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變聲器效果怎樣?」兩個超英分享裝備心得,安琪說出來就像問同行新買的名牌睫毛膏好不好用,尼莫聽起來也像公會夥伴問他剛打到的紫裝飾品是否順手。

 

尼莫示範給安琪聽,意外地和他本來聲音特質落差不是非常大,更接近清澈冰冷的少年嗓音,依然讓人感覺是年齡與性格都完全不同的兩個人。

 

「我還以為會是菸嗓大叔。」安琪嘖嘖稱奇,直誇好聽,如果她還是高中女生可能就直接愛上了。

 

「做過頭反而容易啟人疑竇,像妳的變聲器就是故意設計成虛擬偶像中性合成音,配合沙拉曼達的非人形象,這些細節都是心理戰術。」比起裝備本身性能,如何設定這些超英裝備更加呈現出馬修‧格林的天才之處,這不是整天混實驗室的科學家想得出來的東西,而是社交經驗老辣的花花公子才會注意的魔術師把戲。

 

「真難想像要是當初沒跟你們求助,現在我會被關在哪間實驗室籠子裡?」安琪吁了口長氣。

 

「都是馬修的錯!」尼莫恨恨的說。「我質問他既然想讓我當超英,為何先前三天兩頭故意讓我跟他一起變成媒體焦點!我還怎麼隱藏身分!他回一堆最危險的地方最安全之類的屁話,這樣他就能光明正大訓練我和提供裝備,還能替我的行蹤打掩護。」

 

「他也沒說錯,就是手段有點賤。」安琪嚼著牛肉乾說。

 

「妳確定只是『有點』?」

 

安琪憶起沙拉曼達初登場戰鬥影片,感到心魔又要發作了,立刻改口:「不,是『極度』,馬特這個混蛋又搞偷拍直接上傳。」雖然KS man的訓練影片真的太香也太讓安琪驚喜,竟然就是好友尼莫!回頭想想缺乏事前通知強制幫人超英出道的確挺過份。

 

「我曝露行動第二天就變成『沙拉曼達』了,以為只有拍攝英雄人物定裝照,馬特也沒打招呼就把我的吃蚊子影片一起傳到超英排行榜上。」雖然這不是安琪單方面跟馬修分手的主因,但絕對足以構成殺人動機。

 

「多虧那幾天跟實驗區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混熟,他們也告訴我不少八卦,像我這種『獨行者』很危險,那怕你單幹英雄事業已經小有名氣,萬一哪天不幸中箭落馬,那些人其實認得出你在做好事,某些公家單位或表面上合法的實驗室還是會用『無法辨識能力身分的危險超能力者』拘留你。上面都是廢話啦!其實只要被懷疑擁有一滴滴超能力可能的對象都會被這樣抓走,愈是沒人關心的超能力者下場愈慘。

 

「將獵物麻醉昏迷之後,抽血取精取卵那都是基本操作,如果體內有明顯的掉落物跡象就一併割走,等失去利用價值或事情快瞞不住,他們甚至會主動把人交出來,謊稱發現受害者時對方已經遭受不明組織傷害,全部推得乾乾淨淨。」

 

安琪拿起一把尼莫的手裡劍,試探性地在自己身上還未消褪的鱗片上割劃,立刻迎來尼莫不贊同的目光,KS取回他的暗器,他知道沙拉曼達不在乎流點血好確認暗器有多鋒利。

 

「如果你是超英排行榜上英雄,那些企圖捕獲研究超能力者的人多少會忌憚,因為這些英雄之間彼此至少能互相辨識,儘管大多不是馬特贊助支持的特定英雄,基本上被視為遇到危險可能對格林集團求助,而格林集團會回應,民眾也能充當目擊者作證對超英的攻擊誘拐行為。」

 

安琪露出略微不像人類的爬蟲類微笑,只是小小地張開嘴。「惹到馬特,不管躲得再深,他都會像石油探測船一樣把兇手挖出來。」

 

「取精取卵?」尼莫用力抓頭。

 

「你別把頭皮屑灑在我家地板欸!」安琪抓著尼莫雙手阻止他的焦慮動作,嘴上雖嫌棄,卻是握著他的手指輕揉安慰。「人工生育配種囉不然呢?想自己生的也很多!實驗區科學家們說外面那些廢物的智商也就到此為止了。」

 

「沒底線的地下違法實驗室雖然不少,但更多是這種遊走在灰色地帶的實驗團隊,他們不一定有據點,我們稱『鬣狗』。『鬣狗』也知道拘禁、殺人和許多越界的人體實驗一旦被發現就是聯邦重罪,而且更容易因為超英失蹤追查到自己身上。」安琪顯然也思考這個問題很久了,畢竟事關自身安危不得不防。

 

「所以『鬣狗』會把主力目標定在獲取超能力者的『身份情報』和『身體樣本』上,受害者就算幸運逃出來,沒有馬特這種程度的超級幫手護航,不太可能擺脫他們繼續暗中控制要脅,畢竟『鬣狗』肯定在朝中有人。這是一門超乎我們想像的暴利生意,販毒跟走私軍火已經不算什麼了。」

 

「就算現在才聽妳說,我也絲毫不意外。人口買賣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行業之一,就算只有零件也行。」尼莫聽完安琪的分享,更加堅定他必須快速變強的決心。

 

不只為了自保,也因為他的搭檔不只能力特殊、勇敢善戰,還是一個美麗的女人,只要稍有疏失,安琪就會被拖進地獄裡,她甚至不享有尼莫被粗暴拷問虐打到失憶這種餘裕,她將會是被精細控制隱藏起來的高級商品,盡可能地拉長糟蹋分食的時間。

 

「再說如果有超能力反派加入,『鬣狗』要得逞就更容易了,他們甚至就棲身在正常經營的合法機構裡。」安琪說到後來也有點煩躁了。「超英被取精取卵是不會死,但後果光想就知道非常糟糕,對女性超能力者而言傷害更大,她們--包括我--還有被當成母體的用途。盜取精卵這種行為本質上就是性侵,女性超能力者往往不太可能再成為英雄並且痛恨人類。狠一點的小宇宙爆發後就開始啪啪啪殺人轉職反派了。」

 

「我知道超英排行榜上女性英雄數量稀少,不是男性英雄更強、更容易覺醒超能力,而是女性在超能力覺醒初期更難存活,之後也更容易被鎖定綁架。」尼莫沉重的說。

 

「所以馬特才會用最快速度把我們丟上超英排行榜,算是確定名份之類,雖然成為超英也有超英的風險和責任,但那和單純身為善惡未定的超能力者還是不太一樣。」安琪雖然說著驚悚嚴肅的話題,同時也拿著筆在便條紙上列著準備讓尼莫料理的菜單。

 

「馬修在上傳KS資料前跟我說清楚不就好了?」尼莫也不想十年後有個忍者兒子來喊他爸爸。

 

「你還是會跟他討價還價,但馬特絕對不會在這裡讓步,而且他大概覺得你的反應會很有趣。你就算再生氣,看在他這段時間幫了你這麼多,還有背後安全因素考量,也不會真的跟他計較。」雖然時間短暫,畢竟是交往過的前女友,對首富劣根性還是有一定程度認識,安琪對尼莫的刺蝟脾氣又更加了解,那就是刺人雖然超痛,但肚子卻很軟。

 

尼莫不想承認都被安琪說中了。「萬惡的資本家!」

 

「就跟他當初直接強吻我一樣,他知道我會買單,政治不正確沒錯,但戰術超正確。」安琪嘟著嘴說。

 

「妳就該給他胯下一腳。」

 

「我還想在時尚圈混好嗎?先生,不像你那麼有『種』(You got balls),而且人家也是被台灣大頭言情小說養大的,遇到真正的帥哥總裁不玩兩把圓個兒時夢想會遺憾一輩子。」

 

最後一句說服力太強,尼莫也只能贊同了。另外安琪剛剛忽然切換英文是不是用雙關語吃他豆腐?

 

兩人聊起影片裡的岩壁,安琪聽說那是格林集團作為超英入門測試關卡時非常驚訝,這也太過簡單!於是尼莫便完整地將馬修的說明和安琪分享,答案是超能力者數量比他們以為得要更多,能力種類強弱範圍既廣且雜,才會連一塊岩壁都能刷掉九成超英應徵者。

 

「他們也太猛了吧?隨隨便便就找上格林集團曝露能力身分,我當初怕被抓去當實驗品,可是連上國際雜誌封面機會都讓給某個一直造謠黑我的賤人,豁出去假裝重感冒請假!」主張安全第一的安琪和尼莫都無法理解這種亟欲揚名天下或用超能力撈錢的心理。

 

「往好處想,幸好他們先找支持超英方面最有名的格林集團,馬修還算正派金主,但恐怕也有不少被刷掉後不死心又尋覓其他集團或個人贊助者,風險難以估算。」尼莫說。

 

「馬特建議的那句回去當普通公民根本也是心理考驗,誰說裝普通人就一定安全?比如說我伸展台走到一半,秀場被人安裝炸彈爆炸,我當然只能變身保命,然後正常人身分就完蛋啦!」

 

如果沒能把握住能力養成的最佳時機,資源已經分配給其他超能力者,肉體也過了鍛鍊強壯以支撐超能力耗損的黃金時期,忽然被發現擁有超能力,因而遭受各種不幸,屆時想反抗卻心有餘而力不足,恐怕也是痛苦到令人發瘋的悲劇。

 

「戰或逃本來就是生物遇到危險的正常反應,沒有哪邊一定正確,應該說,哪邊能做好才是關鍵。」尼莫將兩把琉球釵放在茶几上,手指左右各點了一次。「能夠活下來就是做得好的證據。打贏卻受傷,不見得能活過下一波攻擊。通常自己躲得好,不表示能拋下孩子繼續躲,動物裡也是有那種不具反抗能力卻挺身吸引攻擊者的父母,好像是某種鳥類吧?但假設這種超能力者一開始就努力成為英雄,可能連繁衍機會都沒有就戰死了。」

 

「怎麼選都有倒楣的時候。你覺得我把子宮割掉有沒有搞頭?我又不想生小孩,至少不用半夜做噩夢被強制懷孕。」安琪問。

 

「妳考慮清楚就好,我都支持。不過像妳說的,精卵才是鬣狗的重點,但拿掉卵巢對女性生理影響很大,這邊不是妳能不能生育的問題,我很擔心造成長期健康受損,妳還年輕,超能力剛要發展,體能連一般運動員都不到,這種影響可能是毀滅性的。」尼莫直白陳述心中想法。

 

「就知道你會這麼說,看來只割子宮沒什麼幫助,頂多就是少掉月經。」

 

「我看妳也google一下好了,沒那麼簡單,還有容易尿失禁和其他身心問題,畢竟是身體一部分,現在不在乎,失去後才難過後悔就晚了,我才要妳考慮清楚。」尼莫打從安琪剛說出口就同時上網找資料。

 

「啊--當女生好煩!換成你會怎麼選?如果有機會一直裝成普通中餐廚師,你會更想這樣嗎?」

 

「看興趣選,然後靠著運氣和努力先把日子過下去再說。」

 

「興趣是超英?」安琪戲謔地戳了下尼莫的臉頰。

 

「不,是獨立建國戰爭,超英的能力與經驗肯定很有幫助,我已經獲得馬修同意,他不會管我。」尼莫轉頭對她露出一抹帶著殺氣的微笑,目光越過安琪,投向那片遙遠而虛幻的島國戰場。

 

安琪會意,同樣揚起嗜血的笑靨。

 

「祝我們都能平安活過每一天。」她握著尼莫的手,青年也緊緊回握了。

 

「……我真的得立刻把制服脫下來,就算妳這邊有冷氣,我還是憋得想殺人」

 

「這就是成為男性英雄的好處,遮得越多,潮度愈高。凡人想當帥哥,要嘛露臉,要嘛露肉,兩種兼具更是極品,沒有的話屁屁夠翹也能接受。」安琪遺憾的表示馬修‧格林唯一敗筆就是軍工之王兼世界首富,如果只是個小明星或電影編劇,安琪就算犯法也要把他綁架回家好好享用。

 

「抱歉,我全部都不要,訓練和戰鬥之外,我只想穿吊嘎短褲玩遊戲或上網放鬆心情。」尼莫對自己的欲望很誠實。

 

安琪露出恨鐵不成鋼的表情,傳說中超模與宅男之間永遠無法跨越的精神鴻溝。

 

 

 

※※※

 

作者的話:這邊就當平行世界差異吧!不然以安琪的年紀(26)應該是接觸中國女性向長篇原創小說的可能性較大,但台言曾經的經典影響力還是有必要在本作裡小小致敬。

 

之後尼莫終於要開始穿上制服戰鬥啦!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