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曼達迫不及待到孤星市機場把首富和KS man接回格林大廈,這的確是躲避記者與CIA追蹤的最快方式,何況火紅巨蜥還是切直線在建築間跳躍直達格林集團總部樓頂。

 

對記者來說,孤星市似乎愈來愈危險了,如果你埋伏在樓頂,一看就是想抓拍超英形跡,立刻會被數十倍同樣在高處或隱蔽地點自主訓練及模擬英雄遊戲的粉絲通報到論壇上,然後隨即會有蒙面人來將你「請」離埋伏點。哪怕是吃公家飯,不幸遇到激進粉絲連出示探員證件都沒用,親衛隊們為了守護超英隱私寧願和政府對抗,進警局在所不惜,背後還有龐大粉絲資金法律後援會和詳細網路應對審訊教學,讓第一線人員懷疑西裝探員是反派臥底時善用公民權使盡全力糾纏。

 

尼莫在巡邏或任務趕路時當然也遇過這些行動力不遜超英的高端粉絲,用感應力繞開很簡單,不趕時間時他會考驗自己的身手近距離通過能否瞞過對方注意,通常是可以的,若被發現,大方地打個招呼手勢,粉絲就滿足地昏倒了。

 

這麼說是誇張了點!不過忠誠粉絲會躺下閉眼將右手放在心臟處表示他們什麼都沒看見也不知道,和其他別有用心的追蹤者做區別。畢竟孤星市唯一的城市英雄最常在樓頂跑酷,這種從孤星市少數粉絲群開始約定俗成的守護儀式迅速往全美擴散。

 

火紅巨蜥本身會擬態隱形,生物力場能連身上乘客一併遮罩,把魔女接到美國後還有許多作業,馬修不想浪費時間在他忽然失蹤四天的新聞公關上,叫直升機接送不是不行,但選擇沙拉曼達的安全性遠勝直升機,而且火紅巨蜥已經不由分說等在機場了。

 

沙拉曼達很體貼地穿了接送傷病患的鞍袋來,就是知道這兩天他們過的鬼日子不會太輕鬆,尼莫已經在私人客機上短暫休息並整理儀容,還換了套乾淨備用制服,看起來和平常並無不同,馬修為了扮演柔弱的世界首富只好乖乖爬進鞍袋裡。

 

這時馬修還不肯脫下他身上那套毛皮外套長褲,一頭亂髮和落魄鬍碴,把遇難人設強調得十足十,真是影帝級的素養,為了瞞過前女友利維坦身分,馬修也是豁出去了,誰叫他們都是這次魔女救援行動的成員。

 

尼莫認為馬修的地獄套餐中應該加一道被火蜥蜴尾巴鞭打,前面和後面都是。

 

抵達格林大廈樓頂後,沙拉曼達恢復人型並穿上黑袍,和尼莫一起去研究區和超英們會合作任務檢討,馬修則表示他一介普通人只想在辦公室洗掉滿身髒汙臭味,喝杯美酒靜靜,兩方順利叉開路線。

 

尼莫向隊員簡報階段性任務成功並解散隊伍後,正要開開心心回安全屋大休息,一身總裁上班必備正式手工西服的首富出現了,人模人樣黑髮還抓了造型,絲毫看不出不久前兩人還在世界蠻荒邊緣掙扎求生。

 

「你不是在辦公室休息?」尼莫珍惜所剩不多的血條,決定開車回安全屋,反正他有好幾把馬修給的車鑰匙,卻在電梯門打開時看見變身完的首富,坦白說,時機與畫面還真有點驚悚。

 

幸好尼莫不是恐怖片愛好者,他get不到這類導演的運鏡精髓,只覺得首富又來添亂。

 

「我可以直接把電梯拉回辦公室,但我想知道你會逃避現實到地下幾樓?沒想到你還真的想去停車場。」首富誇張地捂著臉頰說。

 

「我好累。」尼莫用指尖拉了拉身上的超英制服,嫌棄之意溢於言表。

 

「我也是,你沒聽見米迦勒一直問我們何時回到湖心別墅?他整整問了五次!過去就連差點殺死我們的怪獸他頂多才問一次我沉在哪需不需要幫撈,平常仗著感應力過剩,知道我不會死根本理都不理,頂多是KS加入後才請你幫忙。」馬修發揮傑出演技毫無必要地整整領結,又是那個足不沾塵的矜貴男子。

 

「我有聽到。」尼莫乾乾地回答。

 

然而回應米迦勒呼喚去湖心別墅協助處理魔女起居問題,無法估計要花多少時間,尼莫意識到這點後,全身就像灌鉛一樣沉。

 

他的暖被軟床與本命大吉嶺奶茶以及最愛的電影馬拉松又要往後推了。

 

「我也跟你一起!還穿三件套西裝!你又不是第一天知道世界首富過什麼日子。」馬修哀怨地瞟了捲髮青年一眼。

 

「你的美女軍團和狐朋狗友呢?」尼莫問。

 

「那是『花花公子』的日子,注意單字定義不同,我現在沒空度假!該死的流星雨和智障各國政府,以前他們搞各種形式戰爭,貨幣戰情報戰貿易戰還是代理戰爭,只要不牽扯上超能力者都算簡單,現在啥都有格林集團一份責任了。我也試過撒手不管,結果那顆股市炸彈就爆了。」馬修也是悲憤交加。

 

「他都撐兩天多了,不能再撐個五小時湊個整數嗎?我剛剛解散任務時大家都說目前沒事,最擔心的就是還沒露面的我。就五小時!我想回去喘口氣!」尼莫說。

 

「但我們剛到孤星市不到一小時他就呼喚了五次,應該能列入特別緊急狀態?」馬修舉起右手張開手掌,比個了「五」。

 

「米迦勒的風格不是動手比動嘴快嗎?我以為能說話就還不是緊急狀態。」尼莫的反應比馬修冷酷多了。

 

「重點是,我們總不能放棄米迦勒吧?魔女也是無辜的,我不想在私人領地看到超能力世界大戰原爆點,那裡花了我很多錢!又不能申請國賠!」金眼男子非常嚴肅地說。

 

尼莫被馬修這句充滿真誠的大實話打動了,他是討厭浪費的類型,另外馬修要是沒錢的話,大家都會很麻煩。

 

「霍利沒空,加上靠近魔女的外人愈少愈好,由我開直升機載你去,就我們兩個。」馬修抓住尼莫肩膀轉了個圈,將他推進電梯,兩人又回到總裁辦公室。

 

等待直升機就位期間,馬修努力提振兜帽超英低迷精神,外星敵人入侵也沒尼莫現在這麼絕望。

 

「你還是可以住湖心別墅,坐壁爐邊那張你最喜歡的扶手椅,一邊喝奶茶然後用護目鏡看電影馬拉松,我不會怪你當薪水小偷的。」馬修安慰道。

 

「去你的!那種地方要我怎麼專心享受休息放假的樂趣,沒工作外務干擾才叫作放鬆,現在新疆魔女就是個無限延長的拆彈專案,你跟巨龍之眼及美中俄三國接的案子,為何我要跟著爆肝還有整天穿超英制服?」尼莫馬上預測到跟著馬修回湖心別墅會遭遇更多麻煩。

 

「就憑你同時和米迦勒還有我都是好朋友?給點友情贊助嘛!拜託!再說魔女似乎挺吃你那套!」馬修句句肺腑之言,尼莫對付魔女過程之流暢簡直在說,超英排行榜前面的各位都是垃圾,確實,米迦勒和沉默只會杵在旁邊,最多就是當跨國快遞。

 

「其實霧鐘和沙拉曼達也和她混得不錯,要是我們確定魔女住在湖心島不會出問題,方方面面教育計畫都安排好,霧鐘能滿足踏上湖心島的實力要求,我就考慮讓她接棒,否則魔女第一伴護人選還是米迦勒,你算是米迦勒的伴護吧!最終目標是讓魔女能獨自在島上生活,別忘了那裡可是有很多我的自救機關和防禦裝置,不能因為她拆掉,反而要用來保護她。」馬修停了下說。「我會作為別墅主人時不時過去招待問候,讓你們不會那麼尷尬。」

 

「沙拉曼達不行嗎?她們都是女生,照理說這樣安排比較自然,反正她也知道沙拉曼達性別了。」尼莫不肯放棄最後掙扎。

 

「我以為你在動真格時根本沒把魔女當女性看?或者應該說,不分性別,敵人就是敵人。」馬修挑眉道。

 

「你別忘了,這場任務中魔女從頭到尾都不是敵人,而是救援目標,我是警戒她,但沒有敵視。我不把她當女人,不表示她不把我當男人,談判過程我還是主要施壓者。」尼莫提醒他。

 

馬修聳聳肩:「安琪太不設防了,而且她參與的訓練計劃和委託任務都有銜接意義,不是我小氣不讓她上島,她現在也處於快速成長期,不該分心。魔女如果偶爾要去外界進行社會化訓練,倒是可以讓安琪陪同,我真的不太懂女孩子私生活。」

 

「當下需要一個能被魔女信任,真正關心她還能與她交流的人,說服她接受醫療檢查,就像我說服你健康檢查和鍛鍊身體。坦白說,這一塊米迦勒就是個廢物,當初也是我親自出馬被你虐待,費盡心思又吃了好多苦才跟你混熟。而且她不認識『馬修‧格林』,有資格在湖心島上生活的人只剩下你。」馬修想起曾經的艱苦攻防,又有點鼻酸了。

 

「霧鐘趁帶魔女去上廁所時詢問她身體症狀,魔女二十三歲了,還沒來月經,除了身體瘦弱可能還有其他內在疾病或神經失調。我們從資料上得知她最初待的集中營會對女囚注射不明藥物,她也接受過注射,而且持續數年,很可能是絕育或精神科藥物。但現在讓魔女進行詳細身體檢查依舊太困難,她的身心狀態過於脆弱,或許她表面不在乎,當成又一場強權侵犯,但我的研究區可能因為她的無意識抵抗毀於一旦。」馬修不是白痴,要拿私人財產冒險也不能拿貴的,研究區最昂貴的就是那群領薪水的專家。

 

「姑且先用觀察取代正式醫檢,你也是廚師和了解自己身體好壞的超英,哪裡不對勁應該能看出幾分,一個人出問題時是無法好好吃東西的,但她可能,不,肯定在演戲,就像她在研究船上接受其他超英給的食物,我認為這一點值得思考。」馬修說完,尼莫眉心皺得更深了

 

「我會和魔女談談,抽點血液樣本應該不難。就像你當初對我做的,抽血以外侵入性檢查先不做,開健檢項目清單讓她自己選,或另找時機讓霧鐘替她觸診。在船上,霧鐘曾直接接觸過她的身體,卻沒使用超能力,以免引發魔女過度緊張魔力失控,這次我們可以先說清楚,起碼確認有無寄生蟲感染也好,她早期長時間被拘禁的環境飲食實在很糟。」尼莫簡單思考後回道。

 

「我就知道你靠得住!」馬修想給尼莫一個熊抱,被他飛快閃過。

 

「這是現實考量,魔女如果不能恢復健康,她在控制超能力訓練上會遭遇更多困難瓶頸,我們沒空一直照顧她,不求她為美國奉獻,別搞出麻煩就好。我們當初承諾把人救出來好好安置,並未要求她變成我方戰力。再說,讓她相信我們還需要一些時間,她不反抗的理由很簡單,只是想活下來。」尼莫沒傻到認為魔女只是天真小姑娘,任何孤雛從幼年起一直面對想強奸虐待自己且身帶武器的暴力群體,都會為存活演化出獨特的方式,包括偽裝色。

 

但尼莫的確相信魔女有天真的一面,甚至是很多面,畢竟她受過的社會化訓練極低,成長過程被刻意且極端地隔離監禁,儘管如此,她對得失的計較和生存本能絕對不會遜於任何人。

 

然而現實是,每個人都有天真的一面,不熟悉的領域,容易被欺騙的弱點,無法克制的慾望,僵化的宗教信仰;哪怕是七老八十的政客或絕頂聰明的學者,甚至某個德國首相就曾在中共政策上公開承認自己太天真。

 

「要是中共不多此一舉把魔女抓進集中營,不斷挑戰她的極限,魔女的超能力搞不好不會覺醒,或至少輕微到人見人愛的程度而已。」尼莫感慨道。

 

想要控制一切,從這點看來中共同樣相當天真,但天真不意味著是好事,也可能是充滿災難,害人害己的殘酷結果。

 

「我也這麼認為,說實話,我不認為目前這批美國政客能保證什麼,只不過是爭取時間罷了。」馬修說。

 

 

※※※

 

作者的話:為了後續的萌萌劇情苦苦鋪陳中。一定會有粉紅泡泡,沒有不要錢!

 

 

arrow
arrow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