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雨觀察家論壇的招牌超英排行榜上,新英雄KS man的專屬留言版正火熱地冒出各種新留言。

 

真實之眼:那雕像頸子該不會是事先鋸斷的吧?苦無就算了,手裡劍如此輕薄的武器還能刺這麼深,一定是軟石膏或保麗龍!

 

辮子女孩:笨,剛剛頭部落地碎開的質感就告訴你是石頭了!再說網路上AI造假影片那麼多,哪個不比這部更扯?那些偶像團體是有進排行榜嗎?「流星雨觀察家」背後水很深,和論壇初期情況混亂不同,現在他們更會鑑定是真的超能力英雄才敢放上來

 

瘋狂亞洲醫生:從裝備品質來看,KS很明顯是被贊助者發掘培養後才公開代號,人家當然驗證過是真貨才肯投資這麼多。但KS到底是什麼意思?難道是名字縮寫?

 

遊戲怪人:是Kill Steal吧?沒解釋縮寫的意思,但從影片看不是忍者就是暗殺系,KS搞不好是日本人,他用的都是日本武器。

 

飄逸的釣客:給樓上,那我們至少可以排除KS是中國人的可能了!

 

瘋狂亞洲醫生:樓上想太淺了,反日是生存,哈日是興趣,人無癖則無深情,不能混為一談!

 

飄逸的釣客:我猜KS可能是指KISS!哈哈!

 

亞瑟王:樓上來亂的!男英雄怎麼可能取那種代號?

 

問性別就是利維坦:排行榜又沒標性別,不能因為平胸就直接說那是男的!

 

瘋狂亞洲醫生:本人醫學系,從肩寬比例和腰髖特徵判斷是男性無誤,再說代號已經告訴你是Man了。

 

辮子女孩:對嘛!明明排行榜上面已經有女裝英雄代號用Lady,人家喜歡就好! 

 

飄逸的釣客:話說回來,KS既然是男人還包那麼緊幹嘛?

 

辮子女孩:樓上是忘記吸血蚊和怪獸血的教訓嗎!再說戰鬥時還是會露很大!不然你以為蝙蝠俠和超人的披風是有真的遮住什麼嗎?

 

我用全身愛著超英:說得也是,布料夠多才能撕個過癮!

 

飄逸的釣客:樓上發言疑似反派!但是我喜歡!

 

瘋狂亞洲醫生:不管了,我先投個鼓勵票!亞洲人推起來!

 

大大多兩點:他露出的下半臉又白又乾淨,下巴好精緻,嘴唇小小翹翹的,看起來很好親,我已經想好要將KS和哪個英雄配對了,撸文去!

 

這篇回應下面迅速出現一堆大同小異的短推文。

 

太太寫好後請給我連結,拜托!

拜託+1

拜託+2

拜託+17……

 

尼莫看不下去了,他最害怕的精神汙染結果還是沒能躲過去。另外是誰那麼眼毒手賤把那只出現不到半秒的下半臉特寫截圖貼出來?雖然混在萬千華人臉之中一點也不突出,下巴沒特別尖,兩顎也沒特別方,但上過好幾次電視的尼莫就是有些心虛。

 

幸好以前逛論壇就知道粉絲濾鏡比陰陽眼還嚴重,這邊尼莫查超英資料時看過新聞,演員站在自己的電影海報下都沒被認出來,就知道一般人盲點有多大,其實面對陌生人他大可不必太擔心下半臉會暴露身分問題。

 

剛進門就被室友破梗,衝擊性實在太強,晚點等力氣恢復後尼莫必須將托加綁在浴室架子下拷問他到底怎麼發現的。

 

尼莫將手機往桌上一扔,看也沒看直接向後倒進沙發用雙手摀臉,險些直接坐托加肚子上順便體重攻擊,幸好俄國人閃得快及時挪出位置。

 

「過去一直對我找藉口很辛苦吧?放心好了,以後我會幫你隱瞞祕密。」托加嘴上這麼說,卻是滿臉「我要報復」的獰笑。

 

俄國人開始搜尋KS man關鍵字,找出更多內容糟糕的討論串和同人圖大聲朗誦,尼莫奮不顧身撲上去再度企圖繳械,卻被托加翻身輕易壓在沙發上,托加也有點吃驚。

 

「你怎這麼虛弱?使完大招沒力了?」

 

「……」還真讓托加說中了。

 

「又是在格林大廈不小心睡過頭?」托加端詳捲髮青年疲憊的五官。

 

尼莫現在狀態跟先前康乃馨社區事件後失聯一天才從馬修‧格林那邊回來時一模一樣,只是這次耗時更長。

 

「我剛覺醒沒多久,非常不穩定,使用能力當然得付出代價,目前我會累到睡著,更嚴重的後果還不清楚。我在馬修那邊真的只是在鍛鍊體能和基礎格鬥,外加讀書,看對戰鬥有幫助的專業資料。」尼莫想了想,挑能告訴室友的重點說。

 

托加臉上嘻笑表情消失了,他用手掌按住尼莫左胸槍傷處,語調忽然下沉:「如果當時沒有超能力,你是不是就……」

 

「嗯。」尼莫沒說那是安琪的超能力不是他的,但他的確感應到子彈逼近,為了掩護馬修才改變動作,否則穿甲彈原本可能只是擦身而過,或射穿他與馬修其他部位,只能說殺手精準預測出尼莫的想法與行動。

 

「該死的!」托加罵了一句。

 

兩人也沒心情打鬧了,尼莫推開他坐起,眉心再度被陰雲籠罩。

 

「未來有段時間我可能得經常離開做任務和特訓,但我向你保證絕對不會搬走,沒有意外還是會回來過夜休息,所以規矩照舊,但你也得對我保證你會考上孤星市的學校。」既然身份被看穿,尼莫索性把話都說開了。

 

「尼莫,我以前雖然口頭上說孤星市需要自己的英雄,但英雄實在不是人當的職業!會死的!」托加根本不想讓尼莫去當那見鬼的超級英雄。

 

「去你的!每次對超英的吐槽你有贏過我嗎?難道我不知道?但『只當超能力者』死更快,我他媽的不想被關在通電籠子或切塊放進玻璃罐裡!格林集團至少證明他們有把我當個人看的智商!」尼莫屢屢聽聞馬修提起超能力者遭受覬覦的各種不幸遭遇,如今同樣的委屈也湧上心頭。

 

「嗯嗯!沒錯!就這樣吧!當超英挺好的!制服好看,武器也帥!」托加抱住暴怒就要搥桌的尼莫,以免他控制不住力道自殘,真心覺得這是個操蛋的世界。

 

「同樣的問題我再問一次,現在馬修‧格林是你的老大嗎?」托加見他冷靜了,才鬆手放尼莫坐回沙發上。

 

「不,他說我是自由的,他只是保護並贊助我的金主,因為是他的好朋友拜託他來幫我,所以他也會特別指導我快點適應超英角色,普通人身分綁手綁腳太難鍛練超能力,變強自保結交同伴才是唯一解方。成為超英是我自願的,我有想幫助的人們。」尼莫怨念爆滿地補充:「但我以為馬修會先跟我商量,等我累積一些實戰經驗,雙方達成共識後再挑選適合時機公開代號!幹!幹幹幹幹幹!」

 

尼莫罵到不得不喘氣,托加從冰箱拿了罐水蜜桃啤酒,又打開一包尼莫最愛口味的薯片,小心翼翼將貢品一起放在氣到失態的好友面前。

 

「所以你打算怎麼實戰?」要套話只能趁現在了,托加聰明地放軟語氣繼續安撫。

 

「我不打沒把握的仗,先從搶劫我們餐館那種程度左右的垃圾開始打掃就好,此外,一些我想對付的特定目標還要更弱小。」尼莫面對遊戲新版本地圖總是穩紮穩打,不放過任何累積經驗的小怪和初級任務。

 

「但對方很可能有槍。」

 

「對付一般犯罪份子,最常遇到的威脅是子彈,畢竟美國是槍枝氾濫的國家,幸好手槍在近戰上不佔優勢,而且你看過我擲飛鏢的水準了,制服是全身防彈設計,安心了沒?」尼莫一口氣喝了半罐水果啤酒,酒精濃度很低,幾乎是果汁飲料,托加從來不喝這種,是尼莫的夏天專屬飲料。

 

「那我可不可以研究你的制服?」托加蠢蠢欲動。

 

「不行,這是商業機密。」真‧商業機密,尼莫表示制服背後技術價值的一大串零,用托加十根手指頭也數不完,若是俄國人的指紋或纖維毛髮啥的沾在上面被馬修發現,哪怕他們都知道托加沒動壞心眼,架不住馬修存心坑他,尼莫不就是個血淋淋的例子?

 

至於馬修為什麼會坑托加?這可難說,光托加是尼莫室友這一點就有無限操作空間。上次托加偷偷開車到紐奧爾良尋找失蹤幫派朋友,險些誤入吸血巨蚊養殖場,又幫忙載倖存者到醫院就醫,這一連串行動都在馬修掌握中,尼莫想讓托加在醫療紀錄上瘸條腿,還是馬修給他的靈感和實際幫助。

 

「武器總可以吧?我會幫你擦乾淨,保證不留任何指紋!拜托!這是每個男人的夢想!超能力!武器!」

 

「你是俄國人,哪來的超級英雄夢想?你們的超級英雄不就是總統?頂多崇拜冬將軍就夠了!」

 

「你這是種族兼國家歧視!我來美國後看了很多漫畫卡通和電影!超人也有蘇聯版本!我喜歡超英又不犯法!」純粹討論美漫,托加覺得自己搞不好比尼莫更內行,台灣人比較喜歡看日本漫畫。

 

「算了,你愛喜歡啥就喜歡啥,跟我沒關係。」

 

「為何都是冷兵器,帶把槍不好嗎?格林集團最不缺的就是槍彈了。」托加現在的注意力還是集中在尼莫身上,畢竟活生生的超英就穿著便服站在眼前。

 

「我不是很想開槍,切掉某些非致命部位更能讓壞蛋刻骨銘心,及時縫回去也不會有太大影響。萬一發生槍戰,有必要我再搶現場的槍來用。」尼莫目前負重已經夠多了,光制服本身就讓他忍耐力掉了半截以上。

 

或許有一種症狀和路怒症相似,就叫被迫穿上超英制服後憋到不行看到壞蛋就想狠揍症候群,難怪有些英雄切換身分後性格丕變。

 

「尼莫,你剛剛很普通地說出了讓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驚悚發言。對了,現場的槍不要亂拿,有的爛槍容易卡彈膛炸。」托加說得好樣很有經驗似。

 

「沒關係,我看得出槍支有沒有好好保養,好用的我才撿。」尼莫也有槍械班出身的挑剔本能。

 

「所以武器到底能不能借我玩?拜托嘛!」大隻的俄國人撒起嬌一點都不可愛。

 

尼莫被他煩不過,將琉球釵和暗器群拿出來排在桌上,直接把話挑明:「不許拍照,不要亂問,不能跟別人說任何細節,不准偷偷跟蹤我。你知道先死的都不是超英,是他們旁邊的親友。」

 

「完全理解!長官!我是合格的普通人親友,最大的貢獻就是不給你添麻煩。」

 

趁托加還沉迷在雙手琉球釵及忍者暗器的無邊魅力,尼莫單手拖著裝備背包走進臥室,碰地摔上房門,立刻撥通馬修的號碼算帳。

 

「哈囉?」

 

「馬修‧格林!!!我他媽……你他媽……」一聽到對方親切又無辜的聲音,本來就瀕臨爆發邊緣的尼莫,血壓瞬間飆高,氣到喪失語言能力,只想用馬修親手做的武器將首富釘在牆上。

 

還要他暫時別用網路好好休息,軍工之王的智商想出來的拖延藉口就這?

 

仔細回想馬修測試裝備那天一舉一動都事先設計好了,就等著尼莫上鉤。

 

「我知道你很激動,冷靜點!反正都已經公開了,你就認命吧!」首富溫柔的聲音宛若進入犯罪現場的人質談判專家,但他們都知道真正的人際關係恐怖分子是誰。

 

「我要掐死你!」

 

「好好好,寶貝,我在床上等你,隨便你用什麼姿勢都行。」

 

馬修根本不想針對把KS man扔上超英排行榜的事跟尼莫好好對話,整件事也正如馬修所言覆水難收,尼莫忽然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像小孩子一樣大吼大叫?他剛剛已經在客廳這麼做了。

 

一切都像炸彈爆炸,亂七八糟。

 

尼莫抓著安全手機往牆壁摔,可惜是給超英使用的通訊工具,最先進的軍規防撞外殼,半點刮痕都沒有。

 

馬修一開始就給他這支安全手機,顯然預謀已久。

 

捲髮青年面朝下倒在床上,真想殺了那個聽見馬修童年故事就大意的自己。

 

 

 

※※※

 

作者的話:下篇是安琪的場合,尼莫的出道考驗還沒結束。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