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ll Steal Man

 

尼莫望著晶片身分卡上印的英雄代號,也是他在已經遺忘的義警組織裡使用的前代號名稱。

 

在美服WOW公會裡打滾多年的尼莫當然不會不知道這個遊戲味道濃厚的代號意思,「補刀」,通常指卑鄙地搶走別人辛苦快打死的怪賺取經驗值和掉落獎勵,或玩家對戰時等其中一個殘血再冒出來收割人頭撿便宜,不是什麼好話。

 

補刀在中文裡也有「斬草除根」的意思。

 

由此可見上一號尼莫在義警組織裡的特長風格,僅管馬修形容他是全方位輔助型角色,但會選擇這種代號,表示上一號尼莫在補刀任務上是肩負特別責任的常規成員或者行事作風上擅長趁虛而入,給予致命一擊。

 

Kill Steal Man這個代號的確也很適合現在能力不足的他,只能靠各種詭計暗器和高科技裝備戰鬥,不打算正面應敵,戰果和存活才是第一要務。尼莫想。

 

「你的前組織裡有處刑者(Executioner),不只一位,如果他們意外失手或敵人太多,通常由你搭配善後。」馬修的聲音響起,打斷了尼莫關於代號的種種思緒。

 

「原來如此,這就是我殺過人的意思。」尼莫在馬修告知他曾屬於義警組織後,立刻問出他有無殺人紀錄的關鍵問題,答案是肯定的。

 

馬修似笑非笑道:「我相信你也客串過處刑者,如果組織目標正好虛弱生病受傷,尤其之前新冠肺炎大流行時期,事先幫目標感染一下真是太容易了。」

 

「聽起來我真能幹。」尼莫說。

 

上一號尼莫得有多慘烈的過去才會志願加入義警組織,還在尾刀人工作上幹成了老兵?

 

「尼莫,我調查過你的戰績,我確定你殺的都是法律無能為力的該死之人。你以為我會隨便承認誰是好人嗎?我自己都不是個好人,我賣的那些軍火不會只殺死壞人,但我可沒打算停手。」金眼緊鎖著尼莫的目光,像是要確定他有無動搖。

 

「這個代號算是勉強接受。玩線上遊戲時我很喜歡尾刀別人,但現實裡我完全不享受這個。」尼莫一字一句說。

 

「我明白。」

 

馬修是真的明白,尼莫那衝動的動手習慣並非有勇無謀,而是失憶後的他不曾興起謀劃傷害別人的心思,卻還是那個遇事就上的個性,真讓尼莫有所準備時,他會是個不起眼的可怕敵人。

 

「我也不希望你變得享受這種事,如果你會因此痛苦,那很好。」馬修說。

 

「不見得會痛苦,像別西卜檔案裡的私刑表演我看得還挺開心的。」

 

「當義警時當然可以挑順眼的獵物,但英雄有時候要處理的目標會曖昧不明,像是被蛆寄生的受害者,或沒有惡意卻對人類產生重大威脅的存在。」

 

「……渤海灣怪獸嗎?」尼莫也懷疑過,那頭怪獸並沒有積極攻擊中俄聯合艦隊,後來偷溜上岸後也沒有大肆殺戮,只是在解放軍集火下執撓地朝某個方向移動。

 

「這個例子以後再細談吧!我也還在調查中。」馬修點到為止。「其實KS的代號涵義不止於此,留待以後有機會讓那個人親口告訴你,既然你現在不想回憶起來,多言無益。」

 

「好。」尼莫現在也沒閒心煩惱太多。
 

Now, shall we dance?」馬修掌心向上朝尼莫伸手。

 

「你在邀請我用這身裝備跟你來場劍舞Battle?此時?此地?不是就說人話。」尼莫不懷好意地將右手放在武器握柄上。

 

「凱普頓先生,麻煩你跟我去實驗區測試新裝備武器好嗎?誠摯且有禮貌地請你保持文明行為。」馬修雖然這麼說,還是大剌剌地攬住尼莫的肩膀。

 

「我帶著你示範一遍,以後你就能自由用超英身分進出實驗區了,做為KS man而非尼莫‧凱普頓實際走一遭,你才能感受到超英在這裡如何受到保護。不同等級的ID卡會限定你們只能走不同出入口,甚至暫停開放通道,請你在休息室等待,不會隨便遇到別的超英和研究人員,動線將被設計成剛好避開,就像隱形的紅綠燈。」首富太了解尼莫的孤僻毛病了,不事先說清楚,那張晶片身分卡肯定會被他塞進抽屜最底層。

 

「我以為你會希望超英們在總部彼此多認識交朋友?」尼莫知道作為金主的馬修最常碎碎念的就是超英之間連結與信任太少,但若是大家變成好朋友後裡面出了個黑化的超反也很麻煩。

 

「你以後得更認真聽我說話,這可是直接牽涉你和安琪的個人安全認知。這裡是『我的』總部和實驗區,不是超英基地,來實驗區的超能力者頂多只是與我交好或有事相求,並非都是我的合作對象甚至同盟,保障祕密身分也是他們信任我的原因,但他們很可能會不擇手段探測別位超英真實身分。」馬修警告道。

 

因為寂寞想要朋友,或能力不足需要戰友,有時則是為了更功利的目的,畢竟超能力者真實身份價值連城,更激進的還有企圖開啟優勝劣敗的生存競爭,得到掉落物或者不同系統的流星雨能量讓自身超能力更加進化。

 

馬修不可能讓自己的總部變成超能力者的獵食場,別忘了超英的定義,「超級」以外,更重要的是「英雄」,冷血一點甚至可以說,在首富眼中這些超能力者的個人生活不是重點。

 

「超英們如果想交同樣是超能力者的新朋友,只能從外面各憑本事,無論是參與同一場戰鬥,或者剛好有共同人脈,抑或其他特殊機緣。總而言之,格林集團並不是超英代表機構,政府認為我是基於商業利益與好奇心才打造超能力實驗區,積極與超英們打好關係方便研究這個特殊族群。反正搞祕密實驗競爭不過我,乾脆就找我合作討要資料,當然他們在這裡沒有權限。」馬修身為世界首富和美國武力底牌,享有種種特權,身分上依舊只是平民,關於界限定位拿捏得非常小心。

 

兩人通過暗藏各種機關的空曠走道,來到馬修為尼莫準備好的裝備測試地點。

 

首先吸引尼莫注意的是宛若真實岩壁的人工岩場,約三層樓高度,乍看毫無任何明顯攀登路線。

 

「爬到頂然後發動超能力跳下來,不加緩衝墊,辦得到嗎?」馬修知道尼莫喜歡擬真的訓練條件,他之前也在健身區攀岩設備上做許多次做過類似動作,馬修觀察他的著地動作,發現尼莫有意識地訓練自己發動超能力從高處跳落,大概是從安琪那邊得到的靈感,或者他已經想好在高樓跑酷甩脫警察追捕的遠景。

 

前幾天仗著槍傷好了,尼莫又在馬修的健身區這樣玩了好多次,才讓馬修確定是時候讓尼莫正式著裝測驗了。

 

和健身區不同,實驗區的岩石形狀更加寫實,踏點也非常刁鑽,甚至會定期更換形狀,底下沒有緩衝墊,取而代之的是地板下紀錄壓力和平衡度的感應器材。

 

首先,尼莫得穿著那身他不熟悉的超英裝備,配戴武器成功爬上不少超能力者都挑戰失敗的人工岩壁。

 

「可以。」

 

「等等,開始爬之前做幾個戰鬥動作試試!如果你不小心摔傷了,我們今天的測試就得中止,我得先看看哪些部位需要改進設計。」

 

尼莫想想也有道理,努力回憶自己在信長之野望和WOW最常使用的戰鬥招式,向馬修討了兩把軍刀,不忘解釋:「我現在沒打算練花俏招式,用琉球釵做出來也不準,但小刀是要練的,我將來也會帶兩把在身上。」

 

「沒問題,你隨意測試制服活動性能不能達到你的要求就行。」馬修說完仔細盯著他。

 

於是尼莫連續旋身砍殺,每一下都像砍在目標要害上裂肉放血;他放下軍刀,拔出其中一把琉球釵,就地滾翻做了個掃腿前刺的動作。

 

「感覺還可以,繼續嗎?對空氣做動作有點困難,如果有生體機器人會比較方便,但我現在還沒開始武器對打的經驗。」尼莫將琉球釵插回腰間說。
 

「夠了,今天我們測試的是制服和武器裝備起來的基本效果,以修正錯誤為主,真的要到機器人對練我得先累積你的戰鬥資料並且重新設定機器人的外觀條件。」馬修滿意地點點頭。

 

「那我正式開始爬。」尼莫指了指岩壁頂端。

 

「加油!接下來要動真格測驗制服的拉扯耐力了,要不然以後第一次公開信仰之躍落地時,褲子屁股縫綻裂可是會變成一輩子的經典紀錄。」馬修表示他當初做的是軟式防彈衣,預定賣給怕死的權貴長官穿,沒列入對方會穿著格鬥的縫紉技術測試,更別說是褲裝了。

 

首富的忠告實在太過寫實恐怖,尼莫完全投入攀岩挑戰,使勁折騰那身新制服,中間數度拔出琉球釵往石壁上鑿踏點,還不忘測試柄部能否砸碎岩石稜角,半點都不心疼。

 

尼莫當初選擇琉球釵當武器時就事先警告馬修他會往水泥壁上戳,材質要夠結實,連這都耐不起,遇到帶鱗甲的怪物怎麼辦?安琪的鱗片可是連穿甲彈都能擋。

 

尼莫速度稍慢,謹慎但順利抵達岩壁頂部,保持半倒掛的姿勢,令人看了捏把冷汗。

 

「我要跳了。」他不忘跟馬修打招呼。

 

「小心點,確定你有把握再做。」首富叮嚀道。

 

尼莫瞄準落點,深吸一口氣,全身放鬆,抓住那股在體內湧現的流動感,彷彿水珠落入深潭般,水珠本身不會有任何傷害。

 

他鬆手在空中調整姿勢穩穩落地,長靴在地板上砸出響聲,尼莫再一個前滾翻卸掉衝力,隨即拍拍屁股,露出鬆了口氣的表情。

 

「太吵了,還是得多練習。制服沒問題,但我還很不習慣,尤其是穿靴子行動。」尼莫給自己評了個不及格。

 

「我倒是覺得很不錯,不是所有找到我這裡的超能力者都能成為『英雄』,光這道岩壁就刷掉七成,剩下兩成下不來也刷掉了。」馬修聳肩。

 

「但超能力……爬不上去嗎?」尼莫感覺有點莫名其妙。

 

「用超能力點菸也叫超能力,這我不能否定啊!」馬修說。

 

尼莫默了默,忽然想起超英排行榜上有許多現在看來像是灌水的英雄。「如果超英排行榜經過你的過濾才能上去,那早期有許多紀錄模糊甚至沒有戰鬥紀錄的英雄怎麼說?」

 

「不一定有戰鬥,但在超英榜的一定是英雄,只是太多沒留下明確紀錄就殞落或喪失能力。舉個例子,某位消防隊員在火場中氧氣用盡覺醒超能力,將養老院中所有人都救出來,本人因此受了重傷,現在還在療養,當然也缺乏影像紀錄。我的調查員發現了他,徵得當事者同意提供他新身分和生活支持,等待他某日痊癒回歸,表面上自然只剩倖存者處於恐慌中的模糊目擊證詞了。」

 

順帶一提,有些超能力者後來走偏或查到犯罪紀錄被馬修丟到超反排行榜了,同樣存活率不高就是。

 

「網友以為有超能力就能上榜原來是錯覺?覺醒超能力的人其實比我們以為的多很多?」出乎尼莫意料的真相,超能力者們的誕生與消失卻又如此現實。

 

「所以才說連這面岩壁都上不去又下不來的超能力者,讓他們進超英榜基本上等於謀殺。至於沙拉曼達,她都能揹著我們兩個直線橫穿孤星市建築群,不用考這種小兒科。」馬修中肯的說。

 

「那些沒過關的超能力者後來怎麼了?」

 

「我良心建議他們回去躲好當個普通公民,盡量不要動用超能力,真的非當英雄不可就鍛鍊體能,連同超能力練強一點再回來,至少我可以提供諮詢和能力測試。但是再出現的很少,根據情報追蹤,部分被我拒絕的超能力者找到其他贊助者,可能正在接受培養,也可能已經死了;有幾個隱藏行蹤閉關修行中,偶爾會給我寫信問候報平安,剩下那些就像我跟你說過的下落不明。」

 

「你沒想過將他們一個個保護起來好好訓練嗎?」尼莫不解,馬修明明準備了私人領地和庇護訓練超能力者的龐大計畫,但目前受用的似乎只有他跟安琪,或許這樣說是太誇張了,但尼莫和安琪在馬修領地裡目前活動印象就是沒遇過其他超英,甚至連普通人也很少。

 

「那種事國家會做吧?不管是哪個國家。」馬修露出有些諷刺的微笑。「但是這些溫室裡的花朵到底要耗費多少時間成長,又能在狂風暴雨中支撐多久呢?」

 

尼莫想起安琪也曾說她不想變成野獸戰鬥,她認為自己只是個普通女孩子。

 

「我和安琪都是託了關係的特例。」尼莫說這句話倒也沒有自棄的意思,馬修的確給他和安琪超多特別待遇。

 

「剛好相反,因為你們都已經做到了現有超英排行榜英雄水準以上的戰鬥和善行,而且有很強的夥伴意識,我才延攬你們。尤其沙拉曼達,她真是天生的戰士,似乎還擁有更大的潛力。」馬修篤定的補充:「而我認為開發這股潛力的人會是你,尼莫,我所能向你承諾的就是盡量守護這段成長過程不被國家或其他勢力介入,以及你們的個人自由。」

 

「那就萬事拜託了。」尼莫才不跟首富客氣。

 

馬修帶尼莫到另一邊事先布置好的暗器測試點,背景為黑幕的一座大理石維納絲仿像,尼莫隱約覺得這尊石像和原版好像不太一樣,但他興趣不在藝術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為了對得起他將近二十年(在網路遊戲中)的暗殺忍生涯,尼莫充滿情懷地選擇了手裡劍和苦無,但他目前只打算練好準頭和殺傷力,並未在暗器上設計特殊機關。

 

苦無就是柄部帶環的飛鏢,造型上沒啥爭議,手裡劍花樣比較多元,尼莫最後選了四角旋風形狀,能夠開較多刃邊的手裡劍類型,槍傷未癒不能激烈運動前,尼莫就在房間裡掛起木頭菜砧當靶,反覆扔著馬修給他的試作品玩。

 

「這是真的大理石,不便宜吧?你從哪弄來的?」尼莫特地走近摸了摸,確定目標材質硬度。

 

「我父親在法國的別墅。這是他按情婦臉蛋身材請人雕的石像,我一直覺得傷眼睛,剛好請你替我處理,記得戴好護目鏡再出手,你得習慣這個。」馬修表示少年時代每次去法國度假都會看到真人版裸體,兒童性騷擾犯雕像留著佔位置浪費空間。

 

「噢,懂了。全力以赴是吧?」尼莫拉開弓步,背脊微彎,將手裡劍一枚枚射入維納斯像胸口,總共射了八枚,像在調校力道似,愈釘愈深,雕像胸口出現一條往咽喉處蔓延的垂直裂痕。

 

尼莫回頭看看馬修,金眼男子表情意猶未盡,點了點腰間示意尼莫還有苦無沒用。

 

尼莫意識已經有點朦朧,彷彿要衝破大霧般,戰鬥慾望浸滿整顆心。

 

他扔出第一把苦無,正中雕像額頭,然後是第二把、第三把……胸頸處裂痕禁不住頭部一再受到衝擊進一步擴大,最後一把伴隨著破空聲整副鏢身沒入石雕眉心,同時,石雕頸部斷裂,女人頭落地碎成數塊。
 

捲髮青年回過神時,汗水已浸濕髮尾,他將兜帽拉得更低,正要走過去拾起暗器,被馬修攔住了。

 

「留給我檢測。難得你又再次用出接近性質變化的招式了。抓到訣竅了嗎?」

 

尼莫搖頭。

 

「或許太久沒出現,偶爾也會爆發一下。」上一次出現類似穿透堅硬物質的特異攻擊就是尼莫超能力第一次明顯覺醒時,他差點就用一隻塑膠原子筆射穿馬修的頭,那隻原子筆還插進石牆釘入鋼板。

 

雖然這次用的是高硬度合金手裡劍與苦無對上較軟的大理石,依然不是普通人類能使出的招式效果。

 

「又是在我身邊才出現的效果,相當微妙!第二次姑且還是當成偶然,下次我們再看看會不會重複這種現象?」

 

「你演繹法有問題吧?是我能討論和測試超能力的對象只有你!你才能親眼目睹這種偶發效果,我平常又不會刻意破壞物品!」尼莫不喜歡馬修這種綁定似的說法。

 

「但你這次一口氣扔了八枚手裡劍和六支苦無,紀錄可是大飛越,沒事嗎?」

 

「當然沒……」尼莫話沒說完往前一倒,馬修趕緊伸手去撈,尼莫直接掛在他手臂上睡著了。

 

「這次又是什麼影響你的精神?該不會只為我過去這點雞毛蒜皮小事就認真了?」馬修自言自語。

 

 

 

※※※

 

作者的話:尼莫醒來後會發現超大驚喜,然後是首富又調皮了。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