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否轉捩點終於出現,用遊戲比喻就是經驗值終於累積到規定數字升級了,尼莫的槍傷在短短幾天徹底癒合,痂皮掉落後只剩下粉紅色圓形疤痕,體力也比中彈前更加充沛,反應速度穩定維持在某個目前令尼莫滿意的水準上。

 

答應成為超英後,尼莫與馬修便開始密集討論武器需求和設計方面各項細節,尼莫大部分時間還是待在舊公寓裡,一方面是他的確需要養傷休息,務求恢復最佳狀態好測試專屬武器,另一方面是盯著托加不會在這段生活轉變期意志不堅又走回老路。

 

尼莫沒提超英制服的話題,因為他根本就不想穿!馬修也沒追問,大概是清楚問尼莫也沒用,乾脆一手包辦,尼莫則決定如果馬修呈上來的制服太過分就直接打槍。

 

反正他一開始預設的敵人只是普通暴力犯,穿著便服口罩掩飾身分足矣,連警察都躲不過還當什麼超英!尼莫就是用這種消極心態面對愈來愈逼近的超級英雄身分。

 

當馬修用神祕口吻約尼莫到辦公室碰面時,尼莫知道這一天終於躲不掉了。

 

辦公桌上放著一套含長靴和戰術手套在內的英雄制服,乍看是黑灰色系搭配,沒有任何亮眼裝飾,馬修拿著扁長木盒在尼莫面前打開,像是手工釣魚浮標盒的設計,上下盒各放著一把三叉狀金屬武器,中央尖刺特別長,左右微彎短叉則略顯寬扁,外側開刃,內側則布滿細密鋸齒。

 

令人感到違和感的是特別粗重的握柄,明顯是刺客專用型輕武器的攻擊部位結果銜接了雙手重劍的猛士風格。

 

「你之前指定的琉球古武器『釵』(Sai)改良版,等等穿上制服一併拿著試試會不會影響平衡。雖然主叉部分你取整數三十公分,但我認為三十一點六的長度更適合整體手感,畢竟你故意要用那麼重的柄,以你現在實力根本沒辦法做到操控自如。」尼莫把兩把正常的三叉武硬是變成頭輕腳重的樂團指揮棒,馬修窮盡天才也只能救回少得可憐的一點平衡感,這種武器大概更適合肌肉壯漢戶外燒烤牛排當烤肉叉用。

 

話說回來,冰錐在尼莫手中都能用得那麼狠了,烤肉叉肯定會升級他的殺戮程度。

 

「我的目的又不是要跟忍者大師對打,主叉是用來針對怪物或感染者腦部及神經叢攻擊,副叉兼小刀用,塗鍍特殊超硬合金的內鋸齒除了格擋時破壞對手刀鋒還能拿來切割繩索,握柄才是我現在的主力,拿來敲碎窗戶或敲普通罪犯比槍柄好用!」尼莫完全從自身需求取向出發,至於平衡感問題就用超能力去克服!

 

「再說這對琉球釵只是原型,又不是說以後就不用其他改良版了。」尼莫才不管馬修心目中理想武器長什麼樣子,他就是要用自己順手的!

 

「你喜歡就好。」我行我素的格林集團總裁少有地體會到設計師們的痛苦--「客戶就是上帝」,再腦殘傷眼的條件你也要負責完成,還要讓一切看起來行得通!

 

不過,為了甜美的收穫,過程中忍受再多荊棘都是值得的。

 

「知道你喜歡低調,還幫你加了兜帽,去休息室換上吧!你想當面換更好,我可以幫你計秒檢討穿脫方便性。」終於到了尼莫不得不換上超英制服的那一刻了,馬修努力抑制著仰天狂笑的衝動。

 

尼莫拿起桌上那件長上衣,或者說沒有拉鍊的外套更貼切,試著拉了拉,出乎意料的只有合身還不到緊身程度,看起來可以藏不少小道具和暗器。

 

「這麼長的下襬有必要嗎?」分成三片,尼莫的雙武器佩帶在腰上時剛好容許琉球釵身穿過,但下襬長度都垂到膝窩上方了。

 

「我不知道你想開放更多臀部和大腿曲線--」馬修在立刻指向自己的琉球釵尖端下迅速進入正題。「你是亞裔這點在超英裡太突出了,也不可能瞞得了,這就像魔術師花招一樣,不但在攻擊時能吸引敵人注意,也能模糊目擊者對你的體型記憶,面對鏡頭錄影時多少增加點掩蔽。」

 

首富當然聽得出來,尼莫嘴上挑剔,但絕對不是討厭的意思。

 

捲髮青年用指尖捏起那件黑色緊身褲,馬修趕在尼莫抗議之前開口:「別那麼嫌棄!給我認真摸!那是你穿過的防彈衣材質,只是表面做成皮革掩人耳目,每吋材料都是千金難求,而且要是剪裁太寬鬆防護性會大幅下降!」

 

馬修深諳打擦邊球的藝術,先給尼莫一件他喜歡的上衣,要偷渡緊身褲就沒那麼困難了,再者馬修說的防彈材質要求也是事實。

 

「不能換成涼鞋嗎?」尼莫兩輩子加起來都沒穿過長靴,從拎起長靴的陌生手感來看,他可以發誓,上一號尼莫也沒有。

 

「靴底可以抗高壓電,生死關頭如果你真的逃不了,就隨便切條電線把地面弄濕和對手賭一把吧!犬科動物喜歡挑人類腳部撕咬,或許以後會有類似的小型怪物,受傷無所謂,就怕感染了治不好的東西。你用腳部攻擊時如果做好防護可以反過來增加殺傷力,另外我可不想讓你穿涼鞋踩在到處都是蛆蟲和汙染體液的地上。」

 

武器本身當然是絕緣設計,不然下雨天尼莫拿著兩把避雷針打架豈不是打算把自己改造成閃電俠?

 

馬修現在無比感謝陪前女友們逛珠寶名牌服飾店時導購員的精彩示範。

 

「好吧!反正長靴也能藏暗器。」尼莫仔細想想也覺得涼鞋不夠安全。

 

「快點換上,我們還得去實驗區測試其他暗器和制服的活動效果!」

 

尼莫不情不願抱起那堆裝備走進休息室換裝,他知道這些都是馬修智慧心血以及無數金錢堆疊出的成果,在保命兼保密的優先目標之前,美醜和羞恥心都得往旁邊扔。

 

一陣窸窣後,尼莫勇敢地穿著超英制服回到辦公室,馬修也很給面子地鼓掌。

 

「感覺如何?」

 

「比西裝還憋很多。」尼莫最大的感想只有這個,他本來以為會不好意思,實際裝備後發現不舒服的問題比不好意思大多了,甚至可以說,尼莫已經沒心思計較超英與眾不同制服帶來的外界目光,一想到得經常甚至長時間穿這種束縛感極重的戰鬥服就頭痛。

 

而且現在是美國南部海港夏天。

 

回想馬修整天穿西裝辦公,偶爾解放一次不穿內褲上班(和安琪交往那時的紀念品事件)就遭到尼莫批評,他忽然覺得有點對不起首富。

 

「你隨性慣了,在家都穿睡衣,來總部也直接穿運動服。」馬修嘆氣。

 

「你找我來健身的!」

 

「是沒錯,所以我也沒說你穿錯,但你要知道幾乎來見我的人,不分男女都是穿著他們考慮最周詳的戰袍,這些只是沒有超能力的普通人,他們不會思考憋不憋的問題,因為是重要的戰鬥。」馬修諄諄善誘。「所以客觀的意見呢?」

 

「如果再讓我遇見一次搶劫餐館的持槍歹徒,我覺得更安全而且有自信去戰鬥,而不是依靠超能力強行進入的戰鬥狀態。服裝合身,包含長靴在內也比我想像的輕,應該很方便行動,包括攀爬跳躍。」尼莫老實說。

 

「你第一次進虛擬室訓練時,AI就幫你作好全身3D建模啦!每次訓練都有更新資料到精確的小數點後三位,雖然不用AI我就看得出你內褲穿幾號,制服還是得慎重點採用科學測量,不會有那地方太憋太鬆或卡襠的門外漢手工制服版型問題,保證剛剛好。」

 

明明正常解釋就夠了,馬修就是要夾帶讓尼莫想揍他頭的發言。

 

首富拉著他進入衣帽間,讓尼莫能透過穿衣鏡打量制服效果。等一下,為何剛剛馬修會指著休息室叫他去換衣服,明明辦公室同時連著衣帽間,難道是因為休息室沒鏡子,比較不怕尼莫換到一半棄甲逃亡?

 

「這不是很帥氣嗎?你要是覺得襠部太合身會害羞,我可以替你加條小短裙。」馬修抱胸倚著穿衣鏡旁的牆壁道。

 

捲髮青年希望自己演化出十條中指。

 

尼莫望著穿衣鏡裡那個陌生的自己,在兜帽陰影遮蓋下,宛若從電玩走出的一名不起眼角色,說不起眼,是因為這身完全以實用考量出發的超英制服並沒有任何象徵符號或多餘裝飾,在主打炫目亮麗外表的戰鬥遊戲裡只會被當成小角色。

 

尼莫強調,在遊戲裡。現實又是另一回事了。

 

「好了,納西瑟斯,先別急著一直注視倒影,還有兩項裝備要穿。」馬修從櫃子裡拿出帶透明護目鏡的鏤空頭盔與一條有左右兩個圓形扣環和許多武器掛點的腰帶。

 

腰帶正是尼莫需要的,他同時還指定了其他投擲武器和暗器,但護目鏡頭盔……尼莫覺得自己有點不太行。

 

「我才不戴那種玩意被記者拍,口罩就夠了!」

 

「眼睛是靈魂之窗,我和你說過不只一次了,露出來辨識度更高。全罩很悶的,口罩也是,運動時會嚴重影響呼吸交換率。不然為何不少超英都選擇遮上半臉?那些全遮的超英呼吸系統不是進化到不受影響就是偏其他物種了!」馬修硬是拉下尼莫的兜帽,示範如何穿上鏤空頭盔。說是頭盔,其實更接近捕夢網般的金屬網狀構成物,尼莫和馬修都能輸入指紋打開鏤空頭盔,戴上後頭盔自動咬合貼緊尼莫頭顱,他的短髮都從頭盔大大的網眼裡擠出來了。

 

「這個就當成頭部護甲的替代品,可以擋住成年男人持金屬球棒或武士刀用力揮擊,至少能保護你的頭骨完整,衝擊力你還是得自己承受。你的特長方向是閃避,雖然在成長期我會強迫你攜帶安全裝備,但受限輕量化也無法做到萬無一失。」

 

「感覺像是一隻金屬蜘蛛用力抓著我的頭。」尼莫說。

 

「護目鏡含三百六十度無死角夜視和戰場投影功能,還可以防彈!外骨骼半盔設計可以保護頭部又不妨礙運動,我從流星雨事件前就在開發的新產品,原本就是要給特種部隊使用,目前程度接近常人的你是最適合測試它的人選。」馬修對尼莫解釋頭盔由來,等於是把他的私房玩具拿出來了。

 

馬修為他拉下護目鏡,尼莫視野頓時被各種密密麻麻線條和數字覆蓋,同時馬路對面建築平面圖與行人綠點清晰呈現,這是和格林大廈監視系統連線了?

 

「保護好你的眼睛,你現在主要依靠視力戰鬥,而且你在攻擊搶匪時也是優先挑選眼睛這項弱點。最重要的是,當你和其他超英同場戰鬥時,你會非常需要這個。」

 

「平常呢?我對付普通搶匪時只需要遮掩長相或夜視功能。」尼莫問。

 

「在指紋輸入處持續接觸以不同秒數配合鍵擊數調整,就能單純變色或只開啟基本功能,假使你需要更多線上後援,也可以跟我的系統連線。基本上你以超英身分行動時,我們就是透過頭盔而非手機聯絡,解放雙手!」馬修又幫尼莫拉上兜帽,遮住頭盔和大半護目鏡。

 

「看,根本是畫龍點睛。」

 

「老實說這句中國成語你查了多久?」尼莫乍聽馬修說中文,忍不住嘴角抽搐。

 

「我直接問助理要怎麼用中文讚美一個剛完成的藝術品,他告訴我的。」

 

都忘了馬修是大老闆,他手下還有一堆星球級的多功能助理。

 

兩人再次回到辦公室,馬修讓尼莫親手將琉球釵穿過腰帶環上,靠近柄部的磁鐵自動吸附圓環,如此一來哪怕尼莫哪怕是空翻或跳上跳下也不怕武器鬆脫,又可以隨時抽出三叉武戰鬥。

 

「好了,全副武裝感想如何?會太重嗎?」

 

「非常憋。」

 

「……習慣就好,你需要多練習。畢竟你不是米迦勒那種全部裝備都自己變出來的超英類型,哪天你要真能這樣變我也樂見其成。」馬修只能自我安慰尼莫比想像中配合很多,人要懂得惜福。

 

「我能不能偶爾不穿,比如打非常弱的單體敵人時?」尼莫忍不住冒出這句話。

 

「尼莫,你知道制服代表什麼意思嗎?」

 

「工作時的正式服裝。」答案是「不行」。只要尼莫用超英身份活動,就算為尖叫的女士(或男士)打一隻蟑螂都得穿著制服。

 

「總有非穿裝備不可的時候,有備無患比臨時再來後悔要好。」馬修拍著小廚師的肩膀鼓勵道。

 

「例如?」

 

「喪屍攻城時你穿不穿?」

 

「……穿。」還會要求多來幾套防生化攻擊版本的改良裝備。

 

「當然不是逼你二十四小時都得帶著裝備出門,只有真的沒辦法時你才能穿著便服出手,然後優先向我或其他超英求救,再以最快速度換裝,因此我會準備幾套備用裝備武器放在不同地點的安全屋,或者由我想辦法快遞給你。」

 

「了解。謝謝。」尼莫將護目鏡往上撥,重新露出全貌,捲髮青年身上的無害氣質已蕩然無存,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沉靜冷淡的神祕人物。

 

「現在就差最後一項也是最重要的裝備了。」馬修認真地看著他說。

 

尼莫閉上雙眼,再度張開。

 

「你的英雄代號。」

 

金眼男子將一張晶片身分卡交到尼莫手裡。

 

 

 

※※※

 

作者的話:大家都知道ID卡上面印什麼代號了XD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