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莫拎著超英裝備背包來到沙拉曼達的安全屋,他終究得過安琪這一關。

 

身為彼此約定好參加台灣建國戰爭的戰友,又被預訂為日後超英活動搭檔,尼莫更曾被安琪的黑鱗護身符救過一命,他原本決定解決幾樁事件並等超能力更穩定或格鬥技術有點實力再跟安琪分享不可思議的人生變化,而非一拿到晶片身分卡,第一次試穿超英裝備就直接出櫃!

 

尼莫不想被當成瞞著超能力不說的小氣鬼,他只是不知自己實際會些什麼,又能做到什麼程度?就尼莫個人的私心,如果非要談康乃馨社區捅綠人眼眶的初戰細節,最好能搭配大量普通罪犯戰績,至少讓他先單幹兩三個月再對安琪解釋更佳。

 

馬修背叛尼莫的信任,害他被迫也背叛了安琪,這也是尼莫會如此氣憤的原因之一。馬修明明答應過尼莫!等尼莫準備好了親口對安琪表明超能力者身分--慢著,當時他有正面承諾嗎?

 

尼莫站在安全屋門口努力掏挖回憶,驚悚地發現,馬修‧格林竟然在提出希望尼莫與安琪組隊的想法後,將如何向安琪交代尼莫超能力的關鍵環節模糊掉了!說得很好聽是尊重尼莫自行決定,經典美國人「認知」不等於「承認」的欠揍態度!
 

尼莫當然可以選任何時間地點對安琪解釋他的超能力,不表示馬修有義務替尼莫隱瞞,或者首富不會讓KS man搶先面世,嚴格說來,馬修沒有違反與尼莫之間的任何口頭約定。

 

這個卑鄙奸商!

 

捲髮青年正處在頭腦風暴中,大們忽然打開,一隻纖纖素手迅速將他拉進屋內,隨即再度關門上鎖。

 

「你在門口站那麼久是想吸引狗仔?不只是我,你也算名人,有點自覺好嗎?」台灣超模長髮挽成髻,一身小可愛與短褲盡顯好身材,但也露出身上尚未褪盡的暗色鱗片。

 

「最近沒工作,我去馬修的原始林作自主變身訓練,早上才剛到家。」安琪現在也把孤星市的安全屋稱為「家」了,反正她在洛杉磯租來的公寓也是一個人住,現在還能常常和老鄉兼戰友聊天見面,比起過去純粹塞滿工作應酬的日子好上不知凡幾。

 

「妳生活方面還行嗎?」尼莫知道安琪不缺錢,但超模是競爭激烈的行業,維持人脈也需要經常參加社交活動。

 

「我還在消化今年初簽下的工作合約呢!大家都知道可憐的Angel跟世界首富分手,單戀著某位神祕超級英雄,又在慈善晚會中被吸血巨蚊攻擊受了驚嚇,出現抑鬱恐慌傾向,工作完成後不是躲在家裡就是去國外度假療養,最近我時間很自由der!當然是特訓!變強!」安琪戰意滿滿的說。

 

「妳沒事就好,留神出入安全。」尼莫這些叮嚀的話說一萬次都不嫌膩。

 

「就是去小木屋特訓害我錯過KS man登榜的第一時間,終於你也是超英了,一定要乾杯慶祝!你會做好料給我吃對吧?」安琪將僵硬的尼莫拉近沙發,按著他坐下。

 

「……我好像還沒說KS man是誰。」尼莫再次受到驚嚇。

 

後來尼莫拷問了托加半天,俄國室友總是很委屈地回答自然而然就認出尼莫,沒有特別從哪個部份發現KS真實身分,最後勉強擠出氣質很像還有最近剛看過尼莫射飛鏢的動作當答案,搞得尼莫好像屈打成招似。

 

這表示他還得調整無意識身體習慣和動作細節,否則熟人也會本能察覺到這些相同之處。

 

「除了你還會有誰?」安琪愣了愣,回過味來大剌剌地拍著尼莫肩膀。「放心,變裝算成功,除非熟悉你的個性外加有過多次身體接觸,否則不可能把KS和尼莫‧凱普頓聯想在一起。」

 

尼莫沒說室友就第一時間認出他了,捲髮青年幾乎要懷疑托加有靈媒天賦卻不自知,畢竟俄羅斯也算是通靈大國。

 

「想知道我從哪兒知道是你?」安琪搭著尼莫的肩膀湊近,調皮地在他鬢邊吹了口氣。

 

「別鬧了,安琪,我本來想等準備好再親口對妳說明,但該死的馬修……是他告訴妳?」

 

「沒,我靠自己看出來的,不然怎麼配叫戰友?」安琪聳肩。

 

「我問正經事,如果KS變裝有漏洞,我得馬上修正。」尼莫正色道。

 

「自從你說我的護身符在你身上變成黑鱗擋住穿甲彈後,我就一直覺得,說不定你也會覺醒超能力,剛好就出現一個亞裔英雄,身高、體型、髮色和膚色都與你相似,而且背景是格林集團實驗區超英專用攀岩場,氣質還那麼像,我就想應該是你,反正當面確認又不難。」於是安琪就把尼莫約來安全屋見面了。

 

「妳沒說實話,KS的影片裡膚色被調白,皮膚露出部分只有下半臉,但我跟妳在小木屋度假時已經曬黑了,後來沒繼續曬太陽雖有白回來一點,但也和從前不一樣!」同樣的字眼被提第二次了,氣質到底是什麼鬼東西?

 

「剛好有閃過嘴唇特寫,我覺得很眼熟,然後就想起來了,畢竟我幫你塗過唇膏嘛!」安琪趁尼莫愣住的瞬間,指尖飛快在捲髮青年下唇劃過。「我怎麼可能忘記這輩子第一個為他塗上唇膏的男人嘴唇?」

 

「妳以前沒做過這種事?」尼莫頗感意外,當時慈善晚會上安琪替初次見面的男人塗唇膏,業務相當熟練。

 

「逛街時幫女性朋友順手補妝倒是有經驗,我交過的男朋友都要我直接嘴對嘴用自己的唇膏幫他們塗。男模特兒有專門化妝師,我也有,工作時身體不歸本人管。」安琪說到前男友們時翻了個白眼。

 

「那晚妳為何突發奇想要替我塗唇膏?」

 

「你嘴唇乾裂,我剛好又有多餘不用的變色新唇膏,再說你是第一個沒拒絕被我塗唇膏的男人,我就塗了咩!」難得有這種惡作劇機會,安琪手癢忍不住,又是價值觀合得來的親切老鄉,尼莫乖乖讓安琪塗完唇膏,發現嘴唇變紅了也沒翻臉,安琪就打算交定這朋友了!

 

後來尼莫打死第一隻吸血巨蚊,追上先離開的馬修一起被困車中,同遭大量吸血蚊包圍。繼而排行榜第二的米迦勒登場,安琪以為馬修肯定不需要她多事,豈料天使長抓著蚊子人乾脆地飛走了。

 

還在掙扎是否曝露超能力者身份的安琪當下顧不得那麼多,畢竟尼莫在她心中已經是朋友了,朋友怎能不救呢?男友……好啦也順便!坦白說,當下安琪很怕首富男友直接叫來空中支援對忽然出現的大蜥蜴一通火力掃射,馬修甚至阻止過尼莫離開車廂,一副戒慎懷疑的態度,是尼莫堅持要跟大蜥蜴溝通,甚至馬上看出大蜥蜴是安琪化身。

 

一個初次相遇的男人,透過野獸外表看見了她的靈魂。

 

安琪從貓眼裡悄悄觀察尼莫卡在門外遲疑愧疚的模樣,真心覺得他的反應很可愛。

 

超能力這種攸關性命的機密,本來就該死瞞到底,尼莫在保護安琪超能力身分上表現得游刃有餘,當事者換成自己卻如此青澀。

 

「如果你要補償瞞著我超能力不說的事,就像影片裡那樣全副武裝讓我現場照相留念!」身為台灣人,一定要掌握趁機殺價的種族技能!

 

「妳拿在手上看不行嗎?」尼莫特地帶裝備來滿足安琪的好奇心,多少是為了彌補沒錯,但沒事要他重新穿上超英制服,尼莫還是覺得犧牲有點過大。

 

「我不管!都是你沒事先說清楚,害我錯過你成為超英的紀念瞬間,上億人看過KS的影片,相關討論都好幾千篇了,我今天早上滑手機才知道!」安琪仔細想想發現她的確很吃虧。

 

要讓安琪這個從小就和男生較勁的台灣女生使出塞奶技能很不容易,對象是尼莫就值得,尼莫對唯二女性朋友(另一位是桑妮姊)的哀求缺乏抵抗力,加上安琪也是他未來的戰鬥搭檔,讓她熟悉尼莫的英雄裝扮天經地義。

 

「好吧,我換,浴室借一下。」

 

尼莫又去換了一次超英制服,拿著雙手釵走出來,安琪一邊尖叫一邊拿著手機以各種角度狂拍,這是超英Cosplay攝影大會嗎?尼莫有些無言。

 

「你身材真不錯!」

 

「妳就算商業吹捧,我也會檢查手機,不妥的照片我要親手刪掉!」就算一時心軟給安琪特殊待遇,尼莫還是那個尼莫。

 

「我是說真心話!肌肉練太大穿緊身衣不是猥褻就是很gay,你這套雖然不算緊身衣,太壯穿起來也不好看,目前剛剛好,就像遊戲人物一樣帥帥的又靈巧!」安琪比手劃腳說。

 

「我比較羨慕妳的超英裝扮,全身長袍加帽兜面紗。」看起來很通風涼爽的沙漠風格。

 

「拜托!變身前我就先脫光了好嗎?你也想脫?」老鄉識老鄉,安琪的吐槽功力也不低。

 

「再說你也有兜帽!馬特特別偏心地為你設計了像是《刺客教條》的兜帽還附下襬,那個太帥了!」

 

「妳不是不玩電玩嗎?為什麼會知道《刺客教條》?還有兜帽設計有實際用途,為了防護有害液體潑灑以及敵人對頸部和後背的攻擊,重要的是遮住耳朵形狀,這可是犯罪學入門就會教的常識,耳印比對比指紋更早用來辨識罪犯。」尼莫沒想到現充的安琪也會忽然冒出宅屬性發言。

 

「你說過遊戲裡最喜歡玩忍者、盜賊這種,我直接用關鍵字搜出一堆圖片,想說可以參考看看。」安琪是職業超模,幻想尼莫和她一起成為超英時,本能設計起尼莫的英雄裝扮和最佳呈現場景,外加沙拉曼達一起入鏡的效果。

 

戰損的尼莫被她--沙拉曼達抱在懷裡,那畫面簡直超級唯美!安琪已讓網路免費AI幫她畫了一張同人圖設成手機畫面和電腦桌布了,不知是否網友們給AI的超英資訊訓練太過龐大全面,那張同人圖效果好得不像話。

 

就算是夏天,尼莫還是必須盡量遮住肌膚並戴著戰術手套,肇因現在電腦鑑識技術太厲害了,超英制服雖然貼身,至少能遮掩身體特徵外加修飾線條。

 

至於露下半臉的英雄那麼多,為啥沒被人臉辨識系統比對出來,只能說流星雨對全球科技力和資料庫所在的伺服器打擊太過殘暴,許多影像資料從此消失,加上馬修肯定有趁各國政府發標案修復或建立新系統時趁機對人口資料庫下手,不然也能讓駭客小組放點病毒遮蔽搜索結果。

 

超英最新活動痕跡和引人關注的特大案件又另當別論了,舊紀錄會因為反覆傳播修改逐漸混淆失真,新資訊帶來的風險往往特別高。

 

安琪終於拍累了,她很守信地沒把照片同時偷偷存在雲端,乖乖將手機交給尼莫檢查,他們都知道超英身分不能隨便開玩笑,尤其更不可輕易讓線索離開視聽範圍之外。

 

尼莫檢查安琪拍的照片,發現他不太理解女人取景的角度喜好,為什麼要拍那麼多他穿長靴的小腿?戴著戰術手套的雙手?還有下半臉和脖子?嘴唇又拍了不少,不過安琪很聰明地選了側面唇照,避免尼莫連點一口氣刪光。

 

總之基於現實考量,會透露他完整體型及過於清晰的頭部裝備和武器細節,護目鏡反射出屋內景像特寫等容易出問題的照片,尼莫解釋清楚後都刪乾淨了。

 

大概是尼莫有言在先會審查的緣故,安琪在拍照時就很有技巧地閃避太過明顯完整的取景,宣傳影片裡的尺度代表沒問題,安琪趁機會難得好好效仿了一回。

 

但安琪實在太會拍了,短短時間內就拍了幾百張,尼莫不得不一張張小心檢查,以免安琪不只洩漏尼莫的祕密,連她自己的安全屋情報都不小心漏出去,這段期間安琪則以一副英雄前輩姿態對尼莫科普注意事項。

 

「馬特說,有些英雄身份肯定是不慎曝光了,只是不知先發現或先下手的組織或政府是哪一方,總之,那些不再現身的英雄泰半凶多吉少,也有部分英雄可能先躲進無人區,打算練得更強或找到可靠同盟再出山,馬修也曾幫曝光的英雄整型提供新身分,只是平安逃過的例子不多。」

 

「這部份我也聽他提過不少性質惡劣的受害案例。」但確定安琪同樣聽進去並反過來教育他人,尼莫還是非常欣慰。

 

「尼莫,你要小心,畢竟我會變身還好,反差夠大,現在媒體同時注意你的兩個身分,KS純粹只靠裝備遮掩。」安琪聽他這麼說也發愁了。

 

「實際行動時我會佩帶變聲器,跟妳一樣,畢竟我有過好幾次公開採訪聲音紀錄,網路上圖片量巨大,加上粉絲也會模仿和用AI生成各種虛擬照以假亂真,其實被拍到照片都還好,聲音檔就比較危險了,可以拿去做聲紋比對。」尼莫和馬修當然不會疏漏聲音這個重要部分,扣除變身後不能開口說話的英雄像利維坦和沙拉曼達那種,直接對話溝通還是非常有必要。

 

「我當初是為了隱藏沙拉曼達的性別,沒想到還要防到這種程度。」安琪皺眉道。

 

科技真是把雙面刃。

 

 

 

※※※

 

作者的話:寫戰友互寵真療癒,下篇是首富批鬥大會。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