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話 虎落笛

 

時序邁入冷冷的冬天。

 

穿過熱鬧的商店街,沐浴著廣告看板灑落的七彩光芒,直到飲食攤販賣的叫賣聲漸漸微弱,進入商圈旁某條僻靜巷弄,經過的人們鮮少抬頭仰望,一棟外觀接近商業大樓的神祕建築聳立。

 

這就是今夜任務的目標地點。

 

夢想交易所店員看著整面牆壁唯一的入口,一扇霧面玻璃門,旁邊有塊小小的金屬招牌鐫刻著「虎落笛」三個字,過分簡單又神祕。

 

「還不快給我開門。」留著妹妹頭的嬌小青年身後響起一道醇厚如卡布奇諾的男聲。

 

「是的,店長。」店員誠惶誠恐的推門,意外地玻璃門就這樣打開了,這麼高級的消費場所竟然沒有保鑣,一進門就是滿眼綠意,從都會區踏入清幽竹林。

 

穿著風衣作賭神打扮,掛著一條白色長圍巾的墨鏡銀髮男子昂首闊步而入,他旁邊的制服隨從則苦著臉跟上。

 

「店長,至少把墨鏡拿下來好不好,你這樣我好丟臉,現在沒人模仿賭神了啦!而且現在是晚上又在室內,那個圍巾……」走在充滿超現實感的竹林小徑中,阿德做著最後的垂死掙扎。

 

「閉嘴!你這個笨蛋!我的人類模樣哪裡不好?你丟臉關我什麼事!」夢想交易所店長猛然轉頭,即便戴著墨鏡,仍掩飾不住銀髮男子貴氣逼人的俊美輪廓,以及那精靈般白皙秀氣的肌膚與紅唇,閃閃發光的柔順銀色長髮披在肩膀上,隨著他標準如模特兒的步伐微微飄揚。

 

簡直就是國際巨星降臨,誰曉得這個超級帥哥的真面目是綠皮矮子利齒哥布林啊啊啊!

 

妹妹頭跟班在心中流淚吶喊。

 

「虎落笛」是天狐侜張的老朋友在臺中開的綜合型酒店,據說是為了跟人類酒店餐飲集團的金●豹一較高下,第一間臺灣分店就大手筆的使用整棟新建大樓,種出一片竹林當玄關大廳。

 

此外還有一條水晶階梯通向二樓的表演廳兼巨型舞池,往上則是下午茶餐廳、宴會廳、國際會議中心、私人包廂、旅館、茶屋、健身房、美容中心和頂樓露天游泳池的超豪華私人俱樂部。

 

看到這裡客官您應該已經知道了,「虎落笛」的主人當然就是妖怪啦!

 

換言之,阿德和店長今晚即將進入亞洲頂級菁英妖怪的交際圈中執行任務。

 

等他們走出竹林,預備踏上水晶階梯時,樓梯兩側已經分別站著一排中國風打扮的俊男美女侍者,應該都是人類吧?阿德猜測,但店長目不斜視通過。

 

為了給心上人增添光彩,幻想商人決定化身人類中的美男子紳士,但是,就算店長智商是店員的三百倍,談起交易來聰明又強勢,對人類有著刻骨厭惡偏見的幻想商人,想成為貨真價實人人景仰的紳士可沒那麼容易,簡單地說,光是為了保持人類形態店長就快崩潰了。

 

「店長,你真的有把握用人形撐完今天晚上嗎?來這裡要辦的不是只有你的紳士畢業考,還有客人委託的商品,事關人命耶!」阿德惴惴不安的問。

 

「當然,時間上我已經計算好了,你再廢話我就……」銀髮男子習慣性舉手要掐阿德脖子,被店員機靈地閃開,還好店長變成人類時動作相對遲緩許多。

 

「形象!形象啦!有人在看!」

 

「哼!」

 

表演廳大門敞開,旋律與笑聲沸騰湧出,舞臺上樂隊正賣力表演,顯露妖怪特徵的男女雙雙於舞池中勁歌熱舞,店長立刻皺眉,阿德知道幻想商人對低俗的品味最為感冒。

 

「啊!侜張好像在那邊!我們快過去!」阿德指著舞臺旁邊的VIP休息區,天狐侜張不管走到哪裡都是眾星拱月的態勢,店員輕易就發現侜張今晚打扮輕鬆疊腿坐在一群帥老爺、貴婦人聚集起的名流中談笑風生。

 

侜張也在同時留意到店長和阿德來了,起身走到護欄邊對他們招手,阿德趕緊沿著舞池邊緣把店長帶去和熟人會合。

 

才短短兩個月店長居然又要從「紳士學習課・PLUS版」中畢業了,這次再不實戰可說不過去,為了鑑定店長的紳士能力,天狐於是為店長安排了一場在「虎落笛」中以人類之姿現身並參加一場豪賭的畢業考試,如果能在冠蓋雲集的社交場合表現出色,引人注目,那麼誰還能說店長不是出色的紳士呢?

 

「店長,真高興看到你來!阿德,難得到這裡玩要吃飽哦!」侜張主動迎上招呼,好像他就是夜總會主人似。

 

店員將堵住喉嚨的一聲咕噥用力嚥下去。

 

「我們說好了,紳士一定不會逃避挑戰。」店長嚴肅的回應。

 

「很好,但是這副墨鏡不適合你,店長的眼睛很漂亮呢,遮著多可惜!」侜張說完順手就把墨鏡從店長臉上摘下來。

 

阿德忍住驚叫的衝動,店長居然沒有反抗。

 

銀髮男子露出一雙血紅色的深邃眼眸,閃著令人不寒而慄的光芒。阿德收回前言,墨鏡還是不要摘下比較好,店員更肯定侜張故意要開始搗亂了。

 

當你親眼見證天狐與幻想商人的紳士學習課,無所不知但不負責任的侜張老師經常上些不三不四的內容,而店長都像小學生一樣乖乖筆記的恐怖畫面,只會想要立刻分開這對高危險群的浩劫組合。

 

「阿德,幫我收好。」店長將天狐遞回來的墨鏡丟給跟班,正眼看向他今夜的地球文化考官。

 

侜張今天穿著打扮與過去不同,儘管也是白衣,卻是大袖寬衫薄薄一件,胸口敞開,不見他戴著骨珠,長髮鬆鬆綁在背後,左耳上簪著一枝初綻梨花,腳踩高齒木屐,右手拿著黑玉長菸桿,正慵懶的吞雲吐霧,一整個煙花浪子的頹廢模樣。

 

「哈哈哈哈……」狐狸在這時剛好旁聽了個笑話,立刻暢快大笑起來,平常阿德總不覺得他有這麼容易被逗樂。

 

「侜張,你推薦來參加比賽的朋友便是這位嗎?」如風嘯的嗓音在阿德頭頂響起,店員瞬間冷了起來。

 

轉身,阿德看見一個身高起碼超過一九○的巨人,短髮刻意染成黑白相間,穿著緊身無袖背心,名牌水洗牛仔褲加上駱駝色軍靴,完全是為了炫耀那精壯完美的體格,五官深刻,鼻子寬而挺直,薄唇微抿,十足侵略感的長相。

 

對方眼緣旁邊有道白痕,阿德不確定是不是故意畫上去的,讓漆黑有神的眸珠更加懾人,猛獸的眼睛。

 

總之,背心型男非常狂野,他一定有在混黑道,搞不好還是頭頭。

 

阿德緊張地觀察並猜測。

 

「來,我為各位介紹,這是之前跟你提過的幻想商人,還有他的店員阿德;這位是酋耳,『虎落笛』的老闆,他家總店在上海,真的好豪華。」侜張立刻幫忙搭起友誼的橋梁。

 

狐閣,夢想交易所,虎落笛,三個各有擅場的美男子,媽的,這些妖怪資產家!

 

阿德立刻燃起受薪階級的猛烈怒火!

 

「幸會。」店長按照事先訓練好的口令動作伸出右手。

 

「久仰。」酋耳也友善的回應,兩人正常的握完手後又各自收回。

 

阿德在旁邊捏了把冷汗,還好店長順利過關了。

 

聽著他們言不及義的客套話,視線不知該往哪擺的阿德,一個回神卻發現他們都在看自己。

 

「唔,這個就是青都喜歡的男人呀!真是個小不點。」酋耳還得低頭湊近店員打量。

 

「咦?」阿德倒抽一口冷氣。

 

「你太直接啦!阿德會不好意思。」侜張吐了口白煙。

 

「嗯……」酋耳繼續盯著店員,彷彿連阿德有幾根頭髮都想數清楚。

 

「等等!這是誤會!還有你到底知道多少?侜張!你怎麼能夠亂透露青都的隱私!」阿德顧不得店長還在旁邊虎視眈眈,氣急敗壞質問天狐。

 

「我什麼都沒說呀!」侜張無辜的回答。

 

「那倒是真的,青都在我們這圈子挺有名的,卻很少下凡活動,最近聽說他為了個人類想變成女人,我們假設那個人類是男的,然後人間曾經和青都有關係的小妖怪都在關注你,我相信沒有別人了。」酋耳道。

 

妖怪的同志圈嗎?阿德愣了一秒。

 

等等,青都應該不是Gay呀?而且阿德以為他一直都住在狐閣不食人間煙火居多,怎會很有名呢?店員更疑惑了。

 

「我和青都是朋友。」這是阿德十分確定的事,其餘的他也不想多生煩惱了。「你為什麼注意青都?」

 

「先回答我一個問題,如果青都變成女人,你會娶她嗎?」這是阿德最敏感的話題,侜張也知趣不會問,沒想到這個虎落笛的主人第一次見面就乾脆地戳爆氣球了。

 

「那、那怎麼,我……我們是朋友,而且,我從沒想過這種事,你、你你問這個是想對青都怎樣?我不許你對他不利。」阿德鼓起勇氣把最後那句話大聲說出來。

 

好在侜張已經隨手設下無形結界,附近賓客全以為他們還在寒暄。

 

「如果你不要的話,我只是先跟你打聲招呼,等青都修成真正的女人,我就沒問題了,他一定會是個好女人吧!這年頭要找個好女人簡直比鳳毛麟角還困難。」酋耳搓著下巴,感慨萬千的說。

 

「你說什麼──」

 

「我這人做事不喜歡躲躲藏藏,想要什麼,我一定明白先說在前頭,成不成,看機緣,既然青都喜歡你,你這傢伙大概有點過人之處!我對人類沒有偏見,談得來就可當朋友,何況,我不認識青都,有個熟人幫我美言幾句可就更方便了。」

 

搞了半天你跟人家根本不熟嗎?阿德無言了。

 

「現在到底怎麼回事?」阿德被酋耳哥倆好地攬著肩膀,陷入一團混亂。

 

「我也不會勉強你,況且,這事也要確定了,我才有興趣,所以青都現在還是男人嗎?」酋耳興致勃勃問。

 

「這是他的個人隱私!」阿德很有骨氣的拒答。

 

「哈哈!我懂了,你小子真不怕死!我喜歡!我也要和你當朋友,先攢點關係,日後也好辦事。」酋耳自顧自地抱胸點頭道。

 

「我不會幫你追青都的!」阿德看見這隻公妖怪把青都當成預定目標,不知為何一股火氣就冒上來。

 

滿嘴女人女人的,他又知道青都哪裡了?他明白青都掙扎多深,努力多久?默默吞下多少痛苦?阿德光想就不忍心了,根本不覺得整件事好玩或青都變成女人就可以解決。

 

所以阿德的決定就是支持青都做他喜歡做的事,因為青都從來沒勉強阿德,阿德也從沒想過逼青都放棄或改變想法,至少,他們這輩子約好要當朋友,大家都不要委屈,這點義氣不是基本嗎?以後的事情以後再說啦!

 

阿德超怕死的,但要出賣朋友他寧願去死!

 

雖然阿德沒把心裡的話說出來,但大概也有不少OS寫在臉上,酋耳看過來的眼神變了,直視猛獸的眼睛,等同於是挑釁對方。

 

但酋耳卻揉了揉阿德的頭髮,感到有趣地笑起來。

 

「咱可不是要靠你,小不點,這種事不自己來怎可說是男子漢?但我先認識認識有關係的存在也可當作品性參考,青都到底還認識誰,喜歡討厭什麼?侜張這做主子的,竟然從來沒提過『青都』就住在他的狐閣裡,我查了兩百年,他都睜眼說瞎話,防我跟防賊似。」酋耳看著笑嘻嘻的天狐,雲淡風清的小小抱怨。

 

「店長,你們不是還有事?」阿德求救地看著幻想商人,快把話題接回去啊!混蛋!

 

奈何店長一變成人類,行為除了教訓店員以外都非常被動,現在也老僧入定般旁觀事態發展,從微微抽動的眉毛和不斷放大縮小的血紅瞳孔,都可以發現幻想商人正在跟脫下人皮回店洗澡的強烈欲望鬥爭,根本懶得管阿德被拖入奇怪的新關係裡。

 

正當阿德也跟著石化之際,舞池中傳來吵鬧聲,侜張適時解開結界,有頭橘斑大虎忽然現出原形,用腳掌踏壓著一個美女不放,旁人紛紛走避,但還是在舞池旁邊圍觀,沒有歇斯底里逃跑。

 

「真是,想好好說幾句話都不成。」見有人來砸場,酋耳只好放開阿德,走到欄杆邊,侜張已經側坐在欄杆上看戲了。

 

「什麼『虎落笛』,老闆是誰?也不來跟本大爺打聲招乎,老子就是虎!誰敢在臺中搶俺真虎的地盤!」老虎發出大吼,用人話嗆聲。

 

「本大爺看上妳是妳的福氣,竟敢推三阻四的,這不就要帶妳去過好日子,然後,好好享用妳……」老虎不懷好意的話讓那個美女嚇得流出眼淚。

 

「老闆……」她看著酋耳的方向哀哀求救。

 

「放開她。」酋耳趴著欄杆垂下雙臂懶散的說。

 

「我的員工只是人類而已,挺脆弱的,不小心就會碰壞哩!來者是客,本店還有更適合閣下的伴遊對象,待會給你介紹介紹。」

 

虎掌踏壓在女人胸口上,看似色情的蹂躪輕薄,壓力已經大到讓那名麗人無法呼吸。

 

「老子就要她,你們連調教幾個懂事的女人都辦不到嗎?怎麼賠償老子今天掃興的損失?」

 

可惡!這種爛人!不,爛妖怪!阿德氣到咬牙。

 

「喀!」兩下骨碎聲,像是肋骨被踩斷了,女人痛昏了過去。

 

「哎唷!還的確挺不禁力的。」老虎繼續踏在軟綿綿不動的女人身上,眾目睽睽之下,享受人人敢怒不敢言的優越感。

 

「店長!我給你錢!你扁那頭賤老虎好不好!這個時候紳士就要動手啊!」阿德拉拉幻想商人的袖子,學起天狐的催眠語法,奈何對象換成阿德,店長就完全不吃這套。

 

低沉的鳴動響徹整棟大樓,不似野獸嘶吼般震耳欲聾,卻非常沉重綿長,狂風席捲般令人遍體生寒。

 

橘皮老虎低頭看,發現足掌下踏住的是一枝梨花,愕然抬頭,被挾持的美女不知何時轉移到侜張不久前才坐著的貴賓席上,毫髮無傷。

 

忽然現身的黑斑大白虎輕盈地踏在欄杆上,比三頭成年老虎加起來還龐大,足足有身體兩倍長的尾巴跟著動作優雅地擺動,這頭巨獸一出現,表演廳立刻變得狹小。

 

下一秒,大白虎躍入舞池,咬住橘虎頸項又跳上牆壁疾跑,然後叼著橘虎在入口上方的牆壁技巧地一撞,橘虎頭骨應聲粉碎,大白虎鬆開獵物,飄然落地,體型遠小於牠的鬧場橘虎則無力墜落,再被大白虎叼起來,直接甩到一樓竹林裡不見蹤影,整個過程毫無見血,乾淨而冷酷的處刑。

 

阿德呆若木雞。

 

「第一咬就已經把頸骨和頸動脈都切斷了,還是那麼喜歡表演呀!」侜張打著呵欠。

 

「那頭白色大老虎難不成是酋耳?」阿德看了看驚魂未定但是含淚感激地看著天狐和大白虎的女性員工,又看看見怪不怪的侜張,僵硬的問。

 

正常的老虎應該不會長那麼大,尾巴也沒有那麼長吧?

 

「當然啦,招牌不就寫得很清楚了嗎?」侜張怪目向著阿德。

 

店員雖然知道這裡的人大多不是人類,但阿德不想看到他們的真面目啊!

 

「抱歉,讓大夥見笑了,兩百歲的後生小輩不知禮數,還得讓只想退隱賺點小錢的老哥哥清理門戶。」大白虎在眾客退到不能再退的寬路中穿過舞池,從一旁走道的欄杆上緩步躡行回VIP區,毫無疑問的全場焦點。

 

「咱這處勾欄遊藝沒啥特殊,端的是互相行個方便,諸君要吃喝、找樂子、交朋友、玩或被玩毋須拘束,只是樣樣有樣樣的規矩,外邊兒來找碴的,我酋耳全包了,在這房子裡,便給主人留分薄面成不成?」大白虎無聲無息穿過燈光陰影,再出現時又是一身背心牛仔褲的黑白髮男子。

 

「成!怎麼不成!」

 

「俺家那頭母老虎倘若追來潑醋,酋耳大人一定得手下留情啊!」

 

「自然,自然。」酋耳笑著揮手。

 

場內熱烈迴響,似乎沒人因酋耳殺掉一頭好像有點強的虎妖感到不悅。

 

就連侜張和哥布林在這裡也沒有任何表示,深諳入境隨俗的道理。

 

阿德想起侜張和青都不經意提過一些關於妖怪的事情,以及他從不同客人那邊得來的既定印象,從來沒有像現在這般深刻體會到,眼前真的是個黑到人類只能乖乖閉嘴的裡世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