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莫單獨留下來時又救了一些落單貴賓,遺憾的是沒抓到可疑人士尾巴,而他自己就夠可疑了。國民警衛隊撤離行動接近尾聲,陸軍很快接管康乃馨社區,正要開始清消生物汙染並搜索危險病患,任務中也包括救援分散躲藏的平民,更有不少人注意到黑衣義警行動,繼續監視風險太高。

 

尼莫在接到馬修警告軍方即將修復社區監控的訊息後,第一時間趕回藏保鑣服裝那處後院。

 

多虧在信長之野望裡玩忍者,三天兩頭就在隱身開寶箱躲陷阱,當聯盟盜賊時也接過許多偷雞摸狗的任務,尼莫心態宛若老鳥,熟練地進屋尋寶,用車庫裡找到的剩餘汽油將義警便服燒得乾乾淨淨,連冰錐和狗鍊一起燒過徹底殺菌後埋入土裡。

 

湮滅所有證據後,尼莫換了間空屋躲著,直到特種部隊地毯式搜索時發現通報待救援名單中失散的首富保鑣之一,同時也是特別好認的亞裔清秀廚師,馬修‧格林的忘年之交兼金句小網紅尼莫‧凱普頓,特種部隊休假時也會上網刷八卦的。

 

尼莫非常配合地進入醫療帳篷接受體檢,他衣著整齊,看起來毫無打鬥過跡象,當然更沒有任何可疑抓痕。

 

記者在外面拚命呼喊懇求小廚師接受採訪,於是尼莫在聯邦政府幹員強烈希望他起個正面示範的委託下,和醫師代表一起走出帳篷並公開握手,醫生恭喜他完全健康,尼莫則表示帳篷內的體檢一切都非常禮貌慎重,他感到安全與受保護。

 

對於他如何單獨走散和脫險的過程,媒體當然不可能放過。

 

「格林先生在參觀過程中從廁所窗戶跑了,可能打算在康乃馨社區中跟我們玩捉迷藏,當時我負責看門,對自己的失職感到相當內疚,於是跟其他保鑣大哥大姐們說要去找他。理論上我不是正式雇員,格林先生無權命令我,但既然答應當他的一日保鑣,就得跟在身邊保證他的安全。」尼莫看著馬修‧格林的保鑣與助理們,後者雖然緊閉嘴巴沒冒出半個字評論,但他們贊同的眼神已經在鏡頭下大力支持尼莫。

 

媒體們正是看上尼莫對首富不假辭色這點,才會專攻小廚師,想從他嘴裡挖出一些猛料,只能說世界首富不負期待再次給大眾帶來娛樂話題。

 

「當時我們都覺得康乃馨社區很安全,畢竟到處都有軍人巡邏,格林先生有恃無恐單獨行動,我到處打聽他的下落,直到遠遠發現一個外表已經惡化的病患服綠人在街上遊蕩,對方企圖接近我,當時離我還有一段距離,我趕緊跑開了。」眾人隨著中餐廚師的描述屏息。

 

「我畢竟不是真正能打的保鑣,身上也沒攜帶任何武器,手機不通情況下只好躲起來等待救援。在尋找藏匿地點過程也聽到各種混亂打鬥槍聲和尖叫嘶吼聲,但有國民警衛隊在,聽說是恐怖攻擊,我認為自己不應該亂逞英雄,幸運地在一名打扮普通的輕症綠人指引下找到安全空屋躲藏,他們畢竟比我熟悉這處社區。」

 

一名上校職銜軍方發言人站在尼莫身邊讚賞地拍了拍捲髮青年肩膀:「你的反應處置非常正確,希望大家在面臨類似危機時能效法凱普頓先生保持冷靜觀察身邊環境,在安全避難點等待救援。」

 

「那格林先生呢?你不擔心他嗎?」一名女記者高舉麥克風,雙頰緋紅,神情激動。

 

「當然擔心,但既然連我都能躲得好好的,以格林先生的逃命技術和身分排面,我相信他一定能化險為夷,躲藏過程中我也看見格林集團直升機飛進社區,答案不難推理。」尼莫這番話逗得現場媒體發出陣陣笑聲,決定把小廚師也會開首富玩笑這點寫進報導,

 

「凱普頓先生,你對針對康乃馨社區的恐怖攻擊以及重症綠人被非法拘禁和攻擊民眾這點有何看法?」另一名男記者高聲追問,所有鏡頭隨即對準捲髮青年的臉。

 

尼莫皺起眉頭,一副路人忽然被鎂光燈聚焦不知所措的困擾反應,但捲髮青年思考片刻後接過麥克風,表情誠懇,用帶有口音但咬字清晰的英文開口:「我不能評論哪邊是對,哪邊是錯,也不是馬修‧格林的發言人,我只能代表我自己說出這段親身見聞。首先,受邀貴賓們的確冒險進入軍事管制區,和綠人近距離溝通互動,樂於出錢出力改善這處療養基地,光是這點就值得敬佩。作為一個普通人,甚至還不是美國公民,我很感動。」

 

尼莫停了停,環顧身邊,名流們面露訝異,有些甚至已在激動抹淚,感慨他們的善意還是有人理解,記者則忙著振筆紀錄中餐廚師的每一句發言內容,沒人打斷他的話。

 

「至於那些症狀並不嚴重的病患,相信LA州政府以及參觀過的貴賓和負責安保的國民警衛隊都很清楚,他們非常遵守收容規則,是恐怖攻擊破壞監控和電子定位器在先,他們以為激進人士想殺死自己,有些離開限居範圍逃命很正常,畢竟這些綠人住處都有鮮明標示--甚至還有導覽地圖。我得到輕症患者掩護才能躲過大街混亂,在空屋裡等到救援,至少這些輕症患者絕對不該受到歧視責難,他們在苦難中還保持著助人之心。」

 

尼莫的話得到名流們頻頻點頭,仔細回想,他們的確沒受到任何不是穿病患服與外表感染不明顯的綠人攻擊。

 

「我本人支持將怪獸事件受害與一般醫療體系分開,獨立收容研究有效治療,不能怪有些病患躲著不敢出來,目前普通醫院能給的幫助的確不大,而且容易延誤病情造成更多公眾危險。總之,我希望康乃馨社區收容治療計劃能續下去,甚至擴大規模。」

 

「新傳染病的確需要新藥和新治療方式,不可諱言,那就是人體實驗。但我遇到的綠人病患裡,有人跟我說他很樂意配合政府,或許大家應該傾聽病患意見,倘若他們願意承擔風險,簽下同意書,就該給予足夠實質補助讓他們安頓好家人後加入賭局,至少我自己若遭感染會非常樂意抓住一切治療機會。」尼莫用剛剛積極配合接受體檢的行動證明,又得到一陣掌聲。

 

「希望司法單位能夠徹查狂暴綠人為何會大量進入康乃馨社區,這與我跟在格林先生身邊擔任臨時保鑣時聽見的內容完全不同,我們都以為這裡只收留數量有限的無害輕症病患和其家人。另外,希望大家能夠體諒,綠人是怪獸災難的受害者,未來我們都可能遭逢意外,需要一個完整體制解決問題,而非在初期就過度抨擊檢討不足之處導致收容治療作業進度緩慢。怪獸可是不等人的,下一波攻擊隨時可能發生。以上,謝謝大家。」

 

尼莫最後一句警告讓在場眾人連媒體和軍人在內都露出沉重緊張的表情。

 

語罷,尼莫將麥可風還給記者,搭乘第二架降落空地並塗有格林集團標誌的民用直升機離開,媒體們目送直升機遠颺,不知是誰感嘆了一句這待遇根本不輸正牌女友。

 

所有記者一致同意,馬修‧格林這個廚師好友無論是有趣程度和新聞含金量都比他過去的女友們大多了,剛剛那番發言更證明尼莫‧凱普頓程度不僅僅是個餐館廚師而已,可惜普通新移民初期從事職業選擇有限,往往是容易取代的底層工作居多。

 

當天網路新聞熱議的全是康乃馨社區事件中驚險逃生的名流權貴們拍攝的恐怖綠人襲擊和國民警衛隊員還擊畫面,但大多被社群軟體演算法以「有害青少年身心」為由過濾遮蔽,只剩那些頂級網紅有技巧剪輯的影片能夠倖存,其中自然包括富二代紫髮少女的頻道,她本人也是第一手現場襲擊影片的攝影者,更以成功捕捉狂暴綠人特寫和對紐約市長的尖銳評論躍升點閱率第一。

 

關於尼莫的訪問則在亞裔政經圈子和華僑團體中瘋傳,尤其是台商圈,許多華人都公開表示讚賞尼莫,紛紛打探他移民前的來歷,有些甚至願意提供信託基金支持尼莫深造,然後被身邊親友吐槽這個年輕人已經有世界首富當靠山了。

 

認識馬修以後,尼莫對當個低調路人已經死心了,幸好他的背景在作為世界首富救命恩人出道時就已經被媒體調查過,當時馬修和尼莫已經聯手編好故事,由格林集團公關部門出面發新聞稿解釋尼莫的簡單背景,總之大部分人是信了。

 

尼莫是台商和中國妻子的獨生子,這點靈感來自店長夫婦,桑妮姊表示很開心。

 

新冠肺炎肆虐期間,尼莫母親不幸嚴重白肺去世,父親事業則受長期封城影響,美中貿易戰將近十年後,當地官員也不演了,經常欺壓剝削中小企業台商,資金更無法匯出中國,缺乏訂單和資金鍊斷裂不得不宣布破產,一生努力歸零的男人最終跳樓自殺。

 

捲髮青年因此憤世嫉俗參與各種社會運動進了黑名單,不僅找不到工作,甚至連租房都有困難,親友更不敢收容,尼莫只能流落街頭,最後他選擇在國外朋友幫助下輾轉來到美國尋求政治庇護,改名換姓從此不提過去避免牽連親友。

 

基於這段新聞內容,許多人猜測馬修‧格林是否因尼莫同樣也失去雙親對他格外照顧,一切看起來很合理,能夠說出那樣一番富含同情理智心得並聰明地保護自己的青年,又有誰會不喜歡呢?

 

在康乃馨社區事件後才認識尼莫‧凱普頓的台商華僑之中,許多人又被尼莫的「身世」引發相似PTSD,紛紛表態支持綠人收容治療計畫,並打算趁這次總統大選為自家族裔爭取權利,種種漣漪效應暫且按下不表。

 

另一個抓人眼球的衍生議題是,紫髮少女發布的綠人攻擊影片中出現多次剪接,畫面中並未出現任何國民警衛隊和私人保鑣,底下網友質疑她和同伴如何逃脫,紫髮少女得意地回答他們受到「V」的幫助,當然不能讓神祕義警資訊曝光。

 

這番聳動發言又引起網紅目擊的神祕義警是真貨或仿冒追隨者,義警是否還兼恐怖份子等等爭議,只不過對神祕義警的負評都被紫髮少女乾脆刪掉了,這些質疑者只好另起爐灶討論。

 

以外,馬修‧格林那輛拉風到不行卻慘遭遺忘的金綠色飛天跑車,也在騷動中被狂暴綠人踩滿腳印並翻成四輪朝天,幸好外觀看來沒有其他損壞,連玻璃都是防彈的,媒體也過去拍了不少紀念照,感嘆格林集團工業水準依然是頂尖代表。

 

 

※※※

 

作者的話:尼莫認為既然低調不了就往死裡裝吧:P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