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一個出道影片就被兩個熟人認出來了,尼莫事後又打電話過去將馬修罵得狗血淋頭。

 

「但也只有兩個人認出來!再說你熟人數量有多過一隻手嗎?要怪就怪你在室友和安琪面前曝露太多了!」馬修狡猾地辯解著。「安琪那邊你本來就要交代清楚,現在不用瞞著室友豈不更方便?你身邊也需要有平民幫忙掩護。」

 

「如你所願,我要開始實戰了,需要你的幫助,你最好把握這個討好我的機會。」尼莫還在氣頭上。

 

「寶貝,不得不說你真能為我帶來驚喜。」馬修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聽見有人敢這樣對他說話,而且他一點都不覺得冒犯,反而感到超級有趣。

 

尼莫根本不屑他的道歉,卻不曉得怎麼報復回來,馬修懷疑尼莫不想浪費時間力氣在他身上,就這樣吞下去又不甘心,最後尼莫決定單刀直入點菜讓馬修付帳單。

 

--反正你就是要賠償我!

 

電話裡小廚師憤怒的語調裡滿滿透著這股意思。

 

「需要哪方面的幫助?馬修‧格林在此樂於提供服務。」就算尼莫不特意討債,馬修也會滿足他的要求,尼莫如何挑選目標主動展開攻擊本就是觀察重點,但小廚師卻有辦法順便帶給他一整天的好心情,這種人才太稀有了!

 

「特定群體的長期情報。」

 

之前馬修建議他可以從911緊急報案電話和警用頻道裡挑線索,意思並非要尼莫跟警察比速度,而是有些犯罪會一再發生,例如家暴和性侵,有些幫派鬥毆現場要求支援的通訊,則會讓尼莫知道這些幫派據點在哪以及火力強度。

 

但尼莫有自己的想法。

 

「我想要經常進出急診的暴力受害婦女及兒童的病歷,校園性侵害或霸凌通報紀錄,跟蹤狂受害者的報案紀錄,當然我也會做自己的調查,守聽你幫我打開的頻道,不過我現在就手癢了。」尼莫說。

 

「你確定?這些情報我隨便就能堆滿你的房間。」馬修有專門調查員在蒐集各類情報建立資料庫,尤其是孤星市的大小事,尼莫要求的情報層級過低,甚至不需要馬修親自動手。

 

「先把範圍限定在孤星市。」

 

「那也足夠幫你疊張床了。」

 

「沒關係,不用替我篩選目標,我順便認識一些特別需要幫助的市民,獵物就在他們身邊,我也捉不準自己何時決定行動。」一幅藍圖正在腦海中浮現,小小的,上不了檯面,不在普羅大眾的夢想美景偏好裡,也非博物館會收藏展覽的名作。

 

那只會是當尼莫傷痕累累不支倒地,又或孤身一人再無可呼喚的對象,閉上雙眼時能為他帶來安慰的一張小畫:窗戶一角透出的燈光。

 

「你的品味雖然樸素,但我很喜歡。」馬修說。

 

「不怪我對改變世界沒效率?」

 

「世界一直都在改變,從原子彈、網際網路、氣候異常到流星雨事件。」

 

「馬修,我可能沒厲害到修補破掉的窗子,還是能是試試擦掉印在窗上的骯髒指紋。哪怕明後天窗戶又會變髒,但我想讓企圖打破窗子的傢伙知道,有人在看著。萬一某天他還是決定打破窗戶,恐怕他的頭或其他地方也要跟著破了。」

 

尼莫一想到這種小事連他這種普通英雄也能做到,心就能平靜下來,對馬修的怒火也能減免幾成了。

 

「但你得明白,你挑選的不是一拳就能打倒的敵人,甚至一刀也不行,不過你的確說到做到,開始幫我吃利維坦不能吃的怪物了,我非常高興。」

 

首富話說到這裡都還算普通正經,「可惜現在只是通電話,不然我忍不住要親你了,啾啾啾啾~」馬修還是透過手機送來一大堆噁心的空吻音效。

 

媽的,他又逃過一劫。尼莫用髒話叫對面住嘴,不然他就放棄把話說完直接掛電話,馬修總算乖乖安靜下來。

 

「我現在沒辦法管到受害者能不能自立自救。總是有各種困難,感情金錢的依賴,學業未來和人際關係的忌諱,想要保護個人形象和平靜生活,不過我偏好對加害者以暴制暴和公開羞辱,如果讓我翻到足以定罪的戰利品就留給警察和法院來處理,社工和互助團體也能幫點忙,這邊不是我的專業。」

 

尼莫很明白他要對付的是什麼怪物,那是會一次又一次爬起來,永遠寄生在房子裡的暴力食屍鬼,專門啃食家人的人生夢想與健康,無法殺死,甚至難以拘禁,有太多合法途徑,甚至社會和受害者本身也希望怪物回到身邊。

 

「如果換成其他英雄因為同情弱者而出手,我會笑他在做無用功。但是你,尼莫‧凱普頓,同情弱者不是你的優先目的,我知道你在想什麼,最高紀錄三十七小時打怪不斷電?你能整天樂在其中( You can do this all day)。」手機彼方傳來輕笑聲。

 

「被你發現了。倘若目標不能一次就改過自新,這也不是什麼大問題,馬修,我這個人很喜歡反覆刷小怪和守屍再補刀。」

 

尼莫總得讓KS man這個代號實至名歸,至於手段形象英不英雄他才不管!

 

「我需要至少一間安全屋當祕密基地,托加那邊我已經和他說好沒事會回去過夜休息,除此之外我不打算把他拖下水。我不反對你在非常事態時保護我身邊的人,但不要干預過多。」尼莫警告道。

 

「好~」馬修現在心情很好,連說話都帶著撒嬌的長尾音。「那你原諒我了嗎?」

 

「看你表現再說。」尼莫掛斷安全連線。

 

馬修‧格林這個詐欺慣犯肯定還會有下一次,下下次,下下下次!

 

到底是何等聖人才能當變態首富的好朋友?上帝派來的守護天使嗎?

 

尼莫決定先成為黑夜型超英,他實在受不了孤星市的白晝夏天,下雨也沒涼快多少,反而更悶了,夜色能提高容錯率,對新手行動有利。馬修為他設計的超英制服是黑灰色系,本身就在提示他應該先從夜晚伏擊開始提升等級。

 

再者,夜晚是獵物回巢施暴的時刻,無論是醉醺醺或者疲勞遲緩的頭腦,在外受氣恨不得立刻發洩的激動情緒,對尼莫來說都是相當理想的空隙。

 

尼莫作為超英第一次出擊前,決定先建立夥伴互保模式,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他向安琪報備完整計畫,同時也希望安琪若要單獨行動前,除非另有保密義務,否則也給他安全回報,老馬是高手的特權,恕尼莫不奉陪。

 

「真的不需要我陪嗎?」安琪這方面也很台灣女生,特別容易操心落單的親友。

 

「不了,這是我的城市。」尼莫說。

 

安琪捏著鼻子壓出喉癌音說:「因為我是--KS man!」

 

「我剛剛沒在玩梗,本人失憶之後就住這裡啊!只是很普通的表達。」尼莫悲憤了。

 

「好啦好啦!我知道孤星市是你的地盤,我只是希望,以後這裡代表的英雄就是你。」安琪說這句話時眼睛都發亮了。

 

「我沒這種雄心壯志,只是離得近,有些正在發生的壞事我看不下去而已,打不過就逃跑報警,生存和躲藏也是我的鍛鍊目標。妳對我太好也不行,我得跟妳一樣擁有獨自戰鬥的能力,退一萬步說,沙拉曼達的戰鬥風格本來就不適合小打小鬧,以後有機會再合作吧!最後強調,我不是去執行正義,只是做實戰訓練。」

 

「把我當成後援好嗎?你知道我可以變色隱形在屋頂上跳來跳去,趕過去很快的,而且現在大家知道沙拉曼達戰鬥型態,警察不會刁難我。」安琪看著已經全副武裝的尼莫認真道。

 

「當然,我們是一個組合,只是訓練方式不同。」尼莫拉下護目鏡,原本透明的護目鏡一瞬轉為灰藍色,遮住捲髮青年一半面容。

 

「你打算從我這裡一路跑酷到目標位置?」安琪不可思議的問。

 

初見面時那個瘦弱小廚師何時變這麼厲害了?

 

「我本來就有武術基礎,只是缺乏實戰經驗,這段日子舊傷好了很多,身體也練得比以前強壯,是時候驗證特訓效果了。」尼莫老是勸安琪鍛鍊體能,不能只靠嘴上說說,總得親身示範給她看。

 

「本來我不想從妳的安全屋出發,但--」尼莫攀著窗框,僅露出下半臉,嘴角勾起無奈的微笑。

 

「別開玩笑了!我不能錯過這個!」安琪拿著手機興奮地說。「就這一張,全身背影照,我會列印出來刪除檔案,這樣就不會有被入侵電子裝置的風險。」

 

「我想讓妳知道,KS和沙拉曼德是搭擋,我們依舊是一起的。」

 

語罷,尼莫便輕巧地翻出窗外,安琪隨即撲到窗邊打探,安全屋窗戶當然是狗仔無法輕易窺探的死角,但尼莫不在樹上也不在任何一處街道角落,他就這樣安靜地消失了。

 

一個小時。

 

馬修建議他連續使用超能力的安全閾值,包括警戒危險與像現在這樣無視地形限制奔跑著,用不尋常的速度與靈巧穿梭在城市高低建築物死角之間,躲避監視器與路人注意,適應輪流用肉眼或夜視功能來觀察周遭環境。

 

不像當初面對餐館搶匪,不受控制直接進入凝神戰鬥狀態,但也不能像射維納斯雕像那樣火力全開,不到五分鐘就斷電。

 

用不了多久,尼莫要讓馬修親口同意一個小時還可以再延長。

 

小心調整感覺的尼莫還保持著平常的意識狀態,有點緊張,不斷移動下也會感到疲累,但他始終保持著穩定呼吸節奏,維持體內細水長流的神祕感,適當停頓休息,來到事先選定好的目標住處外一個監視位置時,尼莫確定今晚實戰訓練已經成功一半。

 

至於剩下的另一半,他希望也能同樣順利。

 

看了眼腕表,這個時間點目標應該已經回到家中,

 

一聲玻璃碎裂,三樓窗戶內飛出某個堅硬物體,尼莫調整夜視鏡頭拉近放大畫面,空威士忌酒瓶掉到草坪邊緣,他抬頭往上看,屋內傳出男人咒罵聲以及微不可聞的女人悶哭。

 

尼莫又等了一會兒,傾聽孤星市緊急事件中心的911報案電話,鄰居看來並未報警。

 

自從吸血巨蚊出現,孤星市晚上出警率驟減,肇因黑暗中幾乎無法辨識可怕的吸血蚊,裝備防護不足的警察在市議會同意後減少一般戶外巡邏,改和軍隊合作,現在蟲災雖大致平息,人們卻陷入對二代吸血蚊被暗中人工繁殖的恐懼,夜晚盡量不出門成了共識。

 

吸血巨蚊首先出現,相關災情也最嚴重的孤星市,最近已經取代紐奧爾良成為吸血鬼題材作品的熱門場景,夜晚到來後那股怪物肆虐的災異氛圍更在網路上衍生出無數都市傳說。

 

簡直就跟民雄鬼屋一樣,他還是學生時常經過那處著名景點,甚至跟裡面的住戶打過招呼,根本只是田邊的普通房子,哪知後來網路一堆受害者號稱親身體驗如何恐怖危險,害尼莫覺得他被厲鬼差別待遇了。

 

同理可證,本地孤星市民其實覺得還好,日子差不多都恢復正常了,只是以防萬一仍封著門窗,此外先前集體行動培養出革命情感,迄今也習慣經常一起活動聯誼感情兼作民防訓練,順便欣賞外地人進入孤星市時誇張戒備的戲劇性反應。

 

說起來災區居民大都是這樣,紐約市也不例外,總會摸索出一套繼續生活下去的適應方法。

 

目前孤星市已現疲態的警力,晚上幾乎都在巡邏是否仍有殘留吸血蚊出沒和隔壁州溜進來的失控綠人,外加各種幫派衝突和謀殺搶劫案,這種家庭糾紛問題,鄰居通常能忍則忍,大家都清楚目前警方心有餘而力不足。就算有熱心人士當真報警,起碼也要兩小時後才會有警察出現,屆時一切風平浪靜,當事者不是睡著就是若無其事,搞得孤星市警局兩面不是人。

 

尼莫……這時該稱他KS man了,目前幾乎家家戶戶都加固門窗以求不被吸血蚊入侵,一看被砸破的窗戶就知道該戶男主人將應該買木板的錢都拿去買酒了,真虧他們運氣好,這段時間都沒出事。

 

燈光很快暗下,吸血蚊有趨光性,可能是這戶家裡某個具有常識的成員警戒地關了燈,KS man輕易爬到三樓破窗外,發現裡面是兒童臥室,伸手拉起插銷,打開窗戶無聲溜進房間,床底下有道恐慌呼吸聲。

 

Hi.我不是來搶劫或偷竊。」KS man在床邊坐下,聲音很輕,只有床底下的男孩聽得見。

 

Hi.」過了一會兒,,床底傳來怯怯的稚嫩嗓音,根據資料是名六歲男孩。「你是超級英雄嗎?我一直以為他們不會來我家,這裡沒有怪獸。」

 

「我是KS man,你可能沒聽說過,不太有名的新人,順路經過差點被空酒瓶砸破頭,來看看怎麼回事。」KS man年輕冷靜的聲音讓男孩放鬆了一點。

 

「抱歉,我爸爸喝醉了,他以為媽媽把錢藏在我房間裡,結果找不到就生氣了。」

 

客廳傳來一聲女性尖叫,伴隨著衣物拉扯掙扎以及「不要」的喊聲,KS man感覺到男孩縮成一團摀住耳朵,像是這種聲音已無數次撕碎他的心。

 

「在床底下躲好,別出來,其實你家的確有怪獸,讓我來解決。」KS man說。

 

「你會受傷嗎?」床底下的男孩恐懼又緊張的問。

 

KS man笑了,抽出一把琉球釵,刻意放柔聲音:「閉上眼睛,繼續摀住耳朵,不管聽見什麼都當作不知道,好嗎?我會幫你救媽媽。」

 

「好。」

 

浸滿夜色的勁裝人影走入只剩一顆燈泡還沒壞的昏暗客廳,一腳踹開正壓在妻子身上扯開褲頭的醉漢。

 

醉漢大怒,撐著膝蓋站起握拳就朝KS man衝來,勁裝人影巧妙地閃身,腳下一絆,醉漢仰天摔倒,KS man趁機跪坐在醉漢身上壓制目標,右手琉球釵用力刺穿醉漢左邊鎖骨,硬生生將人釘在地板上,同時用戴著戰術手套的手掌成功封鎖那聲難聽的尖叫。

 

KS man鬆開武器,任琉球釵繼續刺穿固定獵物,握拳直接賞了醉漢兩個熊貓眼,保證他暫時看不清楚任何東西。

 

接著KS man抬頭面對披頭散髮的女人,她第一時間衝到廚房拿出菜刀,握刀雙手不停顫抖,仍將刀尖對著裝扮奇特拉低兜帽和護目鏡的闖入者。

 

「妳的兒子在房間床底下,很安全,我和他約好要處理這棟房子裡的怪獸。」

 

女人眼中立刻流出兩道淚水,菜刀應聲落地。「別殺我丈夫……拜托……」

 

「我當然尊重妳的意願,女士,能請妳拿出手機但別報警,保持冷靜在旁邊看著嗎?」手持奇特武器的侵入者在醉漢嗚咽中彬彬有禮的說,

 

「你想對他做什麼?」女人顫巍巍問。

 

「讓我們發揮一點想像力。」

 

KS man決定將不講武德的原則貫徹到底。

 

 

 

※※※

 

作者的話:下篇又是第二集的尾聲。再次分集更有開坑的錯覺。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