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和雄仔一張開眼睛,發現他們身在某處石板廣場上,周圍環繞著儼然中古世紀的老舊店家,乍看還以為是奇幻電影或寫實的RPG遊戲畫面。

 

廣場中央有座大噴水池,上面高高飄浮著一隻只有六隻腳的石頭螃蟹。

 

「這裡就是神居住的國度?」聽得出雄仔充滿質疑。

 

本來飛天麵條神就不是什麼正經東西,他們還以為那是虛構的宗教,但幻想商人卻說麵條神國真的存在。

 

「我也是第一次來。」阿德無奈地說。

 

廣場上只有他們兩個,阿德提議去找個人問問,雄仔也欣然同意。

 

不過總覺得少了點代表性,神國不是要有會發光的天使或更多不可思議的珍禽異獸、花草寶石之類?而且現在也不知上哪去找飛天麵條神,根據協議,雄仔也要看到真神才算數,這是阿德的工作。

 

「怎麼回事?怎麼每間店都關門了?」阿德連敲好幾扇門都沒回音,那些有窗戶的店鋪,玻璃也長滿青苔灰塵,像是從來不打掃似。

 

一股無法解釋的恐懼感像蟑螂般爬滿全身,雄仔抱著胸口蹲下來簌簌發抖,阿德見他的樣子不太對勁,湊近他表示關心。

 

「你還好吧?」

 

「我是不是在作夢?這是噩夢對不對?醒來就沒事了……這是夢……」蹲著的大學生開始前後搖晃出現逃避現實的反應。

 

「你怎麼解釋那些招牌都是繁體中文啊?拉麵神國使用中文?除了中華民國有哪個國家官方語言是繁體中文啊?這是臺灣人才夢得到的場景吧!」

 

「繁體中文……對喔?為什麼?」雄仔不提阿德還沒注意這個不合理的現象。

 

「才不是這樣,哥布林,我是說店長他一定不可能用夢境混過去,他說是飛天麵條教的神國,就一定是某個異次元,我們現在不在地球上了。」但阿德嚴肅地開導雄仔。

 

「你如果不喜歡的話,我們就快點參觀完回去,但交易還是得完成,這是夢想交易所的規定。繁體中文那個,因為是神國嘛!一定是方便我們閱讀的親切設定啦!夢想交易所的制服也是讓我聽到外國語都像是中文!」

 

「現在就回去!你們要什麼我都給你!」雄仔其實根本不相信他遇到的店員和隱形怪物是真的,他總覺得只是夢或幻覺,直到進來這個麵條神國為止,剛才真的能感覺到一股強大的超自然力量影響自己穿越時空。

 

「一定要完成交易才可以回去,現在我也不知道怎麼回去!」店員被雄仔一說跟著緊張起來,但是店員膽敢半路落跑的話,阿德就算能回到地球也是被哥布林殺掉。

 

「你也不知道?」

 

「所以說,看到飛天麵條神,滿足交易內容以後,一切就沒事啦!」阿德的腦袋也只能想到最簡單的處理方式,畢竟之前到奇怪空間裡出外勤的經驗也不是沒有,因為店長太囂張了,夢想交易所的勢力好像真的很大,阿德倒是沒擔心過回不去的情況。

 

「真的嗎?」

 

相信我,店長都說這次的交易很簡單了!」阿德深呼吸以後拍拍胸口。

 

「可是那個麵條神又躲在哪裡呢?就算到了神國,好像也不是隨便就能看到神。」

 

雄仔在阿德的鼓勵下,扶著顫抖的膝蓋重新站起來。

 

「神國裡總是有一些得救的靈魂或生物,只要找到能溝通的人問清楚就沒事了。」阿德再次強調,總不能什麼都不做。

 

「開門!開門!開門!」阿德用腳狂踹門,雄仔則用手敲,過了一會兒,那間招牌上標示著「不見了玩具店」的店主人才姍姍應門。

 

「搞什麼鬼?現在是睡覺時間!」渾身瀰漫酒臭的大鬍子獨眼龍海盜肩膀上站著一隻綠色鸚鵡抱怨道。

 

「大白天的睡覺?再怎麼說是天堂也太混了吧?」這讓常常睡到一半被店長踹起來上班的阿德非常不平衡。

 

「你不知道海盜不能在白天工作嗎?只有真正的海盜能被選入飛天麵條神國!」

 

「這裡的人都是海盜?」雄仔看著眼前的確是海盜裝扮的老男人問。

 

「沒錯!不過根據『海盜七大守則』(見附錄一),這裡還是有一些姑娘,不然飛天麵條神國就太恐怖了不是嗎?勸你們千萬不要找脫衣舞孃好上,萬一中標了可沒有醫生!」海盜玩具店長說道。

 

「你到底是誰?」

 

「大家都叫我莫西船長(Captain Mosey),我曾經是飛天麵條神創世以來最偉大的海盜,可惜,海盜的時代已經沒落了,我也只剩下一間玩具店能餬口而已。我的船──我的船──」莫西船長似乎想起傷心事,擤擤鼻子抽噎道。

 

「那你一定知道怎麼找到飛天麵條神了?」阿德沒興趣聽一個腦袋有問題的老海盜碎碎念,開門見山問。

 

「啊──哈!你們根本不用多此一舉,每天凌晨四點四十四分,我主(My Lord)都會降臨在這座廣場的噴水池上傳授福音。」

 

「可是現在還是白天呀!等到凌晨還要多久?現在幾點了?」雄仔問。

 

「新來的就是沒耐性,『現在幾點』?真好笑的問題!海盜的時間是用轉酒瓶罐決定的!哈哈哈!」莫西船長真的大笑起來。

 

「喂!我們只是來參觀飛天麵條神國而已!又不是要定居!」阿德大聲說。

 

「好吧好吧!看見那條魚了沒有?把牠的六條觸手擺成四點四十四分,廣場上的時間就正確了,偶爾也有人這麼做,但通常是大家一起決定有空的時間,聚會還是要熱鬧點好!」莫西船長哈出一口酒氣,醉醺醺地逗弄著鸚鵡。

 

「魚?」他們只看到螃蟹。

 

「就是這個國度的精神象徵『飛拉魚』,上面不是有神的特徵嗎?去做吧!我會在旁邊教導你們!拿出你們的海盜精神來!觀光客小鬼!」

 

阿德和雄仔努力地盯著石雕螃蟹,半晌才揣摩出那是條魚身側面加上蝸牛觸角狀的眼睛還有左右各三條彎曲觸手的詭異圖騰。

 

「還是螃蟹正常多了。」阿德衷心這麼覺得。

 

「雄仔,調整時間就交給你了!」

 

「為何是我!」大學生抗議。

 

「我左手不方便呀!愈快解決愈好不是嗎?」阿德指指自己的左手,這樣的身體當然沒辦法爬上噴水池。

 

「爬上去也搆不到,那條石頭怪魚飄在空中!」雄仔指著飛拉魚說。

 

「別擔心,在飛天麵條神國裡,這種小小的問題只要祈禱就可以搞定!」莫西船長幫腔道。

 

雖然很不想碰觸那條怪魚,雄仔還是硬著頭皮爬上噴水池頂端,離怪魚底部還差兩公尺左右,伸長手臂還是沒用。

 

「賜給陌生的觀光客修改時間的幸運吧!拉麵!」在莫西船長的教導下,阿德和莫西船長放聲大叫。

 

在地球上恥度相當高的臺詞,不知為何在這裡喊出來就沒關係了。店員產生微妙的感想。

 

噴水池噴發出強力水柱把雄仔往上頂,雄仔手忙腳亂地抓住飛拉魚,觸手原來可以扳動調整,他牙一咬把觸手調到召喚大神的時間角度,水柱又載著人降落。

 

渾身溼漉漉的雄仔這才發現噴水池噴出的竟然是啤酒。

 

雲層破開,發光物體逐漸下降,開始看上去小小一團,沒想到飛天麵條神到達城鎮上空時,居然有棒球場的大小,無數蠕動延伸的白色觸手讓阿德毛骨悚然。

 

拉麵神開口說話了,觸手團塊中兩顆貢丸般的深色肉團像是還沒張開的眼球,讓阿德又怕又噁心,雄仔同樣面無血色。

 

『汝等屬於何方?』

 

「正直和善良的那方!」雖然目前廣場上只有莫西船長這位正牌海盜,他還是盡責地扮演飛天麵條神的信眾,並且暗示阿德和雄仔照做。

 

『汝等仇敵為何?』神又發問。

 

「所有邪惡的存在!」這次是三人一起放聲大吼,聽起來還蠻像那麼回事。

 

阿德和雄仔心有靈犀同時疑心飛天麵條神的觸手可以把他們這樣又那樣,最好不要得罪這位神,於是用上全部丹田力氣跟著喊口號。

 

Welcome to FSM Land,我可愛的小海盜。』相較於那副不正經的外表,飛天麵條神的聲音意外地威嚴,聽起來像是金屬機器。

 

「這就是飛天麵條神?」活生生的震撼存在,本來不信邪的他,此時也無法否認這個奇異生物的超凡神祕。

 

『召喚我來有啥事呢?』飛天麵條神問。

 

「我想親眼看到神,所以,那個……」雄仔沒想到事情會變成這樣,一下子詞窮。

 

「機會難得,問些有意義的問題呀!」阿德踢了踢雄仔的小腿提示。

 

「喔,好。」雄仔抓了抓頭髮,想到一個最常見的疑問。

 

「世界是怎麼產生的呢?科學家說是宇宙大爆炸後,有的行星上偶然出現適合生命生存的環境,但──」

 

「當然不是這樣,那只是我考驗人類信心的一個小把戲而已,只要讓檢驗的結果看起來比較古老,果然人類就自以為是開心地相信宇宙大爆炸之類的屁話!」飛天麵條神迫不及待打斷雄仔的問題。

 

「世界當然是神創造的啦!神就是指,有的激進主義者相信世界是在五分鐘前才被創造出來的(註二),但那樣也太誇張了!我做事情並沒有那麼極端!精準的日期是西元二○○五年一月一日!」

 

「怎麼可能?」雄仔驚訝地說。

 

原本聽見這種話他們只會說唬爛,但現在是面對面跟一個超乎想像的強大智慧生物對話,讓阿德和雄仔真的有點動搖,或許他們都活在母體(註三)裡而不自知。

 

「這值得意外嗎?孩子,你以為現實世界是彩色的,其實只有藍綠兩種顏色啊!這是因為臺灣在誕生之初受到極為密集的藍綠藻祝福,導致這座島上不少酋長都相信人類可以在無薪假中進行光合作用維生呢!」飛天麵條神一副少見多怪的語氣。

 

「那樣您又是怎麼創造世界呢?」雄仔不自覺換上敬語。

 

「總之,一切都是不小心。」飛天麵條神將他的觸手扭成好幾條辮子,這可能象徵某種羞澀反應。

 

第一天,神說:「要有光。」於是世界有了白晝和黑夜。

 

第二天,當飛天麵條神在被祂譽為「黃金時段」的黑夜中長途飛行(這就是後世海盜們以熬夜為榮的主因),感到非常口渴,他勉為其難地創作出能夠讓未來海盜們翱翔的天空(是的!真正的海盜船應該是用飛而非漂在水上!),並且提供海盜們避風港。

 

「這個棉花似的地方總算可以讓我休息了,所以我決定稱呼它為大地,然後來座能噴啤酒的火山吧!當神就是有這個好處!」飛天麵條神痛飲啤酒後沉沉睡去。

 

第三天,飛天麵條神因為宿醉,腦袋不太清楚,忘記祂已經創造好輕飄飄的大地,同時懊悔祂好像把世界設定得太過簡單,於是假裝前面沒發生過,威嚴地下達神旨:「天底下的水要匯聚一處,使旱地露出來」,如此一來地球誕生了。

 

啤酒火山因為太棒了,跟著第一次失敗的大地被保留在上空,變成FSM神國,飛天麵條神又草草創造日月和動植物,祂覺得這些傑作實在強到不行!於是再度放自己半天假,喝到昏迷不醒一個不小心從FSM神國的床重重摔到地球上。

 

「這就是你們人類老愛念念不忘的大爆炸。」飛天麵條神說。

 

「我忽然想到這樣還不夠,既然如此,一座充滿穿著玻璃高跟鞋的裸體女人天堂難道不是很棒嗎?」飛天麵條神開始無恥地吹噓起來。

 

「不過別說我厚此薄彼,我也創造了一個男人,我給男人最優秀的外表,嬌小玲瓏節省資源的體型,還讓他住在我的天堂裡,可惜他對女人沒興趣,整天只想要吃,我只好把他放到地球上的伊甸橄欖園。想想差不多該休息,於是神聖的星期五這天屬於安息日,希望大家效法我的精神不要工作。這就是我創造世界的經過了,剩下的說來話長,你們有興趣就自己問人吧!」

 

飛天麵條神款款升空,阿德趕緊叫住祂。

 

「謝謝您的分享,那我們要怎麼回去呢?」阿德本來以為見到神之後,會像來時一樣被送回夢想交易所,豈料飛天麵條神好像要自顧自飛走了,店員不安地確認。

 

「嘿!這是我的責任嗎?」飛天麵條神冷不防笑了一聲,繼續往上飄。

 

「等等!」阿德聽出祂根本沒送他和雄仔回去的意思!

 

「我和幻想商人說好的交易只有把你們接來我的地方而已,回去就請你們自己想辦法囉!」

 

「那要怎麼從你這裡回到地球?」這個問題很嚴重,阿德完全笑不出來。

 

「夢想交易所的店員,你拿人家的薪水也得盡些義務,祝好運!Love and peace~」

 

一個神祝他好運,還有比這更機車的情況嗎?

 

「去你的死麵條怪──」阿德終於受不了比出中指。

 

「好啦!我們一定有辦法解決問題的,阿德。」沒想到店員先崩潰了,看來這一行也不好做,莫名其妙變成雄仔反過來安慰他。

 

「唉。」店員撫順西裝背心上的皺褶,用僅剩能動的右手按住臉。

 

「追上去吧!不能讓飛天麵條神跑掉,目前起碼確定祂可以把我們送回地球!」

阿德篤定地說。「至少那麵團有一點說得沒錯,就算被其他客戶陰了,我還是要保護委託人回去,這也是店員的工作。」

 

雖然阿德壓根沒有啥見鬼的超能力!但既然穿上這身制服,哪怕自己是無能的人類,阿德還是萌發了保護同胞(地球人)的熱血衝動!

 

「可是就算祂飛得再慢,還是飄在空中,我們光靠兩條腿在地上跑怎麼可能追得上!」雄仔望空興歎。

 

阿德忽然轉身抓住莫西船長,後者嚇得發出奇怪的打嗝聲。

 

「你是這裡的海盜,總有一些交通工具吧!你知不知道離開神國的方法?還有我們現在到底在神國的哪裡?」

 

阿德想其自作聰明浪費時間還是問人比較直接。

 

「這裡是莎莎醬山山腳下的小鎮,離開神國的方法我不清楚,畢竟老子已經升天很久了,老子可是第一個被神承認的海盜呢!神把祂的『芥末』(註四)傳到老子手上,透過厲害的莫西船長發揚光大,老子是不知道離開這裡有什麼好啦!」莫西船長抓著敞開的領口說。

 

「但我們不想留在這裡當海盜啊!有什麼方法可以追上飛天麵條神?」雄仔叫道。

 

「火氣別那麼大嘛!有是有啦!你看老子經營的不是玩具店嗎?總有一、兩樣可以帶你們前進。」莫西船長自己也不太確定,打哈哈道。

 

「玩具能作什麼用?」雄仔驚愕又不屑,不過阿德死馬當活馬醫開始在海盜的玩具店搜尋起來,雖然琳瑯滿目,但都是些亂七八糟的舊玩具。

 

每個玩具或玩具盒上都貼了張便條紙,上面寫些亂無章法的句子,阿德用單手奮力扒開大批拉線木偶,從角落拖出一輛木雕彩繪玩具火車,那輛玩具火車大概有三公尺長,勉強是可以讓人騎在車廂上,但還是玩具。

 

「這個可不可以?反正都在神國了,使用魔法也不奇怪吧?」比如夢想交易所的店長就有擁有上限不明的犯規力量,這個玩具店長輕揮魔法棒讓南瓜變成馬車說不定也有可能實現。

 

「可以啊!你真有眼光,這是老子年輕時的得意作品,可惜因為太長太重了,總是推銷不出去。」莫西船長的表情頓時扭曲起來,令人想到始終無法出書的網路作家,此外也有點像變態殺人魔。

 

雄仔和阿德面面相覷,末了還是由阿德代表硬著頭皮問:「那要怎麼使用玩具火車才能載著我們去追飛天麵條神?」

 

※※※

 

註二:日本作家谷川流的《涼宮春日》系列有提到類似的說法。

 

註三:電影《駭客任務》中控制人類世界的電腦中樞。

 

註四:這段歷史紀錄在《飛拉福音》中,原文為戒律(Commandments),但因為念起來和調味料(Condiments)有些相似,因此遭到海盜們誤用,畢竟戒律和芥末聽起來也差不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土創作 輕小說 奇幻
    全站熱搜

    林賾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