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能老是靠我幫你找實戰機會或進入特殊環境。」馬修冒出石破天驚的一句話。

 

「我哪有?」尼莫反射性否認。

 

「就是有。我的私人領地、格林大廈、慈善晚會、康乃馨社區、醫療艦和海上談判屋等等,以後還會讓你見識到更多。相反地,你平常喜歡去的地方,也是一般老百姓喜歡的,平價超市、中餐餐館、市立圖書館還有根本就住在裡面的廉價出租公寓,如果天天都會遇到危險,誰敢接近那裡?就算偶然讓你在生活圈裡遇到一次恐怖攻擊好了,你要花多少時間變裝然後穿過封鎖線和民眾圍觀衝到壞蛋身邊,前提是對方還沒自爆或被反恐部隊射死?」

 

首富連珠砲般說個不停,尼莫見識到他肺活量不是一般的好。

 

「還有比成為超英更好的練習控制超能力變強方法嗎?你可以從911通報和警用頻道裡自由挑選合適等級的對手,利用論壇求助文鍛鍊調查潛入技巧,然後全程給我穿著安全防護制服,帶著精心打造的順手武器--不是粗糙的冰錐,你左胸中彈那次真的嚇到我了。」

 

「你說得有道理,我在思考了。」尼莫感覺快暈船了,不行,他得冷靜一點。

 

軍工之王嚴肅地教育尼莫:「你知道裝備跟武器不能打到壞才換吧?就像安全繩磨傷過就喪失原本的承重力,戰機引擎壽命有固定時數,飛彈也有保存期限,表面上可能看不出來,但材質會跟著使用次數和承受衝擊的程度退化損壞,這些都需要專業測試並隨時調整更新,以免實戰時意外出現致命空隙。」

 

「我玩的網路遊戲裡也有類似限制,我都會記得帶耐久度高的備用武器裝備,隨時檢查身上裝備賦予的加強能力面對當前敵人是否適當,還有丹藥毒藥的有效時間。」捲髮青年說起裝備話題可老練了。

 

馬修顯然非常感動,他們居然也有立刻產生共識的時候。

 

「想要多少件低調防彈衣和隱藏型銳器我都可以做給你,但如果你還總是企圖用廚師保鑣身分應戰再蒙混過去,記者都是瞎子嗎?公家和私人監視器裝好玩的?你有強到次次都對敵人留手好假裝自己是普通人的餘裕?要怎麼跟警察和大眾解釋一個平民身上攜帶超越軍規的頂級先進裝備?換成超英愛怎麼穿誰都不會管你,只消說一聲『現場危險請避開』,警察還會幫你疏散民眾。」

 

尼莫過去的戰鬥紀錄實在太不良了,馬修一檢討起來就欲罷不能。

 

「總歸一句話--為實戰做好準備,真正放手去幹,超英虛構身分可以帶來許多方便,一般人不能做或不合理的行為,換成超級英雄就沒問題了,還可以掩飾身為超能力者的不便與風險。」尼莫總結出重點。

 

「很高興你終於明白了,所以你答應成為超英了?我要聽你親口承諾。」馬修抓著尼莫肩膀開心地搖晃。

 

「不用簽契約書之類嗎?」尼莫被他晃得頭更暈了。

 

「當然不用,你是自由的,我只是支持超英的金主,但你太雞賊了,有我當見證人,起碼你會忌憚避免自己打自己的臉。」

 

「我記得『英雄』和『義警』是不同的詞彙,我可能比較喜歡還有適應後者。」尼莫想起托加向他提起紐奧爾良沼澤工廠時刻意強調的模樣。

 

「其實這兩者還是可以有交集,甚至經常差不多,端看民眾喜好,還有惡棍英雄和反英雄的派系。」馬修這時像個保險推銷員,還是王牌的那種--只有儲蓄險夠嗎?要不要順便保個癌症和意外險?外加迷死人不償命的笑臉。

 

「好!我答應當你那所謂的超英。」尼莫也清楚健身房和虛擬訓練只是為他創造最低限度的身體條件,可能連新手村畢業都還不到,只能說是等級一的日常任務。

 

多虧馬修這個高級玩家提供訓練場所帶飛,尼莫勉強越級打怪成功,每次在現實中冒險才真正讓他的超能力產生變化,心境有所改變。

 

但若是毫無準備地投入戰鬥,正如馬修所說,極易喪生或淪為獵物俘虜,好一點也是真實身分曝光直接來次社會性死亡,更別提某些義舉本身就是聯邦一級重罪,照樣會被起訴吃牢飯。

 

「如果你認識的超英圈子有潛規則不能介入人類戰爭的話,我將來可能會暫時背叛,雖然我不是真的超級英雄,姑且當作打預防針,我想參與台灣建國戰爭。除非世界末日,不然這事的重要程度略優先於超英相關問題。」

 

「別擔心,沒有這種規矩,不過最好不要突然行動,遠距離私人行程先溝通清楚才能安排替補,以免臨時團隊合作需要你時找不到人,畢竟你是我們最缺乏的輔助型英雄。」

 

尼莫相信馬修這句不是客套話,上次東岸怪獸登陸,所有敢出席戰鬥的超英全部埋頭輸出沒人控場,整團都DDDamage Dealer)的推王打法暴力到不行,難怪搞出怪獸血海水汙染的後續災難。

 

換成尼莫當然是想辦法將怪獸引誘到人較少的岸邊,找出類似腦幹部位再叫大家集火,把紅圈劃清楚點還可以召喚空軍一起打,但東岸那一役超英們連試著集中一點攻擊都沒做,一看就知戰略和戰術意識都缺乏的菜雞太多了。

 

「那是當然。」尼莫穿越前就連當打工仔都很有職業道德,不曾翹班過;穿越後店長夫婦太寵了,請假毫無難度,尼莫也努力工作回報種種照顧。

 

「你乾脆叫認識的超英起碼組個五人團去WOW打副本練練協作默契,都是老遊戲了,照攻略按表操課,肯定很快就上手。」尼莫不是只會打遊戲才這麼建議,而是這樣做最省事省錢,還不許你用住得遠當藉口逃掉練習。

 

「個人喜好差異太大,恐怕是組不起來。」馬修遺憾的說。

 

「也是,我想得太美好了。」除非是生存遊戲愛好者或特種部隊,一般人在變成超能力者前哪會有小組作戰觀念和實際戰鬥經驗?網路遊戲大概是性質最接近的互動方式。

 

要把個性、能力身分、性別甚至連國籍都不一樣的一群超能力者組織起來談何容易?恐怕超英們在群攻時為了不誤傷友軍就已經費盡全力。

 

「既然答應入夥,來決定你的正式代號吧!」首富終於露出狼子野心。

 

「強尼,麥克,傑克,保羅,啊,麥克已經有認識的人叫這名字,刪除,愈nobody愈好。」

 

「你知道這種代號在超英排行榜上反而特別醒目嗎?」馬修憐憫地望著尼莫。

 

尼莫驚覺馬修的話沒錯,但他的恥力實在沒高到能承受任何一種看起來像超英的代號,不得已時搞不好還得親口自我介紹!或許他應該先去看看排行榜,從中找點靈感,選個特別不奇怪且少人討論的代號依樣畫葫蘆,比如有超英叫長髮姑娘,那麼他可以稱自己捲髮青年啊!代號像女生才會受人矚目,沒人想搭理臭男人!

 

保險起見,還是應該要排查一遍排行榜,以免錯過更理想的範本。

 

馬修光是看尼莫現在的表情活動就知道他在想什麼,何況小廚師還喃喃自語了幾個英雄代號出來,明顯打算混水摸魚。

 

馬修不懷好意的提醒:「你在以前的義警組織就已經有固定代號了。」

 

千萬不要是XX隊長,千萬不要!尼莫在心中一通狂吼。

 

「曝露前組織身分怎麼辦?畢竟我可是被抓去拷問過了,至少我本人對那群敵人來說已經不是祕密。」

 

「那個毒梟幫派已經被救你的神秘人滅口,再者,不確定你被出賣時實際曝光程度是全部身分生活或者只有行蹤?放棄記憶庇護同伴很好,但萬一還有其他人想找到你且亟需你的幫助,對方主動相認應該不算犯規?」馬修搓著下巴沉吟:「說不定這也是很好的試煉管道,同時符合我和那個人的目標。」

 

「你們就是想透過我的代號釣到更多組織成員。」尼莫防範地說。

 

「我是壞人嗎?安琪的事你願意託付給我,你自己都記不起來的組織成員,當真要斷那麼乾淨?如果敵方冒用你的舊代號去釣魚呢?出現兩個相同代號使用者,你的前同伴也會更謹慎吧?」馬修耐心勸導著,尤其最後一句,尼莫明顯動搖了。

 

「另外你忘記我之前說過的話了?找到你之前我們已經發現五個死掉的成員,還沒算入那些沒發現的屍體,之後被你遺忘的同伴也一定會在單打獨鬥或準備不足下繼續折損。如果他們願意對你的代號求助,這不就是你成為超英的意義?」

 

尼莫對前身過去一直抱持順其自然的心態,畢竟他借用了人家的身體與經歷,內容有好有壞,但他決定一旦碰觸到上一號尼莫的相關問題,就為他負責處理到底,也包括聽托加訴說過去時一度感受到的異常怒火,那是「義警尼莫」在提醒他不要遺忘使命的證據。

 

所以,並不是單純用穿越來的靈魂不一樣這種藉口就能撇清,或許就是因為某些本質相同,他才會穿越到這個尼莫身上,然後失去自己原本的名字。

 

前一號尼莫和他真的是兩個人嗎?無論如何,現下立於此處的尼莫並沒有放棄這具身體前半段人生的意思,畢竟他在穿越之前擁有的特別存在並不多。

 

這個尼莫的一切,也是「他的」,誰來搶奪傷害,就是與尼莫為敵。

 

「你本來的代號就很適合,不用擔心被認出來,真正知道你前義警身分的同伴一定還有其他辨識方法,你們都喜歡取一些非常通用不起眼的代號,甚至是直來直往的字面意思,『清潔工』、『通訊人員』、『Home媽』(Host)這種。」馬修說到連自己都笑出來了。

 

「我用回過去代號,你的朋友會開心對嗎?這樣那個人就能在我不知道的時候也叫叫我的舊稱了。」尼莫甚至不用刻意費心去猜,馬修根本沒瞞,雖然嘴巴上說要保密,但首富一有機會就會偷渡那個人的存在感。

 

「這是我的私心,與那個人無關,我想給那個無欲無求的人送點小禮物,也只能做到這樣了。」金眼男子說這句話時表情很快樂,彷彿對世界首富也有許多辦不到的事感到無奈。

 

重視朋友的人很難讓人討厭,畢竟友誼是尼莫唯一比較有概念的感情了,來到這個平行世界後更是體驗到許多,親情與愛情於他實在是天生無緣。

 

「就這麼辦吧!但不要現在就告訴我,代號的部分最後再說。」這樣尼莫還能逃避一陣子,至少等他先克服制服方面的心理障礙。武器還好,可以放前面討論。

 

「我要火力全開來準備你的裝備和武器了,快把需求列個清單,愈詳細愈好。」馬修抱起尼莫轉圈歡呼。

 

「放開!你幹嘛?」尼莫用力拍他的肩膀怒道。

 

「你不知道我等這一刻多久了!尼莫‧凱普頓,我現在可是踏上月球的一大步!」

 

「那跟抱我有什麼關係!」

 

「上次我的研發團隊好不容易有重大突破時,我擁抱了每個女人,搧了每個男人屁股,還給貢獻最大的主角一個熱吻,順帶一提他是男的!但我覺得你肯定承受不起後面兩種。」

 

「為什麼沒人告你職場性騷擾?」尼莫仇視這個看臉的世界。

 

「開玩笑!我親的那個回吻得更猛,而且老婆孩子都有了,三天兩頭秀恩愛。就連有妻子的女人都捏我屁股,男的還圍著我扭腰跳起脫衣舞,科學需要更多激情!」

 

尼莫掙扎無效,那些強調美國人在意個人距離和同性身體碰觸禁區的問卷研究,肯定沒考慮到發瘋的美國人有多麼變態!

 

 

 

※※※

 

作者的話:我都這樣抱家裡的黑貓轉圈圈。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