的新型冠狀病毒,這些權貴名流也都吃過苦頭,那是再厲害的保鑣都擋不住,還可能主動傳染給你的陰險小麻煩。

 

「萬一哪天你的秘書遞咖啡時,嘴裡忽然衝出一隻長著利齒的怪蛆鑽進你身體裡呢?媽的有夠恐怖!」等候開場的某科技公司CEO抱怨的同時,手裡還是不斷重刷別西卜檔案影片。

 

「只是遞咖啡嗎?你真有夠純情的,假設在接吻或者更深入的時刻才寄生……我最近都只跟著禪宗老師打坐了!」合作夥伴如是道。

 

「你為什麼要讓我意識到這麼殘酷的風險!」前者冒出一段髒話後,悲傷地摀住臉:「告訴我你的禪宗老師聯絡方式!」

 

「等等,終於知道老婆為何最近都不讓我碰她,我還以為她出軌了。」這裡也有意外驚喜的男人。

 

「兄弟,我們不想知道你的家庭瑣事,要一起報名冥想團體班嗎?我現在進入一對一的隱密場所都有點不放心。」

 

「沒問題!先加個推特!」

 

在前後皆有保鑣車輛護航下,馬修開著全世界僅此一輛的能變形支持原地起降短程飛行的金綠色概念跑車入場時,不止攝影記者的鎂光燈,連貴賓們的手機鏡頭都瘋狂了,這道華麗燦爛的顏色,全世界也只能聯想到一個男人。

 

唯一與那個男人同車的小保鑣大家都認識,就是馬修最近麻吉得不行的廚師好朋友,女友都換了兩個,這段友情卻有愈演愈烈的趨勢,不過尼莫面對記者訪問已經公開宣稱他是異性戀,只想老實工作賺錢生活,暫時不考慮談戀愛,將來作為堂堂正正的美國公民落地生根,梗直內向到幾乎散發聖光,和花花公子富豪形成鮮明的對比。

 

剛喪親的世界首富,遊戲人間多年,未曾有過一個身懷救命之恩卻待他如平常人的特別朋友,馬修‧格林不止一次用「little brother」形容尼莫,哪怕是玩笑姿態,那股少動我「家人」的警告意味還是昭然若揭。

 

人們看見這段訪問後,彷彿能理解馬修‧格林為何會如此重視這個年紀輕輕的救命恩人了,眾媒體一反常態不再曖昧起鬨,很有默契地歌詠這段跨越階級的忘年之交。(表面上兩人差了十歲)

 

其他保鑣也以兩人為中心展開護衛隊型,尼莫走出跑車才發現中了馬修的賤招,他再怎麼想認真當個實習保鑣,被人高馬大的首富勾著脖子走路時,眾人只會覺得他在Cosplay

 

去你的馬修‧格林!

 

「你太執著格林集團代表色了,這樣飛行跑車展開翅膀時會很像金龜子。黑色明明更帥。」尼莫挾著絲絲報復心態低聲對馬修說,同時試圖在不引起周遭注意下拉開他的手。

 

馬修將手臂箍得更緊了,不甘示弱回應道:「你先叫好萊塢那些導演下次拍電影時把蝙蝠車漆成金綠色我就換,個人風格如果妥協就變抄襲了!」

 

所以你明明也覺得黑色比較帥氣嗎?尼莫已經放棄糾正首富扭曲的價值觀。

 

開幕式順利進行,馬修的演講和慈善晚會那天致詞有87%像,差別只在時間比較長,開放聽眾提問,這次有優先發言權的不再是媒體,各行各業的老闆高管們提的問題要專業多了,馬修‧格林一一解惑,太過敏感的內容則大方回答商業機密先予以保留,率先承諾他會支持綠人治療計劃,並提出美好社區再造願景,呼籲夥伴一同建造更適合收容病患的建築與公共設施,讓州長的臉都快笑成菊花了。

 

演講畢了,賓客們被抽籤分成十幾個小隊,由國民警衛隊護送,乘坐小巴士前往康乃馨社區各處參觀,這群富人們為社區破舊冷清的場景嘆息,有志一同認為目前環境的確不適合收留大量病患,必須盡快進行改建工程,州政府特聘助理再適時遞上各種BOT合作案簡介菜單,任君挑選。

 

來賓們參觀的當然是事先安排好的綠人家庭及單身病患宿舍,房屋均經過整修裝飾,病患也都是症狀最輕微的代表案例,還能隔著段距離和來賓正常聊天問候,外觀毫無異狀,唯獨略顯呆滯的眼神讓人緊張。

 

尼莫從馬修那邊又聽到一個小八卦,這些公開露面的輕症綠人事先都已服用鎮定劑和抗焦慮藥物,確保萬無一失。至於皮膚腐爛紅腫不堪入目的病人則由家屬陪伴限制住居或獨立關在上鎖房間裡。

 

所有綠人一律配戴電子定位裝置,一旦偏離規定居住地點,系統便會立刻通知國民警衛隊前往抓捕,而那些精神失常且攻擊性強烈的嚴重病患,更是在背部植入晶片取代容易被掙脫的錶帶或腳環式定位裝置,連讓病患自己摳挖出來的可能性都不給。

 

馬修那邊的綠人還能玩水兼寫論文呢!尼莫凝視著眼前這群被正常社會隔離的人們,時刻意識到監視鏡頭和槍口對著自己,卻得表現出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可說隨時在理性與人性底線上徘徊。

 

某種生物本能讓賓客們渴望離綠人愈遠愈好,卻又不想在隊友面前露怯,還是硬撐著參觀完預定路線,包括麵包作坊、蠟燭工廠、手工皂教室等等類似藝術治療的友善工作環境。

 

馬修和尼莫倒是不在觀光隊伍內,既然馬修在演講上就表態要投錢了,州長和政府官員們自然是準備高級點心請首富到舊圖書館會議室詳談合作內容,反正合作意向書簽完後,金主隨時可來參觀,還不用他們跟著伺候,何樂而不為?

 

尼莫終於能像個正經保鑣站在馬修身後,低聲請示並幫他試毒。

 

馬修輕鬆地解釋:「原諒我的小老弟,他一向有點太過嚴肅,我拚命請他答應當我的一日保鑣,他好不容易才同意,而且作為一個優秀廚師,嚐過味道後回去後還能複製這些可口點心給我吃。」

 

明顯能看出眾人都將尼莫的存在視為馬修‧格林感情空窗期時忍不住惡搞的日常操作,帶著好朋友出門遊玩兼解悶,完全不覺得奇怪。只能說尼莫果然是常識人,沒被首富哄騙得手穿成達斯‧維達。

 

「當然,當然,我們也準備了凱普頓先生的點心。」州長連忙接過話題,空氣中頓時充滿了快活的氛圍。

 

尼莫點點頭,沒有回話或坐在馬修身邊的空位,既然他答應當馬修的實習保鑣,就要隨時保持最佳反應空間和機動性。

 

馬修宛若用叉子玩弄不可口的沙拉葉子般,快速翻動那堆綠人病例報告,眾人覺得首富只是做做樣子,尼莫倒是覺得馬修都完整地看進去了,畢竟這傢伙有掃描式記憶力,但更有可能是馬修提早就弄到這些病患資料複本,還是在作作樣子。

 

首富表示除了安保條件更完備的病患宿舍,他還打算投資一座水療中心,他從自己的消息來源中得知綠人對水療反應很不錯,州長可能已經接到國防部指示了,立刻點頭如搗蒜。

 

「畢竟感染他們的怪獸也是水生生物嘛!綠人真的特別喜歡水,但我們擔心過於滿足這一點反而造成病情惡化。」

 

「噢,我不太懂醫學方面的事,畢竟我是搞軍武的,這方面留給專家去判斷不就行了嗎?」馬修揚起電力十足的花花公子笑容。

 

「說得對!我們搞政治的也不懂呢!呵呵呵!」馬修對面坐著的也是一頭老狐狸,各州都對收留綠人避之唯恐不及,路易斯安納州長為了下任選舉布局卻打算一口氣翻轉紐奧爾良的破敗醜名。

 

州長和格林集團總裁商業互吹十分流暢熱烈,馬修第一階段投資計畫不到半小時就敲定,兩造爽快簽署合作意向書,正式合約將等設計圖出爐,由雙方代表進行細部談判後再於格林大廈簽訂。

 

辦完正事後,首富與州長再度握手,馬修轉著那雙標誌性的金色眼睛,露出愛玩好奇的表情。

 

「我可以帶著保鑣隨意逛逛嗎?想給那些參觀隊伍一個驚喜,如果有哪裡不方便我接近,請務必提前告知。」

 

「當然沒有,康乃馨社區是百分百安全的,到處都有監控鏡頭,避免病患擅自移動,不過以防萬一,需要我派一隊軍人隨行嗎?」州長問。

 

「拜託,千萬別為我浪費寶貴的國家資源,我已經帶了自己的保鑣群,再說進來社區以後我感覺再放心不過。我就是想記住這裡的樣子,好對比日後格林集團創造的進步畫面。」馬修誇張地揮手。

 

「真是羞愧,目前康乃馨社區大多只是屋主搬離來不及整理的上鎖空屋。」

 

「我就拍幾張紀念照得啦!」馬修看上去也不像打算認真考察環境,眾人認為他就是無聊坐不住了,只能說馬修‧格林今天的演講和合作表現已經是超乎預期令人驚豔了。

 

「那我們就不妨礙您到處參觀了。說實話,還有許多貴賓需要接洽,希望他們也能像您這麼親切大方。」州長開心的說。

 

「聯盟、正義、信心。(註)這就是康乃馨社區能再生的原因,我們美國人必須團結一致。」馬修有力地表示。

 

「是的!是的!」州長和官員們只差沒跳到桌上跟著大喊「USA」助興。

 

尼莫親眼見證馬修的啦啦隊長功力有多深厚,講出這段感人發言的首富,則在半個小時後尿遁甩開保鑣們消失得無影無蹤,負責看守廁所門的尼莫簡直氣瘋了。

 

雖然馬修‧格林那張臉面對公務人員就是最好的免死金牌,但架不住賓客或社區裡有混進來的恐怖分子和刺客,尼莫無權命令馬修的保鑣們,幸好他們也沒資格管他。

 

「我要去找馬修,這傢伙想玩捉迷藏,我奉陪!」尼莫對領頭的保鑣隊長說。

 

「不好意思,凱普頓先生,格林先生的確沒吩咐我們特別保護您的安全,您當然可以自由行動。」

 

「我知道,因為這是我事先要求的。你們平常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吧!」尼莫和保鑣們達成共識,保鑣們繼續護衛協助首富處理公務的助理,捲髮青年則提著公事包轉身離開馬修一行人原本正參觀的流浪動物收留中心。

 

 

※※※

 

註:「UNIONJUSTICECONFIDENCE」路易斯安那州州諺。正義聯盟的鵜鶘之州XD

 

作者的話:尼莫的初陣,馬修又要作死了。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