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聲

 

 

KS man拿起幾張廣告單揉成團塞進醉漢嘴哩,一把抽出醉漢皮帶,將他雙手向上拉綁在頭頂上,過程中牽動傷口,醉漢再度發出痛苦呻吟聲,接著KS man雙手並用,一口氣將醉漢內褲與長褲褪到腳踝,露出雜亂毛髮中的醜陋性器,身上和臉龐到處可見家暴瘀青的女人瞪大眼睛。

 

接著KS man撿起掉落的水果刀往男人雙腿之間狠狠一戳,刀鋒向內距離男人的性器官不到毫離之差,醉漢就算視線不清也感受到就釘在下體旁的武器,嚇得瞬間失禁,淺黃色液體流了一灘。

 

KS man本還煩惱是否要就地取材找瓶醋或酒倒上去製造效果,這下更省事了。

 

前置準備完成,確保目標無法也不敢亂動後,KS man踩著目標胸口抽出他的標誌性武器,對著男人拍照紀錄戰績。

 

「我花在文書作業的時間愈長,就愈不喜歡跟目標講道理。」KS man說完似乎想起什麼,轉頭對女人補充:「妳不一起拍張紀念照嗎?這樣害怕的時候可以拿出來安安心。」

 

女人嚇傻了,下意識順著他的話打開手機鏡頭對準狼狽的丈夫拍照。

 

接著KS man向女人借用廚房流理台和漂白水清潔武器,女人答應了,KS man速度很快,不到十秒就完成消毒作業。

 

長年飽受折磨的女人從頭到尾只能愣愣看著這神奇的一幕。

 

KS man將她拉到大門前,壓低聲音確保目標聽不見他們的對話,其實男人喝醉在先,又被招待了一番挨打恐嚇,早已是半昏迷狀態。

 

「親愛的蘿絲瑪莉……」KS man再度開口。

 

「我不叫蘿絲瑪莉……」女人下意識反駁,又害怕因此惹怒對方,瑟縮顫抖得更厲害了。

 

「是的,妳在流星雨觀察家論壇就叫這個名字,妳會申請一個帳號,如果重名了,我希望妳能加上今天日期,然後開一個妳所支持英雄的討論串,最好不要是我,如果丈夫再欺負妳,妳就在裡面更新一篇回覆,內容隨便什麼都好,就是給我個訊息。」KS man從頭到尾不慌不忙,語速不曾改變,一舉一動卻透出不容反抗的威勢。

 

但女人的確是感受到其中的差異,KS man只是不希望她干擾他的行動,並非要她屈服聽命,每句話都包含著對這對母子性命安全的關心。

 

「我不能保證,或許有空就來幫個小忙,直到哪天這個討論串沉底為止,除此之外我不會打擾妳。我們能這樣約定嗎?」KS man問。

 

「好……好的……」她摀著臉,從指縫中流出淚水。

 

「對了,記得先把照片備份,他可能會要求你刪掉照片,如果類似事情再度發生,妳來不及求救並有生命危險,但我真的沒空趕過來,妳就告訴他有人會把照片發到全美論壇上,這是我最後的警告。」這名從頭到尾沒顯露特殊超能力的東方英雄,只靠簡潔攻擊和出乎意料的威脅方式便徹底控制現場。

 

通常生命威脅很少人會當真,恥照反而更有用,真不知為什麼。尼莫在心中抱怨。大概跟寧可當庭認罪也不能讓D槽內容曝光是相同道理。

 

「倘若他還是不停手,用盡全力保護妳自己,不需要在意結果。無論時刻早晚,我都會結束這一切。」KS man將手放在自身胸口處示意。

 

「謝謝……我不知該說什麼……我得保護湯米,我兒子……」她跪地痛哭起來。

 

「噓。」KS man用一聲氣音止住她的崩潰哭聲。「我建議妳先回房間告訴湯米一切沒事,怪獸已經被打敗了,哄他上床睡覺,別讓他看見客廳的骯髒東西,那對小孩子心理發展不好。之後隨便妳報警或怎麼做都行,整理完一切後再找個安全地方好好大哭一場。」

 

女人哽咽地點頭。

 

「希望不要再見了,親愛的。」

 

那冷漠無情的聲音和截然不同的溫柔話語,就像冰涼雪花落在灼熱疼痛的傷口上。

 

※※※

 

尼莫在論壇上看到女人發的討論貼,內容乾巴巴地放了幾張米迦勒的帥照,然後再也沒有下文。

 

後來尼莫的安全屋已經堆滿密密麻麻的資料,白板和牆壁上貼滿各種地圖與路線規劃,個人情報網和線人漸漸發展起來,他每天總要耗費很多時間守聽各種頻道並篩選各類來源情報,包括他事先潛入放在目標住處的竊聽器。

 

冬季的安全屋太舒服了,簡直就像松鼠過冬用樹洞,各種犯罪情報就是他的食物儲藏,尼莫的宅屬性顯然很適合窩在一個地方安靜地調查然後閃電出擊,得手後迅速隱藏行蹤。

 

原本答應托加會回去過夜的約定,也因為尼莫從七月第一次出手開始都在夜晚活動,自動改成白天回出租公寓補眠兼避暑,當然不能忘記檢查托加的讀書進度和作業水準,大雨和霧氣時常籠罩孤星市,這時候出租公寓就像一座孤島。

 

KS man的排名上升得很慢,幾乎都是受惠於前面的超英太久沒活動掉下來,自動讓KS man往上升,畢竟KS除了出道練習影片外再也沒有相關影像紀錄,偶爾被目擊或遭拯救的受害者證詞也成了孤星市龐大都市傳說一部分,就跟其他後起之秀的新手英雄一樣不起眼。

 

侵犯學生的高中校長、性勒索下屬的公司老闆、戀童癖足球教練、誘奸下藥偷錄性侵影片的網紅、霸凌弱小的未成年高中生……親自嘗過痛的獵物才知道KS的低調與可怕,短短數個月之內,KS man目標種類愈來愈多元且難以歸類。

 

由於KS man通常都會和被幫助的受害者約好保持低調,許多受害者也的確不想自身遭遇和超英連結被一併宣傳放大,頂多就是報警宣稱受神祕英雄幫助,至於是哪個英雄,可能對方超能力速度太快,或自己嚇壞了躲起來沒看見,總之他們認不出來。

 

尼莫真的很忙,他甚至沒空關心前天才幫過的被害者後續如何,今天的點菜單還在架子上等著。某種意味上,尼莫行程安排跟過去在西湖餐館當廚師先備菜後出餐的流程有異曲同工之妙。

 

距離尼莫作為超英初次出手過了約半年後,一個署名蘿絲瑪莉0712帳號開了一篇新的KS man支持帖

 

內文很簡單,只有一張被綁住雙手裸露下體插刀失禁的男人正面照,照片上用大大的紅字寫著家暴強姦犯。紅字部分有意無意遮蔽了男人鎖骨處被刺傷的部分。

 

 

>>為了不佔用你寶貴的時間,我保留驗傷紀錄和那男人離婚了,現在帶著孩子搬到安全的地方,正在找工作。我本來以為自己永遠逃不掉,但現在我相信一切會沒問題的,就算那男人再找上門,我也有辦法對付他,這個論壇教會了我許多,萬事問星友!
 

>>謝謝你,我的英雄,我對孩子說你是流星送來的禮物。

 

 

「我當初除了論壇定期查詢ID以外沒跟進這個案例,畢竟有太多目標要揍,這半年之間又發生了許多大事,我一直以為她可能還要我去幫忙個幾次才會想通,或者爆發其他悲劇之類,沒想到她處理得又快又好。」尼莫取下釘在木板上用來當靶心練習的某張破爛紀錄照,可以把位置挪給新照片了。

 

馬修前來參觀已經被尼莫徹底使用每寸空間的安全屋,首富友情贊助的監控設備不提,視野裡還充斥著各種紙本資料、失蹤案件分析與獵物紀錄照片,像是高級偵探與連環殺手的混合體。

 

「人的想法可以頑固到死,也能瞬間改變,就看受害者吸的刺激藥品夠不夠純。你把她帶到大門邊,讓她知道監獄牢門是可以打開的。生活就是童話故事,王子將公主從惡龍嘴邊救出來,你還扒了她老公的褲子,威脅要讓全美國看見平均值以下的軟小髒東西。我能怎麼說?幸好她為了不違反版規有打馬賽克了。」首富說。

 

然而普通人的反應再一次出乎世界首富與KS man意料之外,蘿絲瑪莉0712的感謝帖下方出現了三十來個植物加數字ID,他們有的只貼照片,有的附上了簡單陳述,其中一張是衣衫完整的高中生手腳被綁放在關滿蟑螂的大水族缸中影片截圖,目標哭得涕泗縱橫,證明KS man還是相當在意兒童裸露尺度,截圖上寫著:個人三次自殺未遂,我原諒他了,請大家不用人肉追殺霸凌者,為了KS

 

引起最多討論的是其中一個植物ID,連續貼了五張日期、衣著和姿勢都不同的獵物恥辱照,後面跟著三張餅乾照。

 

>>梵尼蘭1003:我是來向KS道歉的,不好意思麻煩他來那麼多次,所以第三次起我試著做了點心答謝,他後來還建議我可以更改烘烤溫度和時間,不過他更希望不用再吃到我的餅乾。

 

>>可惜我來不及等到離婚,我只後悔為了假裝同志婚姻可以像普通人一樣幸福,默默忍受多年來各種私下暴力虐待和出軌,KS告訴我這無關性向和信仰,我遇到的事也是很多已婚婦女的遭遇。

 

>>丈夫愈來愈恨我了,拿著刀和汽油要跟我同歸於盡,不過最後是我活下來,我猜這就是生為男人的不公平之處吧!我成功反殺了。抱歉囉!各位生理姊妹!我現在站在警局門口準備主動自首,等哪天出獄,希望大家能一起喝杯咖啡。

 

尼莫看著梵尼蘭1003的自白,忍不住逸出一聲嘆息。

 

流星雨觀察家論壇從蘿絲瑪莉0712這篇文章開始掀起一波「ME TOO」浪潮,甚至有人發起募款要為梵尼蘭1003聘請最好的辯護律師。

 

KS man專挑普通壞人下手,以強凌弱佔盡戰鬥優勢的心態是否可取?刻意羞辱加害者的行徑到底算英雄還是義警?這個低調超英會是榜上不具超能力的唯一例外--真正的忍者高手嗎?這樣的話題也不斷引發熱烈爭議。

 

目前編號已經達到一千多名超英排行榜給出答案,一周之內KS man異軍突起進入前一百名,顯然絕大多數投票民眾認為KS man的創意與勤勞值得肯定。

 

KS man的論壇信箱已經被全美各州出差請求灌爆了,你打算怎麼辦?」馬修大腿上放著筆記型電腦問。

 

「幫我把那些信件轉發給其他英雄或向你應徵的超能力者,就說KS不主張手法專利權,歡迎同好共襄盛舉。」一枚手裡劍精準地釘上剛貼好的新紀錄照,尼莫端起熱騰騰的紅茶啜了一口。「外面好冷,我不想出遠門。」

 

「沒問題,能請問為何你又只倒一杯紅茶自己喝?」氣候異常導致孤星市暴風雪,首富擔心怕冷的尼莫一個人在安全屋萬一斷電缺糧沒人照顧,特地抱著一疊尼莫最愛的災難電影DVD外加夏威夷大披薩來送愛心。

 

「你喜歡咖啡,我幫你準備了即溶包,放在你專用的馬克杯裡,萬一你不愛喝就不會造成浪費,自己動手,豐衣足食。格林先生。」尼莫永遠能找出正當理由。

 

「好的,謝謝你的貼心考量。」馬修也習慣了,哪天尼莫對他服務周到,可能還得反過來懷疑小廚師遭邪靈附體。

 

「熱水壺剛剛燒過開水,我泡茶還有剩。也謝謝你的披薩,是我愛吃的口味。」尼莫指著一處專門放置零食和沖泡包的桌面,熱水壺和馬克杯就在那兒。

 

「你累積送修裝備武器次數有點超額了,希望你本人不會也需要進場維修,今晚偷個懶一起度過電影之夜如何?」首富泡好自己那杯即溶咖啡後,蓋上筆記型電腦,表示總裁也要下班休息了。

 

「可以,買單的人說了算。」尼莫放下手中資料,乾脆地拿起一片披薩。

 

過了一會兒,馬修好奇地問:「我以為你會叫安琪一起來?她今晚沒任務或特訓,也在孤星市。」

 

「但這是安全屋,原則上不作娛樂用途,而且現在我沒空也不想整理房間。」尼莫也有台灣男生的矜持,不想被女生看到沒打掃的私人空間。

 

「是很亂沒錯,還好不會臭。」馬修評論道。大概是尼莫離開時都順手將垃圾帶走了。「我猜自己只能坐報告堆上了?」

 

尼莫放下茶杯,從房間拿出一張露營用月亮椅飛快組裝好,又打開睡袋往上一舖,馬修的王座就此誕生。

 

「哇,今天我總算贏過你的俄國室友,沒錯吧?」

 

「多虧這場暴風雪,我本來要回去,托加叫我乾脆在安全屋裡待著更安全。」尼莫說。

 

世界首富心滿意足地窩在尼莫為他準備的座位上,既侷促又不夠柔軟,馬修催促著尼莫將電腦椅移到他身邊來,方便一起用桌電螢幕看電影。

 

「《哥吉拉》或《明日過後》?」

 

尼莫拿出自己的收藏:「《傲慢與偏見與殭屍》。」

 

「你的心情真難捉摸。」

 

 

 

 

--第二集 完

 

 

※※※

 

作者的話:第二集比第一集少了一篇,但多了九千字ORZ挖坑作業持續擴大中,接著會有更多的轉折衝突和新角色登場,第三集見。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