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話 CEO與那位小姐

 

「……CEO全名是Chief Executive Officer,正式名稱是首席執行官,嚴格定義下比總裁還要高一級,一樣是由董事長任命的公司決策人,在美國法律上有詳細的職務規定。一般來說會將總裁(President)和總經理作為CEO的接班人培養搖籃,在公司權力階級和義務要求並不一樣,雖然因應企業文化和業務種類,有時設立複數的CEO而跳過總裁,也有董事長將權力交給總經理使用,退居幕後控的情況,使CEO的地位並不那麼被凸顯……

 

「這種情況是美國公司管理階層權力分化已經相當成熟多樣,因此並沒有絕對的制式階級,但基本上CEO和總裁是不同職位,而國內基於喜好和翻譯的誤植也許會造成外國客戶的誤解所以……」

 

「停!老師我知道了,求求你暫停!」阿德抱頭縮在吧檯後面尋求掩蔽,然後露出一雙眼睛,西裝筆挺的男人將短髮後梳,有型又乾淨俐落。

 

這位客戶只因為阿德聽說他是某國際集團在臺灣設立的子集團出版業CEO時,順口接了一句「那你是總裁嘛!」,就用有力但冰冷的可怕嗓音開始上起課來。

 

後來阿德才知道男人還有兼T大的客座教授,因為學歷太長記不起來,但阿德記得他學期末當了三分之二的選修學生。

 

客人自我介紹談到這裡時,周身一整個散發出黃藥師的氣質。

 

總而言之,對只有高中畢業的阿德,CEO是遠超乎理解的存在。

 

今年四十五歲,成就斐然,氣宇不凡,看起來還很年輕但是煞氣十足的菁英男子,也是上夢想交易所想要和哥布林店長交易商品的客人。

 

簡直就像是電影還是小說裡才會出現的完美男人,他不懂對方有何不滿?就阿德看來,CEO甚至擁有讓人嫉恨的臉蛋和身材,不是說近年流行的娘炮花美男,而是霸道內斂,是男人都想長成那樣的立體五官,更過分的是中年發福這個魔咒也沒有在CEO身上出現。

 

「我要換掉自己的壞習慣。」男人面無表情地說。

 

「那你要向敝店換哪樣商品呢?」不管客人的要求有多麼匪夷所思,阿德的義務就是鎮定接受。

 

「……」CEO不說話,阿德也很難做事,畢竟他不會讀心術。

 

也就是說,對方是想「去除」身上的缺點,這種交易阿德已經不是第一次遇到。

 

如果丟棄本身就是報酬,而不是額外想換點別的東西的話,就必須根據客人的目的找出適合的代價並推薦之,或者為其尋找合適的交易對象,以提供「交易機會」賺取酬庸。

 

但是夢想交易所就是這樣一個神祕的地方,客人縱使不清楚,心底還是有個想交易到手的目標,哪怕這種以捨棄某物為動機進來的客人也不例外,阿德能做的就是讓對方確定明白地表示想要的東西。

 

與其說推銷,不如說是引導他人誠實說出夢想,然後再由客人決定交易的形式,當然以幻想商人的立場,當然是誘導加美化,愈是天花亂墜愈好,這樣一來就能換得更多作為儲備商品的代價了。

 

這時阿德總算了解店長所說的地球分店還在籌備狀態的意思,難道理想營運狀態是不管什麼願望都能滿足嗎?也就是說,如果轉介客人的次數愈多,表示店內商品愈欠缺。

 

戒掉壞習慣和相對的報酬是?

 

不問清楚不行。

 

「請問想要換掉的是什麼壞習慣呢?能不能更具體一點,因為是要從你身上拿走的代價,就和手術一樣,愈精確愈好。」

 

「……有人說我是工作狂。」CEO垂著眼瞼說,看起來其實不願意承認這個詞兒是在說自己。

 

「工作狂是個人選擇,也未必是壞習慣,更何況現在全球經濟不景氣,不是有人說,大家都要像坐冷板凳的球員,隨時能上場嗎?這個時候工作狂難道不是明星球員的特徵?」阿德順著對方的語氣討好道。

 

「可是她不喜歡我這樣,說我不懂得享受生活。」

 

「她?」

 

「丹妮兒,她是空姐,我常常搭有她服務的班機,羅馬尼亞美女,她的眼睛像布拉格的黎明天空。」CEO嘴角微微一挑,同是男人的阿德立刻明白那是什麼意思。

 

「只有這樣嗎?」舌頭開始麻麻的,阿德覺得他等下可能又要噴砂。

 

「漢娜勸我戒菸,她是綠色和平組織成員,我們在慈善募款餐會上相遇,我從來沒看過猶太人像她這麼有魅力,她說人體就像一座森林,不應該用菸去燻壞它,她有氣喘。」CEO停了停。

 

「所以我和她分手了。」

 

「工作狂和菸癮……還有沒有?」阿德自動刪除關鍵字以外的討厭內容。

 

「蘇菲亞……巴黎模特兒,絕品!我在巴黎主編時尚雜誌時度過了一段美妙時光,可是她說我不夠浪漫,拋棄我和一個義大利小子走了。」CEO的臉色又冷了好幾度,從此他不讓義大利男人上公司旗下任何刊物版面。

 

「喔。」阿德只能發出一個音節。

 

「另外……」

 

「可不可以挑重點!」為什麼都跟女人有關啊!明明是CEO的壞習慣自介,怎麼聽起來根本就是獵豔史!

 

「還有一個而已,德雷莎修女……不是已逝的那個,參加親戚的葬禮時,她小鹿般的姿態吸引了我,才二十歲就獻身天主……」

 

「喂,這個太超過了。」阿德忍不住插嘴。

 

「她說我沒有虔誠的信仰,就像靈魂缺乏明燈指引。確實我不信任何宗教。」

 

CEO抱胸陷入沉思。

 

「我活到這個歲數,該經歷的也經歷過了,我說的壞習慣並不是普羅大眾定義的壞習慣,而是有些習慣已經跟了我太久,那些是該損壞的習慣,我需要改變。如果硬要說個理由,那就是『好玩』吧!」

 

不過說這句話的時候CEO指間還是挾著一根點燃狀態的古巴雪茄。

 

「如果只是追求名利,活著還有什麼意思?我想用不同的自己來體會人生。雖然這是我目前的想法,但是我對過去的習慣還是有著深深的認同感,如果有人要逼我變成他們心目中想像的模樣也令我反感。」

 

「既然讓我發現這個地方,我的夢想就是成為沒有這些壞習慣的另一個自己。」

 

「既然如此,憑意志力克服不是更有成就感嗎?」

 

「我的工作很忙,沒有多餘時間慢慢揣摩調整這些問題。」

 

老兄,你不覺得這句話聽起來就有點矛盾了嗎?

 

不過確實CEO也說出重點,能夠想戒就戒就不會是習慣了,至少他很誠實,能夠不花氣力就改變,誰會想要努力?

 

「另外問題是,當沒有這些習慣,我要成為什麼樣的人,目前一點頭緒也沒有,我想這是你們要幫我解決的問題,你們不是販賣夢想嗎?」不愧是CEO,果然習慣指使別人。

 

「……也是啦!」如果只是要做人指南,世界上到處都是小冊子,光是火車站就很多了,想必CEO和阿德都一樣清楚,光是看那個半點用處都沒有。

 

「確實我們店裡有那種把懶惰的人變勤勞,愚笨的人變聰明的商品,可是如果只是相反的人格特質應該不是你想要的,你想要的是某種新奇的未期待狀態。」

 

CEO挑了下眉,阿德姑且把那當成是嘉許的眼色。

 

澳客!他遇到澳客了!

 

「如果少掉磨合期的負面感覺,也就沒有改變後的新奇對比了,可是想要什麼改變現在還沒有目標,總之先以去掉壞習慣為目的對嗎?」阿德辛苦地幫對方總結。

 

CEO認可地點頭。

 

「很抱歉本店沒辦法答應你的交易。」阿德深呼吸,拒絕顧客總是要負擔很大的風險。

 

「首先,店長之前已經收了不少人類的壞習慣,所以如果只是這種程度的壞習慣他命令我不交易了。另外您要的是未知狀態,又不肯接受別人的建議,這對我來說很為難,本店無法在不給出商品的情況收走客人的代價,就算對方不想要也一樣。」如果是桃花運他收啊!阿德在內心吶喊。

 

「剩下的權宜作法是透過本店將你介紹給能夠實現閣下夢想的對象,由你們自己去談交易吧!」

 

「也可。」CEO認真想想也覺得他太強人所難。

 

「但我還能再到這裡來嗎?還是你會E-mail通知我人選出現?」

 

「沒問題,我可以E-mail給你,不過我只是普通人類,沒辦法把你帶來這間店,以後如果你還想交易,到時候一樣要靠自己進來。」

 

「那我還是再待一陣子,既然普通人能在這裡生活,我留下來應該沒影響?」CEO說。

 

「好的。」店長也沒說不可以讓客戶停留,他那麼忙還不是因為客戶招待做很大!總不可能每筆交易都像在7-ELEVEN買香菸那麼快就解決。

 

「私底下好奇問一下,你不會覺得這裡的一切很奇怪嗎?」阿德問。

 

「如果是個夢,那就作完它沒有損失,假使這是目前人類科學還沒發現的現實,能夠揭露它我也不算白活了。」CEO霸氣地說完蹺起二郎腿。

 

阿德於是把這個背影像是在拍《北非諜影》的CEO當成店內擺設一部分,假裝很忙,繼續對話下去他會吐血。

 

只要CEO把現有條件的十分之一分給他,就可以讓阿德的人生幸福美滿了,十分之一的年收,十分之一的外表,十分之一的女人緣,十分之一的才華,十分之一的身高……

 

最後阿德腦海裡裝滿了十分之一這個字,連有人開門進來都沒能及時反應。

 

※※※

 

門鈴響起,走入一個面容憔悴的女人。

 

粉色女式襯衫搭配咖啡色染麻長裙,腳下是有點舊的平底勃肯鞋,背著一個大拼布包包,波浪黑長髮披在肩上,女人表情放空,彷彿阿德和CEO都只是店裡的假人模特兒,不會呼吸也沒有思想。

 

等夢想交易所店門匡噹一聲密合,她才大夢初醒,焦急不安地打探無意間走入的詭異商店。

 

「歡迎光臨,親愛的客人。」阿德迎上前去,對滿臉迷惑的女人展開招呼,順便利用職務之便將她瞧得更仔細些。

 

女人臉上沒有化妝,看得出不年輕了,至少超過三十歲,但表情卻離世故有段距離,不如說完全相反。

 

「咦?呃,你好。我怎麼會到這裡來?」

 

「一定是因為妳有想實現的夢想吧?」阿德將她帶到吧檯邊,用店長新買的蒸氣式快速沖泡機器泡了杯熱茶給她。

 

阿德不知店長怎麼弄來那些路邊連鎖茶飲店用的茶包,總之這省下阿德招待客人的麻煩,吧檯後面也放置很多洋酒和更多阿德不知道也不敢亂倒給客人喝的神祕液體。

 

「啊,好像是這樣。」女人坐下後在高腳椅上縮起腳跟,側著身子不失優雅地看著阿德。

 

此時CEO轉頭看了她一眼,又恢復無聊等待狀態,這對男女對彼此都不構成吸引力。

 

「這裡到底是骨董店還是飲茶店呢?」她揚起長睫毛小聲問。

 

「都不是,這裡是夢想交易所,我們店長不在的時候,由我處理客戶的問題。」

 

但阿德不免懷疑,店長特別容易在人類客戶上門時搞失蹤,敢情是討厭這種類型的交易?阿德隱隱約約歸納出慣性,但說做生意不能挑客戶的還不是哥布林店長自己?

 

「敝店或許可以交換到妳想要的夢想,所以不如說出來我們好好討論如何?」

 

「這種事情真的可能辦到嗎?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要戒掉我的壞習慣。」她用雙手捧著馬克杯,對阿德虛弱地笑著。

 

她看起來實在很像是受了嚴重感情創傷外加人財兩失的模樣,阿德忍不住這樣想。

 

「請問是什麼壞習慣呢?」應該是和愛情有關吧?這個年紀的女人……店員不負責任推測。

 

「我從學生時代開始就很不切實際,加上身體不好,也不能做一般人的工作,我總是把全部時間都花在無意義的事情上,我覺得自己很沒用。」女人歎了口氣。

 

「身體不好是?還有無意義的事情能不能更具體一點?」這兩點都是很含糊的說法,阿德下意識瞄了眼一臉酷樣其實開始在偷聽的CEO。

 

「我很容易覺得疲累,如果是到人多的地方,就會喘不過氣來,而且只有在晚上才有精神,MSN聯絡人裡都是沒見過面的名字,可是就算這個聊完了那個又會敲我,這樣停不下來我覺得很不好。」

 

「簡單地說就是自閉、對聊天上癮。」

 

「最近一直想著自殺……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呢?」女人再度歎息。

 

「不要告訴我去做義工幫助不幸的人,我對當個好人沒興趣。」

 

「妳還很憂鬱啊,小姐。」阿德皺起眉頭。

 

「也是有快樂的事情喔,小弟弟,我這個年紀的女人可能不太適合,可是我很喜歡看卡通。」

 

「喔喔,我也是,是哪一部比較喜歡?」阿德提到喜好有了點勁頭。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Macross Frontier》,公主好帥呢……」

 

「我覺得銀河妖精也不錯~」阿德在心裡冷笑一聲,那個馬尾阿魯特根本是個偽娘!

 

「欸~我比較喜歡阿魯特和蘭花搭配。」女人托著臉頰說起該動畫中著名的三角關係。

 

前歌舞伎名角的高中生飛行員、紅遍銀河的女歌星,和剛剛踏入歌壇的青澀少女之間曖昧流動的感情,一切發生在異形入侵外星移民船團的災難背景中。

 

一邊歌唱一邊進行激烈空戰的純愛浪漫就是《Macross Frontier》,中譯《超時空要塞──邊境》這部動畫的賣點。

 

這是典型夢幻小女生的心態。阿德中肯地論斷。

 

「話題有點扯遠了,妳想去除的壞習慣就是這些嗎?又想交換什麼呢?」阿德搖搖頭逼自己振作,女人周身環繞著頹廢慵懶的氣質,像隻從未離家的老貓,不自覺讓人跟著懶散下來。

 

「可以換什麼?」她反過來問阿德。

 

「這得問妳的夢想,如果沒有的話本店也無法和妳交易。比如說,變成像這邊這位先生一樣,積極進取成功的人類。」阿德將手勢一帶拉到CEO身上,得到鷹目冷瞪。

 

「我曾經想要振作過,想要被周遭的人認同,拚命地努力……結果,變得好慘,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日子才比較平靜,不用每天吃藥,被送去住院,嗯,我只想要過比較正常的生活,能夠像一般人愉快地睡覺吃飯,然後也許談戀愛……」

 

「可是如果變成成功的人,為了維持這種狀態,我又會覺得壓力太大生病。」女人歪著頭說。

 

「所以妳的夢想是談戀愛嗎?」阿德發現這位客戶跟CEO同樣難纏,她看似說了很多,卻沒有個決定的說法。

 

「不是,現在的我什麼都沒辦法做,我只是想要改變這種情況。」女人說。

 

「冒昧請問,妳的工作是?」

 

「精神好些的時候,我會開拼布教學班賺點學費。」女人指著那個大包包。

 

「這是我的作品。」

 

「所以妳不想振作起來,但是又不想像現在這樣,妳也是希望先改掉壞習慣再說的類型?」有了CEO的前車之鑑,阿德很快抓到重點。

 

「嗯。」女人輕聲回應。

 

「好吧!我知道該怎麼做了。」阿德忽然抬高音量。

 

「你們應該彼此交換一下人生經驗,充當對方的精神導師,教對方怎麼改變生活!」

 

「什麼!」CEO怪叫。

 

「咦!」女人原本半瞇半醒的貓眼也完全睜大。

 

「我不希望自己過得好好的生活跟她/他扯上關係!」

 

「有什麼關係,又不是要你們兩個結婚。」阿德搔搔鬢角。

 

「你們都想要拋棄壞習慣吧!可是又不想要變得和別人一樣,那當然要找自己完全不想學習的對象,接受對方影響就好。」

 

CEO和女人面面相覷,心裡覺得這個年輕店員說的不無幾分道理,但是哪裡又怪怪的?

 

「那你說交易又該怎麼交易?」不愧是見慣大風大浪的CEO,他覺得自己有辦法應付目前的狀況,於是率先挺身而出詢問。

 

「這個讓我想想……有了,你們就約定好一天至少見一次面,持續到交易的效果呈現為止,至於怎麼相處你們自己協調就好。」阿德覺得這個點子很不錯。

 

「可是……」女人小聲地抱怨。

 

「我不習慣和男人相處。」

 

阿德和CEO唰地一聲全看向她。

 

「先說好,這可不是約會,我有女朋友了。」CEO瞇著眼睛說。

 

「……」女人只是轉了半圈眼珠看回去,無言地表示貓科動物的輕蔑。

 

「可是,應該有和男朋友相處過的經驗吧?」阿德問。

 

「沒有。」女人乾脆地說。

 

「我只交過一個女朋友。」

 

阿德甘拜下風。

 

「天,這真是徹底的壞習慣。」CEO終於覺得阿德的交易提案有點趣味了。

 

「我就教妳怎麼認識男人好了。」

 

「別這樣嘛,大姐,妳的生活哲學可以拯救這個工作狂和不懂浪漫的CEO,他也有想要改掉的壞習慣。」事關他的業績,阿德卯起來勸告拼布小姐。

 

「男人要浪漫做什麼,有錢比30CM還要大。」

 

不妙,連用語都整個鄉民化了。

 

見CEO聽不懂拼布小姐的暗喻,阿德勉強安心,但目前卡在另一個沒有合作意願。

 

「我和他交易,你有何好處?」

 

阿德心驚,這個問題不好回答,但是店員也沒有隱瞞的意思。

 

「你們的佣金會用某種形式付給夢想交易所,可是交易尚未完成,我也不清楚那是什麼。總之,我們這邊也會得到一點報酬,雖然沒有直接交易來得多,但也不是無償幫忙。」

 

「嗯。」拼布小姐沉吟著。

 

「如果交易失敗了呢?」

 

「因為這並非本店負責的生意,所以不會向你們索取賠償。」阿德老實告知。

 

「你又為什麼變成這裡的店員?」拼布小姐對阿德說話時,聲音相當冷靜。

 

「某方面的理由可能跟你們很像吧?」阿德用指腹來回劃著吧檯邊緣。

 

「對原來的生活感到不滿。不過我是想要得到有夢想的工作。」

 

「好吧,交易也沒關係。」拼布小姐伸出右手和CEO一握,兩人嚴肅地就著交握的手晃了晃隨即放開。

 

「這樣就可以了嗎?」

 

「是的,我是你們這次交易的見證人。」阿德小心地按照店長教過的流程宣布。

 

「對了,把你的MSN給我,萬一交易有問題我可以找你。」拼布小姐對阿德說,阿德發現她真的從頭到尾都把CEO晾在旁邊不理,她說自己不懂和男人相處,還真的是很老實的表現。

 

不過為何對象換成他就沒關係?阿德也有這種疑問。

 

「記住,你們只能用自己的習慣影響對方,不能越界去幫對方處理問題,這樣就失去交易的意義了。沒問題吧?你們年紀都比我大,應該有經驗多了。」

阿德還是有點擔心。

 

畢竟是一對看起來就很言情小說設定的客人(別問他怎麼知道言情小說),阿德內心總是有點不安,可能和他第一次擔任仲介人也有關係。

 

CEO菁英搖搖手,表示胸有成竹,貓樣的女人也垂下頭,意思是有聽到店員的話。

 

這是一段有「時間軸」的交易,所以阿德必須守著整個過程到交易結束為止,也難怪他會有壓力了,仔細想想,夢想交易所店員根本就是個麻煩又累人的工作,而且時常會有罪惡感。

 

不過這次的客人都是成熟的大人了,他們應該會以嶄新人生為目標,從相處中尋找改變的契機。

 

理論上是這樣。

 

※※※

 

對阿德來說,這種充分勞動後的放空是有生以來第一次,他也有個壞習慣,就是一定要拿著雞排加可樂坐在電腦螢幕前,不是逛PTT就是看網路新聞,就算這樣很不健康,反正現在這個打工都常常日夜顛倒了。

 

心想事成房間還真的能連線上網,阿德也就不客氣了。

 

不久前,阿德還是一個在世界邊陲小島長大的無用失業青年,這座小島居民連國家名字都常常吵架,卻擁有亂七八糟的宗教信仰和言論自由。

 

小時候被大人灌輸乖乖聽話念書將來成功賺錢的觀念,時間一到社會又會預設你變成狡猾卑鄙的大人,簡直比二段變身還誇張。

 

已經被嚴重掠奪資源的自然環境,還是有許多人拚命主張開發,大家都認為向現實低頭是理所當然的真理,有錢就可以傲慢地鄙視別人。

 

年輕人找不到工作,找到工作卻被企業主奴役,景氣不好從事實變成精神上的魔咒,少數成功案例變成合理化的藉口,花了大把時間和金錢受的專業訓練卻無法運用在實務上,高學歷等於一張紙,國家機器到處都是鐵鏽和嘴砲蛀蟲。

 

然後憂鬱症居然變成世紀病,民族性的自卑和自大充斥在各種社會衝突裡,跟著食物一起被人吃下去再拉出來,常常被叫草莓的年輕世代,上面壓的是見鬼的歷史共業。

 

在日趨稀少的資源、沉重的老年人口壓力和外來競爭中,阿德原本也是擠在裡面的一員,不管怎樣,他們都還活著。

 

他才二十歲,腦袋雖然不怎麼好,但是總覺得一切有哪裡不對勁,像是搭乘一輛三不五時掉個零件的汽車,不知道啥時候這輛車會原地解體,還是碰巧經過維修廠後,經過一番改裝又勉強往前衝?

 

可是就算是這樣一個補丁很多又亂七八糟的社會,也把阿德給遺忘了,而且臺灣人還是會這樣吵吵鬧鬧地生存下去。阿德在哥布林店長的地盤裡,他們只會叫他地球人,很多存在能認出他是人類阿德就感動得要哭了。

 

他現在就站在中途站裡,一邊是熟悉的人類世界,另一邊是阿德想也沒想過的非人大宇宙,有時候阿德會覺得有點得意,起碼自己也不是那麼怕他們。

 

「不知道那對客人現在怎樣了?」由於阿德只有留下他的MSN信箱,對方沒主動聯絡,他也無法得知進展。一個禮拜過去了還是沒聲沒影,這種情況正常嗎?

 

「吁──」小藍龍還是跟著阿德不放,偶爾會發出像是吹口哨的聲音,阿德一直懷疑說不定牠的本體是條大龍,那個卡通啦、漫畫啦不是常常有嗎?平常時就一副迷你樣,但是主人公遇到危機時就變大的守護獸之類……唉啊痛!

 

彷彿感應到阿德的胡思亂想,小藍龍咬了他一口。

 

阿德讓小藍龍棲息在手掌心,小藍龍彎著脖子舔起身上的鱗片,又不是貓,這個動作真詭異。

 

「藍先生啊!你到底是何方神聖?」至少從店長的情報得知,小藍龍比自己老。

 

後腦勺傳來涼意,像是有個隱形人朝他脖子吹氣,阿德寒毛直豎,這是夢想交易所要他上工的徵兆。

 

朝制服勾勾手指,制服一如往常自動裝備到阿德身上,阿德抽了張衛生紙邊擦嘴巴邊衝向一樓,可惜慢了一步,燈先生已更改照明顏色。

 

吧檯邊毫無疑問就是一週前來找他交易壞習慣的男女客人。

 

兩人之間的氣氛還是一樣疏離,感覺不出友好或仇視的跡象,阿德小心謹慎地走進吧檯。

 

「過來,你叫阿德是吧?」CEO首先開口,他指向阿德背後酒櫃上的一瓶酒。

 

「你們的交易情況如何?」阿德趁著取酒時偷瞄CEO,隱約覺得對方哪裡不一樣了。

 

男人頭髮看起來凌亂了些,整體而言還是咄咄逼人的氣勢,但聲音有些嘶啞。

拼布小姐也沒什麼起色,她托著臉頰百般聊賴地發呆。

 

「別提了,一團糟。」

 

兩人都將那次相遇當成一場夢,笑完就不當一回事,可是當天下午他們就在馬路上再度相遇,CEO瞪大眼睛,拼布小姐一縷長長的瀏海被風吹到兩眼之間擺盪不定,然後她居然還想假裝不認識溜走。

 

CEO捉住女人拖到街角對質,沿途引起不少竊竊私語。

 

既然確認那場交易並不是夢,男人和女人只好履行荒謬的每日約會,一核對之下兩人居然還住得很近。

 

CEO半命令地交代拼布小姐到他公司附近的一家簡餐店,雙方同意在午餐時間碰面,吃完飯後各自閃人就不違反約定了。

 

現實世界裡,兩人都對新的夢想交易有點後悔,畢竟自己的軌道會走這麼久,就是因為那是最適合原本天性的舊襪子。

 

但是,午餐約會過沒幾天,CEO和拼布小姐還是不情願地知道對方許多特徵與習性,比如CEO的午餐是拼布小姐的早餐,他不吃胡蘿蔔她討厭小黃瓜,兩個人都是那種不說話放給場面尷尬也沒有罪惡感的人。

 

他對她老是不好好梳整齊的長髮感到很礙眼,她看到他抽菸會老實不客氣用袖子遮住口鼻。

 

男人和女人每次分手都會冒出一個念頭,自己幹嘛犯賤去聽那個年輕店員的話,去和一個原本沒交集、性格也不討人喜歡的對象相處?但是第二天還是又在固定時間走到老地方。

 

也許是傲骨發作,彼此都覺得,最後一定是他/她影響對方,而對方拿自己的壞習慣沒奈何,很可笑吧!雖然是想要拋棄的壞習慣,一方面又想要證明自己對這樣的壞習慣是多麼忠貞。

 

第五天的時候CEO失約了,不如說,他忽然想起來當天是星期六,根本不用上班,沒必要特地繞到公司附近的簡餐店吃午飯,他也沒有拼布小姐的電話,但是他給過女人名片,她總懂得打手機來問吧?屆時再約新地方就好。

 

在家草草解決午餐,當時針指向三點時,CEO坐立不安地檢查通訊記錄,仍然沒有陌生號碼來電,他打開聯絡名單,眼中閃過排序第一的名字,CEO當然不想浪費難得的休息時間。

 

CEO最討厭拖拖拉拉,他駕輕就熟向朋友開的私人法國料理餐廳訂妥位置,打算給女友一個驚喜。

 

那可是只有少數VIP才能夠進去用餐的高級地帶,平常預約也是爆滿,但老闆是他至交好友,一句話便搞定。

 

等待對方接起手機時,CEO放鬆地躺在沙發上,只穿著襯衫和棉布短褲。

 

「喂?」話筒裡傳來男人的聲音,然後飛快地掛斷了。

 

CEO花了一小時整理儀容加飛車到目的地,五分鐘談判,兩秒鐘分手,那個二十出頭唇紅齒白的小粉男半句話也說不出來,只能縮在廚房看CEO和女友對話。

 

「為什麼?」CEO此時腦海裡只想找出答案。

 

「我對你沒感覺了。」前女友這樣說。

 

「你不對我求婚也就算了,可是我們現在這樣也不像在談戀愛。」

 

「如果我沒找過來妳打算怎麼辦?」

 

「就說是我表弟來玩,亂接我的電話。」

 

因為前女友誠實回答,CEO反而很冷靜,儘管他本來就沒打算演出全武行,只是不喜歡把懷疑延置處理。

 

「妳還有什麼話想對我說嗎?」前女友了解CEO的個性,實話實說反而不會招來他的報復。

 

「反正你不缺女人,這種事不會傷害你的男性自尊,他也沒有比你好,咱們男未婚女未嫁,就這樣分手吧。」前女友指向廚房再轉向CEO。

 

最糟糕的是都讓前女友給說中,這個偶發意外讓CEO很不爽,他開著愛車在路上狂飆,連這種女人都能看穿現在的他,忽然間CEO又覺得改變很重要了。

 

還是沒想起忘記什麼,直到呼嘯而過某處街角,他看見一個頭髮未綁起的女人。

 

CEO猛然煞車。

 

記得那女人好像有病,雖然不太可能,但會不會還等在那裡?

 

不可能不可能。理智否定CEO的懷疑。

 

就這麼回家他又不甘心,所以CEO最後還是繞到那間商業簡餐想要破除疑慮,今日事今日畢就是他的鐵則。

 

一看,還真的有個地縛靈站在門口,臉色蒼白長髮凌亂的長裙女人讓路過大眾都忍不住側目,然後不由自主加快腳步。

 

「喂。」喊第一聲的時候,女人還低頭出神沒聽見,直到CEO搖搖她的肩膀,她才像驚弓之鳥彈跳起來。

 

雖然奇檬子非常不好,CEO還是發現女人臉色相當不對勁,太過蒼白了,透出一股濃濃的病殃氣,一問之下原來她整天都粒米未進。

 

「等不到人不會自己去吃啊!」CEO可不會覺得對方可憐,這根本是腦袋有問題。

 

「沒錢?沒錢喔……」忽然想起來女人是沒有正經工作的繭居族,這種動輒幾百的商業簡餐確實不適合她的消費習慣,但吃個幾天就斷糧也有點誇張,只是女人一次也沒要CEO請客,就這樣理所當然各付各的,CEO沒發現她經濟拮据。

 

「那妳就回家吧,何必杵在這裡?對老闆太不公平了。」CEO看了看手腕上的潛水錶,已經快晚上六點了,這女人想必謀殺了不少件生意。

 

「看到我再回去吃泡麵?那妳為何不打我手機?」

 

「討厭碰到電話?」

 

再問下去他會抓狂,不是前女友劈腿的打擊,而是目睹一個年過三十的女人行為卻比幼稚園小鬼還要無能的焦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本土創作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